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高一後,我的堂哥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9月我升上了高一,

那時我自認為我的成績還不錯,直到了某次的家族聚餐•••。

那時我的堂哥們(總共4個人)我們這一輩分的在餐桌上聊天,表面上稀鬆平常,而實際上底下的暗潮洶湧,是彼此知情的。等到了一個伯伯問到成績後,我很自信的講出了我的學校與校排(當時我覺得還不錯),而等到四哥(他現在就讀研究所)三哥(研究所畢業)二哥(大概28歲)大哥(32歲)開始講述著自己當年高中有多輝煌時,我的世界觀逐漸崩塌。

起初,伯伯聽到我的成績後,誇獎我很會讀書,我那時還沾沾自喜,完全不知道原來我才是獵物。

到了四哥發話了:我那時也還好啦,校排大概都前10而已。

我知道四哥的學校,但我不知道他會考分數。

在我問他分數時,我才知道原來是天壤之別,而我的學校之所以在他前面,是因為他考完後,跟國中班導關係不好,不知道自己可以填哪一間學校,就亂填了....

而提到他的大學,我一聽到台大經濟系,我就知道了,原來我真的是獵物了,這個思緒等到三哥開口時,又進行了一次擴大。

三哥一開口,我知道了,原來是兩個獵物,我和四哥...。

他高談闊論著自己的大學(台大電機系)和自己高中戰績(建中校排前20),等到他停止後,二哥開口了,我知道獵物變成三個人了。

他描述著自己的大學,我起初只知道他在國外讀書,根本沒想到是世界頂尖的學校——香港科技大學,看到哥哥們都如此的強大,我的心酸比桌上的檸檬片還要酸。

就當我以為結束了後,突然想想,感覺有什麼不對勁,原來是大哥還沒開口。

他還沒開口,我已經知道獵物數量又加一了。面對南洋理工學院,我們四個人都招架不住他的威望,那是我們都彼此實力加起來都考不進去的學校;那是我們這輩子都無法觸及的領域;那後來也成為了我的夢想。這次的聚餐,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聰明人,他們擴展了我的眼界。讓我見證到第二個奧本海默(大哥跟奧本海默一樣雙主修物理跟化學)。

他們是我想追尋的夢,也是我生活中的夢魘;他們是我想競爭的對手,也是我迷途中的燈塔。

他們是我想越過的高牆;也是我無法接觸到的天賦。

在這高一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努力了一輩子,我終究成為了孫悟空大鬧天宮時防守的十萬天兵,我知道,我可能這輩子都無法贏過他們;我知道,我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持平;但我知道,只要我繼續在瓢潑大雨中奔跑,總會有一天,烏雲會消散;總有一天,雨會停止;總有一天,彩虹會顯現。要知道天兵的底下,也有眾多凡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低分組簡介和上機操作高低分組,顧名思義,就是把考生的成績分成兩組:表現最好的一組和表現最差的一組。依據Kelley(1939),通常前27%的考生是高分組,後27%的考生是低分組。如果高分組和低分組的表現差異很大,那麼說明這題題目鑑別度高,能有效區分不同程度的考生。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4-05-01
    人體工學椅高低無法固定,坐下去馬上降到最低|台灣好椅辦公室生活中,人體工學椅是提供舒適支撐的重要工具,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椅子的高低無法固定,這不僅影響了使用者的舒適度,還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此次客戶報修椅子,說椅子高低無法固定,坐下去馬上降到最低,這大多都是氣壓棒損壞造成椅子無法固定高度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3-08
    軍規、商規與高低搭配是說美國媒體《彭博社》近日多次報導解放軍高階將領遭整肅的新聞,並直指最多人落馬的火箭軍,貪污腐敗的問題最為嚴重,包括飛彈裡面的燃料被偷偷換成水,飛彈發射井的井蓋無法開啟等。這也讓外界再次聚焦於解放軍的戰力問題,認為這樣的制度性問題,恐怕已嚴重影響解放軍對外發動軍事侵略的能力。不過在人謀不臧之外...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4-01-14
    【書】至少努力當上主管一次吧:站高一點,擁抱職場新視野態度決定高度,你是老闆思維還是員工思維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07-20
    汤原水坝😆(后面两张图是在大坝上拍的,高低差太震撼了😆汤原水坝😆(后面两张图是在大坝上拍的,高低差太震撼了😆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6-20
    ETF致勝關鍵-00731 復華高息低波內容包含 基本資料, 選股規則, 持股產業比重, 屬性, 優缺點, 投資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文子愛偷吃
    2023-05-07
    《切老談美股。觀念篇上》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美股究竟是距離產生美感,還是天生麗質難自棄~星期四盤前叮嚀一直想找「切老」跟大家談美股,懂美股才能徹底了解台股 根據JP Morgan的最新統計資料,從1900至2022年,美股的年化報酬率高達6.4%,在它前面的只有南非與澳洲股市,在成熟的經濟體中,目前就是美國的數據最優秀也最容易研究,所以從分區域風險的角度來看,美股仍是台灣投資人可以優先考慮的標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15
    給高一學生的一封信(上)高中可說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三年。人際關係上,許多學校給予學生更多參與社團的發揮空間。課業上,經歷了國中會考,現在又剛考完高中第一次段考,不到三年後將面對學測和分科測驗。三年的時間,其實不太夠用,這篇文章將分成幾個面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高一新鮮人對高中有些認識,也能給大家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二八學習力
    2022-10-14
    閒聊│CRP高高高,醫生給的抗生素有沒有用阿!在人類醫學的範疇內,過高的CRP是細菌感染以及需要抗生素治療的指標。 CRP作為狗狗體內主要的急性期蛋白,在炎症反應的刺激下8-24小時內就可以快速的反應。 雖然在過去狗的敗血性肺炎獸醫師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但真的當CRP數值很高的時候就一定代表著動物需要使用抗生素嗎?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2-05-26
    一朵白桃花--讀《高野聖》 接續昨天的變身,〈造畜〉讓我想起日本文豪泉鏡花的〈高野聖〉,只不過聊齋中被施法的是無辜的少年少女,善惡分明,把人變驢的是擅巫的邪魔歪道,原著裡他的下場就是被緝拿歸案,但我覺得這收尾很草率,一個能施作如此高等黑魔法的人這麼簡單束手就擒?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