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4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45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1/20
以下,故事開始!

  進了城鎮,天色已然暗了下來,不過也才剛入夜,加上等等的醉仙大賽也是眾所矚目,因此路上行人還是不少,只是這其中有許多人,已經開始持續不停地抓撓著四肢部位,再湊近點看,身上赫然長出了藍色疹子,雖說也是還是有尚未被感染的人,不過情況不容樂觀,我們五人面面相覷,其中骨刺臉色更是難看,顯然剛剛面對蠕蟲的戰鬥對他來說負擔不小,我看他驚魂未定的樣子,建議他先去旅店休息,等狀況好點再來找我們,他想了想後便點頭同意,一個人往旅店去了。


  骨刺離去後,正好有名送貨員經過我們身邊,他也有長疹子,我們連忙將他攔下來,詢問他是否有去過哪些地方。


「去過的地方?喔,那可多了,我得挨家挨戶的取貨送貨,很多人的家我都去過,不過大多是停留在門口就是了。」送貨員雖有些疑惑我們為何要問這個,但還是很誠實地答道。


「那你有去過那些有水晶的地方嗎?」莫古問。


「就是酒館、鐵匠鋪、警備隊戌衛所、牧羊女家,還有煉金店。」KO一邊掰著手指,一邊羅列出以上幾個地點。


「我想想喔...,有!我有去過酒館!」送貨員思索了一下後答道。


「那老闆有癢嗎?」我問


「沒有,他沒有發癢,他好好的。」送貨員對這點倒是很確定。


「所以,有水晶的沒事...。」KO沉思道。


「我們沒有水晶,但我們也沒事阿。」弗洛特反駁。


「老夫建議,還是先去酒館看看吧。確認看看到底是真的水晶有抵抗的效果,還是只是湊巧?

」我提議,目前資訊還不夠充分,還是先多收集一些資訊才有辦法判斷。


「不如分頭行動,我們先把羊還給牧羊女,歐薯芋交給妮婭,再去酒館吧。」KO指了指弗洛特身上的羊,並舉起自己手上那顆歐薯芋示意。眾人一聽也覺得有理,遂由莫古抱著羊去找牧羊女,弗洛特帶歐薯芋去往煉金店,而我跟KO則直接先去酒館看看狀況。


  隨著我們越接近酒館,與我們同一方向的鎮民們也就越多,到了酒館已是人聲鼎沸,除了選手保留席外,其他位置已經全部坐滿,大家都在猜今天的比賽結果究竟如何。我們正要去找老闆,但老闆與一人已經站上一個臨時的檯子上,看樣子是準備要致詞了。


「各位鄉親晚安,感謝大家來參加本屆醉仙大賽,我是老闆綠瓶,想必大家都已知筱,那麼在比賽開始之前,得先介紹本比賽酒水供應商,海杜.斯蘭特先生,」老闆左手帶向身旁那男子,男子此時也揮手向眾人致意,底下眾人也響起如雷掌聲。老闆待掌聲稍歇,這才繼續道:「各位這次比賽的酒水,就是由斯蘭特先生提供。那麼請各位參賽者盡快入座,我們即將開始本次的比賽!」


  沒想到比賽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早開始,也不知道莫古與弗洛特是否趕得及?正在焦急間,酒吧大門打開,三名乞丐走了進來,見到KO打了聲招呼,看來應該就是KO提到的那三人了,其他酒客見到這三名乞丐進來,一時大譁,紛紛斥責這幾人,要這幾人別來鬧場,不過三人不慌不忙,表示自己是參賽者,眾人不解,目光轉往綠瓶老闆望去,綠瓶點點頭,算是承認了他門的參賽權。眾人也只好閉嘴,讓三名乞丐走向參賽者專屬座位。


  看到乞丐們入座,突然想到,其中一人不是要去跟牧羊女共度春宵嗎?怎地現在出現了?算了,正好骨刺現在正在休息不能參賽,那就由他們來頂替位置,看老闆也沒核對參賽名單,就將錯就錯吧。


  說到參賽名單,托比呢?正說著看到他坐在旁邊一桌,都是矮人,但臉上似乎略有不悅,我走上前去詢問,才知道原來矮人種族是出了名的嗜酒,因此老闆認為,讓他們參加比賽勝之不武,所以托比也不能參加本次比賽,這老闆當初不就應該先說嗎?不過好在參賽費用還是有退給托比,好吧,少一個戰力,也不知道能不能贏下獎盃?


