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多歲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沒什麼太高潮迭起,是平凡的幸福還是庸庸碌碌的過日子?我時常這樣問自己。

把孩子教養好之餘,還有沒有什麼能開創的、或令我感興趣的事物,我仍在尋找

今天孩子難過的哭了,也許是分離焦慮,他哭著對我說:媽咪,爸比已經不會跟妳吵架了,我想要我們住在一起,因為爸比住得好遠。嗚⋯

我忍不住也掉淚⋯孩子啊!媽咪對於不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家,感到心疼,媽咪能做的只有陪你難過,告訴你無論我們是否住一起,爸媽永遠愛你。


    murmur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以為我是工作狂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醫療環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平庸還是極限?我渴望超越極限Mediocrity or pushing the limits? I yearn to surpass my limits. 有時候,我會想 我可以突破自己的極限嗎? 不管做什麼事情,即使只是一件小事情。例如彈鋼琴、跑步、考多益 當我有一次超越我的極限的時候 我就覺得 我不平庸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9-30
    平庸「XX很聰明,成績優異」 「@@什麼運動都難不倒」 「。。有氣質有才藝,會畫畫會樂器」 「##很活潑外向,很適合當領導者」 ………… 「很乖」 『沒有任何特長,個性又非常無聊』 可有可無的存在……
    avatar
    紫米
    2023-09-12
    平庸平淡被平庸替代 善良不是邪惡的奴隸 冷靜不是憤怒的出氣筒 公平離家出走 尋找一個有道理的世界
    avatar
    巧克力
    2022-11-27
    平庸之惡的怎樣的土壤會種出惡之花?這句話一直在大腦裡喧囂,攪得我寢食不安。土壤成分複雜,很難用簡單的加減乘除一言以概之。有這樣一個化學元素,或許是變異的緣由之一。 我沒得罪他們啊?這是為什麼?很多學生因此困惑。 困惑的豈止學生。 這樣的生境,好好走路、好好做事都那麼難,如果遭遇了艱難,就更慘了。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14
    平庸凡夫,出多舍利(隆道法師口述)隆道法師隨行各處都會帶著一個精美的小圓盒,既是他最珍愛的紀念,更成了他方便度化的證據。 原來是隆道法師母親的遺骨。 隆道法師口述 淨宗法師筆錄整理 二00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請念南無阿彌陀佛
    2022-01-03
    平庸高階的命定輪迴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很多高階主管這麼腦,而老闆還是基本信任他們的? 而且我想這應該不是自己的主觀,而是對於這些主管在執行事情前、中、後,造成的傷害和破壞,屏除掉商業戰場上的不可知之因素,更多的是構建一個基本事情的邏輯,與整個產品或專案的進度,從這些角度來看那些主管們來判斷的。 而且很多人並沒有
    avatar
    Bill
    2021-09-05
    平庸的榮華|從蘇軾的崎嶇政治路談天龍八部中虛竹的吉人天相在金庸的小說「天龍八部」中,三大男主角之一的虛竹在性格上是最平和最具有佛性遭遇又每每符合「吉人天相」、關關難過關關過,算是幸運兒中的幸運兒。然而,雖然算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在金庸先生的構想中,卻是中了佛家所說的痴毒。到底,金庸筆下的」「痴毒」是什麼,對照天龍八部的歷史設定,大家或許會有不同的體會吧!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4-19
    平庸如何邪惡?米爾格拉姆 Stanley Milgram拿刀砍人,開槍殺人,刀和槍要負責嗎? 刀槍是工具,沒生命的東西怎麼負責?那如果工具是人呢? 1961年4月11日,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en)在耶路撒冷受審。他是納粹「最終處理方案」的指揮官,負責屠殺猶太人。二戰結束時,乘亂逃亡阿根廷,是漏網大魚!躲藏15年,被以色列特工秘密抓回以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7-16
    從平庸走向卓越的最佳策略是什麼?絕大多數人的幸福感是建立在比較的基礎上的,比較是相對的且沒有盡頭的,因此對那些把幸福感建立在與他人比較的結果之上的人來說,就算偶爾產生幸福及快樂感覺,但也終究是曇花一現吧。 但是比較其實也是有好處的!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
    2018-12-03
    avatar
    rubo
    201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