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9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5/25
以下,故事開始!

  莫古領著我們往黑軟泥怪所在位置走去,路上也一邊討論著戰術,期間我們還將此魔物取了個有些可愛的名字,叫做黑布丁,目前只確認到劈砍會導致黑布丁的分裂,至於其他其他方式能否傷到黑布丁,則都是是未知數。我比較擔心的是,萬一黑布丁不怕任何類型的物理傷害手段,那我們很可能會陷入苦戰,只有我跟弗洛特分別可以噴吐火焰與寒冰,而且按照之前與豺狼人的戰鬥,弗洛特噴吐完寒冰吐息後,還會有性別轉換的「副作用」,增添了些戰術中的不確定性。


  「那水對黑布丁會有影響嗎?」弗洛特疑惑道。


  「我有試過將黑布丁引到乾淨的水附近,不過看起來黑布丁並不怕水,應該是沒什麼效果。」莫古回想了一下他之前面對黑布丁的經驗,給出否定的答案。


  「那蝙蝠洞前面那池的水呢?我們剛剛經過的時候,水的味道聞起來怪怪的,有些鐵銹味,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我們可以先弄一點帶過去試試看,如果對黑布丁效果不錯,我們可以想辦法把它們引過來,讓它們跌掉進去。」弗洛特思索道。


  「可以嘗試看看,但我們有容器嗎?」我問道。


  「我有鐵製啤酒杯,正好適合拿來裝。」弗洛特拿出杯子,展示道。


  很快地,我們在蝙蝠洞前方水池舀完水,便來到有黑布丁出沒的區域,此處是蜿蜒狹窄的隧道,大約僅能容納一人通過,莫古照例走在前方,身後緊跟著的則是弗洛特,不過他們兩人身高差距懸殊,弗洛特目測約有兩公尺高,但莫古則不到一公尺,要是莫古突然停步,弗洛特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越過莫古,甚至不需要跳躍,只需要將腿稍微張開一些,然後小心自己的龍尾不要掃到莫古即可。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莫古與弗洛特同時停步,可惜跟我剛剛想像的畫面不同,但他們眼神緊盯著前方,順著看過去,前方突然寬闊起來,形成一個不規則石洞,洞穴中央一根石柱甚是粗大,但並未與洞窟頂部相連,一隻黑色軟黏怪物正盤據在附近石柱,它正在伸出身體的一部分,如同觸手一般,捲起石柱附近的各種骨骸往身體裡面塞,而身體內也偶有幾根骨頭突出體外。看來就是莫古所說的黑布丁無疑了,然而眼前只有一隻,不是說被莫古彎刀劈成兩隻了嗎?難道合體了?


  「我也不太能確定,眼前這隻的大小比剛分裂後的大一些,但好像又比合體後的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一直在進食的緣故?」莫古經我一問,皺眉搖頭道。


  聽完莫古如此回應,我立刻開始四下觀察,如果照莫古推測它是因為進食而變大,但又沒有比以往大,那很可能兩隻並未合體,而是另一支潛伏在暗處,要真是如此,那被偷襲可不妙。只是洞穴四周我都看了個遍,都沒有看到如黑色凝膠般的物質,就在我打算放棄時,頭頂上傳來一陣細微的聲響,我趕忙抬頭,另一隻黑色布丁果然在我們頭上,似乎打算偷襲我們,我立時大叫,讓眾人都小心防範。


  KO正好在它正下方,立刻拿出牙起來之劍往上戳去,我也趕緊仔細觀察它的反應,KO連刺兩劍,黑布丁的身體本能地收縮,因此第一劍並未命中,扣地一聲刺中洞頂岩石,第二劍KO調整位置,往更中心瞄準,這一刺深入凝膠狀的黑布丁體內,黑布丁扭動了一下,但看不出影響如何,KO隨即將手中火把向上揮舞,試圖以火焰燃燒,黑布丁碰到火焰,體內凝膠狀物質開始如同沸騰一般,甚至冒出煙霧往下飄散,我趕緊以袖口摀住口鼻,避免吸入煙霧,但皮膚接觸到煙霧之處,也開始感覺到刺痛,不過正下方的KO與旁邊的骨刺反應不及,被煙霧嗆了幾口,表情也瞬間變得痛苦。


  莫古注意到我們後方已經開戰,接過弗洛特手中的那杯有毒池水,回頭一躍而起,直接往頭上的黑布丁撲進去,弗洛特也順手推了一把,我不禁驚呼一聲,待要阻止已來不及,黑布丁立刻有所反應,張開觸手包住莫古,不過這樣一來黑布丁也觸碰到莫古手中的那杯水,本來黑不溜丟的黑布丁開始有一小塊變得透明,甚至可以看到裡面被包覆住的莫古,而且黑布丁扭動的厲害,看來那池毒水還真的對黑布丁有奇效!


  不過我們的戰鬥聲音還是驚動了剛剛在石柱附近的黑布丁,它迅速朝我們蠕動而來,來到弗洛特面前伸出偽足,如同鞭子一般朝弗洛特揮擊,弗洛特來不及舉起聖典格擋,被鞭中的當下他慘叫了一聲,被擊中的地方出現一條長長的血痕,隨即黑布丁開始往內收縮,弗洛特被這一下打得怒從心起,張口凝聚冰之吐息準備往這隻黑布丁身上噴去,但黑布丁動作比他更快,身體迅速爆裂開來,這一下衝擊之力讓弗洛特還來不及凝聚完成的能量提早噴出,接著甚至吐了一大口鮮血,弗洛特摀著胸口大口喘氣,勉強抬頭看向黑布丁,卻絕望地發現,剛剛的吐息因為凝聚不完全,沒辦法造成太大傷害,只有一小片黑布丁身體被冰之吐息凍結,緊接著弗洛特身體開始變化,身體縮小了一些,許多特徵也開始轉變為女性。


  那邊戰況有些不妙,我們也不禁有些擔心頭頂上這隻是否也如此兇殘,克羅克隨手撿起石頭朝頭頂的黑布丁擲去,但石頭只是默默地被包進黑布丁身體內,同一時間我也凌空出拳,藉著拳套隔空發勁,一拳擊出黑布丁身體震盪不已,莫古趁此機會,順著我的力道掙脫出來,脫離黑布丁體內,見狀我更不需要手下留情,雙拳連擊,頃刻間又出了四拳,直到第五拳黑布丁才勉強躲開,令人振奮的是,黑布丁身上來留存著我的拳印,並沒有快速恢復,同時因為這幾拳,黑布丁的體積大幅縮水,只剩下因為水而變得透明的區塊,我立刻通知大夥,鈍擊也有效!