  隨著時間的逼近,我也開始擔心起莫古與弗洛特能否及時趕到酒館,但KO老神在在,不甚擔心,好在他們兩人在時間截止的前一刻趕上,我們這才趕緊入座。


「拿到了嗎?」我壓低聲音詢問莫古與弗洛特。


「拿到了,純的。」弗洛特也壓低了聲音回答,而莫古則只是點點頭。不過是在純什麼阿...。


「喔對了,剛剛妮婭老闆娘,約我們在醉仙大會結束後,去找她。」弗洛特把聲音壓的更低,似乎有些興奮。


「唉,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如此容易被誘惑。」我忍不住吐槽。


「不是啦,東方前輩你想到哪裡去了,她是說有些發現想跟我們私下說啦。」弗洛特抗辯道,聲音不自覺大了些。幸好周遭的人都在興奮的聊著比賽的事情,倒沒有人注意到我們這邊。好吧,看來是我誤會弗洛特了,但妮婭想要跟我們說什麼事情呢?幾番思量也無法判斷,也只好等比賽結束再說了。


「好的,現在正式宣布,比賽開始!上第一輪酒!」老闆身兼主持人,宣告比賽開始。不一會酒送了上來,在每位參賽者面前都擺上一杯特大號啤酒,杯子也是特製的,目測容量約有兩公升之多,我們幾人都被這樣的份量嚇到了,我轉頭看了其他參賽者與觀眾,有些人較為淡定,並沒有太大反應,多半有經驗,當然也有像我們這樣嘖嘖稱奇的,看來應該也是新人。不過這些不論是否有經驗,這裡的人也大約有半數人開始出現疹子,就連那三名乞丐身上也有疹子出現。但大家似乎都不在意,手一邊抓癢,但也盯著剛送上來的啤酒,躍躍欲試。


「各位,這是我們的熱銷款啤酒,名為利亞櫻桃啤酒,請各位嚐嚐。」酒商海杜.斯蘭特站出來介紹他所提供的啤酒,不得不說這確實是一個推銷自家產品的好時機,此人不愧是商人,頗有頭腦。話音一落,大多數參賽者們已經拿起啤酒大口大口飲下,乞丐們也把握此難得的機會,可以光明正大坐在酒館內喝酒,正在暢飲中,不過我們跟KO、莫古、弗洛特卻沒有動作,而是先觀察一下大家喝完酒之後的狀況。


  我注意到弗洛特一下聞了聞酒的味道,一下舉起酒杯也不知道在看啥,我忍不住問他在幹嘛,他說他在品酒,呃...,你知道我們拿的酒杯是木製品,沒辦法透光嗎?不過這也讓我們有個理由解釋我們為何不馬上喝,弗洛特在進行他所謂的「品酒」,而我們則在看他裝腔作勢。


  過了一會,眾人雖有些不勝酒力已經醉倒,但還是有不少人順利喝完啤酒且並未倒下。莫古也不再等待,直接拿起啤酒開始喝了起來。莫古喝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已經把啤酒喝光,酒杯內一滴酒也沒剩下,順利完成第一杯,而且絲毫不見醉態,彷彿剛剛不過是喝兩公升的水一般,等等,我記得你幾個小時前不是才說酒精過敏嗎?這是怎麼回事,但看了一下莫古,並沒有看他有表現出任何不舒服的徵狀,那好吧,再觀察看看。


