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學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意揚講授宗教,有晝寢者十餘人。關怡然自得,不以為忤,諸生昏睡如舊。

有頃,鈴聲大作,諸生醒。關莞然而笑,戲曰:「諸生且上繳筆記,吾當知汝等所學何物。」

後無敢寐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花耳聞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饒逸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碟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師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賦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諾寡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從小狗所學習到的狗生哲學-第二彈.發揮你的動物本能吧!你有能力釋放任何讓你感到不自在的能量 .動物是個完美的載體,反射出你所是 .所有的情緒都只是能量的一種表現形式,負能量同樣也只是能量而已 .尊重你所是,不試圖改變你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5-26
品牌經營三年,我所學到的五個維持個人品牌的持續力!這篇文章分享了個人品牌持續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持之以恆地進行品牌營造。透過故事和技巧,提供了持續力的重要性、市場聲量的累積和經營策略等相關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4-03-29
【人生善敗學】EP38 在大企業的所學所得化作珍貴養分 feat. 盈盈相信聽眾朋友們都有聽過「巨匠教育集團」,及其旗下的品牌;而本集《人生善敗學》邀請到的來賓盈盈,不只擔任專案負責人,同時也是巨匠企業的二代。今天,就讓盈盈跟大家分享在巨匠的學習、獲得,以及身為大企業二代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17
女人「生」前所學的,也是女人的一部分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一字排開,他們的學歷包含: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 嘉義大學農業生物科技研究所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碩士(環境教育與生態旅遊組) 國立台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國立台東大學 兒童文學研
Thumbnail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12-22
學佛所學,行佛所行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9月接到一個新生班的任課,開學第一週該班導師告知我,班上有一位特殊的孩子,他是廣泛性自閉症,小學換了3所學校,期間曾經打過校長跟老師,會對他所堅持的事情極度堅持……。聽完該班導師的描述,心裡其實沒有特別擔憂,因為特殊孩子每屆都有,只是狀況不同罷了!   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9-03
興趣和所學的碰撞,當植物遇上咖啡|專訪 竹意軒一早起床後先至外頭感受今天日照,確認完氣候狀況再前往溫室檢查環境是否適當,植物狀態、盆子含水量,全部巡過一輪後開始查看咖啡訂單,依序挑豆、烘豆,等咖啡的事情告一段落後,下午又會前往溫室進行植物繁殖、雜草管理和整理植株等瑣事。這些看似一般人放假時的休閒興趣,其實是「竹意軒」主理人李竹每天的工作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7-06
《最高閒聊法》我所學到的三個「反直覺」觀點問題不在性格而是技巧優劣;開放式提問的危險;不需要讓自己成為聆聽高手。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1-17
加入DevOps所學習到的心態首先介紹我所體悟到的敏捷,以及我認為敏捷有點像是一些精神後所延伸創造出的一些產物跟方法,我認為它是用來克服一些問題而想出的思維,也藉由這個思維創造出一些敏捷的開發方式,建立出一些流程給想嘗試敏捷的人做參考。 何謂敏捷 敏捷這兩個字,會讓人很容易聯想到快速,想到快速就會有一種感覺好像整體花的時間就會.
Thumbnail
avatar
Nickson 尼克森
2022-11-06
疫情中所學到的事五月十八日下午兩點多,我剛上完一門課,前往辦公室的途中,同事們的議論紛紛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赫然發現,原來政府隔天宣布停班停課,頓時愣了幾秒鐘,沒想到疫情已經嚴重到這種地步,沒想到國外發生的事情也在台灣上演,沒想到線上教學的日子從此展開了⋯⋯好多個「沒想到」不自覺從腦海中浮現。雖然曾經使用過視訊開會,
avatar
Yi Wen Ko
2021-06-12
2020年我所學會的事   【 2020年我所突破的五件事】 第一件 : 學會用Google Calendar          大家先不要暈倒,我知道這個可能在一般人眼裡是非常簡單的事,但是對我這個超級電腦白癡來說
Thumbnail
avatar
俐娜Lina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