  但黑布丁也因為我的攻擊開始將目標轉向我,它全身往我臉上撲來,似乎打算將我頭包住讓我窒息而死,查覺到它的意圖我可不能坐以待斃,伸掌正要撥開,正好身後傳來芙洛特聲音,要我往另一隻黑布丁丟,我無暇細想,立刻調整手掌方向,一掌推出,將它往芙洛特前方的黑布丁撥了過去,黑布丁應聲碎裂,但彈道不變,通通命中另一隻黑布丁,它將那些帶有毒水的碎塊包入身體內,那些毒水也立刻發揮影響,黑布丁身上也開始出現透明狀態。


  骨刺不知何時已經去裝了一杯毒水並帶了回來,但它氣喘吁吁一時無力潑向黑布丁,KO接過毒水,潑了出去,黑布丁這一次吸收水量更多,身體開始結晶,KO立刻意識到此時攻擊很有可能會有效果,毫不猶豫,一邊左右橫跳,一邊拿出牙起來之劍連刺三劍,那結晶並不堅固,刺之即碎,且沒有復原之跡象,但刺出三劍後,KO也有些喘,正好莫古衝了上來接力攻擊,這次莫古戴起他的避雷針拳套揮出一拳,又有些許結晶應聲破裂,但黑布丁並未因此倒下,且看起來蠢蠢欲動準備還擊,莫古立刻上前抱住黑布丁尚在蠕動之處,黑布丁也就順勢將偽足往莫古身上招呼,莫古身上也出現一道血痕,不過這一條血痕並不像芙洛特身上的殷紅,而後者此刻也總算緩過一口氣,繞過莫古,舉起聖典護在身前,從另一邊衝鋒,莫古也死命抱住黑布丁不讓其逃離,黑布丁避無可避,扛不住這一撞,身軀碎成無數碎片,四散在四周,不論是否結晶化,都已不再蠕動。


  不過芙洛特似乎沒有注意到,還要往前衝,莫古趕忙開口提醒,並奮力擋住芙洛特的衝刺,芙洛特怪力之下,莫古抵擋不住,不斷向後退去,千鈞一髮之際芙洛特總算意識到黑布丁已死,這才停下,不然莫古一旦被壓在牆上,只怕莫古也難以承受。


  總之這一戰總算有驚無險的結束,四周看來也沒有其它威脅存在,我們這才往石柱聚攏,地上四散著骸骨,有的還勉強可辨識出是哥布林的屍骸,但大部分都已經被腐蝕殆盡,莫古指向往東的通道,說是坎貝爾離去的方向。另一邊則是通往莫古走水路進來的水池。


  芙洛特撿起幾片黑布丁的結晶體收入包包之中,也不知道有何用途。我則注意到柱子之中似乎塞有什麼東西,我試探性的打了一拳,雖增加了一些裂縫,但仍不夠大,拿不出裡面的東西,芙洛特見狀,走過來補上一拳,石柱立刻發出一陣嘩啦聲,眾多土石被這一拳震落,裡面的東西也總算可以取出,兩瓶治療藥水出現在我們眼前,全體不禁歡呼一聲,此外還有六樣物品,從樣式上看兩兩成對,我們包含克羅克在內正好六人,正可以一人一件,我們決定先收下,之後再來討論要怎麼分配。


  不過芙洛特還得先解除當前狀態,他去旁邊的水池撈了一杯水,我噴火吐息幫忙加熱,喝下之後芙洛特迅速抽高,身體也變得壯碩,很快便恢復成我們平常見到的弗洛特。而莫古則從口中吐出一顆果實,說是吃了之後可以療傷,熱情的遞給弗洛特要他吃下,看著外皮還濕濕黏黏的,弗洛特有些不情願,但最終還是架不住莫古的熱情,勉為其難地吃下果實,果然果實一吞下肚,弗洛特身上的血痕立刻淡了一些,然而臉上的表情複雜,多半還在糾結著果實來自莫古的口中吧。等等,不對,如果之後換我受傷,我是不是也要吃莫古給的果實?這...。


  現在還剩最後一個地方,也就是哥布林王所說,哥布林非戰鬥人員生活區域,是否對這些人也要掃蕩?這是一個道德難題,有人覺得防範未然,這些哥布林未來有可能為禍一方,但也有人覺得不該趕盡殺絕,眾人各有各的想法,一時難有共識。不過在討論之際,我們也來到此區域,確實只剩老弱婦孺病殘等哥布林,見我們到來,無不苦苦哀求著我們放他們一條生路,然而當我們再深入一些,看到一處哥布林存放食物的區域,大部分都是小動物屍骸,但也有一具村民屍體,只被隨意咬了幾口後,就被堆放在此處,這一幕令我心頭火起,已有了剿滅這群哥布林的想法。


  「你們看到小隻的蟑螂會殺嗎?」、「看是在哪邊看到吧,若是在路邊不會特別去殺。」、「唉,就是有你們這種人,蟑螂才會長大。」想起稍早骨刺以蟑螂為喻,甚是精闢,此等禍害確實不該留存。


  「生命循環,本就是自然之道,我並不贊成殺了他們,如果你們執意如此我也不會阻攔,我在外面等你們吧。」莫古則是持反對意見。


  「老夫對他們最後的尊重,就是不會虐殺他們,老夫盡可能讓他們沒有太多痛苦的離世吧。」我以握緊拳頭,準備動手。


  「那我在旁演奏一曲,算是送他們上路吧。」KO將牙起來之劍吹嘴處湊近嘴邊,也準備就緒。


  「奉巴哈姆特之名,我會清除這些邪惡生物。」弗洛特也表態道。


  看來大家都已做出選擇,莫古便默默的退出山洞,與外頭等待著的村民會合。其餘幾人開始進行掃蕩,只是KO演奏的音樂一點都不哀戚,甚至有歡樂之感,與當下的情境形成巨大的反差,也罷,總之目標不變,一拳一個,送他們上路,有時也會無意間受KO的音樂影響,不自覺配合著節奏出拳,就這樣在KO連續演奏了數首歌曲後,我們總算把舉目所見的哥布林清除乾淨,把哥布林屍體推放在一起,最後由我噴出火焰之息,將他們屍體火化,等到火化差不多結束後,我們這才離開山洞,來到村民藏身處,與莫拉克等人會合。


