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主動投資、投機、專職交易等高難度理財方式的命盤【以天機坐財帛宮為例】

鄭書羽
發佈於理財邏輯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依統計結果你自己想想主動投資贏錢的人有多少

目前問過我「自己適不適合做主動投資?」、「適不適合開槓桿?」、「看到了某某標的有沒有辦法做?」、「能不能當全職交易仔?」的主要有幾種人:

一、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二、命宮天機、對宮天梁,或反過來;也就是機 - 梁對拱的;

三、命宮有貪狼的。

這一狗票人加一加,統計我的回答,答案是「不適合」的人高達...100%!

這本來就不是誰都辦得到的事情好嗎?

去看看證交所或期交所公布的資料,看看在主動投資領域賺錢的人有多少。

至於,有沒有看過真的適合搞這些的命盤呢?

目前只有看過一位,大家也認識,就是格友Carry Kuo

財帛宮天機加祿存,福德宮太陰、天魁

經命主本人同意分享他關於投資理財相關的命盤資料,也就是財帛宮加福德宮,長上面這樣。

天機是聰明的、思緒快的、善應變化的,加上祿存會乘旺主星,強化天機的優點並降低缺點,放財帛宮,代表 Carry 在理財方面非常善於思考,也可以透過聰明的邏輯得到好處。

對宮福德宮是精神狀態,也是來財的方式,太陰本身是個財星,有辦法細膩地去研究投資理財知識,也有能力存錢。

他的這張盤,就投資理財這件事情上,非常符合「投資、理財」這兩件事情的核心。

適合投資理財的關鍵核心要件是什麼?

第一、你要具備投資理財相關的知識

阿不然勒?

不是說你財帛宮跟福德宮長得跟上面一樣,然後你完全不懂投資理財,你衝進股市亂買一通就會贏錢的意思欸!

那你就單純只是運很好的賭徒罷了。

所以說盤是個性,也是命運;個性造就命運,故而成事。

我在幫 Carry 算紫微斗數之前其實沒有太仔細拜讀他的專欄,只是當下看盤便說他理財能力好,算完後才正式去追蹤起來,發現他也真寫了很多財商觀念的文章。

於是,所謂適合投資理財,在現實上就是你願意下功夫去研究理財。

大家可去 CK on Board 一起參詳餐詳。

第二、你要蹲夠久

股市短期上是混亂無序,構成長期的有序;

故而你若操盤的時間不超過五年,可能便以為現在的樣子就是股市的常態,其實不是,尤其從疫情至今這幾年的股市極度魔幻。

甚至你剛入行時看到股市的樣子,會讓你的操作邏輯就固定在此,直至翻車。

那麼你按照現有的操作方法還沒翻車過的話,便只是你太年輕還沒翻車罷了,直到翻了好幾次,若終於認清了股市的規則就是會不斷變動規則,才算進入中老手。

等你翻完車你再回頭想想我說你不適合炒,有沒有道理。

第三、才是運氣

上面兩點基本上已經刷掉了 95% 的人了吧?

然而,即便你做了研究,即便你沒有亂賭,即便你怎麼分析現在都是該買進...

都還是可能會賠錢。

短期的無序一定程度會造成你「全部事情做對這單還是賠錢,也會造成你隨便亂作但這單有賺錢」的情況,無序的回饋會讓你對自己操作的手法正確與否產生混淆。

本來就沒有每單都贏的,再好的命盤都是,運也是個關鍵。

小結

你有這個判斷力,抱得住漲、扛得住跌、還要有耐心、還要在發現時機不對的時候果斷停損等等之後...

還要有運氣。

這該有多難?命盤的數據也符合現實,就是很少人。

回到會問這種問題的人

我先說 Carry 其實沒有問我適不適合投資理財的問題啊,其實真的適合的人反而不會問,當然他有他的事業,也不是說適合搞這個就一定要搞這個。

而真的問我的這個問題的那幾位,我則按照命主的現況給建議:

