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於物質的價值時,如何進入內在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到浴室,看到浴室架上的東西越來越多,我就在想這些都是我需要的,還是我想要的?我知道有些是我需要的。然而有一些是我買錯了又捨不得丟,就擱在哪裡。

 

所以我知道那是我的貪的情緒,而這個貪的情緒會將我帶入輪迴,這個是我必須要去看到的。

 

記得在上課時老師曾經說過,你要知道你的出發點就是需要。你所需要的,在約書亞所傳遞的一篇訊息有談到:「凡你所需要的,我必會滿足你」,「凡你行我之道,我必使你豐足」,而那個豐足是建立在需要之上。

 

raw-image

 

你需要維持你生活機能的經濟來源,你只要去做就會擁有。凡行我之道我必使你豐足,豐足的定義是建立在需要之上。如果建立在想要之上,那我們跟一般的神廟,宮廟在拜拜有什麼兩樣?

 

各位,修煉不能夠建立在想要上面,想要是一種欲望,欲望是永無止盡的黑洞,這個黑洞將你的能量吸入無底的深淵。

 

在上課中有一位同學分享,她說有次在寒流來時要去登山,要出門時卻找不到登山褲,她心想一定是老公穿走了。於是就打電話去確認,果然真的是他,當下她很生氣對他說:「不要穿這麼貴的衣服去賣菜」。

 

她說她事後在思維這個事件:她看見了她的價值觀是「我用金錢去衡量物質世界」。於是,她看不見衣服本身的功能只是禦寒,只是看見她老公居然穿兩千多元的褲子去賣菜。

 

同時更無法看見,她老公不進主臥的衣櫥找褲子,原來是怕吵到睡夢中的她。她看見了自己對寒流來襲,卻凌晨四點多就要出門賣菜的老公,沒有一點體諒。

 

所以各位,試問:「當一個人迷戀於物質的價值時,他如何進入內在的平靜?」

 

終於她明白支持她在幻相的力量是金錢。她說我是一個看不見愛的人,因為我把焦點放在金錢上。

 

例如:母親勤儉,總會買便宜的水果、衣服給我,因為我不喜歡就會有情緒,於是,我看不見母親對我的關愛。

 

例如:老公每天清晨四點起床賣菜去,賣得雙手都起繭了,我卻嫌他賺不多。我看不見他是有心在養家。

 

各位,看不清「需要與想要」的時候,便會眷戀在幻相中。所以當我們把豐足建立在需要之上,我們才能夠創造豐足,我們才能夠圓滿我們的今生,而不再製造新的業力課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臨終時要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浪漢與菩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盲學是一種毒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知易行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0歲的總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孟加拉人對於進口商品的迷戀在孟加拉無時無刻會認識新的朋友,尤其早期的孟加拉,來自台灣 又是女性簡直是少之又少, 也確實啦 ,這個國家 沒啥好玩 沒有美食 除了吵亂髒外..似乎沒有旅遊的觀光價值..要不是因為工作關係 應該沒有人會花錢到孟加拉旅遊吧 因此 來自台灣的我,走在路上 常會變成觀光景點,加上我又很愛自己亂跑,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8-20
迷戀壞男孩的心理學:科學揭示女性愛上這種型男的原因也許是科學,讓你愛上了+9 "究竟為何女性迷戀壞男孩?科學研究一一解析。"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4
如果你還想談戀愛或成為萬人迷,就等於沒有覺醒?近日有讀者問:「可以享受戀愛,交遊廣闊,成為萬人迷,又能覺醒嗎?」 乍看此問題時,我不懂他的意思。 因為,這是很矛盾的事,當你還執迷於愛慾,甚至追求財色名利,怎麼可能覺醒。 我回他,說他這問題,等於是問我,他可以穿著衣服在水中嬉戲,又不弄濕衣服嗎? 後來,我才搞懂他的意思,原來他不懂什麼是「覺醒」.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3-12
迷戀心理學 EP01社會新鮮人的抱負和憧憬 莉雪是杏山國小的老師,學生跟同事都很喜歡她,她總是穿著雪白潔淨的衣服,走起路來從容優雅、也笑臉迎人,如果四目交接,也會輕輕地對你點頭。 她,不是學生口中的鱷魚老師,可以說是不具威脅性,被小學生列為低威脅程度的對手,抑或就是個大朋友,只是長得比較高罷了。
Thumbnail
avatar
糊塗好生活
2022-05-26
迷戀心理學 - 序這是一個很妙的喜好。她,從小就喜歡推理、懸疑片、恐怖片、動腦,這一類都跟懸疑、好奇、神秘有關;另一個她又很感性、對人的情緒波動也敏感、具同情心;另一個她想展露她的愛心、領導力、影響力;另一個她既膽小又害怕人群。這些她都是莉卉。看似衝突還是和諧呢?
Thumbnail
avatar
糊塗好生活
2022-05-23
迷戀.獸首歡慶的歲末將整個社交圈限縮於燭光輝映下,她一如往常地隱匿於陰翳中,遠遠地,掃視滿室的溫馨繚繞。
avatar
喬維維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