  「幾位辛苦了,如果沒有你們來拯救我們,我們現在還在蝙蝠洞內,一個一個等著被帶去投餵給裂縫底下那不知名生物。」莫拉克感激道。


  「這都好說,只是你們現在要考慮一下下一步要怎麼走了,老夫很遺憾的必須告知你,其實在我們來之前,然達爾女士就已經過世了。」說著我掏出璽戒,讓莫拉克確認。


  「這確實是女士的璽戒沒錯,唉,希望她走的時候不要太痛苦。」莫拉克哀傷道。


  「你是否聽過『飛蛇』這個組織?」我打算先說正事。莫拉克聽到飛蛇二字眉頭緊皺,顯然有所耳聞。


  「他們在我們的村子裡?」莫拉克擔憂道。


  「是,他們打算以你們的村子為據點,我們並沒有直接答應要幫助他們,不過若是你們回去,就得面對這群人。而然達爾女士的衛兵則向我們推薦你,說你可以擔任村長一職。」我解釋道。


  「我可以暫代村長,直到上頭派其他貴族來接管夜石村。」莫拉克點頭道。


  「可是這樣你們就得面對飛蛇,他們對你們可說是虎視眈眈。」我提醒道。


  「這...,我們可沒有能力來對付這群武裝暴徒。」莫拉克陷入為難道。


  「要不然遷村?」KO提議。


  「遷村路途遙遠,只怕路上還得再損失一些鄉親。」莫拉克搖了搖頭,不太同意這個提案。


  「不然就這裡啊,反正裡面也被我們掃蕩乾淨了,除了蝙蝠洞之外,但你們不進去也就沒事了。」KO指指山洞。


  「這個嘛...,唉,我一時也拿不定主意,我對飛蛇還算了解,知道他們這個組織不好,其它鄉親們有何想法我就不清楚了,你們可有什麼建議?」莫拉克反問。


  「有件事我想先確認,你們逃出來之前,有看到你們村子裡那顆夜石的下落嗎?」弗洛特問道,但我有些疑惑,這事情不是已經從別的地方知曉了嗎?為何還要問一次?


  「這我知道,」莫拉克尚未回答,旁邊一個村民靠了過來,說道:「那個時候空中飛來一座城堡,城堡上有一群巨人,他們把夜石帶走了,也是他們攻擊我們村子,之後就往北方飛走了。」


  「那你們有聽過飛蛇這個組織在夜石村附近的一些傳聞嗎?」弗洛特又問。不過莫拉克隨即拉了拉弗洛特衣角,示意他不要再往下問了,而那村民則是一臉疑惑,聽不懂何謂『飛蛇』。


  「啥,喔喔,那沒事了,謝謝你的熱心回答。」弗洛特愣了一下才會意,連忙謝過剛剛來回答問題的村民,待村民走遠,我們才繼續討論。


  「那你當冒險者以及當旅店老闆之間,還有擔任過什麼職業嗎?」弗洛特問。


  「沒有,我冒險兩三年後,來到夜石村,覺得這邊很適合長居,就留下來了。」莫拉克回道。


  「你剛剛說貴族會派人來,所以夜石村有領主?上面還有人?」骨刺疑惑道。


  「是的,夜石村本來是然達爾家族管轄,不過現在然達爾家族已經不在,上面應該會指派新的貴族來此管理,我即使暫代村長,也算不上合法擁有者。」莫拉克解釋。


  「那你就走就好了啊?」骨刺道。


  「不行,這裡是我的家。」莫拉克立刻拒絕道。


  「那貴族大約要多久才會過來?」我問。


  「應該也要半年多吧,大概隆冬時節。」莫拉克推測道。


  「我的意思是,你就自己去找貴族阿。」骨刺進一步解釋。


  「但這些鄉親又該如何?」莫拉克指了指身後的村民們。


  「關我屁事。」骨刺聳肩。莫拉克有些意外,瞪大眼睛看著骨刺。


  「那貴族要是來了,會幫忙對付飛蛇嗎?」我問。


  「當然,他們有軍隊。」莫拉克肯定道。


  「既然如此,老夫建議,這段期間你們辛苦一下,先在飛蛇底下偷生,然後你自己或是你派人去找貴族,讓他們盡快派兵,這樣的話,這半年雖然辛苦,但至少有安身之地,等貴族到來也就能過回本來的生活。或者你要考慮KO所說,住在這個山洞也是可以。」我提議道。


  「這倒也有些道理,我考慮考慮。」莫拉克點點頭,隨即陷入長思。


  「各位,你們要想清楚喔,」骨刺將我們幾人拉到旁邊,低聲說道:「你們如果沒辦法幫到底,那不如不要幫,讓莫拉克自己去找貴族,我們帶其它村民回去,假意跟飛蛇達成交易,雖然村民可能會被虐待,但至少飛蛇為了有這些村民的勞動力,若是有外來威脅也會與之戰鬥。而我們也可以獲得與飛蛇交易獲得的好處。至於莫拉克是否能討來救兵,後續會如何,那也不是我們能管得到的部分了。」


  「我反而覺得這樣危險,莫拉克是他們村子內唯一有能力戰鬥的人,若是他去討救兵,回來的時候飛蛇反倒可以輕鬆的將村民們當作人質,這樣有軍隊也難以救下村民。」弗洛特反對道。


  「但還是一樣阿,就算我們直接在這裡待半年,等貴族來,我們幫忙驅逐飛蛇的人,但我們離開後,難保飛蛇不會捲土重來,趁我們不在再次拿下夜石村。」骨刺反駁道。


  「如果考慮到人質問題,那住在這個山洞反而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聽完兩人的討論,我也覺得有些道理,便改為支持在此處暫居。


  「但是住在這裡也很有風險吧,闖進來熊阿,盜賊團阿,光靠莫拉克也打不贏吧。回村子去還可以靠璽戒當作統治權信物,讓飛蛇多少有所顧慮。」弗洛特並不認同居住在山洞的方案。


  「現在的重點是,這些村民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如果他們有能力保護自己,那都還好說,現在就是沒有,回去就只是任人宰割。」骨刺再次反駁。


