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雜記 /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在動盪中保持隨遇而安的一個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於四月的動盪還心有餘悸,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業、人際關係和健康接二連三受到重挫。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內我的人生發生翻天覆地的轉變,讓我完全措手不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傷心、焦慮、憤怒,那些日子被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填滿,只想對宇宙吶喊「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五月的來臨,對我而言是個讓腦袋關機休息、挖掘內在並做好自我調整的一個月。


那個時候的我是有點逃避心態的,我不想去想任何未來的事,未來就這樣瞬間變得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甚至是讓人感到沮喪的。但我那沒用的自尊心又不甘讓自己就這樣被擊垮,不容許自己一直這樣傷心沮喪下去。


雖然內心是這麼想,但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把自己拉出這個極端狀態。恍恍惚惚地過了五月的第一個禮拜,每天好像個幽靈般,在起床吃飯睡覺間游離。某個晚餐時刻,正在放空滑手機避免加入爸媽對話的我,突然被一則貼文吸引。


那是關於如何用部落格變現的貼文。


突然乍現的靈感讓我決定開始經營部落格


寫部落格這件事從來都不在我的人生待辦清單中,所以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篇貼文這麼的吸引我,我看它看了很久。還記得那個時候自己腦袋開始加速快轉,不停的在思考執行的可能性。「為什麼不?」是最終讓我下定決心的念頭。


那個晚上我開始搜尋所有和架設部落格相關的資料。該選擇外部的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網站?部落格主題要如何訂定比較好?是不是也要同時經營社群媒體增加曝光率?SEO、廣告盈利等等又要怎麼做?想了很多,卻又不想想太多,所以在確定好主題,決定要自架網站還有品牌方向後,就開始行動。


感謝一小時架站的架站教學,雖然花了不只一個小時但我也在比我想的更短時間內架好了一個雖然陽春但功能齊全的初階部落格。也謝謝不只是部落客分享一切新手部落客須知,讓我在摸索學習的過程不覺得孤單。


我就這樣靠著這兩個資源架好了我人生第一個部落格。現在我還是為自己當初那莫名強大的行動力感到佩服(笑),原來拖延症末期的我也有這樣積極的一面。雖然變現是當初想架部落格的主因,但邊做我邊開始把這個個人專案當作自己的作品集。


除了文字創作外,我也享受做品牌視覺設計、內容策劃和社群行銷的過程,這個透過部落格打造個人品牌的經歷讓我感受到在企業當行銷時從未有的興奮感。就這樣,經營部落格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我完全把它當作正職在經營,每天寫文好不快樂。


自我療癒和內在覺察,我就這樣踏上顯化之路


冷靜一點後,我開始思考上個月的動盪到底是宇宙要和我說什麼?我一直都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這次也不例外,就在這樣向內挖掘、自我反思、療癒的過程中,我第一次接觸了顯化。


一開始老實說是很不單純的只想要顯化復合。但越是理解,越發現我更想要的是掌握自己的人生。我意識到自己悲觀的壞習慣是如何的影響我的現實人生,所以我想要改掉這樣的壞習慣。很神奇的在下這樣的決定之後,自己的情緒和內在突然變得輕盈透明。


在放下內心的糾結後,我反而覺得人生更在我的掌控之中。透過不停地梳理內在思緒,藉由寫字和自己對話,我能在滔天的情緒洪流中穩住陣腳,擁抱最真實的自己。這樣聽起來也許很虛幻,我也是在這個月重複的自我療癒中真正的感受到何謂重拾自我。


心想事成的小魔法每天都在我身邊發生,而我也因為這樣開始期待每一天的到來。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即便這麼大了還是無法習慣離別


這個月我也下定決心要搬回台灣。其實一直以來潛意識都知道因為接下來的手術這是個無法避免的選擇,但我一直逃避不想面對。


人就是如此奇怪。這一年我一直都在思索著為什麼我還要繼續留在荷蘭,但當我看似如願以償的要離開了卻又開始捨不得。我捨不得習以為常的生活規律,捨不得荷蘭涼爽的夏天,更捨不得我的朋友們。明知道自己沒有任何正當的理由繼續留在荷蘭,卻還是莫名的捨不得。說實話我也知道自己沒多愛這個國家,我愛的只是我身邊的人們還有在這邊七年的回憶罷了。


回來荷蘭前的那個禮拜我的情緒是萬分的動盪,想念朋友和我的家,但想到這次回來就代表著正式告別,心情變得無比矛盾。帶著空空的行李箱在機場報道,地勤說「哇你的行李好輕!」我笑著回答「對啊,這次要把家當搬回來的。」語畢,我馬上感受到內心的苦澀。


