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時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些夜晚,特布什克和索妮雅之間的愛永遠在擺盪著。彷彿是鐘擺,擺到最左邊去,接著盪到最右邊。」

 

♧♧♧♧♧

 

「那是無可避免的時差。」我說。家中的壁爐已經填滿柴火,外頭是紛飛的雪花和無止境的冬夜強風。十分慶幸自己能坐在搖椅上享受室內的溫暖。而我的兒子,馬修則坐在厚重的波斯地毯上準備聽我說故事。

 

「孩子,你知道『時差』是甚麼嗎?」我問馬修。

而馬修則睜大眼睛地望著我回答:「不知道。」

 

「在這個世界上,孩子,我的馬修…。」我停頓了一下,開始思考著要用甚麼方式讓六歲的孩童理解「時差」才好。我想了一會兒,並接著說:「我們現在,這裡,克倫拉鎮,是晚上對吧!」

「對!」馬修說。

「可是啊!在對面,我是指地球的對面,有一座城市,叫做亞西美城。」我說。

「我要去書房的地球儀找。」馬修說。

「等等,馬修,先聽老爸把故事說完嘛!」我害怕馬修會立刻發現「亞西美城」是我捏造的。

「好!你快點說故事。」馬修說。

 

「還記得我們剛剛說的時差吧!現在是克倫拉鎮晚上的八點半了,可是亞西美城是早上的八點半喔!地球上的城市會因為所在地區的不同,導致時間也會不同。」我說。馬修則依舊坐在波斯地毯上,接著他說:「所以故事是…」

「別急,馬修,我要開始說了。」

 

男主角叫做特布什克,他跟我們一樣住在克倫拉鎮上。我發現馬修想提問特布什克是住在鎮上的哪區,但我不讓他有機會發問,便接著說下去。特布什克的戀人叫做索妮雅,索妮雅則是住在我們剛剛說過的亞西美城。特布什克是在夏天到亞西美城出差時認識了索妮雅,那天晚上索妮雅正好在飯店的櫃台值班,而我們的特布什克因為房間的吹風機壞了只好打電話到櫃台去。

接起電話的正是索妮雅,她對著電話一頭的特布什克說:「我等等幫您送一支新的吹風機上去。」索妮雅到儲藏室拿了一支新的吹風機後,搭了電梯到特布什克的213號房。索妮雅按了電鈴,而特布什克打開房門。

索妮雅說:「先生,這是新的吹風機。還有,不好意思麻煩您可以幫我把壞掉的吹風機拿給我嗎?」

特布什克接過索妮雅手上那只新的吹風機,走到房內把壞掉的吹風機遞給索妮雅。

索妮雅發現特布什克的頭髮很濕,壞掉的吹風機想必造成了客人的麻煩;特布什克發現索妮雅很疲勞,她既接了電話又親自送新的吹風機上來,而不是透過他人,大概是飯店人手不足吧,他猜想。

 

故事說到這裡時,我拿起一旁小茶几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老婆為我泡的熱巧克力。馬修急著問:「所以他們彼此『一見鍾情』了嗎?」

「還沒有。」我說,我把馬克杯放回茶几上。我訝異馬修竟然認得「一見鍾情」這樣的片語。「要是世界上的『彼此』都能這麼容易相愛,誰還要說故事啊!」

 

一見鍾情的只有索妮雅,雖然她自己並不清楚為什麼會覺得特布什克十分地吸引自己。她搭電梯回到櫃台,偷偷翻閱的早班人員寫下的訂房冊。

「原來他叫特布什克…」索妮雅看著訂房冊心想。

 

「老爸!亞西美城跟說我們一樣的語言嗎?還有他們幹嘛不用電腦登記客人的資訊。」馬修插嘴說道。

「這故事發生在過去,那時電腦還不普及,而且正巧亞西美城也說達發罕斯語。」我回答。

「原來如此。」馬修說。

 