  「老夫覺得,住在山洞跟回去村子都有風險,但是在山洞內存活下來的機率會比在村子大。」我沉吟了一會後,緩緩說道。


  「但飛蛇也知道這裡吧?他們可以派人殺過來阿。」弗洛特提醒道。


  「這個簡單,回去說人死光了,或是搬走了即可。」我建議道。


  「而且山洞內威脅本來就很多,食人魔、哥布林、還有黑布丁,就說我們晚來一步就好了。」莫古也補充道。


  「等等,我們不是也要去克羅克他們村子,不然帶他們過去,這樣安全性應該更高吧?」骨刺突然想起克羅克的村子,提議道。


  「他們的村子會不會很排外?」KO確認道。


  「克羅克都跟我走了,不至於吧?況且我們過去也是要幫他們解決問題,只要問題解決,又何愁他們不會幫忙?」骨刺對此頗有信心。


  「是阿,雖說我們與夜石村有時會互搶獵場,但大多數情況也算是公平競爭,所以問題不大。」克羅克也適時跳出來回應,這讓眾人都放下心來,也同意了此方案。


  「那我們就讓村民先弄些防禦工事,我們去克羅克的村子,等事情處理完,就回來通知村民們搬遷,這樣只要撐過一小段時間就好了,那我們要回去騙飛蛇那些人嗎?」KO開始計劃細節。


  「那就麻煩你了。」骨刺立刻回道。


  「身為吟遊詩人,口才應該不錯吧。」我也道。


  KO沒有推辭,我們便分頭行動,KO去往夜石村與飛蛇組織周旋,克羅克開始定位自己家鄉的位置,我們通知莫拉克這個決定,並協助村民架設防禦工事,等KO回來我們便出發。弗洛特則是將他之前收繳來的武器分發給村民,還將之前在旅店找到的頭盔還給莫拉克,莫拉克其實早已注意到,只是礙於我們是來幫忙的,不好意思開口,現在總算物歸原主,也讓莫拉克多少可以提高安全性。骨刺則是在這段時間跟著村民學做料理,不過荒山野嶺一時間也找不到太多食材,時間也不夠用,僅能學會一些基礎,諸如食材處理,火侯控制等。不久KO也回到山洞,還將我們的馬牽了過來,據他所說,路上一度遇到飛蛇跟蹤,不過繞了幾圈後順利甩開飛蛇,因此暫且安全。但村民們仍須提高警覺,盡可能不要靠近村莊,以免被發現。


  克羅克此時也已經定位好家鄉位置,我們簡單休息後,便跨上馬,由克羅克引路,一路向熊人村落前進,有了馬的幫助,抵達克羅克家鄉外圍時,大約剛過中午,一個原始的村落出現在我們眼前,村落被森林環繞,是直接在林中以斧頭砍伐數十株樹木後所形成之空地,空地上現在搭建了一些帳篷,或是簡易的房子。只是現在有不少帳篷與房子倒塌或被摧毀。地上橫七豎八地躺著幾具熊人屍體,明顯經過一場戰鬥,克羅克見狀按耐不住,直接往村莊裡面就想衝進去,但骨刺拉住鎖鏈阻止克羅克衝動行事,畢竟也不知道襲擊熊人部落的人或生物是否已經離去,貿然衝進去確實危險。


  四下觀察後,KO與弗洛特很快便注意到四周有不自然聚集的落葉堆,顯然有埋伏,KO一度想要把克羅克推出去,大夥立刻反對,畢竟克羅克身上有鎖鏈,看起來很像是我們將他綁到此處,容易遭人誤會。不過KO腦筋動得也挺快,立刻決定吹奏催眠曲來降低戒備。


  隨著輕柔的樂聲,很快地有兩個落葉堆慢慢地降了下去,但有另外兩堆落葉被猛地一掀,挑出兩隻熊人,身上還畫有偽裝,其中一名是女性,雖說是熊人,但外貌甚美,讓莫古臉上也不自禁透出微微紅暈,但不知為何骨刺卻對其敵意甚高,滿臉鄙夷。兩名熊人很快衝了上來喝住我們,尤其克羅克身上的鎖鏈更令他們起疑,克羅克只得立刻喊道:「自己人,自己人,這個鎖鏈只是我的興趣,你們看,鬆的。」


  骨刺咕噥道:「誰跟你自己人。」我跟弗洛特一聽,立刻緊張起來,深怕好不容易讓對方放下戒心,會功虧一簣,我順勢往斜前方一站,擋住骨刺,而弗洛特也緊盯著骨刺,萬一骨刺發難,立刻可以制止。不過幸好,兩名熊人並沒有聽到骨刺剛剛那句。


  才剛放下心,骨刺讓克羅克回到他身旁,低聲問道:「你就是為了這醜女人才一直要我回來的嗎?」原來生氣的原因是因為吃醋嗎?


  不過我沒有聽到克羅克如何回應,因為此時兩名熊人已經在詢問來意,我道:「兩位好,我們乃是冒險者團隊,之前偶然間遇到克羅克,他說自己的家鄉有難,請我們來此幫忙,於是我們便來到此處,看能否幫上忙。」


  「原來是這樣,近來我們村莊附近,來了一隻山丘巨人在此定居,他抓走了我們許多同胞吞吃入腹,每吃一人,都會變得更大隻也變得越強大,現在我們已經無力對付他了。」那名男性熊人回應道。而旁邊的女性熊人不發一語,只靜靜地聽著我們的對話。


  「那這女的怎麼沒事?」骨刺突然發問,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這位是我們部落的公主,我們自然會盡可能保護她的安全。」那名男性熊人挺胸回應道。


  「那如果我們幫助你們,會獲得什麼回報嗎?」KO立刻問起有些現實的問題。


  「我們受到巨人肆虐已久,實在難有什麼好東西可以作為回報,而我們部落一向自給自足,也沒有什麼你們所使用的金錢。恐怕難以提供回報。」這次是熊人公主開口回應,臉上顯露出些許尷尬。


  「你們如果可以提供什麼幫助也行。」KO提議道。


  「把你的臉刮花」還未等熊人公主回話,骨刺已經搶先提出要求,我感覺這要求過分了些,正打算制止,但熊人公主卻點了點頭,竟然同意了這個要求!?


