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star寫在星空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多送給我的禮物,因而開啟了自己從不曾想過的樂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開始會接觸手作編織是因為我家的寶貝多多雪納瑞,因為她很喜歡漂亮,所以總會幫她穿衣打扮,直到去年多多確診腎衰竭,為了讓她在生病期間也能漂漂亮亮又乾乾淨淨的,在迎接寒冷冬天之前,我開始學習為她做毛線圍巾,我完全對手作編織一竅不通,一開始看影片學總是看了好幾百次才終於能順利織個第一行,直到完成第一件作品時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而多多也似乎知道我為她編了一條漂亮圍巾所以她很開心的親了我。

因為多多讓我遇見了手作,從一條一條長長的線可以交織成不同形狀的作品,這讓我想到新海誠「你的名字」電影裡面,所謂結繩是神的作品,是时間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就如同時間,多多生病的整整一年時間都是我在照顧她,她陪了我17年的歲月,最終在今年4月初在我懷裡安詳離世,那一刻彷彿我跟多多之間的線好像斷裂了,因為美好的回憶已成過去,讓我感到格外失落,但我明白我跟多多的緣分一直都還在,我也相信她的靈魂一直都在也依舊會再次連接相遇,因為這份悲傷與失落都是對過去美好的一種尊敬。

這是我私心很喜歡的兩條圍巾,也是多多生前戴過的

這是我私心很喜歡的兩條圍巾,也是多多生前戴過的

raw-image
raw-image


而我目前正朝著助人工作者的道路前進著,所以是努力考研邊讀書邊有空PO文及多方面嘗試創作(其實很療癒XD)~

結語

每一個人能夠相遇的這個緣分就如同毫無交織的線纏在一起而成了作品一樣的美妙又神奇。

未來目標想當一名助人工作者,其實是想透過平台寫些甚麼所以也沒有特定的方向,僅僅是想要寫給自己看,看看自己能做到甚麼程度,若格友喜歡,自己也會感受到支持與鼓勵的! 親愛的你,好嗎?在人生過程當中,有許多的挑戰與壓力,而使這趟旅程添加了許多的困難議題與困惑,你在這趟旅程當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與智慧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In the past half year, I’ve hit rock bottom.這中間究竟發生什麼事摧毀我的新年希望,從溫馨花苞變成風中殘燭?
Thumbnail
avatar
魷魚絲
2023-07-16
In the Gentle Eyes of Peace(和平溫柔的眼中)In the Gentle Eyes of Peace(和平溫柔的眼中)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3-06-06
In the battle of freight costs, how should exporters choose?This article describes the main differences between ocean freight scheduled and tramp routes, including aspects such as the scheduling of transport ve
Thumbnail
avatar
bobwang@Letsgo
2023-05-1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IN THE SOOP:友情旅行》-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會變成男孩朴敘俊、Peakboy、崔宇植、朴炯植還有V五位藝人是韓國演藝圈裡有名的"小團體",這次趁著大家都還能"擠出"時間,V策劃了久違的四天三夜旅行。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9-12
In The End,靜止時才能看見的事情。   今天腦海裡一直在播放Linkin Park的In The End,英文奇差無比其實聽不懂歌詞內容,但是聽歌聲就覺得有一種無處可逃的絕望嘶吼感。   本來以為是今天還是要一個人獨挑大梁的上假日班而感到絕望,但是到後來卻感覺不是這麼一回事。
avatar
霜月さんきらい
2020-12-13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