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逃避會怎麼樣

月菲
發佈於菲菲文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現實情況過於嚴苛或充滿挑戰,個人可能會選擇逃避,放棄追求自我實現的目標。這種逃避可能帶來一時的輕鬆,但長期來看,會導致內心的不安和悔恨。

那麼就會產生以下這幾種狀況的發生:

  1. 內心不安和悔恨: 逃避困難雖然一開始會讓你覺得輕鬆一點,但時間久了,你會開始感到內心的不安和悔恨。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小石頭一直在你鞋子裡磨,讓你走起路來總是不舒服。
  2. 缺乏成就感: 放棄挑戰也意味著放棄了可能的成功機會。長期下來,你會覺得自己好像一直沒什麼成就,這會讓你對未來感到沒有信心,覺得生活沒啥意思。
  3. 負面情緒積累: 逃避現實帶來的負面情緒像是焦慮、抑鬱會不斷積累,久而久之,不僅心理會受到影響,身體也會出問題。
  4. 人際關係的影響: 長期逃避挑戰,可能會讓別人對你失去信任,覺得你不夠可靠。這會影響到你在職場上的表現,也可能影響到你和朋友、家人的關係。

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呢?

  1. 自我反思和認識: 首先,你得意識到自己在逃避什麼,為什麼會逃避。可以試試寫日記、冥想,或者找心理諮詢師聊聊,搞清楚根本原因。
  2. 設立可行的目標: 把大目標拆分成一個個小目標,這樣壓力沒那麼大,而且每完成一個小目標都會讓你覺得自己在進步,增加自信心。
  3. 培養應對技巧: 學點應對壓力和挑戰的技巧,比如時間管理、問題解決和情緒管理,這樣面對困難時你會更有底氣。
  4. 尋求支持: 多和朋友、家人聊聊你的困難,尋求他們的建議和支持。他們的幫助會讓你覺得不再孤單,也會提供一些實際的解決辦法。
  5. 制定行動計劃: 把要做的事情列成清單,安排好時間和需要的資源。計劃越具體,執行起來越容易,這樣你就不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感到焦慮。
  6. 接受不完美: 接受自己不是完美的,允許自己犯錯並從中學習。這樣可以減少對失敗的恐懼,讓你更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7. 持續學習和成長: 不斷學習新知識和技能,這會增加你面對挑戰的能力和信心。可以參加一些課程、讀書或參加講座。

總之,逃避雖然一時輕鬆,但長遠來看問題不少。只要勇敢面對,逐步解決,就能實現自我價值,讓生活更有意義,也會感覺更幸福。這些方法看似簡單,但只要你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難,慢慢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改變和進步。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人生流水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一步要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不超過一段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開不是逃避,是選擇珍惜自己的才華與精力--我如何走出離職後的內耗情緒那天,朋友C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總在逃避,求學的時候如此、做研究的時候如此、現在選擇離職又是如此。」 但在我眼中的C,若單以「認真」或「努力」,根本不足以形容她的特別。這樣的她,卻被困在「逃避」的內疚感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5-16
職場自我提升之旅—選擇成長,而非逃避常因在意他人、不滿公司文化而想離職的職場新鮮人,如何調整心態? 面對官僚文化、雜事、人際關係等挑戰,讓自己從目標出發,主動精進能力,才能在工作中更有主導權和自信。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1-31
設備折舊攤提,選擇面對或逃避?關於設備折舊攤提的對於工廠運營與競爭力的反思。
avatar
木子
2023-11-25
讀Patrick J.McGinnis的《錯失恐懼》:關於選擇障礙,你可以選擇不要逃避在一個選擇很多很多的世界裡,我們似乎沒有因為可以擁有那麼多的選擇而安心,反而是因為擁有很多錯過的機會而焦慮。 如果我們能為事物排出優先順序,把心力投入在重要的事情上,努力消除資訊不對等所帶來的幻象,並依據預定的標準來汰除選項,將可以大大精簡決策過程,克服FOMO和FOBO給人生帶來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12-09
有許多問題,我們並非不知道,而是害怕接受事實,只好選擇逃避!在擁擠的城市裡,人與人的距離太近,沒有喘息的空間,容易造成情緒化,很簡單的事,都可能成為衝突的爆發點,買個東西、停車問題、交通問題、垃圾問題、競爭問題、言語衝突,要維持心靈的平靜很不容易,很多事情,我們並非不知道,而是害怕接受事實。同事的相處也許並沒有想像的融洽,朋友的關係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9-08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31_選擇逃避抬頭仰望看著浮雲變換,剎那卻成了灰濛濛一片, 唉...鬱悶的心情就如同現正的陰暗天空。 與其說希望時間駐留,不如讓它徹底消逝,把盡是錯的事情也一併帶走。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8-19
遇到困難,選擇面對或逃避 如果你遇到從未遇過的難題,你第一個想法是「我不可能辦到」還是「我要如何才能辦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將會是你未來成功的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1-07
逃避並不可恥,只是ㄧ種選擇「認清自己的能力,不管是照顧別人或是照顧自己,所能承受的負擔、調節情緒都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只做負擔得了的事。害怕關係斷裂、害怕孤單,不整理自己的話,一切只會重複,修理關係之前必須先修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1-12-23
逃避不是唯一的方法,卻是最多人選擇的方式好難,讀書好難、社交好難、上班好累...一切的一切總是令人感到煩悶,好想逃離這裡,躲到沒有這些繁雜瑣事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每天都有著這種想法,也包括我在內,但這樣想對事情的問題所在真的有實質的影響嗎? 每當我想要逃避一切時,真的就很想逃離這一切,放棄這一切、放棄自己先前的夢想、努力。可是,逃避了,然
avatar
xy Ers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