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劇院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接續於【故事】那兩個人之後,是兩年之後寫下的。


當我從四號出口走出車站,想起了好幾年前在三個街區處曾有一座劇院。劇院的名字是「弗蕾雅」據說那是第一代劇院所有人福斯先生以他亡妻的名字命名。福斯先生把舞台上一齣又一齣的戲劇,演員們相繼「演出」接續著角色靈魂這樣的精神,象徵著:「他亡妻的靈魂也能永遠存留在劇院裡」這樣的思緒。那時我還在為雜誌社寫劇評,某一個下雪的下午在劇院三樓的辦公室裡,福斯先生的孫子一面喝著瓷杯裡的紅茶一面告訴我的。而辦公室牆上也掛有著福斯先生和弗蕾雅女士的錶框黑白照。


走了幾分鐘後,我正好經過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館。弗蕾雅劇院原本正好就在餐館對面,不過過去那幢氣派的建築已經不在,如今成了拆除後的荒涼空地。但在空地的角落處用木頭搭建了一間小酒館,門口的上頭掛著一盞吊燈。


「過去的許多事物已經不復存在了。」我感慨地想。就好比我辭去了雜誌社的工作,轉而和友人合開了一間翻譯事務所。而弗蕾雅也不再會有人前來看戲,取而代之的是一間為飲酒者設立的小木房。


走了幾分鐘後,我正好經過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館。弗蕾雅劇院原本正好就在餐館對面,不過過去那幢氣派的建築已經不在,如今成了拆除後的荒涼空地。但在空地的角落處用木頭搭建了一間小酒館,門口的上頭掛著一盞吊燈。


我突然想起曾有一晚,自己就坐在這間餐館的落地窗旁的位置,望著弗蕾雅劇院。當時有一對情侶在對面擁抱了好一陣子,接著他們哭泣,最後走進了餐館向服務生要了兩杯熱可可。


我不記得他們是否有說話,又或許說了很多話而我忘記了。但最後那一幕我卻印象深刻,男子把手中最後的熱可可喝完後,獨自拖著一個紅色的小型行李箱走出餐館。而他一眼也沒有回頭看那名被留下的女子。


我又想到掛在辦公室裡,福斯先生和弗蕾雅女士那幅相片。要是你有看過那幅照片,你一定可以從他們臉上的笑容看出他們是多麼深愛彼此。我並不清楚那幅相片是否有被福斯先生的孫子帶走,又或者它跟著劇院,以及劇院的靈魂被拆除成無數的碎片。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街道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滿是硬幣的存錢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鱈魚的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森下小姐的晚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那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1102遠距代觀故事--做完個案後我問了自己:「若父母將我的出生視為挽救家庭幸福的賭注,我會願意投胎嗎?」曾在一年半前體驗遠距帶觀的小億,表示自認不太會看,所以希望這次由Elsa代觀。了解多次經歷流產的小億準備在不久後要去做試管,希望能夠透過調整讓一切順遂,平安產下小娃兒。為能更明確小億前的狀態,特地使用小人偶確認;當人偶排列場域展開,慶幸的是她沒有被之前流產的事情影響對懷孕的期待,但也看見令人擔憂的部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1-02
112/09/02週六分享會《復元路上的兩人三腳~以奇異果一人一故事劇場為例》活動側記 這是我來專線實習的第三個月,因為工作夥伴的邀請,我一起參與了專線週六的分享會「復元路上的兩人三腳~以奇異果一人一故事劇場為例」。之前有聽專線的夥伴提起過「一人一故事」劇場,但是自己本身並沒有接觸過,於是帶著一半好奇一半學習的精神,期待著今天的分享會。 颱風們也想共襄盛舉,前腳剛走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3-09-27
股市沒有新鮮事,台股每週三結算日的股市行情必走的10套劇本,操作選擇權與期貨者必知(會員專屬)美國傳奇投資者傑西李佛摩:「我很早就發現華爾街沒有什麼新東西,也不可能有什麼新東西,因為股票投機歷史悠久,今天在股市發生的一切都在以前發生過,也將在未來不斷地再發生。」股市沒有新鮮事這句話大約就從此流傳至今。講實在話,我在股市的年齡超過12年,從18歲開戶就在做交易,中途只有一年因為家中變故沒有做交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9
CRM用數據為品牌說故事 以體驗創造品牌與消費者長遠的緊密連結 文/編輯部   「對於品牌與企業而言,消費者是資產,就像我們都知道要存錢、把錢變成資產,品牌對會員應該也要有同樣的管理態度。」isobar數據暨顧客關係行銷總經理夏雨農開宗明義CRM在當今對品牌的重要性。    無論對電商或是實體品牌,將上門的消費者轉換為經常性可以經營的資產,這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1-11
20220510遠距觀元辰故事--以為想追求的是名和利?潛意識卻直白拆穿:「其實自己只想開心的笑著」!喜歡打安全牌的女孩,成長過程中不會冒險,總是做著「和大家一樣」的選擇,於是一路走來也還算平順,該有的都不缺,雖覺得不太好,卻也會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安慰著自己。 歡迎預約體驗留下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10
20220419遠距帶觀元辰故事--溝通不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難的是自己願不願意帶著尊重與接納對方所有意見的心態。不信任的形成,可能是過去不好的經驗,也可能是自己對自己的懷疑!隱含著『不相信自己值得被好好對待。』的信念。Elsa明白過去的痛不會消失,但利用催眠可以了解這信念為何形成?讓自己有機會轉念,願意開始相信自己與別人、願意知道不會因這樣而有所虧欠,理解值得被愛並且相信之後,坦然接受別人的好,就不會再…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9
20220325遠距帶觀元辰故事--在社會的大染缸下處久了,我們時常會不自覺地自責,將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自己,好像這樣才說著想試試調整工作與感情的小億,一開始描述著景象時,眼淚就隨即流了下來…。原來這一年來她經歷了兩次流產、遇上了職場騷擾,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在第一眼見到的畫面中就直接爆發。引導稍微平復心情後,小億踏上了元辰宮的旅途。 【和Elsa一起玩VS釩排列】~歡迎聯繫Elsa了解哦!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25
野鹿看的韓劇心得|《梨泰院Class》_他們的愛情故事「人的感情,是很狡猾的,會根據情況的不同而改變。」_以瑞媽媽        刺激著以瑞脫離了她曾設想的人生軌道,卻成了在《梨泰院Class》中感情世界的寫照。  
avatar
黃之潾
2020-03-23
一位美國人類學家未竟的田野:鹿港傢俱工廠領班師傅徐剩源的故事DeGlopper這位美國年輕的人類學家來到鹿港以後,當時讓他最感興趣的現象之一,就是地方的職業社群如何運作。他在1967-68年間來到鹿港跑田野時,正值在地木工產業的全盛時期,這位人類學家深深受到了這個古老行業的吸引,於是一頭栽進城鎮上大大小小正轟隆運轉的木工廠裡......。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8-11-28
《歌劇魅影》── 一段發生在巴黎歌劇院的浪漫、詭譎、驚險故事《歌劇魅影:一生必讀的經典故事》 史上最受歡迎音樂名劇原著小說 ! 一部精采懸疑的藝術巨著、一段超乎想像的愛情傳奇
Thumbnail
avatar
好讀出版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