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像變化多端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你覺得挫折或迷惘時,唯一要問的就是:我是哪裡不愛自己了?最近天氣總是陰沉不定又下著雨,我近日也提不起勁且懶散不定,有種卡住的狀態,感到挫折且迷惘,我想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曾經歷過這樣的感覺。

心與身體似乎吵了架,無可奈何的倦怠感,似乎快要被吞沒的今天,這時少不了批判、譴責…諸如怎麼可以這麼懶散?這樣很糟糕…等罵自己的聲音跑出來,這個時候需要先停止這些內耗的行為與思想,先接受自己是這樣的狀態才能忠於自己、珍惜自己與愛自己。

沒什麼想法而畫了類似愛心形狀的禪繞畫

沒什麼想法而畫了類似愛心形狀的禪繞畫

自己不是個專業的禪繞畫家,每當想畫點什麼時總沒什麼想法,所以先畫再說吧!

存在是「既無界定」卻擁有雲朵般豐富彈性的形狀,然後當沒有愛惜這個你時,你就開始失去了生命,I can’t hear,我聽不到我心中想唱的歌,滿是扭曲的旋律,走音變調的音符取代了這裡,這世界是我不認識的,太多太多”聲音”刺進了我,這種不安真是討厭,我的聲音越變越小聲,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發出聲音,依舊感到我的聲音是「不重要」的,所以我是哪裡不愛自己了?我們常被這世界普羅大眾的聲音給定了某種標準的形狀,從而失去了彈性,只剩下僵化、呆板、固著的生活狀態,變得不再愛惜自己,甚至自責批判樣樣來,就接納這個原本的自己或是目前這樣的狀態吧!

接納

如果當你在畫畫過程中不斷評斷著這一筆不對,不能這樣畫,這樣不行那樣也不好,那就都畫不出來了,不需要與畫畫大師一樣做出夢幻作品,你有你的風格,接納只有屬於你的色彩,不管我畫歪畫曲、畫美還畫醜,最終這是只有我才能畫出來的,無須評斷只需欣賞與讚美。

唯有你自己才能給予自己愛與安全感……
未來目標想當一名助人工作者,其實是想透過平台寫些甚麼所以也沒有特定的方向,僅僅是想要寫給自己看,看看自己能做到甚麼程度,若格友喜歡,自己也會感受到支持與鼓勵的! 親愛的你,好嗎?在人生過程當中,有許多的挑戰與壓力,而使這趟旅程添加了許多的困難議題與困惑,你在這趟旅程當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與智慧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了解自己的強項,人生就會發生巨大改變。by《天職地圖》覺察自我的開端ep.1內容一開始便開宗明義地告訴讀者要隨著本書進度完成一張屬於自己的遊戲地圖,用七天的時間從「描繪理想未來」到「發掘強項」最後「設定任務里程碑」一路下來找到自己的天職,作者土谷愛老師選用遊戲破關的方式將四散在各處的觀念有系統性地整理呈現,對想要改變人生卻無從下手的讀者來說門檻好像就變得降低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秋明
2024-03-19
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停止過度的學習,只要做對五項,人生就開始改變 讀書筆記40歲是夾心世代,為了過得更好,40歲之後請捨棄一半的事務,開始人生卸載:刪去「目前擁有的東西」,留下「對自己來說真正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11-30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07 如果自己想要變得比以前更好,那現在就開始行動吧!每次到了小週末星期五,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有這樣的感覺,通常都是那一週工作特別忙碌,自己就像個拼命旋轉的陀螺一樣,轉呀轉的到星期五才驚覺一週又過去了!自從今年開始勤勞的寫文章後,海苔醬發現比起以前花了更多的時間在自我探索跟練習思考上。也許是寫文章需要一邊思考,一邊整理自己的思緒,所以每次在寫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9-08
(劇想)韓劇今生是第一次:當計畫趕不上變化,就順從自己的心意吧!「今生是第一次」為2017年播出的韓劇,描述3對情侶的愛情成長故事。藉由透過這3對情侶,來詮釋婚姻對80年代出生的人們而言,是如何有別於傳統,尤其在尊卑觀念極其嚴格的韓國。 尹智昊(庭尚珉飾)是一位當了10年之久的助理編劇,雖然她是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國語文學系畢業的高材生,但為了從小就想「成為編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8-24
從《蘋果橘子經濟學》的觀念來看感情中依附類型的重要性--如果改變自己不容易,那就找個好對象從《蘋果橘子經濟學》聯想到戀愛關係,主要是想談談感情關係中很大的因素是一個人本身是什麼,而不是做了什麼。所以強化自我、投資自己、調整心態,這種看似要花很多時間的事情,反而才是有好的感情關係的長久之計。至於鍛鍊說話技巧、研究約會策略等等,或許有一時的效果,但對於維持長久穩定的關係助益不高。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7-11
不適合,那就想辦法讓自己變得適合記得當初我在學堂畢業之後,我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麽,師兄話做審計好,我就跟著做,跟過兩家公司,一做就是七年,七年之後,便是混混噩噩的Hea在家中,一Hea就Hea了一年多。 那時候還沒有蛋黃哥,更沒有所謂躺平族,也許我比他們更早“領略”到游戲人生的真諦。 說是Hea,也不完全是什麽也不做,什麽也不想。
avatar
古蛋
2023-05-07
(讀書心得)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停止過度的學習,只要做對5項,人生就會開始改變「行動一定可以改變結果」是作者一再強調的,所以作者要我們停止過度學習,更要把學習到的,實際去執行,否則就是浪費時間而已,不如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08
如何改變現況,成為更好的自己?就馬上開始去做吧讓自己現況無法改變的大部分原因是,想太多.做太少。
avatar
秋過敏
2022-12-28
這是一個想救烏龜最後自己變成烏龜的故事(下)我從未如此唾棄自己。 後來我終究沒有鼓起勇氣制止那個男生的惡行。自那天後我時時回想當時情景,我厭惡的不是那個後來選擇離開的我,而是那個從小自詡英雄俠女,卻在事到臨頭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只是一隻縮頭烏龜,連拍照PO文都不敢就匆匆離開的那個我。我離開的原因跟大多數縱容霸凌行為的人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就是害怕
Thumbnail
avatar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2021-01-19
這是一個想救烏龜最後自己變成烏龜的故事(上)前些天我一如既往地經過烏龜池,看見對岸有個男生,脫了鞋用腳去「蹭」那隻烏龜。當下我心裡那股怒火就隨著他的動作蹭蹭蹭的往上漲了。這年頭海龜都列為保育類動物了,烏龜就可以隨便蹭了嗎?!! 制止霸凌一直是從小就被灌輸的概念,但在現實主義橫行的情況下,能實踐的有幾人?當霸凌轉移到烏龜身上時,又剩下幾個人?
avatar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