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沒有什麼,比現在值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05.19 23:03

大概是五月真的是我情緒很容易低落的一個月份,很容易翻出很多不愉快的記憶,所以也刻意地盡量不想寫心情。不過,剛看到這一篇文章⬇,倒是讓我有點感觸,想將它留下。

有一陣子,總有人愛問,如果人生有重來的機會,你想回到過去的哪個時間點?或是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想要改變過去的什麼?其實意思差不多,就是給你一個讓你對過去的遺憾或後悔做出不同抉擇的機會。

對於我來說,我不需要。

不是說我的人生走到現在,沒有任何遺憾或後悔。是有的,但我認真不覺得需要重來。過去的一切,造就了現在的我,那些傷痕讓我在面對未知的將來時,能更勇敢。

只有熬過許多分合、失敗,才能成為最適合的自己。
「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說的真好,確實就是這樣。

可能剛好今天也看到了另一篇文章,更是觸動了我的神經,所以才想寫點什麼。文章大意就是一個當了小三的女人,在認識男人之初就知道男人已婚,但猶豫之後還是決定跳進去 (其實我蠻好奇猶豫後決定跳的點是?)。後來男人的妻子懷孕了,還在懷孕中發現了丈夫的出軌。男人極力安撫她,說會保護她,卻在妻子生下孩子後,消聲匿跡,音訊全無。在她終於忍不住主動連絡並詢問男人為何消失後,男人回答她,要照顧妻小,無暇分身,不要再連絡了。女人於是上網詢問,這代表什麼?是不是該去向男人要個說法/交代?她甚至猜,男人這麼做是不是想保護她,怕她被配偶告,所以才暫時要和她保持距離?

老實說,看到她的猜測,我真的忍不住噗哧了出來!

雖然說身為只當正宮娘娘的我來說,小三本來就是個讓我厭惡到頂點的角色。但對於早就知道對方有妻子卻還可以說要決定交往,這麼一個一開始就對關係清楚了解的人,還會這麼天真無邪我實在是覺得好笑!他說跟妻子感情不好,所以出軌找妳尋求安慰和情感的寄託,和妳上床的同時,回家還可以讓妻子懷孕,這樣是感情不好?難不成他是被妻子綁起來強的?然後妻子一發現就馬上對妳口頭安撫,實質切割。這樣妳還看不清楚?還覺得沒有結束,想向他要一個交待?我蠻好奇,女人是想期望得到一個什麼樣的交待?甚至還會覺得男人的消失是出於保護?難不成這男人的妻子是洪海仁嗎?男人如果被妻子發現出軌後不和妳結束就會被世界消失之類的?這麼想說服自己相信男人對妳是真愛,只是被迫回到家庭?最後如果要不到交代是不是還要說,是自己愛得深,所以選擇放手?好好笑!其實,只是他的選擇不是妳而已!跟妳放不放手根本沒有一毛錢關係,自欺欺人罷了。

初入社會時,也曾經歷過有婦之夫的追求,但本姑娘是懶得搞複雜關係的人,所以拒絕後就保持距離。後來,聽說小三別人當了,小三本身也是有夫之婦。當時心想「媽呀!這社會真亂。」後來,很不幸地自己也經歷了次小三之亂,也是明知而為,巧的是,小三也有伴侶呢。「媽呀!這社會真的好亂!」😖
人呢,在遭遇挫折時真的會大爆發,那陣子本姑娘文思泉湧,每天心得感想發都發不完,哈哈。當時覺得,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不願意回憶的一段過往了,但現在回頭再看,卻覺得它也有它存在的意義。

(唉...我為什麼會回頭再看呢?人沒事幹嘛自揭傷疤呢?還不是因為剛好換了新筆電,覺得打字又方便了,就又開始想在網路上寫點雜記什麼的,於是打開荒廢了N年的痞客邦,一打開~舊有的紀錄湧到眼前,竟忍不住就自虐地一篇篇回味了......)

面對過往的自己,我真心覺得為自己驕傲。謝謝當時的我,沒有逃避,勇敢地面對現實,堅持自己的原則。回顧自己當時的心路歷程,我感謝自己,沒有變成瘋婆子,即便在難堪和狼狽中,也沒有弄丟了我自己。當初有勇氣認輸放手的自己、堅持拒絕任何模糊地帶的自己,我覺得妳很棒!謝謝自己的不妥協,才迎來了嶄新的篇章。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是很有道理的。
雖然至今對小三這角色,我仍然是一提起就牙癢癢的,而且是可以臭罵一整篇那種,不過,我接受並承認它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傷痕,不會好那種,但已經可以無礙,也不需要抹去。因為這段,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對以下這幾句有熟悉感的應該是同年代的,哈~
愛能留是福 愛難守該悟
有情時知足 無情時莫哭

