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烤布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牽起她的手說:「我們離開吧!記得說一聲再見。」

她惶恐地回問:「離開哪裡?要去哪裡?」

S喝了一口擺在木桌上的咖啡,用白色陶瓷杯裝著的滾燙咖啡,S回答:「離開意義,接著我們走向只屬於我們的土地。」

 

她說:「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必須離開意義。」

S說:「意義讓我們腐敗,然而我們停止不了尋找意義的這種行為。」

她喊著:「難道前往你口中那片只屬於我們的土地,這種行為本身不就是一種意義嗎?」音量很大,但咖啡廳裡的其他人,包含也在喝咖啡的兩三組客人、站在櫃檯後的年輕女會計、正在廚房洗碗的打雜小男孩以及正端著托盤為客人們添杯水的老服務生(看起來像打過仗,日後從某企業退休的老男人,因為不想空閒度日而來打工的模樣)似乎都不受影響。

 

S說:「妳不懂,完全不懂,妳搞錯了意義的本質。」S放下他手中的陶瓷杯。

她說:「我真的不懂,你總是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她開始哭,殘酷而陰柔地哭。淚水不多,但卻不小心滴了一滴在木桌上。S用手掌去撫摸她落在木上的淚珠,感受到的那份溫暖和濕潤,猶如昨夜他們共同擁有的記憶。

 

S說,他試著用安撫的口氣:「這就對了,意義總讓人聽不懂。嘿!別哭了好嗎?」

她說,依然地啜泣:「可是我不想要聽不懂你的話。我想要懂你,S,因為我愛你。」

S說:「這樣不行,如此一來,我們會更離不開意義。」

她說:「你又來了,一直意義意義的,我真的快被你搞瘋了。」

咖啡廳一如既往,就是這樣的地方,人們喜歡約咖啡廳談事情,或是更精確地說,溝通。但事實上「溝通」這種行為在S看來只是語言附加的巧合罷了。結論是,咖啡廳並不適合溝通,語言也不適合拿來溝通。

 

S感到不耐煩了,但他猜想她也是。

S愛她,S很清楚這點,即便他現在感到不耐煩的同時還是愛她。

「了無意義。」S想,並一口氣喝完他的咖啡。

S伸起手揮了揮,老服務生走了過來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給這位可愛的女孩一份烤布蕾吧!」S說。


raw-image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滿是硬幣的存錢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鱈魚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森下小姐的晚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那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劇院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標的故事(六十) #參考資料把服務建議書分成本文與參考資料, 用參考資料來說服客戶的質問。   不擅長製作服務建議書的人, 總是想把所有的資訊都塞進去, 結果做出一本厚厚的服務建議書, 反而失去可看性。   例如問卷調查結果或仔細的計算成果數據等, 就不要放進本文,而是整理成參考資料, 就能大幅縮減本文頁數
avatar
歐文松
2023-12-31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32)丙級證照的考驗高中生看過來!! 說到高中與高職不一樣的課程,真的很多不一樣,說也說不完, 如果是高中的聽眾就來聽聽我們的一些奇耙的故事, 如果是高職那也分享你們的故事吧! 既然都說到職校,就會有乙丙級的技術士的考試, 所謂的技術士執照,你可以理解為低配版的獵人執照, 雖然不像汽車駕照一樣萬能,但比導遊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1-10
〔心情故事〕備考剛出爐的秋刀魚散著細細氤氳,窗外落雨纏綿,滲進來的水氣竟讓屋裡屋外都起了薄霧。 熱食與寒氣,眼前不免恍惚起來。摘下眼鏡,這才恢復清朗。 備考的這一年,加上疫情反覆無常,待在家裡的時間比想像中多上許多。 竊以為也好,讀書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去學校的時間少了,自由的時間反而多了。
Thumbnail
avatar
sukin台灣
2023-04-10
鮑爾表示今年降息無望!葉倫說不考慮為美國銀行業存款提供一籃子保障!消息紛飛,股市震盪再起,投資人如何看待?內附對帳單說明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下得有夠猛「美國還有 50 家銀行要倒閉!聯準會第 9 次加息」 嗯,這標題想法不錯,剛好搭配週末鬼故事(雖然要補班) 老實講,大俠認為,體質弱的銀行被市場淘汰這倒也不見得是樁壞事,就好像是秋冬落葉新春冒嫩芽一樣,景氣循環能幫助我們檢視佈局的配置,是否都能在如此震盪行情中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5
律師考試放榜,給考生的一個小故事|矮袋鼠律師這週律師考試放榜了,同樣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恭喜考上的同學,也跟落榜的同學分享我第一年考律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2-12-16
寫故事的時候,考慮些什麼?  沉迷同人創作超過十年,創作過原創、同人十萬字內的完整故事,想要分享一些在寫故事時我會考慮的問題。一些淺見,與各位分享。   以下文章會提到:情節、篇幅、目的、修辭,依序是我想到一個故事時會考慮的先後順序。
Thumbnail
avatar
山羊喝一杯
2022-05-13
驕傲傷痕的故事,我考到EMT-1啦! (初級救護技術員)皮肉的傷,熱心的心,還有腦子發懶的不清醒。(本文另外附有EMT-1個人應考整理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1-26
一個吊車尾考太好被嫉妒的故事  真是幸運的一天,考了第一名,被喜歡的女生約去了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很大,有一架鋼琴,自己長久以來的努力終於要有了回報那樣的。   「我有話要跟你說……」那個完美的模範生露出了害羞的表情,終於來到了這一天,她接近了自己,突然,自己--   「現在我們要介紹這道炒雞丁沙拉--」盈盈坐在警衛室看
avatar
笨白性中
2020-10-08
梁祝故事考梁祝最早記於初唐梁載言《十道四蕃志》,有「義婦祝英台與梁山伯同冢」一句。此完全不成一個故事,更何況祝為什麼被稱「義婦」、她和梁山伯同冢有何重要性非記載不可,梁氏全沒說明。 較完整的早期記載該數到中晚唐張讀《宣室志》: 「英台,上虞祝氏女,偽為男裝遊學,與會稽梁山伯者同肄業。山伯,字處仁。祝先歸。二年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6-0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