  「如果能為部落帶來機會,我什麼都願意做。」熊人公主臉上表情堅毅,慷慨就義的模樣,我對其頗為佩服,如此犧牲,看來她有人望,不僅僅是因為外貌的緣故。


  「那你現在刮一刀。」骨刺繼續進逼道。熊人公主立刻拿出刀子,就往自己臉上劃,我們都來不及阻止,一條刀痕就這樣出現在她臉上,鮮血直流,模樣甚是恐怖,弗洛特立刻衝上去進行治療,而骨刺滿意的點了點頭,並沒有繼續為難熊人公主。


  經過治療,刀傷迅速癒合,但仍留下一道疤痕,熊人公主感激地向弗洛特道謝。她都如此決絕,我們也無法拒絕她的請求。


  「那你們部落現在的戰力呢?還有多少人可以戰鬥?」KO問道。


  「大約剩下8人,都是獵人。」公主回應道。


  「這樣正好,我們前一站是夜石村,他們那邊也遭遇巨人襲擊,村民不得已必須到山洞避難,若是你們兩村能夠合作,不論是你們過去與他們會合,或是讓他們遷居至此,我想都有好處,它們缺乏自保能力,但卻能做一些開墾等工作,正好可以互補不足之處。」我立刻建議道。


  「你的提議我們會好好考慮的,不過現在巨人威脅尚在,還是要先解決威脅才好。」熊人公主點點頭回應道。


  「那你們知道山丘巨人有什麼弱點嗎?」KO又問。


  「他力量強大,又皮粗肉厚,不過頭腦簡單,都只憑藉力量來擺平任何事情,不過這隻在我們村莊附近的,是一名女巨人,據我們所知,女巨人的成長並無上限,他們是母系社會。」熊人公主立刻分享他們對巨人的了解,這點讓我更加佩服,因為面對如此強大的敵人,它們仍然能蒐集到這麼多情報,這並不簡單。


  「他是固定來肆虐嗎?」KO繼續問道。


  「是的,這也是我們將我們同胞屍體擺在這邊的原因,就是想引他過來,我們要做最後的決戰。」熊人公主指了指地上的熊人屍體道。


  「那他大概還有多久會過來?」我問。


  「這不太一定,但應該快了」熊人公主想了想後答道。


  「那你們有挖陷阱嗎?」KO掃視了一圈,但沒看到陷阱,好奇問道。


  「我們只會弄一些木製陷阱,但木刺戳不進去巨人的皮膚,我們雖然還是有挖一個陷阱,但可能效果不佳。」熊人公主搖頭嘆道。


  「那不然我們就再挖深一點吧。」我提議。


  「可以,但要先知道這隻巨人多大隻。」KO說著看向熊人公主,等待她的回答。


  「最近一次看到,大約6公尺高。」熊人公主思索著回應道。


  「這挖不完吧,挖完貴族都要派兵去收回夜石村了。」骨刺立刻吐槽道。


  「不用挖太深,半身應該就差不多,你們目前陷阱多深?」KO回應道。


  「大約1公尺左右而已。」熊人公主有些難為情道。


  「我看看我包包內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用。」KO開始在包包之中翻找可用道具,很快他就拿出之前在食人魔房間內收集到的真菌孢子,一邊端詳一邊回想,這次他才想起,這種孢子名為欺詐者的真菌,吸入體內會引起混亂。不過這似乎派不上用場。接著KO又找出一袋釘子,正是從坎貝爾商行之中拿走的,他看著釘子許久,突然想到,可以用釘子作為倒刺,只要一隻腳陷落,要將腳從陷阱中拔出,釘子便會順勢插入肉中,且因為是倒刺,越是硬拔,釘子會插的越深,看來正適合對付女巨人!


  定案之後,弗洛特、莫古、克羅克以及我,領著幾名熊人都拿起鐵鏟鐵稿開始挖掘,很快三小時過去了,眾人通力合作下,也挖出一個4公尺高的大坑,要讓巨人一隻腳陷落已是綽綽有餘,KO將醃肉交給骨刺進行料理後,也下來安裝釘子,接著在坑洞頂部覆蓋薄博一層獸皮,再用泥土覆蓋作為偽裝,最後將骨刺料理好的醃肉擺在上面,一切就蓄,只等巨人到來,我們幾人也跟著熊人在各藏身處等待,大約一小時過後,遠處傳來沉悶的咚咚聲響,熊人無一不繃緊神經,神情緊張地盯著陷阱看,看來巨人已經來到附近,那咚咚聲應該就是巨人的腳步聲。我也不由得戒備起來。


  隨著咚咚聲越來越近,巨人也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身高正如熊人所說,約兩層樓高度,之前我們所遭遇過的食人魔,跟眼前的龐然大物比起來,簡直跟玩具似的,身形臃腫肥大。而巨人身上用許多類人生物或是野獸的頭骨作為裝飾,看上去怵目驚心,頭頂則以一艘小船充作帽子,身後還拉著一台推車,車上堆著各式野獸或是類人生物的屍體,應該是打算將補獵到的食物帶回自己的巢穴中再享用。巨人很快注意到那一大塊醃肉,對我們而言是一大塊,但對巨人而言,可能不過就是可以一口塞入的大小,不過或許是香味四溢,巨人還是直直向著醃肉奔去,來到陷阱前方就只差一步,巨人突然停下來,緊接著一聲大吼,震耳欲聾——


  等等,剛剛的幻覺是怎麼回事,眼前的巨人並未停步,一腳踩進陷阱,全身幾乎陷落,只剩肩膀以上露出地面。熊人一見陷阱奏效,就要衝出來進攻,KO立時大喊制止眾人,拿出燈油潑灑在巨人臉上與頭頂上,我也衝上去張口吐出大量火焰,很快巨人整顆頭燃燒起來,巨人痛苦不堪,一直試著以頭上小船撞擊地面,想要將火焰甩開,但只是徒勞。火焰也逐漸向下蔓延,巨人忍受不住,開口求救,不過巨熊人在他的肆虐之下大半個村子已經只剩不到一半人口,怎麼可能想要救他。


  「你知道夜石的下落嗎?」骨刺上前一步開始問話,我注意到骨刺嘴角流血,頭上的頭飾——應該是之前在食人魔房間搜到的——此刻看起來總覺得有哪邊不太對勁。


  「什麼夜石,不知道阿!」巨人一邊哀嚎一邊道。


  「他好吵,我們拿石頭塞住他嘴巴吧。」弗洛特提議道。


  「但我們要怎麼——,喔不對,我是心控師,直接讀心就好。」骨刺說完,弗洛特立刻到附近找了一塊足夠塞入巨人嘴裡的石頭,搬過來投進巨人嘴裡,那巨人本來還在不住哀嚎,石頭入口讓他無法再說出完整的話,但他仍然還在試著發出聲音,但至少相較於剛才小聲很多。


  「告訴我的的過去,以及你之後要做什麼。」骨刺說完,立刻施法開始讀取巨人的記憶,但此時骨刺嘴角又留出一股鮮血,頭上的頭飾也發出了一瞬間的光芒,除此之外,都跟他平常讀取記憶的施法流程相同,骨刺雙眼緊閉,專注在法術的維持上,我們也就站在原地,等待骨刺讀心結束。