當早上七點,亞西美城亮起晨光,索妮雅撥打完需要Wake-up call的客房電話後便準備到休息室脫下飯店制服外套,結束晚班,回家補眠。索妮雅感到遺憾,因為Wake-up call的客房需求單上並沒有213號房。

特布什克習慣早起,他在五點時就起床了。他一起床就去浴室刷牙,換上背心和運動褲到飯店四樓的跑步機慢跑到六點。回到房間淋浴,讀在他跑步機跑步時送來的報紙。報紙也是索妮雅一間間派送的,當然經過213號房時,索妮雅的心跳稍稍地加速。

特布什克在七點十分走到大廳旁的餐廳準備用早餐,他瞥見走進休息室的索妮雅的背影,一頭烏黑的短髮,經過一晚仍然整齊毫無皺褶的制服外套。頓時,他想起了昨夜她疲憊的臉,在疲憊中依然振作,展以微笑的臉。特布什克往櫃台走去,但此時索妮雅已經走進櫃台後的休息室了。他看到了櫃檯上的名牌:「夜班經理:索妮雅」

 

「夜班經理是甚麼意思?」馬修問。

「總之,就是飯店在晚上的負責人。」我說。

「為什麼晚上還要有另一個負責人?那白天呢?」馬修又問。

我決定不理他,繼續說故事,就讓他坐在波斯地毯上一邊聽故事一般慢慢想。

 

所以,我們可以說特布什克的「一見鍾情」其實是「『二』見鍾情。」是第二眼,看見索妮雅的背影時喚起了昨晚的情緒。特布什克轉身走進餐廳,吃完早餐後便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特布什克又打了客房電話,但這次接起電話的卻是一個老男人的聲音。

「您好先生,請問需要甚麼服務呢?」

「可以幫我叫到機場的計程車嗎?下午三點半在飯店門口。」特布什克說。

「好的。我重複一次,三點半的計程車,目的地是機場。」老男人說。

「還有…」特布什克接著說。

「是的,先生。」老男人回應。

「可以幫我轉告夜班經理索妮雅,她…我是說,幫我向她昨晚迅速地處理房間吹風機的問題上…這件事…表達謝意。還有…我會記得她的…。」特布什克說。

「好的,先生我會幫您轉達給她的。」老男人說。

特布什克掛上了電話。

 

特布什克在隔天就回到我們的克倫拉鎮,而老男人在一個月後退休,索妮雅代替了他成了日間值班經理,隨後,她再也不再需要值晚班了。特布什克和索妮雅都在彼此的夜裡想念著彼此,但也都在彼此的夜裡清醒著。她在夜裡想著他時,他卻不在夜裡;他在夜裡想著她時,她也不在夜裡。

 

日光存在時,索妮雅和特布什克只能看著眼前必須專注的事物,因為他們也同時都是十分認真的人。

「專注,她和他,索妮雅和特布什克,都很努力地工作著。」我向馬修再強調了一次。

 