對感情,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的。
不強求,心不在的人,終歸是留不住的。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人生中有些風雨,是必然。曾經的挫折和失敗,會讓我們知道,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沒有人的一生從不曾犯錯,但錯了,要認,你才能更好的前進。我們無法保證每個抉擇的時刻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畢竟正不正確,有時候需等待未來證明,但只要任何一個瞬間,都別將自己的欲念建立在別人的傷口上,那麼,就會愈來愈好。不要用冠冕堂皇的藉口包裝自己的貪念,強求本不屬於自己的,終究...只是徒勞。

這麼說不是因為我是個多正直或善良的人。只是就我來說,愧疚和憤恨,我選擇後者。我寧可抱著恨的資格和立場,也不要捧著愧疚過日子。恨或不恨,全在我一念之間,放不放下,也是我可以選擇的。但如果別人的傷因我而起,那樣的愧疚,不是我願意還就能償清的,還夠了沒?不是我說了算。後悔和愧疚,從我做下那樣的行為的那一瞬間起,便注定要背負,沒有止境。或許要等到對方完全放下,這場因果才能了結。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觀點別人看來如何?但,我不願將自己的生命耗費在不知何處是盡頭的折磨,所以我不會開始。

現在的我,很好。
現在的我們,也很好。
經歷過相同的傷痛,我們成了更適合的人。
我不相信永遠,但我相信此時此刻,現在。

我會記得,永遠記得,沒有什麼,比現在值得。

雖然本質上我不相信永遠,
但你許諾的這輩子,
也許等我髮白齒搖時,
就信了😝


※原本文章打完呢,突然就不想發了。但某人說,我都在鍵盤上敲這麼久了,為什麼不發?想想也對,我有什麼好不能發的呢?至少,我對得起我自己。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閒聊 | 東?還是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 | 五月的第2個星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物 | 木質手錶展示/收藏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 三顧茅蘆領護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 | 富邦美術館一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閒聊 | 你的情緒主角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筆記....沒有手機的日子心情筆記 2024.3.14 #沒有手機的日子 前幾天把手機摔壞了,面板破裂,畫面看不到,只好送去手機店維修,要二天的時間。突然,身邊沒有手機,無法觀看所有賴、微信的信息,沒有網路分享,連電視也無法觀賞,也無法聯絡所有的人事物。 記得之前有一次,只是忘了帶手機出去,心中就焦慮
    Thumbnail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3-15
    【傑比小心情】為什麼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不是早餐?晚餐?這一次傑比小心情要跟大家分享為什麼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不是早餐?晚餐?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13
    心情分享:沒有離別來哪的再會這不只套用在現實的社會 也套用在網路的世界 從遊戲下線從平台離開 有時候只是為了再其他地方相遇
    avatar
    蛋蛋媽🥔
    2024-01-31
    心情繪本|Stability AI |沒有GPU也能跑AI!AI NEWS 好消息,利用AI的創作者有福了!一般電腦也能跑AI生成式圖像! 雖然市場上,正在鋪天蓋地積極推出AI筆電(GPU)。 口袋深或需求高的創作者,是應該考慮入手符合生成式AI的硬體設備,專業級別的系統環境資源。 一般筆電|MacBook Pro M1 小編有一台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1-21
    【傑比小心情】沒有第四台的年代這一次傑比小心情要跟大家分享沒有第四台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2-16
    [心情雜談] 從沒玩過 TRPG 卻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 TRPG|20220428一、 前言 二、 劇情設定   祂的這一想法使得世界近乎滅絕,倖存下來的人們失去了眾多天賦,其中包括支撐他們稱霸的兩大元素那便是力量與魔法,從此以後,人類文明進入了黑暗時代。 三、 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2-04-28
    我連吃薯片的心情也沒有不過今天我的心情確實是好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在思索自己人生的意義的關係,我很像是可以放鬆一點,但是具體我到底體驗了什麼,我也說不清楚,有時候我會越想越覺得自己無聊,你看世界上那麼多不公平,那麼多人那麼慘,喔居然還一直在自怨自艾,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沒用。。。 Suki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1-26
    網飛 20Q3 財報 – 新增會員比預期的更少,但不是沒有好消息 | 科技巨頭解碼#24網飛發布了今年 2020 第三季的財報,營收雖然高過預期,但新增訂閱用戶數卻比上半年少了很多。到底我們該不該繼續看好網飛,串流平台大戰中,Netflix 有沒有機會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呢?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10-21
    〈你的心情〉沒有他的以後  親手送走最愛的人,這或許是人生裡最艱難的功課了。但也因為歷經了如此巨大的悲傷,才證明了我們比自己所知道的更勇敢,我們的內在比自己所以為的更強大。而好好活下去,這也才是紀念我們所愛的人最好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