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訂了一張機票,我就有了目的地可以前往,時至今日我才明白,心裡沒有落腳之處,才會焦慮的尋找目的地。

孩子今天哭得傷心,起因是我不讓他跟姐姐去別人家,哭到傷心處才又覺察自己是因為跟姐姐還有爸爸每次相處的時間都很短,至於為什麼:孩子說我也不知道⋯

我跟著流淚,孩子問為什麼你也要擦眼睛,因為過敏嗎?我說:媽媽也會傷心(孩子呀⋯⋯如果可以我多想要你的父親是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的呀⋯⋯雖然我沒能說出口)

我也覺察了⋯⋯我的心還有破洞,我和孩子這個家的樣貌,還沒形塑好,這才是我拼命找下一個目的地,又沒有特別嚮往的原因。


    murmur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以為我是工作狂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醫療環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以為他們知道......此時此刻,敝司台北辦公室正被四大箱貨塞爆。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4-18
    avatar
    吳柳蓓
    2024-04-04
    我以為...「人生如戲」原來真的是真的,一生難忘的農曆新年。本來快樂地開啟了自己美好的2024年,突然被這種事打破了平靜的一切。 除夕夜和年初一,一如往常地在家吃團圓飯,只不過能感覺得出四周氣壓有點低,有點冰。 年初二,終於父親又回到了平時他的日常作息,又連續好幾天不回家
    avatar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4-02-12
    我以為的曾經曾經,我們以為自己的心是冷漠的,對世界的淡然只是一種自我保護。然而,在回望過去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些看似漠不關心的時刻,其實是深藏不露的情感。那些無言的關心,那些默默的陪伴,像一條條細線,織成了一件溫暖的衣衫,包裹著我們脆弱的心靈。以及未來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4-01-23
    我以為我很開明,卻領悟到父母永遠是孩子的框架。看過許多長輩想左右孩子的人生,孩子不照做就說的更多,他們看不出孩子的痛苦,還老是說:「我沒有強迫他,他自己決定要這樣做的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13
    我以為 有一種喜歡叫做 「我以為她喜歡我,我以為我也喜歡她」 但真相只有一個!能破解真相的只有身邊的旁觀者! 如果您願意傾聽自己和周遭的聲音,並且消化就可以了解,原來對方的表現就只是***********,而自己會如此在意依賴也是只是**********。真相也許是殘酷的,但比沉浸在虛假的幻覺侵蝕自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9
    《我以為》|純粹抒發《我以為》 我無法對焦的視線 以為白天 卻已是傍晚 我走路不穩的樣子 以為是晚上 卻已是白天 這感覺 有誰懂 你懂嗎?
    avatar
    賀凡
    2023-09-23
    我以為的《快樂、幸福、愛》,您呢?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為聯合國為衡量幸福的可持續發展方案,然而這一項調查並無法反映國民內心的幸福指數。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往往有不一樣的期許,擁有世俗標準的幸福樣貌,確不見得有真正快樂的心。這種內心感受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3-21
    我以為我曾經以為承諾就是永恆 我曾經以為一念就是永遠 我曾經以為傷口就是思念 如今我覺得那些以為 都只是短暫的以為 因為我還是覺得 一切的以為都是我以為。 算是散文,還是新詩呢? 寫一些不常寫的,很挺好的。(☞゚∀゚)゚∀゚)☞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2-08-29
    avatar
    蓋亞
    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