故事說到這裡,我才發現馬修已經躺在地毯上睡著了,來不及告訴他後面的劇情,關於特布什克和索妮雅的重逢。

「索妮雅!馬修躺在地毯上睡著了。」我向在廚房洗碗的索妮雅說。

「特布什克!你就抱他上床睡覺吧!」索妮雅對我說。

我抱著馬修到他的臥室,讓他躺在床上,並蓋上厚厚的被子,還有把他的泰迪熊玩偶放到身旁。接著我走回壁爐,我看到索妮雅已經坐在搖椅上了。

她問:「特布什克,你剛剛跟馬修說了什麼故事啊?」

「一則關於我們『時差』的故事。」我回答。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鱈魚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森下小姐的晚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那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劇院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烤布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時間 / 不負責任的養貓室友:你的貓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今天就來說個不負責任的貓主人的故事,我們這邊就叫她貓毛小姐。 貓毛小姐有隻可愛的長毛貓,是在我搬進去前幾個月領養的。決定要搬進去前,並沒有特別覺得家裡有隻貓會是個困擾,反而覺得家裡有小動物很療癒身心。殊不知貓毛小姐和他的貓最後成為我們的共同生活的天大惡夢。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04
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儘管都是說故事,但後面的行銷脈絡差很多!豎屏劇跟豎屏劇之間,其實也有決定性的差異。 兩種原本截然不同的豎屏劇經濟模式,在中國大陸正在慢慢靠攏,也因此,台灣在這階段有極大的空洞,因為台灣目前尚未發展出來有連續故事感的「豎屏劇」經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9
在均一平台找到自己的學習時差!加恩同學的學習故事本文介紹了高中生魏加恩在均一教育平臺上的學習經歷,他分享了在均一平臺上學習的心得,以及自主學習的重要性。文章結合了加恩的故事和均一教育平臺的特色,展現了學習過程中的陪伴力量,並期待能陪伴更多高中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3-26
美國雷曼3.0時刻重臨 金融危機又爆破 瑞士百年銀行瑞信爆煲 但股市好差嗎美國雷曼3.0時刻重臨 金融危機又爆破 瑞士百年銀行瑞信爆煲 但股市好差嗎 聽講現在輪到德國 袋住銀行 德意志 deutsche bank 重挫。 但是,美股股市好差嗎? 納斯達克指數甚至做得幾好,特登等到今星期加息會議結果公佈我才寫。(fb p記 一早寫咗冇問題,加息 0.25%也一早寫定,當時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3-03-26
一部關於底層家庭詐騙上流社會的故事及貧富差距的現實生活~寄生上流|Parasite 💡 寄生上流是一部關於底層家庭詐騙上流社會的故事及貧富差距的現實生活。 劇情主要環繞在沒有穩定工作,只靠打零工生活的金家一家四口,直到長子得到朋友轉介到富有人家工作的機會,並以假文憑應徵上家教,隨後將妹妹、父親、及媽媽,陸續用盡詭計續詐騙進入同一富人家工作的方式及苟且偷生的共享上流生活。直到在一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3-01-07
【鬼故事動畫】負心拋棄女生遭泰國邪術下咒|差點失去性命|真實故事#動畫 #鬼故事 #靈異 👁‍🗨真人真事鬼故事- 恐怖無極限 今晚再度挑戰你的膽量 負心拋棄女生 導致被下了威力超可怕的咒 差點連性命都不保 可怕的泰國邪術 鬼故事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2-12-12
展覽《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醉眼看世界的同時,讓音樂把寂寞變得耐人味那些藏在詞曲裡的心動心碎心情,變成一首首所謂的情歌,是不是因為在這樣的循環裡,用經驗成全每一次的愛與不愛,才會知道人生來,就都是寂寞的。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31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11) - 佛洛依德男篇之二 l 從網路走到現實的差距:我們並非那麼合得來無論是長相,或是相處,在網路上總是美好的,真正的考驗都在實際見面之後。與他互動的經驗,也讓我切身感受到從網路走到現實的差距,與其帶來的失落。除了長相的落差,當時以為很聊得來的我們,其實並非我想像的那樣好聊。當時年少無知,才會對網路交友有著如此不符合現實的寄託與想像吧!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12-28
【談寫作】暢銷故事時光機──文筆與素材的相輔相成接下來可以談到「文筆」,就我的定義,文筆是運用文字的靈活度,並非文藻華麗,也不只是過於淺白的語言風格。 中國文學裡幾位有名的大文豪,他們的「筆」都具備這種靈活特性,如寫《史記》的司馬遷、寫《聊齋誌異》的蒲松齡、寫《紅樓夢》的曹雪芹。只有好的故事靈感,文筆力道不夠,沒辦法將故事的最大力量發揮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0-12-02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 有一個著名的棉花糖實驗,不曉得你有聽過嗎🙋‍♀🙋‍♂ 聽過的,你可以再複習一遍📝 沒聽過的,請讓我透過故事娓娓道來✌✌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1(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