  斜前方一名人類男子,挺著一個大大的啤酒肚,身上掛滿歷屆醉仙大賽優勝的徽章,看來應該是常勝軍,他正看著莫古的表現,微微挑了挑眉,看來對莫古的酒量略微訝異,我向KO、莫古、弗洛特示意,他們也都注意到這名男子,此人無疑是我們這場比賽的一大勁敵。再看向三名乞丐,那瘸腿乞丐摸著脹起的肚子,看來已經喝不下,但另外兩名則是勘勘將酒給喝完,雖說臉色不算好,但也算是通過第一關。見幾人喝下後都沒有異狀,我們三人也決定開喝。酒一入喉,確實感覺到櫻桃香味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濃郁,但也不會清淡無味,混著酒香更添層次感,酒體本身也有甘甜感,真乃好酒!不知不覺我也順利喝完,挺進下一輪。不過KO與弗洛特卻沒能喝完,兩人都剩下不到半杯,無奈地被淘汰出局。僅第一輪,就淘汰了瘸腿乞丐、KO與弗洛特,而其他參賽者也有近半數沒有通過考驗。


「第一輪比賽結束!請大家稍待一下,第二輪比賽很快開始。」老闆高聲喊道。底下的員工很快送上第二杯酒,這次酒杯不再是巨型大小,只是尋常威士忌杯,裡頭的酒呈現琥珀色,酒香濃烈,即便是我這種對威士忌沒有研究的人都可以感覺這杯酒頗不簡單,酒香混雜著木桶香味撲鼻而來,酒液澄澈晶瑩,


「首先恭喜各位晉級的參賽者,接下來第二輪的酒就是你們面前這杯威士忌,這支酒名叫『萬牆山城堡』,請各位品嚐。」海杜.斯蘭特開口介紹,而眾人也已迫不及待開始挑戰。


  那名歷屆醉仙大賽衛冕者,一馬當先拿起杯子一飲而盡,放下酒杯後,略有微詞道:「就這麼點酒,好意思?」不過他的抱怨,海杜彷彿沒有聽到般,神色自若看著接下來的比賽。


  我們這邊晉級的兩名乞丐也開始挑戰第二輪,也學著那個衛冕者,一口乾掉威士忌,雖說兩人都有些晃晃悠悠的,臉色也一瞬間變紅,但到底還是把酒喝了下去,也沒吐出來,照規定,確實可以挺進下一輪。莫古這邊也順利過關,同樣沒有任何醉態與異狀,這樣你說你會過敏?


  再喝下第二杯酒之前,我掃視了一下全場,本想看看有沒有人有酒醉以外的異狀,但卻意外發現,空氣中似乎有種淡淡朦朧感,是因為我喝醉了產生的幻覺嗎?不論如何,我先通知其他幾人留心,接著我也把威士忌喝下去,但或許是我喝得太急,沒一會,全部吐出來,直接宣告出局。


  不過吐完之後,人也清醒不少,我抬起頭看了一下隊友,他們因為我剛剛的提醒,都在東張西望的觀察眾人的狀況。不久後弗洛特指了指靠近酒館吧台的位置,那邊的人幾乎都長了疹子,甚至即使是醉倒了,都還是下意識去抓,即使已經抓到破皮流血,也沒有停手。不過吧台位首當其衝的老闆,卻沒有起疹子,跟老闆擺在桌上當擺飾的碎片有關?


