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有人向我提供任何方法,

知識經驗、學術理論,來擺脫情緒的限制時,

我清楚的知道這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在我的世界,總是有人侃侃而談,傳遞分享著....

如何改變世界?

如何創造?

如何解決問題?

如何如何.....從古至今,始終沒有變。

這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內容。



難道我還看不出其目的性嗎?

問題被解決的時候,是問題的停止。


不是反復在解決問題,提出解決問題路上。

難道我還看不出這世界的運作方式嗎?



我無法解決問題,這是很明顯的。



raw-image

當情緒來臨時,我能觀察到嗎?

我若無法觀察到,那么我只能任由情緒的發展行動。

這是必然的。


還是,我總是需要一個人告訴我該怎麼做,如何做?

這是我最大的問題。





情緒是我思考運作後[外在的言行舉止]

情緒本身就是思考內容!

當我思考時,是有目的的,

那么情緒本身並沒有問題。

情緒的目的是在解決問題。




當一切變得不可控時,這是危險。




但當思考複雜混亂時,會造成這樣的一個現象,

[沒有方向、失去判斷]

那麼我的情緒行為舉止變得不可控,

這即是問題。





當思考停止運作時,

外在行為舉止即刻停止一切動作。

[所有的學術假說知識理論,都將這一現象變得複雜]



我有沒有這樣的一個能力,

思考自由移動的能力。

我有停止思考的能力嗎?

不是反覆移動在各式各樣的

假說理論學術經驗知識裡,被時間限制著。






擺脫情緒在於我能理解,

情緒的本質就是我思考的內容嗎?

那麼當我觀察,我思考的內容時,

我能看到什麼嗎?

思考在嗎?




當我沒有在思考的時候,

我的外在行為是怎樣的狀態?




那么我應該要知道,如何解除情緒帶來的限制了,

還是,我還是在等待一個答案?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如何打破幻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就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過自己:擺脫情緒的內耗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與極限。如果我們總是想要去做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那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苦與煩惱。我們需要學會放過自己,放下心中多餘的情緒,減少給自己的內耗,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與快樂。 有許多的情緒其實都是多餘的,它們就像一把刀,一寸寸地割傷我們的心。而這些情緒,往往都是我們自
avatar
月菲
2024-05-23
《擺脱情緒消耗》讀書心得這篇文章探討瞭如何從自我覺察、正向情感以及表達自己等方面來擺脫情緒內耗,並提出了一些行動建議。作者還分享了一些提升人際關係、親子關係的方法。具有實用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3-20
擺脫憂鬱情緒的自救方法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些抒發情緒、擺脫憂鬱情緒的方法,包括找人訴說心裡的想法、寺廟訪問、親近大自然、訓練肌肉、運動、嘗試新事物等。提供給那些正在低潮中的人一些改善情緒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4-03-20
擺脫負面情緒前,先看是誰讓情緒纏住了我跟Veneno都很喜歡聽Ruowen Huang的500集身心靈大補帖, 不管是聽PODACAST或我偶爾會被YT演算法隨意的推我看某一集, 會讓我開始對照我的生活模式跟我的所思所想。 之所以這麼愛隨機的看大補帖, 我覺得很重要的部分是:生活過得更開心了。 愛上這種被提醒、給Signe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4-02-03
《擺脫情緒消耗》讀後感這不只是一本書,而是一份禮物,來自生命的禮物。讓我們在日復一日繁忙的生活中,能夠靜下心來閱讀,透過文字的魔力,找回身心安在力量。 當媽媽之後,時常聽到專家們強調,教養孩子必須要「溫柔而堅定」。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忍不住懷疑:「到底要怎樣才能做到溫柔而堅定?」面對怎麼講都講不聽的孩子,沒有火冒三丈就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4-01-16
《擺脫情緒消耗》-富有愛自己能量的一年身心和人際的崩潰,大多來自情緒消耗生活在現代,常讓人感到崩潰,每日或多或少都要經歷情緒觸發的過程,像內心被扣了扳機,轟一聲,在胸口炸開一個洞般感到慘烈、苦痛、疼痛。從小到大,我們累積了太多未解決的創傷和失落,讓我們深陷後天習得的無助和無能為力感中⋯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1-01
尋找幸福的4個方法:擺脫情緒勒索,邁向內心寧靜幸福,是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永恆追求。然而,在這個快節奏、充斥著壓力和焦慮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人感到迷失,似乎無法找到幸福的方向。幸福的路上,我們常常會遭遇情緒勒索,這是一個影響我們內心寧靜的巨大障礙。本文將分享四個有效的方法,幫助你擺脫情緒勒索,實現真正的幸福。 第一個方法是「自我認識與接受」。
avatar
張鈺雯
2023-11-20
#3 三個迅速擺脫情緒困擾的技巧我們都應該學會愛自己,當下的自己已經夠好,百分之百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也百分之百值得被愛。當然每個人一定都會有缺點,但是我們可以把自己的不足之處,當作需要改進的方向,而不是把它當作不愛自己的理由。 正因為你愛自己,所以你才會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JoJo Ms
2023-10-13
如何擺脫家中情緒勒索?從心態建立到實踐技巧。而且人性很弔詭的地方在於,劃清界線後,對方反而比較願意尊重你。如果你十次有九次聽話,一次沒有照做就會被指責;但你如果本來就不聽話,對方反而會逐漸習慣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5-18
【壓垮你的不是疫情,而是急著想擺脫的情緒】"我不想去公司上班,每天要接觸好多人,我害怕萬一確診,那我的家人也很危險” "我身體本來就不好,若有個閃失,我害怕會很嚴重…” "現在手上的工作都停掉了,若再繼續沒有收入,我害怕生活會過不下去"   疫情快速蔓延,打亂許多人的生活步調,負向情緒隨之升起,讓人感到措手不及...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