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就是「已知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就是從這到那移動的過程。事實是固定的,我不可抗拒。

當我試圖對事實敘述,改變這移動的過程時,就創造出不屬於「原本這移動過程的內容」。




敘述(文字語言)本身就不是「自然的現象」。

事實是從這移動到那的過程、我怎麼思考就會怎樣行動、我有什麼行動就會有什麼內容。


當我酗酒時,我同時能擁有健康,這是扭曲。

當我思考複雜時,我還能清晰面對、判斷方向,這是扭曲。

當我重複對一件事犯錯時,我還能免於困境、受傷。這是扭曲。

事實並不是這樣運作的!

raw-image

生存是簡單的,對於身體來說。



事實並不是因果報應,這是敘述的說法、一種理論的基調。

事實只是,「已知的過程」。

既然是,「已知的過程」,

那麼我就能清楚的選擇,我移動的方向。




遺憾的是,人腦總是分裂、破壞「已知」,

讓事實變得不確定、可能、沒有方向!


我能知道,我的思考是存在什麼問題嗎?

總是扭曲事實,背離安全的方向。




我總是在談論著和平,但我的行為卻是暴力的,這不是有問題,那什麼才是問題….

遺憾的是,這是正在發生的事實。


我清楚地知道,和平的方向不是我的敘述.....

我怎麼敘述,我就會有那樣的行為。

當我無法看清我的目的性時,我會扭曲事實。這是我清楚知道的。




我總是藉由[所有的詞彙[]盡可能的敘述]來掩飾其真實的目的,

最後掉入教育家的幻象中,侃侃而談.....

誤以為我真的就是教育家。

就是人腦荒謬的運作方式。



身為教育家的我,我改變了這世界了嗎?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世界變得更不穩定....


我是教育家嗎?

還是我只是商人?

我不知道,我有一天會理解.....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如何打破幻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就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脫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的本質與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這就是事實小女兒讀小學時,我發現在那個時候,單親家庭已經快三分之一了。所以今天有很多人不願意註冊結婚,我並不認為那有什麼奇怪的!畢竟什麼樣的過程,會產生一定傾向的結果! 我好奇的是,當初為什麼選擇了父親或母親?有人給了一個我比較奇怪的理由,誰有錢就跟誰吧! 我該說父母的教育是成功的嗎?對啊!誰對小孩好,誰
avatar
楊子江
2024-05-20
眼睛看見的,不完全就是事實有時候,妳以為妳懂得事情的真理。 但其實很多時候,真相總是被掩埋住了。 面對孩子們的行為問題跟糾紛,當父母的處理起來就是各種累。 當事人的想法,如果沒有說完全,就很容易被誤解。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12-04
承認事實,就是療癒的開始艾利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人。從外人看來,他總是表現得很強勢。而且無論自己是對還是錯,他總傾向於先指責別人。由於這種性格,艾利與他人的關係常常變動,甚至經常產生衝突。 有一天,艾利意外地發現了埋藏已久的童年日記,裡面記錄了他童年時的點滴。在反覆閱讀的過程中,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自己的性格源自於一段被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11-28
因為寶石就是寶石,寶石終究是會發光的! 2021年的夏天左右,是那時候決定離開台北的。那是段工作終於穩定,業餘還有喜歡的案子可以寫的時光,在別人的理想裡奔波,我從未感到自己不是一份子,日以繼夜的工作像是強大的避風港,沒有孤單。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4
在人生旅程中總是走得最踏實的就是時間,不論發生什麼事,時間依舊往前走在人生旅程中總是走得最踏實的是誰—是時間啊 「不論發生什麼事,時間依舊往前走,而其實在每個當下你早已開始練習展開雙翅」   今天兒子拍畢業照,我記得上週發通知單時,內心的感受還沒有那麼多,豈料昨晚感受比寫作靈感還要多。   昨晚你洗好澡後,就開始在房間的衣櫥裡翻找,一會兒問我某件襯衫,或是某件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2
樹懶的逆襲:當競爭成為事實,耍廢就是義務! 這是一本中英對照、淺顯易懂的圖文書, 書腰寫著「獻給生活用心太少,對煩惱用力過猛的你」。 提點一: 力氣只花在必要的事上。 提點二: 不管發生什麼,睡飽再談。 提點三: 重視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覺得高壓、高工時的工作很容易折損員工, 我數了一下, 在我離開後,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8-25
最合適的時機就是現在,立刻開始就別等了,別繞圈,不要做別的事,不要開別的視窗。訊息、通知、信件、以及你寫的東西,纏繞上來的羞恥記憶,那些都不是你,將你以外的放下就不要回頭,讓情緒和雜音都剝落。放下恐懼之後就絕對不要再回頭。
Thumbnail
avatar
Nineveh
2022-04-17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客觀的事實未必就是事物的本質2015年美國,警方終於抓到引起社會大眾公憤的殺人魔,他殺了七名少年,將屍體放入粗布袋丟棄,因此,警方為他取了『布袋狼』這個綽號。 拉回30年前,1984年的台灣台北廣州街。一條象徵本省人與外省人分界線的鐵路, 13歲的小雲和阿剛是住在鐵路東側眷村的鄰居,而小杰是住在鐵路西側本省人的地盤,因打架
Thumbnail
avatar
萊姆樹下的書房
2021-12-03
你是我的榮耀 #知識就是力量 #能力#你是我的榮耀 #知識就是力量 #能力輾壓一切 從沙漠劇組拍攝現場到星際大戰星艦的性能參數,對于老師來說都是小菜一疊。 所以說,知識就是力量,能力輾壓一切。 戲劇圈大導演的名氣才能讓兩個眾所周知的不對盤女星齊聚一齣戲出演,這位只讓眾人敬著的導演,對於耽誤劇組拍攝就會脾氣上頭的導演,在于老師架設好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