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旅行,叫做跟著回憶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坐在泰國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附設的餐廳

等著我的 Pad Thai 和西瓜汁上桌


九年前,2015 的五月份,我也在清邁

那時大學三年級,因為學校交換在泰國住了半年

先在曼谷大學四個月

再去清邁旅行了一個月,學煮泰菜跟泰式按摩

也乘著地利之便,在東南亞跑跳


那是個輕鬆而自在的時刻

也是 Kuma 寫日記 的開端

(算上前身去墨西哥的日記,FB 粉專十週年了!)


有一句話是初戀總是最美

泰國作為我第一個「旅外」長住的國家

在我心中也有著最特別的情感


友善可愛的人們、充滿創造與包容的城市

完全對我胃口的食物

這次回來,再次體驗了這裡的美好


有一種旅行,叫做跟著回憶走

在蜿蜒巷弄裡,找到我愛的日式拉麵店

透過稀薄記憶和強大 Google Map,再訪我愛的精彩 Lady Boy 歌舞秀

與旅店老闆再續前緣 (民宿換了,但老闆做的早餐依舊好吃!)

我如數家珍,享受這與一般遊客不一樣的特別時刻

美女老闆娘的好吃早餐!旅社不同了,但記憶中的早餐一樣用心好吃😋 老闆 Jackie 現在在 Wayside Guest House,小小民宿,乾淨樸實

美女老闆娘的好吃早餐!旅社不同了,但記憶中的早餐一樣用心好吃😋 老闆 Jackie 現在在 Wayside Guest House,小小民宿,乾淨樸實


當然九年之間,也有很多東西改變了

一張郵票從 15 泰銖變成 50 泰銖

曼谷大學也在整修,特地搭計程車過去,只剩鋼筋瓦礫

Google Map 上也留下很多只顯示經緯數字的地方

標記的地點還在,原本的店卻已經歇業了


九年時間,說短不長,卻足夠一個青澀學生長大

記憶力再好,那些重要片刻卻逐漸變得模糊


翻著粉專泰國🇹🇭時期的小文章和影片,我咯咯地笑

或許在此時此刻,重拾文字和紀錄

也是一種最美的相遇吧!


Pad Thai 上桌了!我記得上次來這裡也是點這一道。吃起來鹹了點,但我也不太記得原本的味道了

Pad Thai 上桌了!我記得上次來這裡也是點這一道。吃起來鹹了點,但我也不太記得原本的味道了


---

*書寫之路漫漫長,若文字有帶給你些些感觸,歡迎多留言跟我互動呦💛

#用書寫陪伴自己的三十歲 No.17

13會員
23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ma 寫日記 的其他內容
那班雨天沒搭上的高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們都還在路上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餘震不斷下的生活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一種旅伴,看起來很雷,但其實很暖:電影《幸福綠皮書》裡的旅行情誼《幸福綠皮書》描述了一個白人司機和一位非裔演奏家在種族隔離時期展開的南方巡演之旅。劇中呈現了兩人在旅途中所經歷的種族歧視、身份認同和相互理解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3-06
影像|只要有一張照片就可以旅行|坡上的擬態你可能看過很多大山大景,但是看見只是台灣街道某一個瞬間,可能下一秒鐘,回憶就會充斥你的腦門。 那可能只是你吃過的鄉下冰店;那可能只是跟初戀情人初次約會的地方。或許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帶我們旅行。只要那個瞬間是為了自己心中真正所要拍的攝影就好。 無關乎對焦、透圖、光影,因為你拍攝的是一道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2-17
有一種勞動比休息更讓人安心如果真的堅持天天寫小說,總有一天我會把小說寫完。 這是很簡單的答案,只要堅持寫,就可以完成。 問題是,堅持從來不容易啊。 我由2022年10月開始新長篇小說的計劃,寫了4個月,昨晚終於突破10萬字,如果目標是15萬字,那麼就是完成了2/3,如果繼續以每天800+字的進度前進,只要多寫兩個月便可以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31
有一種溫度,是來自遠方的!我想我會持續一直這麼有動力且熱於分享的活著,如果你有感染到一點點這樣的動力和熱情,也可以把那樣的動力和熱情分給你身邊在意的人,那就是搞這個活動最想傳達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2-27
有一種旅行是離鄉背井有一種旅行是離鄉背井,為了夢想與理想遠走高飛~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1-12
突如其來的7天6夜獨自環島行,原來有一種旅行,是走到哪安排到哪。台北-台中 | 獨自環島| 奧斯汀是要選擇每天睡飽,起床後泡在咖啡廳.誠品讀書,或是在大台北地區晃晃,享受一人的慢活時光,如果要去小旅行,那又該去哪裡,是不是要及早安排好每天行程,才不會讓自己在日後蹉跎許多時間,對於擁有輕度選擇障礙的我來說,實在不容易決定。 如果擁有一個與自己相處的七天,有沒有什麼是我以前想完成的成就? 📷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有一種母愛叫「嫉妒」這世上怎麼可能有母親會嫉妒自己的女兒?不要懷疑,這種例子還真的不少,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謂的「嫉妒型母親」。 這樣的母親會有什麼樣的心理及行為?又會對女兒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18
【有一種旅行】想念在紛擾的日子,格外想念旅行。 偶然翻開相簿,啊,好想出去旅行!想念無所事事在鴨川走了ㄧ個下午的時光,也想再探探怎麼樣都玩不順的大阪,好想再去瀨戶內小島上望著海發呆(然後旅店老闆又要問我待這麼多天幹嘛?)。說到待這麼多天,更想念歐洲的山和森林(還是被問真的要呆這麼多天嗎?)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06-04
有一種旅行叫神遊——讀〈岳陽樓記〉〈岳陽樓記〉的作者范仲淹把美景與旅人心境相結合,甚至凝煉出不同人生境界。最特別的是,他其實並未到過岳陽樓,而只憑友人(滕子京,與范仲淹同期被貶)信件上的描述及一幅〈洞庭秋晚圖〉,和幾首詩詞即寫就了這篇文章。光憑「神遊」要如何寫出名篇?就讓這篇文章帶各位讀者一起觀摩范仲淹的手筆。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0-12-15
如果有一種散文能稱之為佛系  — — 讀蔣勳《捨得,捨不得 — — 帶著金剛經去旅行》這是我們必須靜下心,最好泡一杯好荼才翻開細讀的書。因為柔軟,需要時間慢慢舒展,緩緩攤開,茶葉原本應具的形狀。
Thumbnail
avatar
袁仁健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