  「我先是看到一處巨大的山丘巨人巢穴,巢穴中男性巨人女性巨人都有,都在侍奉著一個無比巨大如同小山的山丘巨人,像是首領一般,這首領先是舉著手向上天喃喃念著些什麼,接著興奮大喊:『序列已毀,我們終將成為巨人之首。』眾巨人隨之歡呼起來。後來第二個畫面是,我們眼前這隻巨人搜刮食物回巢穴,但只有一半自用,另一半必須供奉給那個小山的山丘巨人,此外,他本來也有公的巨人,但她的公巨人被那個首領搶走,所以她想要復仇。那這樣的話我們放了她吧。」骨刺讀取結束後,簡單說了他所看到的畫面,並打算放了眼前的巨人,不過且不說該不該放,眼前的巨人因為火燒的久了,加上火焰向下蔓延,此刻大面積燒燙傷,想放只怕有些晚了。


  「可以先滅火,問出情報,再決定怎麼處置他。」KO建議道。


  熊人們有些不情願,好不容易抓住巨人,怎可能輕易放過,不過熊人公主倒是出來打圓場,要求熊人協助我們滅火,熊人們這才抬來幾桶水,潑向巨人,很快火焰便被撲滅,巨人也好不容易將口中石頭吐出,一恢復說話能力,立刻繼續叫囂道:「你們這群螻蟻,我弄死你們。」


  骨刺上前去找了巨人身上一處不甚燙的部位,觸碰後問道:「那如果我們去幫你打那隻山丘巨人,你可願意合作?」


  巨人一聽,愣了一下,口中發出不明意義的嚎叫聲,但總歸是點了點頭,骨刺那邊透過觸摸確認了巨人這個點頭並非違心之舉,轉頭告知了我們調查結果。


  「所以,我們現在目標變成要去打那個如小山般的巨人?」KO確認道,我們也都覺得難度頗高,況且巢穴內還有大量巨人,對付眼前這一隻已經勞師動眾還得智取,要對付更強大的巨人,我們實在沒有把握。


  「那個安南的寶珠,會有用嗎?」我突然間想起之前在然德爾城那邊隕石坑中取得的寶珠,好像也跟巨人有關,不知道是否會有控制巨人,或至少可以與之交涉的能力?


  「可是我們也不知道寶珠該如何使用,又有何能力?」莫古困惑道。


  「等等,我們忘記問她名字了。」KO指了指巨人,隨即轉過去問起名字,巨人發出了一串聲音,姑且便理解為「格爾妲」吧。


  「格爾妲,你們巢穴在哪裡?」骨刺一邊問一邊再次讀取記憶,格爾妲的聲音混濁不清難以聽懂,但骨刺讀取完記憶卻眉頭緊皺,原來格爾妲也僅僅是憑藉肌肉記憶來回巢穴,只知道大概方向,不知道具體路線,不過骨刺在記憶中有看到一座大壩,巢穴就在大壩之上,或許可以靠著這個線索找到巢穴也不一定。


  「大壩?該不會裡面有藏些什麼吧?」KO懷疑道。


  「不知道,我在格爾妲記憶裡沒有看到這一段。」骨刺聳聳肩。


  「那這條河跟夜石村那條天然護城河是同一條嗎?」弗洛特也問。


  「我想應該不是,距離有點遠。」骨刺思索了一下後搖頭道,「我比較在意的是,那個首領所說的『序列已毀』,聽起來像是巨人族之間也會互相有戰鬥,如果真的是如此,那或許我們可以加以利用。」


  莫古拿出寶珠想看看格爾妲的反應,他其實自從我提起安南的寶珠後就一直在猶豫是否要拿出寶珠,最終還是壓制不住好奇心,拿出寶珠,在離格爾妲一小段距離的地方,晃了一下吸引格爾妲的注意。格爾妲看到寶珠,先是愣了一會,突然發瘋似的想要靠近莫古,或者是靠近寶珠,莫古不斷後退,格爾妲也不斷掙扎著要從陷阱內爬出,就算是因此皮膚都被釘子插入,也不要命似的繼續往外爬,手無法從坑中伸出,便用下巴抵住地面,不斷嘗試靠近,甚至張口打算咬走那顆寶珠。


  骨刺立刻施法讀取格爾妲此刻的想法,但此時他第三度嘴角流血,這一次他身形有些不穩,踉蹌了一下半跪在地上,頭飾也同樣閃了一下光芒,看來這頭飾有些古怪,似乎會傷害骨刺的生命,但也或許可以換到一些好處,難道是加強讀取心智的成功率?沒多久骨刺讀取完畢,告訴我們當下格爾妲只是有著最純粹的慾望就是要獲得那顆寶珠,但至於為什麼,連格爾妲自己也不清楚,只是本能的慾望。


  弗洛特也注意到了骨刺狀態不佳,拿出治療藥水與骨刺分著喝,喝下之後骨刺狀態好了不少,接著弗洛特站到莫古與格爾特之間,讓格爾特看不到寶珠,莫古也趕緊趁此機會將寶珠收回包包,格爾特動作雖稍歇,但仍保持著想要爬出洞外的動作,弗洛特立刻上前將格爾特推回坑中,真不愧是弗洛特,此等怪力竟然更勝山丘巨人,即便是山丘巨人當下被陷阱弄得痛苦不堪,但要能抗衡巨人的體重,卻也不是簡單的事情,況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巨人被推回去後,似乎陷得更深了?「好痛!」格爾妲如夢初醒,開始不停哀嚎著。且不管她,我們先討論下一步該如何行動。


  討論了許久,但最終都卡在那個首領巨人實在過於強大,就算智取,以寶珠將其引誘到下游後破壞大壩將其淹沒,只怕最後遭難的還是我們,而首領巨人說不定還不受影響。看來以我們當下的實力,還是不要去招惹為妙。


  決定之後,剩下就是眼前的巨人該如何處置了,我們一致認為不留活口,不過在殺死她之前,還是趁此機會做個實驗,了解巨人有哪些弱點,若是之後不得已需要與山丘巨人一戰,可以不用瞎矇。剛剛火攻已證明了火焰是有效果的,弗洛特緊接著上前吐出冰息後立刻去找熱水喝,我們則在旁觀察效果。被寒冰凍住之處,雖然讓格爾妲又發出一陣哀嚎,但凍住部位卻反倒更加堅硬,KO嘗試用劍刺擊,竟然有些刺不進去。而其它未凍結的部份,本身也是皮粗肉厚,不好造成傷害。測試完畢後,我連吐幾下火焰吐息,送巨人上路。


