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背部會長青春痘?背部痘痘怎麼治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的背部長了痘痘嗎?想知道如何有效治療背痘嗎?快看過來!讓我們來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通常如果臉上出現痘痘,前胸和後背也會長痘痘,這是因為不僅臉部有許多皮脂腺,前胸和後背也有很多皮脂腺,而且更大顆又更密集,因此,當痘痘發炎時,背痘會長得更嚴重。

除了皮脂腺,汗水和摩擦也是導致背痘產生的原因之一。想要解決皮脂腺的問題,只能去看醫生,因為只有醫生才能開立口服A酸,那汗水和摩擦的部份,就是例如你穿著緊身衣物在炎熱的天氣運動,運動完後不去洗澡就躺著休息,這樣就會大幅增加長背痘的機率,所以建議運動完要立即淋浴,若無法馬上淋浴,則應盡快擦乾汗水,並換上寬鬆透氣的衣物,不要讓衣物去摩擦到皮膚,這樣長背痘的機率就會少很多。


講完了怎麼靠生活習慣來改善背痘,再來談談能靠哪些藥品或產品改善,以下分為四大類:

raw-image

1)      過氧化苯 (BPO):過氧化苯在歐美地區,常被添加在沐浴乳或洗面乳裡,因為它具有抗發炎、抗菌和殺菌的效果,不過通常跟皮膚科醫生拿,只能拿到一小瓶藥膏,很難擦滿一大片背,所以也可以先把藥膏稀釋後塗在後背,然後等個四五分鐘後沖洗掉,再使用含有過氧化苯的沐浴乳洗澡,這樣也有效。

raw-image

2)      A酸:東方人使用A酸應謹慎,因為如果一下子用太多,整個背可能會黑掉,特別是第一代A酸,建議從少量開始塗抹,再逐漸增加劑量,量一定要擦到足夠,才會有效,不過,這幾年還有推出更新一代A酸,適合塗抹大範圍面積的背痘,且每天只需擦一次,那就是第四代A酸。

推薦商品:外用第四代A酸Aklief – 艾克痘乳膏

raw-image

3)      水楊酸棉片:水楊酸能通暢毛孔,再加上水楊酸棉片上面是水水的東西,所以拿一片水楊酸棉片擦拭背部,就可以去除汗水和髒污,保持背部清潔。

推薦商品:極速祛痘 DRX 2%水楊酸淨荳棉片

raw-image

4)      止汗劑:止汗劑裡頭有個成份叫「氯化鋁」,能降低汗水分泌量,進而減少背痘,使用方法就是在晚上洗完澡後,當身體都不再流汗了,就擦一點止汗劑在很會流汗的地方,接著就去睡覺,這樣隔天外出就會流比較少汗。


最後,若背部長了很多爛痘,一定要趕快就醫,以免留下疤痕,而且是會留下凹陷型的疤痕,另外,很多前胸後背的蟹足腫,都是這些長期發炎的痘痘造成,所以假如你知道你有蟹足腫體質,更應及早治療、好好控制你的痘痘,否則蟹足腫是很難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美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是什麼開啟了一段戀情又是什麼讓人們無法相愛?關於後者,有多少種人就有多少種說法,那卻是因為你我已長得太像生活本身,這也是為什麼最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生活負擔不了那樣的純粹,而我們以為那便是生存的代價。斷臂山則是一間無塵室,排除了一切雜質,將Ennis躲避他人目光的漠然、Jack略帶侵略的窺視都留在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09
為什麼偶然被朋友詢問,為什麼你在回答人生的問題的時候,語氣總是那麼篤定?感覺好像早就預備好要回答這些題目一樣?或是被善意提醒,有時候溝通方式太強硬,讓人覺得回饋太過尖銳直接。 後來靜下心來仔細思考,走在這樣的道路上已經十年,我有沒有比從前變得更好,我想答案是有的吧 不過會造就這樣的反應方式,回溯到就學
avatar
chloe
2023-08-09
為什麼你還想留在醫管局?感覺上做政府工真的很多人事上的問題。打工最討厭的就是人事,我一定堅持不了。。。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7-28
為什麼北歐經常在幸福快樂國家的榜單上這些年常聽朋友跟 Danielson 說: 你好幸福哦,住在最幸福快樂的國度。是的,我真的很幸福,我的確是住在一個許多人稱羨的童話王國,世界聞名的美人魚的故鄉-丹麥。 丹麥是一個景色秀麗,風光迷人的北歐小國,會被稱為童話王國就是因為這裡出了一位令丹麥人敬重的童話大師安徒生,而他筆下的小美人魚故事最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05
為什麼公主不能是黑人? 白人間的愛情更動人【小美人魚】 你有你的顏色,我有我的愛情名也許一部愛情童話故事不只是純純的愛情故事,更多是追求愛情的心理過程和文化衝突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06
avatar
忘詞詩人
2023-03-30
為什麼我只是想找個地方 在我極力想推開自己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2-09-14
為什麼我很喜歡問為什麼 但我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這樣問 尤其是年紀越長的人 我就在想啊 為什麼小孩子可以盡情地發問 到了這個歲數問為什麼 會令人不耐 其實問為什麼的背後 不是因為我沒想法沒腦袋 而是我真心想知道 被我詢問的人腦中的想法 因為我想了解你 我應該不會停止問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my Amy
2022-08-08
avatar
flyba
2021-12-29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