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2年繪帳,坦白我的致命傷與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營一個約700追蹤的IG繪帳,連載了52回的《楓之谷回憶錄》短篇漫畫,算是個介於新手,到稍微有一點點經驗的人。


繪畫的優點是可以具體呈現我想說的故事,因此需要一定的創作時間,才能畫出我滿意的畫面。


斷斷續續經營了兩年,我「畫太慢」的問題一直都在,起初並沒有想太多,因為畫出這些自己快遺忘的回憶,對我來說是個自我滿足的過程。


如果有人能從中獲得共鳴,我會非常高興。


▋ 畫不出來...

但很快的我就發現,除了《楓之谷回憶錄》以外的故事,我都很難將它們畫出來,因為我怎麼畫都不滿意、怎麼畫都畫不出想要的感覺。


常常一段簡短的小故事,就花費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有時甚至連晚上也沒了。


畫圖的前置作業太多,導致我失去了執行的動力。


其實我也知道減少對畫面的著墨,會輕鬆許多,像是純黑白或單一色塊塗色就好。


嗯...知道是知道,但內心就是過不去!因為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也因為能力的確有限。


無法接受自己端出不滿意的、草率的作品給讀者看。


這樣的負面循環,讓我徒留了一堆題材和文案。


加上大學畢業後,真的很難為了一篇沒有效益、純粹自我實現的短篇漫畫,花上三天的時間來完成.....。


不是我不想畫,是畫了我會先餓死呀!


我也知道自己對於商業、行銷的知識還非常不足,因此還沒辦法立刻讓創作變現。


▋ 認清缺點

不管是在IG的連載,或是最初在巴哈姆特的創作,都再再顯示我是個經常半途而廢的傢伙,原因始終如一就是我畫不出來。


這個致命傷導致我成為了一個飄移不定、神出鬼沒、沒有規律產出的創作者。


那...既然繪畫這條路行不通,我是不是可以換個方式再嘗試看看?像是寫作?


(啊,我剪過紀錄片,所以可以很斬釘截鐵地說,我對剪片沒興趣XD)


不是要放棄繪畫,而是改變傳達的媒介。


我相信,未來還是會更新漫畫的,只是頻率和寫作相比會低上許多。


▋ 調整主力:繪畫→寫作

主力變成文字的好處,是我不必再花大把時間畫草稿、描線稿、上色、上陰影、上文字和營造畫面的氣氛等等等。


省了很多力氣,讓我可以專心在創作本身!


當然,畫畫的當下還是很快樂的,時間會過的超~級快,一下子就晚上六點、九點、十二點...凌晨三點,只是現階段的我會吃不消。


等這裡的創作量再多些、穩定些,我會回繪帳和讀者們報告我目前的規劃。


他們都是一群善良的人,很高興能夠被他們追蹤,但其實還是會小緊張,畢竟一直神出鬼沒的我會不會其實已經沒信用了XD?


總之呢,接下來我會透過文字,和大家分享更多事情,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調整,我不會再動不動消失不見。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歡迎來到我的現代成長歷險記,這裡記錄著「Level UP!」的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經營筆記25】長文提醒!🔴方格子經營2年覆盤心得!心中無酸民,誰都酸不進你心裡!上次發了篇:要來了嗎?!被炎上!心中的酸民就如同拿到了免死金牌般,無情的酸言酸語:「我就說嘛!你憑什麼?!你國文系嗎?你是誰?!連字都可以唸錯!做什麼「說書」!你下去啦!不會有人聽的啦!!滾啦!!!」面對不完美的自己,我的心境轉折,心中小劇場,今天來接著把這反轉再反轉的故事說完....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08
民宿經營經驗分享|個人年收1~200萬、營收2~400萬的民宿該做什麼?怎麼做?完整分享:自己實際創業開民宿的經驗與心得,內容包括:工作內容、投入資金、投報率、利潤、房價、地點,以及開民宿與經營民宿的建議與心態。目的是希望:讓找工作的大家多一個選擇;讓夢想創業的大家多一個方向;讓經營民宿的大家多一些了解。內容依序會跟大家分享:第一年經營民宿,個人年收超過100萬、民宿營收超
Thumbnail
avatar
趙瑞 Grey
2024-01-10
《京華中原》2004年2月20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為中國畫巨匠 義雲高大師頒授最高證章與證書英國駐美國大使館大衛·曼寧爵士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主席菲力浦·金和院長布朗登·奈南的陪同下會見了義雲高大師和夫人王玉花教授,對義雲高大師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並祝賀大師獲得如此榮譽,英國駐美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安迪·馬凱先生出席觀禮今天的頒證儀式。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2
【0821米勒財經早報】那指連創去年12月以來最長周跌;傑克森年會登場 鮑爾料鷹鴿交錯;台GDP不保2美國聯準會(Fed)傑克森洞全球年會本周登場,各界將聚焦於Fed主席鮑爾25日的演說,彭博資訊經濟學家預期鮑爾的態度將「鷹中帶鴿」,一方面強調Fed必須「維持更高的利率更久」,以繼續壓低通膨,但也可能表示這套策略不排除降息,只要實質利率對經濟具有足夠的約束力。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1
2年佛系經營寫作的悸動,寫在收入顯現報稅憑單的那一刻自2021年8月加入方格子Premium作者群的一員,至今快兩年的時間,有時候自己還是會往回閱讀曾經寫過的文章,目的是持續提醒自己「不要因為走的太久,而忘記自己為什麼出發」。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3-06-02
2年後再迎戰舊球會,這次成為很好的經驗足總盃賽事剛結束,4月29日乙組列強標準流浪迎戰甲組爭標組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這場大敗而回。作者認為這次是很好的經驗,讓自己看到甲組冠軍球隊是怎樣踢球,可以從她們身上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3-05-05
關於 basic&/《生活的基本》就在這裏,讓我們一起看看「自媒體經營」2 年的實積「自媒體就是屬於自己的名片。」這是我持續經營自媒體的信念,在 2017 接觸斷捨離和整理收納後,沒想到竟然為我帶來很大改變,對生活的正面影響和學會了處理雜物的方法,基於這樣的理由,建立個人品牌傳遞整理的價值,希望對讀者有所幫助。 第一次在方格子發佈文章,讓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
經營管理的世界《微型企業篇》04--02B--創業試煉期02B:觀念與工具~損益二平(2)【楔子】 本篇談及的「損益二平(II)」,與前一篇的「損益二平(I)」略有差異;  都是以「打平」(不賺、不虧)的理念做出發點;但關注焦點不一樣!   「損益二平(I)」~觀注:盈虧打平的「銷售量」!  ※銷量=固定成本 ÷ 毛利 「損益二平(II)」~觀注:盈虧打平的「時間」!  ※Σ(損益i)
avatar
王忠華
2021-07-15
【成人亞斯的隱形困難】(1)關係經營上(2)遇到意外(3)被人誤解時醫生在檢查一個未滿一歲小孩的傷,他判定,這是從高處落下才會有的傷勢,而小孩尚無法自己爬到高處。所以他通報,讓社工介入此事。孩子的接觸者,白天是褓姆,晚上則由父母接回,因此兩方都可能是造成傷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05-21
中學以下的素養教育與經驗談:學齡前到低年級的數學基礎(2)當有基本的數字能力,下一階段的基礎是算術,也就是加減法。如果你家寶貝能力許可,那提早學沒有壞處,但請謹記「適當難度、適量作業」的原則,切勿因為覺得有小小成就,認為乖寶貝是天才、未來的諾貝爾候選,開始超英才教育。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