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病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其實,我們的耳朵,常常會不由自主聽到自己不想聽,但卻有不得不聽的時候...

無意間聽到一段對話~

A:我有兩個名字,我現在想取消這個名字..

B:那你想取消哪個名字?

A:這個,幫我改掉。

B:那..你現在想改什麼名字?

A:我的名字是三崎桃太郎....

B: .....................


你以為這是兩人在開玩笑嗎?

還是以為兩人在討論遊戲角色的名字?

都不是!

他只不過是活在自己設的結界,自己籌謀的故事,自己創建的世界,在那...他有兩個身份,不過,這種人一直....沒有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

沒有走出來,就無法與外面的世界融合一塊。

沒有走出來,就無法與外界溝通。

沒有走出來,就沒有人懂你的世界。

那人玩著手上的手機,興許...是遊戲,又或許是某個網站,我雖不知他手機發出的聲音為何,但我知道他固執地活在自己的世界,總埋怨世人為何不懂他的世界,為何不讓他過他的世界,鬱悶的一直玩著手機...

現實世界與他的格格不入,他說的話沒人願意聽,也沒人聽得懂,所以只好封閉,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快活。

前不久,才寫了一篇從眾,大多數的人,都屬於從眾,因為從眾,所以我們才不會被排擠,不會配討厭,而因為從眾,我們可能還得到不少人緣,不少朋友,可這些又能代表什麼呢?

他雖然沒有傷別人,卻無法融入這個社會,因為與眾不同,所以孤單。

我沒有看到最後,亦不知他在那待了多久,只是突然想起前不久的一些新聞,待在自己的世界久了,忽然地揮舞弄劍傷了別人,待回神過來,卻是後悔也已是無法挽回了。

生病的到底是從眾的我們,還是孤單的他們?

84會員
87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見你在說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正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來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雨來的...真的不是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閱讀就不能睡了的病如果說閱讀是美好的,我很樂意生這種病,就是「沒有閱讀就會睡不著的並」。當然,睡眠很重要,套句俗話說「睡眠曾可貴,健康價更高,若未閱讀故,兩者皆可拋」有這樣的嚴重併入我的生活是從小就患上的病。 又有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自己獨也許是不太好的,但若能與人一起閱讀會更美麗,或者可以閱讀後與人分
avatar
小熊
2023-05-01
三天的盤一併說了,順便跟你分享勝率及賠率-2023/4/19盤後分享呃...我已經兩天沒發文了,星期一單純是因為心情不好不想寫,昨天是因為我筆電的變壓器壞掉了,處理這件事就沒時間寫了(而且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好),所以現在是用另一台筆電寫,感覺鍵位有些不熟悉,不過接下來幾天應該都需要跟它打交道了。 先來分享兩個很容易搞混的名詞:「賠率」「勝率」吧!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4-19
說了再見,並不一定能「再見」每當我和摯友道別時,都會被笑說:「你的戲劇張力也太強了吧,不過是說個再見,搞得跟十八相送一樣依依不捨。」 的確其中開玩笑的成份居多,但也參雜了幾分真心。 畢竟人世間的事很難說呢…如果能預測,也就不會這麼多遺憾了。我們常認為,明天就會再見到面了,明天再說、等一下再說、有空再說,但誰又能確定明天、等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外星牛
2023-02-03
阿姨時代:這真的是有病了其實我在台北的衣架只有5個;在台北的所有家當,只要一個28寸的行李箱加一個籃球袋就可以全部裝完。 我每個月會把公司電腦裡的所有資料都上傳到公槽;放在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只有一支耳機、一個杯子跟一條護手霜⋯⋯ 總之就是做好隨時可以離開的準備。 「喔?那很好啊~」 明明這些人,並不是那個人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8-04
週刊文春「證實」傑尼斯會打壓退社藝人!並拿出了證據!傑尼斯真的會封殺退社藝人嗎?這是多年來哈日粉絲間的公開的秘密,有的人相信,有的人堅持不相信,如今日本第一八卦媒體《週刊文春》拿出了證據證明真有其事,讓我們來看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Thumbnail
avatar
獨行俠的日本記事
2022-02-13
誰綁架了你的價值觀為什麼我會覺得孤單不好呢,誰告訴我孤單是不好的,為什麼我感到孤單就想哭呢,我為什麼會去定義這是需要擺脫的狀態/思維,如果是兩歲的我,會想做一樣的決定嗎?
avatar
Janis Chen
2021-07-06
當備審變成阻礙_國外志工幫了誰?最近學測放榜,許多高中生開始準備相關資料,以利在大學申請上能有亮眼表現。然而,幾日在非營利組織的課堂上,討論關於學生申請短期交換國外志工的議題。以下想從學生面、政府面、大學面三個面向與大家分享個人淺見。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1-03-04
《死了兩次的M》那次越線,我犯下無藥可救的錯誤。在那關鍵的時刻,背離了醫病分離原則...心理醫生不是這麼好當的,總會有一些刻入人心的事,讓你心力交瘁。我一直受此困擾,不斷在噩夢中徘徊……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