身體的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是自然的現象。

這樣自然的現象更切確的是指,

我無法知道,這樣反覆循環的系統,

是如何運作的。


所有對自然的敘述,並不是自然本身的現象!

所有的問題,也都從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開始!


[身體],進食與排、泄的移動現象,移動也就是運動的現象,這是自然的現象!




[運動]是物質世界基礎的移動現象,物體從這到那反覆的移動。




進食與排、泄反覆移動的現象,表現在身體這自然現象上。

自然現象是沒有敘述、沒有文字語言,但卻以一種不可抗拒的方式運動、移動運作著。

然而我的敘述複雜化且扭曲自然現象,這扭曲複雜的現象表現在各種內容裡,學術假說知識經驗裡!

身體的自然運作也就代表,這個機制系統的自然循環且持續反覆運作著,

沒有任何敘述,有的只是驅動自然運作的動力。




身體這股動力,明顯的來自於進食與排、泄的循環,

這是這系統最主要的運作方式。

當身體這系統一旦出現了非自然運作時,唯一要解決(調整)的問題在於進食與排、泄的狀況,然而這並不是知識、不是經驗上的理解。

這只是自然的現象!


物質世界所有的物種都知道這樣的自然現象,

關於身體(個體)本身運作的機制。

這是物種的本能、智慧。




智慧當然不是學術假說知識經驗理論分析

所有的這些內容都是非自然的現象(物質)

智慧是自然現象,智慧被擺放在那!無條件、無目的的與我交流。



而我,卻以文字語言(敘述)分裂了自然現象,創造了學術假說知識理論,

破壞了自然現象的本身,

破壞了身體,使身體分裂成各個形式、名稱、部位、器官。

破壞了自然現象整體性上的自然運作,混淆身體本身的智慧、

也就是治癒自己的本能。


raw-image

物質世界所有的物種都知道這樣的自然現象,

關於身體(個體)本身運作的機制。

然而沒有知識經驗的存在。



物質世界所有的物種都清楚知道關於個體機制的運作。

我卻不自知.....

創造理論內容的同時,混淆方向。

我解決身體部位的問題,同時傷害另一個。

卻不知道身體的運作,

進食、排、泄的自然關係。整體性。





物質世界所有的物種,並不知道什麼是心臟、知識......

但卻有著強烈的生存本能、保有著物種個體機制的自然運作......這是我無法理解的。

人腦的混亂在從[身體]分裂出許多部位,

創造各個部位的學術理論,

卻從來無法解決身體的問題。



我能清楚的知道,身體這自然的現象有股強烈的生存能力,智慧本能,自癒嗎?

我能清楚知道,是什麼影響到我的身體,失去自然的運作嗎?

進食、排、泄這是什麼現象?

我能觀察這個自然的現象嗎?

這自然的現象跟我有什麼關係?



還是我只能接受非自然的現象?

學術、理論、知識、經驗….任何內容!

當然物質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內容,各式各樣的內容....

為什麼?

是不是因爲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

知識經驗理論才持續膨脹著?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如何打破幻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就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脫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的本質與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就是「已知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體會自然生態的動人之處~【全世界最感人的生物學】讀後感看到網路上推薦這本書的時候,想說暢銷書單上很難得會有推薦生物學的書,不知道有什麼過人之處嗎? 更有趣的是書名強調「感人」二字,那真的勾起我的好奇心,生物學這種應該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科學,用有趣、新奇、驚訝都還能想像,但用「感人」來形容?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4-04-28
《情緒的毒,身體知道》醫病更要醫心,心好了身體自然好很多身體的病症其實都源自於不舒服的心理,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一定是醫師的配方,而是好好觀照自己的那顆心。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3-03
軟體 │ 自然輸入法V13體驗 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個好的中文輸入法?身為mac中文使用者,選擇自然輸入法的原因及自然輸入法V13簡單體驗跟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張默
2023-10-07
寫在2023 TDTA 年會《身體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之後這是回到生活中,有一些瀰漫的感覺,而想要回應在台灣舞蹈治療協會6月3日年會由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舞蹈動作治療研究所教授Caroline Frizell博士帶來的動覺身體與環境正義的演講。 Photo by <a href="https://unsplash.com/@davehoe
Thumbnail
avatar
Liu Cynthia
2023-06-06
「我痛故我在」「我行動故我在」。信心和期待塑造現實,需謹慎檢視。大自然的動植物預知。身體體現信念。※「我痛故我在」「我行動故我在」 這兩個觀念是對於自我存在和行動的看法。 「我痛故我在」強調痛苦的存在使我們感到自己的存在。痛苦是一種強烈的感受,它能夠引起我們對自己的意識和存在的認知。這種觀點認為,透過經歷痛苦,我們確認了自己的存在,且在其中找到意義和價值。 「我行動故我在」則強調透過行動,我們才
avatar
廖盈媗
2023-06-05
日劇《非自然死亡》|未知死,焉知生?在思考死亡的過程中,體會到了生命的無常、脆弱與價值。戲劇簡介 就如劇中反覆提到的 「法醫是為了未來而生的工作。」 雖然在傳統觀念裡會說「未知生,焉知死。」死亡似乎是個大家都傾向於迴避的話題,但很多時候,正是在直面,並且思考死亡的過程中,才體悟到了生命的無常、脆弱與價值。 藏匿之毒:醫院不想承擔責任,將罪名交由馬場承擔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2-21
《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人體的原始記憶與演化》《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人體的原始記憶與演化》 作者|羅伯・唐恩 譯者|楊仕音, 王惟芬 出版|商周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1-08
推薦「自然輸入法v12注音免費版」介紹,支援簡體輸出-最聰明的智慧型注音輸入法生產力工具!自然輸入法自1995年投入研發,是全球最聰明的注音輸入法,改字率可低於1%,多年來一直是台灣最暢銷的中文輸入法之一。最新版為「自然輸入法V12」,並同時提供V12注音免費版,採用訂閱模式讓用戶完成訂閱即可免費使用(不需綁信用卡)。 💡文末另有提供2021/12/31前訂閱版優惠活動! 自然輸入法v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1-12-13
「改變」需要「有意識」的去練習與執行,直到身體記住後變成自然反應。「改變」需要「有意識」的去練習與執行,直到身體記住後變成自然反應。 「在不同的時空與背景之下,最有價值的東西往往不一樣。」 你最近是否開始出現以下的感覺? 感覺身體好沉重… 只要稍微加班晚一點,隔天就會覺得很疲倦… 感覺整天都是在開會,一整天就這樣渡過了… 每次同事開口提問,都覺得很煩燥… 時不時想
avatar
Mr.凱特
2020-03-06
從文明返回自然——《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p>其實古人也說,「骯髒吃,骯髒肥」,也就是小時候在泥地骯髒環境長大的,反而會又高又壯又健康;從小在非常乾淨環境下長大的,反而體弱多病。或許這就是老祖先的智慧與經驗吧!</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