  巨人斷氣後,我們開始對其進行解剖,我本來打算掰下其指甲,聽說巨人指甲可以釀造藥水,喝下後可以獲得與巨人同等的怪力,不過莫古跟骨刺已經先我一步取下指甲,而其餘幾根手指則已經燒焦毀壞,好吧,看來我與藥水無緣,那頭KO則是切下數張巨人之皮,分給眾人一人一片,接著又在眾人的通力合作下,陸續取下皮、胃酸、胃袋、大腿骨、肋骨、脊椎骨、鎖骨、心臟等物,除了取得各種煉金、裝備原料之外,我們也獲得更多巨人相關知識,例如巨人的器官都被脂肪包覆,想要在戰鬥中傷到器官不太容易。以及胃袋伸縮率極強,這解釋了為何那個首領山丘巨人可以長到如小山一般大小。此外,KO在這場解剖實驗中是主刀者,對於山丘巨人的身體構造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在旁觀看也若有所悟,這些知識,若是之後還要面對山丘巨人,在戰鬥中應該能夠派上用場,


  忙碌過後,爬出巨坑,與熊人公主回報,協助解決了他們的外患,因此熊人公主也立刻答應,讓夜石村民搬來同住,互相合作,熊人主要負責狩獵與戍衛,村民則負責開墾與建設。定案之後立刻派人去將村民接來,一天之後,村民一行人來到此處,正式達成同盟,此刻眾人歡欣鼓舞之際,天空卻傳來一陣轟鳴聲,我們往天空一看,竟是一座飛行城堡,熊人立刻戒備起來,夜石村民也瞬間如墮冰窖,畢竟他們才在夜石村經歷過一次,這次再見到,絕望感瞬間瀰漫在眾人之間,我們幾人也緊盯著那座飛行城堡,擔心它發動攻擊。


  飛行堡壘在高空中停下,接著周遭的雲朵匯聚成階梯狀一路延伸至地面,城堡大門開啟,一名雲巨人自門中出現,緩緩走下雲梯,是一名老者,身高超過9公尺,白髮白鬍,身著紫金色長袍,與剛剛的山丘巨人不同,此巨人看起來頗有智慧,如同學者一般。


  「諸位好,我路經貴寶地,看到你們村落的狀況有些好奇,因此停下來想問問各位小個子種族的朋友,你們是不是有遭遇什麼危險?」雲巨人老者開口問道,「我知道我的出現可能讓各位感到害怕,但我並不是為了任何利益而來,只是前面的村落已經陷落,我想知道你們是不是受到巨人的攻擊,我特來致歉。」


  「請問你的名字是?」弗洛特問道。


  「我名叫澤菲羅斯」老者自我介紹道。


  「你是雲巨人的首領嗎?」KO詢問道。


  「非也,吾不過是一介學者罷了,只是感受到巨人們的躁動,前來此處調查原因。」澤菲羅斯撫著鬍鬚道。


  「學者?那你會法術嗎?」骨刺立刻問道。


  「我會一些。」澤菲羅斯回道。


  「教我!」骨刺立刻提出要求,說起來剛剛它還嫌棄對方的年紀,現在一聽到對方會法術,立刻改變態度,這速度也是夠快的了。


  正要繼續與澤菲羅斯交談,莫拉克此時走了過來,對澤菲羅斯打了聲招呼後,就將我們拉到旁邊,低聲道:「各位,我在此再次感謝各位的幫助,現在這個雲巨人看起來沒有敵意,因此我有點小忙需要請你們協助,我想你們應該差不多要離開了,而我們在這次的劫難中,有幾位鄰居不幸喪生,因此,我想請你們去通知他們在遠方的親屬,其中一位鄰居的親屬,據說正在柱山派修煉,另外一位的親屬則是住在冰龍領地,最後一個則是在席德城生活。」


  「柱山派?那不就是我的故鄉?」我對於此巧合感到驚訝,忍不住喊道。


  「冰龍領地是我的故鄉欸,太巧了吧。」弗洛特也訝異道。


  這也太巧,三處地方,就有兩處是我們隊伍內兩人的故鄉,只是要去柱山派路途遙遠,一來一回只怕最快也要大半年。


  「你們只需選擇一處即可,其他兩處我會再派其他人去通知。」莫拉克聽了我的顧慮,回應道。


  聽完莫拉克的請求,我們互相對望,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決定,若要說最近的是席德城,但我跟弗洛特也都各自有返鄉的理由,因此有些猶豫,而且弗洛特的故鄉,路程也要以月為單位計算,因此大夥一時拿不定主意。


  此時澤菲羅斯正在慰問夜石村民跟熊人,村民與熊人見這名雲巨人沒有敵意,不禁喜出望外,也開始陸續與澤菲羅斯交流起來。


  「各位,我來此沒有惡意,我是來幫忙的,如果有任何需要請盡管開口,我的飛塔上有些物資可以提供給你們。」澤菲羅斯對村民道。


  「那有魔法卷軸之類的嗎?」骨刺正好聽到澤菲羅斯所言,立刻詢問。


  「我有法術書,不過我無法久待,我可以留下一些物資,接著我就得離開,往北走。」澤菲羅斯回道。


  「那你可以載我們一程嗎?」莫古問。


  「當然可以,你們要去哪裡?」澤菲羅斯慷慨應允道。


  「目前有三個地方在選擇,但還沒有下最終決定,這三處分別是席德城、冰龍領地、柱山派,只是不知道會耽誤你多久時間?」我問道。


  「這樣啊,以我的飛塔的速度,去到席德城大約7天,冰龍領地大約11天,至於柱山派,我查查所在位置,你稍等阿。」澤菲羅斯說完拿出一張地圖看了一下,才又道:「喔我查到了,原來在這,那這大概要30天吧。」