但在這個月不停的自我對話中,我開始堅信,這是一個必要的轉變,未來有很多驚喜還在等著我。



五月報告

  • 架設部落格網站,寫了七篇文章
  • 閱讀兩本書,看一部電影,一齣電視劇,數不清的綜藝節目
  • 一次慢跑,但被台灣的炎熱天氣嚇到沒有持續
  • 一次工作面試,但因為個人時程對不上,沒有繼續
  • 花時間研究顯化,挖掘內在和自己對話





4會員
17內容數
離開荷蘭後,我又該何去何從。紀錄過往回憶的同時,也在摸索何謂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月五月,我親眼目睹了一場夢 之後的日子裡 我看見的 都是他靜默的重播 我看見有人以顏色決定別人的命運 有人以星座決定別人的命運 有人以心理測驗決定別人的命運 而我以詩 決定自己的命運 五月,有花落在我棲身的草叢 之後的時間 都只是一場清醒夢 一群魚人用鰓喝著啤酒 犀牛以角唱出
avatar
容方
2024-06-06
五月市場雜談,台灣自行車出口數據分析與個人預測。2024年的自行車市場已經遇到了許多的挑戰與機會,這篇報告將討論預期的氣候變化對自行車市場的影響、市場情況、臺灣出口預測以及其他可能衍生的問題。提供了豐富的行業內幕信息,分析了當前的市場情況和未來走向,為您的業務和策略提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5-29
午夜雜記:拉回現實的第二場喪禮好像沒有睡得很好,就打個文章殺殺時間,只是一個中年男子的牢騷文,沒什麼營養。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5-16
Money 錢雜誌五月號專欄:散戶熱烈追求"不可能三角"Winter is coming 學徒一家人從北島搭渡輪回家後就馬不停蹄的整修整個夏季野蠻生長的樹籬,隨著氣溫越來越低,這兩天夜裡都已經低至零度上,羊兒們越來越勤奮的咀嚼著學徒丟出圍籬的樹葉加餐換口味,每隻肚子都越來越肥大。 凜冬將至。 投資的不可能三角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5-13
雜:四、五月四月底發生車禍,車禍後的驚嚇跟害怕到現在還困擾著我⋯ 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雷雨,接小孩下課回家的路上,看這著直行的綠燈快要結束,突然決定要左轉進去小巷子,明明當時看著對象來車都還有好一段距離⋯卻在快要進入到巷子裡時,右後車門被摩托車狠狠的撞上,其實車內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右側車門嚴重凹陷⋯機車騎士輕微擦傷
avatar
天麻
2023-06-06
五月五月,我沉浮在夢境的湖泊 一艘藍色的船 載著我,和一頭大象 我們陌生的互看 然後手舞足蹈 我們因為荒謬 而感覺到幸福 我和牠戴著相同款式的帽子 穿一樣的制服 五月,我們專心地吃著牧草 渴了就喝水 無所事事的時候 就在近旁的泥巴中翻滾 因為一時的靜謐而歡呼 五月,我與我的夢中之象道別 想牠的時候,我就
avatar
容方
2023-05-31
Ⓢ木曜雑談丨五月天天是好天身為一個還算稱職的五迷,每年年底拿到隔年行事曆的第一時間,總不忘先在某些重要的日子加上註解。 其中五月叫作本命月!而五月五日稱作五月天日! 由來簡單到爆,終歸於「五」月天啊!一點都不需要解釋的直白。 但其實,五月五日也剛好是日本的兒童節! 所以,我總習慣在每年的這天,祝他們兒童節快樂(喂)
Thumbnail
avatar
木風禾子
2022-05-05
【記五月十一日晚】天氣:雷電交雜  啊—— 誰能告訴我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閃電劃破黑夜,隆的一聲非常響。   今晚,看是不會寧靜了。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05-13
#五月 時差,五月。
Thumbnail
avatar
林達陽
2019-09-05
〈五月〉  〈五月〉 折耳的貓慣於沉眠 習慣右耳傾聽、左耳 放讓人沮喪的歌 三人的合唱班,客語的日常 我撫摸貓的臉龐 像是致贈的布偶 露意,如果妳有名字 要知道五月走得很慢 很慢,午夜與電影 看過的人,在夢裡 又會有另一個情節 如果妳走了可以告訴我 像十二月,帶走一年 但五月是悲傷的月份 走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