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朱宥勳使出人生攻擊!頻道上分享的一些文學理論。頻道非常優秀,每個影片都製作精良;深入淺出地帶我稍稍看見了文學的世界。

那種看見新世界的感覺,讓我想起了能單純地享受文字帶來的快樂的過去--便因此重新燃起了對文學最天真和原始的愛。

章法、結構,文字的安排所構築的一個又一個的世界,漂亮又精緻、又充滿人的溫度。我忘了,忘了我曾是從那裡第一次知道我可以離世界這麼近,可以這麼清楚地感受到自己不是孤身一人。

我幻想著。要是我還能再喜歡上呢?還能再沉溺於其中呢?或許只要這麼愛著,我就能不再空洞了。我終於這麼明確地,有了想去的地方。

文學的世界。要是我能進到那裡,認真的鑽研、好好地、深刻地去了解那裡,要是我終有一日,也能建立出自己的世界。

到時候,我想說出:「是文字救了我」。

2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會放一些日常隨筆。 大多是生活記錄,也可能會有讀書心得。 要是願意來看看我會很開心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家,我愛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生活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近期重要事件-以伊戰爭、原物料與恐慌指數以伊戰爭 自以色列4月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區,擊斃多名伊朗高階軍官後,外界已預期伊朗必然報復,只是時間問題。伊朗昨天(4/13)揭曉答案,以兩百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這場前所未見的行動是伊朗首次自本土向以色列發動空襲,中東戰爭恐瀕臨全面爆發。 而後續盤面可能會出現相關軍工產業題材,以下
Thumbnail
avatar
雲居金融
2024-04-14
近期的各種反思、雜想明明是「近期」的各種反思,但這篇文章2月就完成了,靜靜躺在草稿裡超過1個月以上....看到後順手發布。 跟創作者經濟產業有關的 過度追求流量,會迷失自我。被演算法綁架真的不是一個好事。我仍然認為,如果能服務好 1000 個人,會比討好 1000 萬個人來得輕鬆多了。演算法的紅利,會讓創作者以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4-03-28
「近期的狀況該如何突破?」 哈囉!大家好~我是09! 🌟生活中不時會遇到一些讓人頭疼的挑戰,有時候,這些困難就像是無法逾越的高山。 但是,每座高山都有路徑通往山頂,只是我們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外界的指引,來找到那條路。 🚀 無論你是正在尋找解答、需要一點鼓勵,或是只想確認你的直覺,都歡迎你和我一起探索這段旅程。🌈 今天使
Thumbnail
avatar
09塔羅占卜
2024-03-18
近期學習領導與管理的心得不得不說,管理跟領導還蠻吃經驗跟觀念的,沒有在管理職很難訓練。我們可以在當一般員工的時候,藉由唸書與觀察來學習到一些基礎的觀念,但在實作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困難性。做決策的時候需要憑過往的經驗,還需要以實際的行為來讓下屬知道自己著重的重點在哪裡,就是身教的部分,最近也看了一些書,書裡面介紹的是管理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4-02-13
近期的職場、求職甘苦談 現在還不是完全游牧,去年到現在換了許多工作開始想念自由工作的感覺... 不用趕時間上班、不用趕打卡、不用人擠人搭出車、不用硬著頭皮去做不擅長的領域的事。 雖然這樣看起來像在逃避,但不適合的工作早點離開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有時就會想,人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為難彼此,又或是對於上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4-01-23
近期的宇宙能量沖刷我不是宣傳組的 ( 根據阿乙莎靈訊內容,光之工作者其實轉世時有分組,我感覺自己是管道組的 ),所以宇宙能量的強度跟頻率什麼的我其實沒有收到什麼訊息告訴我很確定的時間數字什麼的,不過身體很清楚,只要是宇宙能量比較強烈就會有各種短期的不適出現
avatar
Yang Wenly
2024-01-03
近期濃縮吧基本上就是有變動才會特別說…
Thumbnail
avatar
海龍王彼得
2023-12-25
近期韓劇巧妙安排''車銀優''特別出演,是置入式行銷的概念嗎XD近期韓劇巧妙安排''車銀優''特別出演,是置入式行銷的概念嗎XD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2-16
近期新聞-周海媚猝逝的訊息。版主很久沒有寫時事新聞, 如果有從舊blog文章就看的人就會知道, 以前版主會寫蠻多時事新聞。 也成功化解很多災難,如:俄羅斯大火,澳洲森林火災,中國西南干旱...等等。
avatar
瑜伽 Fu~youtube.com/@yogafu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