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善良真沒用?看這個故事你就懂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職場上,善良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今天,我要分享一個關於善良的故事,或許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小美是一家中型企業的行政助理,她總是笑容可掬,對同事非常友善。無論誰有困難,她都樂於伸出援手。有人文件丟了,她會主動幫忙找;有人家裡有急事,她也願意幫忙調班。然而,這樣的善良卻沒有給她帶來明顯的職場優勢。


有一次,公司接到了一個大型項目,所有人都忙得不可開交。某個週五下班前,主管臨時安排小美準備一份報告,並要求她週一一早交上來。這對小美來說無疑是個大挑戰,因為她已經安排好周末的家庭活動。


小美沒有拒絕,她選擇留下來加班,把自己的計劃往後挪。她認為,幫助公司完成這項緊急任務是她的責任。結果,她花了整個周末加班,把報告做得非常詳細和準確。週一早上,主管對她的工作表示非常滿意,但除了簡單的感謝,並沒有更多的讚賞或獎勵。


幾個月後,公司進行了一次內部晉升考核。小美的工作表現一向不錯,她對這次晉升充滿期待。然而,最後晉升名單公布時,卻沒有她的名字。她感到非常失望,覺得自己的善良和努力似乎都白費了。


這時,公司的CEO找到了小美,告訴她:“你一直以來的努力和善良,我們都看在眼裡。只是這次晉升,我們更需要的是一些具備特定技能和經驗的人。但是,我們非常重視你的貢獻。”CEO的話讓小美感到些許安慰,但也讓她更加困惑:善良真的在職場上沒用嗎?


事實上,小美的善良和樂於助人,讓她在公司內部樹立了良好的口碑。幾個月後,公司決定開拓新的業務,需要一個既懂得內部流程又能協調各方的人來負責。這時,CEO想到了小美。他們認為,她的善良和協作能力,正是這個新崗位所需要的特質。


就這樣,小美被任命為新業務部門的負責人。她的工作態度和善良品格在這個新崗位上得到了充分發揮。她不僅能夠妥善處理內部事務,還能很好地協調各部門的合作,最終使得新業務部門迅速成長,為公司創造了可觀的利潤。


小美的故事告訴我們,善良並不是職場中的累贅。儘管在短期內,善良可能不會立即帶來明顯的職場優勢或回報,但長遠來看,善良能夠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職場形象。這些無形的資產,往往能在關鍵時刻帶來意想不到的機會和回報。


所以,善良在職場上並非沒有用。相反,它是一種強大的力量,能夠幫助我們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當我們面對挑戰時,不妨像小美一樣,用善良和耐心去應對,最終你會發現,這些付出都會以某種形式回到你身邊。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個例子。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大偉,一個剛剛入職不久的市場專員。他同樣以善良著稱,但他遇到的職場挑戰和小美有所不同。


大偉進入公司後,發現市場部的工作氛圍非常競爭,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業績而努力。初來乍到的大偉,並沒有什麼資源和人脈,但他相信,只要自己真誠待人,總能夠得到同事們的認可。


有一次,市場部接到了一個大客戶的投標項目。這對於每個業務員來說,都是一次展示自己能力的好機會。大偉雖然很想爭取這個機會,但他發現,部門內的資深員工小張最近家中有事,無法全力以赴參與這次投標。


大偉主動找到小張,表示願意幫助他分擔一些工作,讓小張能夠安心處理家務事。小張非常感動,兩人一起加班加點,最終順利完成了投標文件。這次合作不僅讓大偉得到了小張的認可,也讓部門領導對他刮目相看。


不久後,市場部的一個項目主管職位空缺,大偉因為這次出色的表現和他平時的善良,成為了這個崗位的不二人選。這次晉升不僅讓大偉的職業生涯邁上了新的台階,也讓他更加堅信,善良在職場中同樣是無價的資產。


善良的力量,不僅僅體現在人際關係上,還會在你不經意間,為你打開一扇新的職業大門。因此,無論你身處什麼樣的職場環境,都不要放棄對人的善意和幫助。這些看似不起眼的舉動,往往能夠在關鍵時刻,為你贏得意想不到的機會和回報。


總結來說,善良在職場上並非沒用。小美和大偉的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真誠不僅能幫助我們建立牢固的人際關係,還能在關鍵時刻帶來職業上的突破。所以,不要輕視善良的力量,因為它可能正是你職場成功的秘密武器。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大家帶來啟發和力量,讓我們一起在職場中,用善良和真誠,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4會員
78內容數
臉書:職涯停看聽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9083430133 IG:https://www.instagram.com/cda_pu_positive_think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踏入職場,是一場場生死之戰,你爭我奪的職場生涯,總是未能看懂,不想被捲入風雨之戰,卻還是活生生被捲入,常常是拖著疲累身心,喘著最後一口氣,爬出那滿是腥風血雨之地,再換個環境試試,職場中常玩的大風吹,總是有人換個位子坐,也有人是連位子都坐不到,只好站著… 每個人都有生命之歌,和他(她)的故事;我來論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1-25
職場職場爾虞我詐水很深,我是一個不愛跟人衝突競爭的和平主主義者,希望可以跟同事好好相處,甚至能夠跟同事成為朋友~ 我想過是不是如果去像客服那種工作性質的環境工作比較不會牽涉到利益問題,可以避免同事為了升遷的競爭而成為小人在背後弄你。 畢竟客服,就是接電話後續留單,給後面的客服人員註記處理狀況,升遷空
avatar
奔跑的女孩
2023-09-28
職場 「世界經濟論壇」公佈了《 2023 年未來就業報告》提出:未來五年最重要的軟實力是「韌性」、「靈活性」和「敏捷性」,以及「好奇心」和「終身學習」。 這些能力不僅是未來工作者應對職場的變遷能力,也是AI無法取代的關鍵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7
職場職場,是個修行的修羅場。 職場,是個考驗心志的地方。 職場,是愈會演愈能成功的地方。 職場,是對自己初心最大驗證的地方。 職場,人生大學。 讚留言分享
avatar
劉信承
2023-09-02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職場你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主管呢?
avatar
leaves19
2023-05-03
你可以當個善良的人,但不要在職場當小綿羊你可以保持你的善良,保持你的初心,但更別忘了,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13
職場人生17.|善良總會有路可去,只要你願意。父母都是老實人,所以年輕時常常被親戚朋友坑。人只要跌跤了都會知道怎麼走路,於是後來父母教導我:「人只要信一半就好,不管是誰」。而我想,信一半?也太少了吧?他們都對我很好欸?本篇談談最近觀察到職場上的兩個例子,談談「善良」在職場上的立足之道。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9-03
職場看到方格子貼出新的徵文主題,突然想起人生唯一一次卻是非常難忘的離職經驗。 感覺寫出來好像在抱怨前公司(笑) 我認為是因為我沒能說不,所以沒資格秋後算帳,畢竟我也沒勇氣當場指著對方說「別碰我!」。直到我告訴高中同學,他們嚴正地指出這是性騷擾後,我才開始正視自己對這些行為的反感。
Thumbnail
avatar
四季初石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