22 歲那位,雖然我說不適合,但趁現在年輕錢也不多,現在賠兩萬就可以學到以後要賠兩百萬才能得到的經驗,故而我還是勸他去試,經驗無價。

33 歲那位,她就是命宮機梁對拱的,天生愛賭,也不認為她是在賭,而是在投資。

我看著她明年就一個用力破財的跡象,建議「那你要投資可以先試小單嘛,比起一次丟三百萬你可以就先丟個一成就好,確認走勢符合預期再把剩下的子彈慢慢打進去嘛!」

知道勸她不要再炒股了一定勸不動,就是勸她分批打,那真的走勢不如預期也是少賠一些。

還有一位 39 歲的,這位也是機梁對拱,而這個大運有超嚴重的破財跡象,且這個大運已經剩兩年,怕是來不及了。

「我看你有點賭性堅強阿,要注意不要賭太大...」

「呃對,已經賭下去了。」

「...好,因為我看到你這個大運破財破很大,手上有的部位可能要注意會崩爛。」

「哦對,已經崩爛了。」

「...哦好,我想也是。」

相見恨晚,殘念。

---

其餘命盤筆記請點此

預約算命或諮詢請點此


440會員
305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守則|如果你想要和同期生拉開差距,那麼有些事你必須主動在職場中,為了突破部門同期生的差距,主動跨足不同部門,「索取」資源是必然之務。本文分享了主動溝通的重要性,並強調在工作成長中,挑戰「局限性」的同時,跨部門合作將是實現更大目標的有效途徑。透過故事和實例,探討主動「要資源」、設立自己的KPI、分享SOP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業務中產生實際成果。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12-01
是基金經理人在主動操盤嗎?【00929不適合系列1】【00929不適合系列】最近google上看到很多00929 不適合XXX系列文,看很多討論00929的文章,貌似都寫得怪怪的,很像為了打而打產生的文章。有些提到是打平準金不好,有些是打成分股,有些是批評月配或年化殖利率迷思。其中有一篇文寫到選股邏輯比較寬鬆一些,比較容易給基金經理人可操作的空間太多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9-26
考試贏家「最有效的讀書方法」主動學習法。但是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重新投胎然後當柯南……因為想好好學習讀書方式,改善自己書讀不精的壞毛病。以往我唸書都唸的若有似無、答案像風、像霧、又像雨。隔壁阿姨都說吾似郭雪芙一樣???答案既荒謬、記憶又不可靠。 而且初考在明年ㄧ月(大概吧!)我想趕快把書讀完然後去學習別的東西。加油啊!錢錢,妳那懶散、拖延的臭毛病請改改好嘛事半功倍的方法就在妳眼前啦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8-07
經歷是你過去一切的總和,經驗是你有意識主動獲得|運動員世代傳承交流會無論是經歷或是經驗 我們都不能夠靜態的去看待 因為他們會隨著時間貶值 過去的經歷、資歷都不代表未來的能力 在封閉環境中適合的經驗 進到新的領域也會過時或無法延用 因此 主動的學習跟獲取有價值的資訊 將經歷轉換成有價值的經驗 是職場上人們會信任你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4-30
獨自舉辦創作活動的動機,以及主題為何是「戰爭與我」嗨大家好,相信前天大家都有注意到,我最近在方格子全新社群系統「討論區」展開了由我獨自舉辦的主題創作活動,題目是「戰爭與我」。在這篇文章,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為何想要自己搞活動,以及為何決定這項題目,來作為系列活動的開端;最後也會跟大家聊聊未來有關活動的規劃。 非官方主題創作活動「戰爭與我」徵文正式展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2-12
【婊姐必請】專訪:老僑——總是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問題就出在你不夠積極主動!本集節目邀請到專案管理顧問老僑,來到節目上和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專案管理的方式來解套愛情裡的「局」。 身為理工男與專案管理顧問,開始撰寫愛情部落格的原因? 理工科系畢業的老僑本職是專案管理顧問,但在網路上經營的愛情主題部落格卻異常的紅,就連婊姐都大方承認自己是資深讀者,看起來完全跟愛情搭不上邊的科系和職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23
誰不適合主動投資?即使方法不同,我也不會對一個賺錢的人說,「你錯了」。 畢竟有句話,「你負責正確,我負責賺錢」。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9-17
開始投資ETF前,你必須先了解這和主動投資的心法差異?等十年線再投資,會是必勝策略嗎?曾有酸民對綠角說,你ETF賺那麼多錢...還不是因為你買得早、價錢買得便宜,所以才賺那麼多。 看完我心裡想說......欸斗,要不然呢??? 那為什麼你當時不買呢??? 用主動投資的思維(買低賣高),來操作ETF(複利長期投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兩者投資邏輯完全不一樣,混在一起很容易走火入魔..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1-01-04
【專欄】江忠軒:投資《主動式基金》和《賭博》的倖存者偏差 你知道無知情況下的投資和(負期望值的)樂透的差異在哪嗎? 買樂透時,你清楚知道自己只是試試手氣,但有一種投資是,在無知的情況下,憑感覺購入,你可能以為自己不是在賭博!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