  「比我們長途跋涉要快上一些,那我們討論一下究竟去哪,之後再麻煩你了。」我點點頭回覆道。


  「那我們也可以學法術嗎?」弗洛特問道。


  「只要我駕駛飛行堡壘期間有空閒,自然可以指點一二。」澤菲羅斯道。


  「飛塔是只有你有嗎?」KO問道。


  「雲巨人都有。」澤菲羅斯答道。


  「所以一座飛行城堡就是一個村落嗎?」我好奇道。


  「這倒不一定,也是有像我這種單人堡壘。」澤菲羅斯指了指他自己的飛行城堡道。


  「那你知道夜石村的夜石的下落嗎?」弗洛特轉而問起正事。


  「夜石村的狀況我知曉,那應該確實是我們雲巨人所造成的無疑,只是我不知道是雲巨人哪個部族所為,因此也不清楚夜石的下落。」澤菲羅斯嘆了口氣後道。


  骨刺正要讀取心智,沒想到澤菲羅斯只是輕輕搖晃了一下頭,淡淡地道:「不用探測,我所說皆為真話。」


  「那這個夜石對你們雲巨人到底有何用處?」弗洛特問道。


  「我們雲巨人是擅於施法的種族,而那塊夜石對我們而言具有增幅的效果。」澤菲羅斯回道。


  「那你們與山丘巨人的關係不好囉?」骨刺問。


  「也不能這麼說,如我之前所說,最近巨人族開始躁動,離開原本的領地,出來對這片大地造成肆虐。」澤菲羅斯解釋道。


  「那你們巨人到底有那些種族啊?」骨刺繼續問。


  「山丘巨人,他們原本是最低階的;接著是石巨人、霜巨人、火巨人、雲巨人,以及原本位於序列之首的風暴巨人。」澤菲羅斯甚有耐心,一一解答我們所有的問題。


  「那你知道山丘巨人的據點嗎?」KO也跟著發問。


  「我只知道一個。」澤菲羅斯點頭。


  「有大壩的嗎?」KO確認道。


  「是的,在一個叫做格魯豪格的地方。」澤菲羅斯回道。


  眼見他知無不言,看起來也不像格爾妲那般暴力,弗洛特與莫古交換了一個眼神,由弗洛特開口問道:「你對安南這個詞了解多少」


  「『安南』是我們巨人族父神的名字,傳說祂創造了世上所有的巨人,可說是造物主般的存在。」澤菲羅斯微感訝異,但還是簡單介紹了一下。


  「父神?可是我聽到的聲音是女性的聲音?」莫古疑惑道。


  「神的性別並不重要,此外他也有許多不同面貌,據說,祂出現在哪個種族的巨人面前,就會幻化成祂的樣貌。唯一共通的形象,就是披著大披風,戴著頭盔。」澤菲羅斯微笑道。


  「那你擅長哪個系統的法術?」骨刺問道。


  「基本上都有涉獵。不如你直接說你想學什麼吧。」澤菲羅斯平淡地道。


  「我想學雷電屬性的法術跟飛行術。」骨刺思索了一會後道。


  「可以,我們飛塔上可以慢慢聊。」澤菲羅斯點頭道。


  澤菲羅斯如此熱心,我們也都很樂意搭他的飛船移動,只是要往哪邊去呢?大夥討論了一陣,仍是沒有共識...。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33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RPG】分裂之物|CoC 7th|古典劇本的簡單小品。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4-01-03
【TRPG】溯洄從之|CoC 7th|玩家們因為各自的原因聚集到了博物館中, 這是一個以多年前發生的船難事故的船體遺骸所所改建成的海洋博物館。 而就在調查員們享受著舒服的空調的時候, 突然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3-10-06
TRPG | 回答「接下來想玩什麼系統?」回答夜聊表單收到的一個問題:「未來想轉修行one d&d、還是留在5e與black flag project 、又或是轉投pathfinder 2e、又或是其他方向呢。」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5-12
TRPG遊戲-《普雷瓦勒法物語》行動流程設定﹙更新2023/05/09﹚流程規則 行動時間⇒ 分為 白天 正午 下午 夜晚 4個時段,每個時段可以決定使用的食物量及水分。 每日尋獲的食物及水,行動判定小於6 獲得量皆0 ;行動判定 等於6 獲得量食物2與水1;行動判定 大於6 獲得量食物量4與水2,以食物袋與水袋總量為限。 註記︰每次行動大量飲食(食物+水>3)會獲得惡
avatar
BenToCash Life
2023-05-09
TRPG遊戲-《普雷瓦勒法物語》世界觀設定﹙更新2023/05/09﹚世界名稱︰普雷瓦勒法 世界的形貌︰根據古書記載整個世界的外型形似一顆蛋型球體,分為上、中、下層,依序為神界、人界、魔界,三界互不干涉亦沒有通道可以前往,但各界僅有少數幾種方法可以通訊他界,且技術鮮少人知悉。 歷史︰傳說從前有五大神各執掌五大元素,分別為金、木、水、火、土,而執掌火元素之神-(名字)突
avatar
BenToCash Life
2023-05-09
TRPG | 2023/04/15 帶團心得先前二月臉書的「奇幻故事說不完」的社團聚餐與同桌的同好約要跑團。本來想帶帶看 Fate ,但與大家量後改跑一個簡短的《龍與地下城》冒險。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4-18
TRPGTRPG織夢設定資料 【官設1.0-beta版】:作者__麒麟風 專有名詞: 【夢行者】: 所謂的夢行者,就是能用夢境干預現實的人。原則上夢被希夢默語造訪過,才能成為夢行者。儘管被造訪的人未必有這段記憶。 【明晰夢】: 夢行者干涉現實的手段,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將人拖進自己的夢的勢力範圍中,另一種則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風
2023-03-12
[TRPG系統]Hero Kids 與孩子們的跑團Hero Kids主規則本周在DTRPG上限時免費(2021/3/26起),推薦大家嘗試看看。本系統是孩子取向的TRPG,少了升級系統。但是可以購買第三方擴充(例如戰役模組)來支援。 為了讓孩子們體驗TRPG的樂趣,我曾經作過多樣嘗試——例如從桌遊著手......
Thumbnail
avatar
uhc
2021-03-30
[TRPG] 克蘇魯的呼喚起始組合可以做甚麼?摩埃代理的克蘇魯的呼喚起始組合介紹跟你可以拿來做哪些事。
avatar
uhc
2021-01-17
TRPG克蘇魯神話 Life Goes On簡單說角色扮演所以做什麼都可以,只要有能力,只要擲骰,只要遊戲主持人認可。 來到一幢詭異的荒涼宅邸前,決定上前敲門,或是決定把門轟開,悉聽尊便。熟稔的隊伍間有穩定的平衡感,玩家聽著主持人的環境敘述接著表達自己角色的動向,主持人處理角色動向後的結果,玩家再度給出角色的反應。然後一路行至結局。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