  反正被淘汰後也是閒著,弗洛特決定走向吧台找老闆聊聊,看是否能問出點線索。我跟KO也跟了上去。


「唉呀,真是可惜,第一輪就被淘汰了,不過沒關係,下一屆再來參加,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奪冠的。」弗洛特還未開口,老闆就已搶先搭話。


「謝謝老闆,對了,從我們稍早離去後到現在這幾個小時,有很多人開始長出藍色疹子,你看!那個人,還有那個人也有。」弗洛特說著一邊指了幾個發病的客人,老闆順著望去,臉上也露出訝異神色。


「經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是這樣沒錯,他們該不會是起酒疹了吧?但也不太可能,我們供應商的酒品質有保證,況且也不會一次那麼多人起酒疹。」老闆疑惑道。


「老闆,酒疹不會是藍色的吧?」弗洛特提醒道。


「咦,那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有頭緒嗎?」老闆更加疑惑。


「頭緒我也沒有,不過我倒是可以跟你說說我們到目前為止的發現。」弗洛特接著將我們怎樣在隕石坑發現礦工們長藍色疹子,怎樣調查,出城辦點事情後回程又怎樣發現藍色疹子在城鎮內開始擴散等,都告知老闆。老闆的臉色也隨著我們所說的內容時而皺眉時而訝異,當然更多時候是疑惑。


「這...,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阿。」老闆聽完來龍去脈後,好不容易擠出了這句話。


「是阿,不過我想應該跟酒無關啦。酒是真的好喝。」弗洛特許是怕老闆誤會,補充道。


「那是當然!」老闆聽到弗洛特的恭維,也不禁挺起胸膛,顯現他的自信。


「就是容易醉。」弗洛特又沒頭沒腦的補了這句。唉,才正想說他變聰明了,又開始講這種胡話,醉不醉一方面跟你喝的量有關,另一方面也是看自身體質,有的人千杯不醉,也有的人一滴酒也沾不得。怎會怪在老闆的酒呢?


「所以你們的意思是,會起藍色疹子的原因,可能跟這塊隕石碎片有關?」老闆拿下碎片在手上把玩著,一邊問道。


「據老夫之推測,要嘛他是造成疹子的元兇,要嘛,他可以抑制藍色疹子。」我代替弗洛特回答了老闆的問題。


「那我更不能把碎片給你們了!」老闆一聽,把碎片抱得更緊,但老闆,你就不擔心其實是第一種可能性嗎?


「老夫這邊有小塊的,如果他真的能抑制藍色疹子,那這塊小塊的也可以有同樣效果,老夫可以用這塊跟你交換,再將碎片拿去製作解藥。」我提議。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塊的...。」老闆將碎片抱得更緊。


「可是老闆,即使你因為留下碎片而免疫,但全城百姓卻因此而感染疹子無法來你的酒館消費,不是更慘嗎?」弗洛特腦袋時靈時不靈,但這次講的話頗有道理。


「這...我可得好好想想。」老闆在聽完弗洛特的分析後,陷入沉思。


「我們還可以幫你宣傳,說在製藥這件事情上也有得到你的幫忙,你慷慨提供碎片,幫助藥品更快被研發出來,到時候你名聲水漲船高,你酒館的生意肯定是會翻上一翻的。」弗洛特打蛇隨棍上,繼續嘗試說服老闆。


「你們說的也有道理,好吧,我是可以給你們,但我想知道,你們會找誰處理這塊碎片,你們看起來不像是會製藥的人啊。」老闆顯然被說動了,但卻又關心起我們要怎麼處理碎片。


「妮婭吧,一方面我們跟她比較熟,一方面她本身就有煉金術的專業,找他正合適。」我說。


「老闆,其實妮婭有私下跟我說,想找我們在她的店打烊後,去找她聊,我想應該就是關於碎片的事情,所以我們正好可以把你的碎片交給她。」弗洛特壓低聲音,用僅有我們幾人及老闆可聽見的音量說道。


「好吧,既然如此,這塊碎片,等今天比賽結束,我會交給你們,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先讓我在擺在這裡展示一下吧。」老闆一邊說著,一邊將碎片放回展示架上。


「老闆老闆,說到比賽,你覺得今天誰最有可能拿到冠軍?」弗洛特又問。


「就是他阿,」老闆指向那個衛冕者,「他是『啤酒肚』派克,你看他身上的徽章就知道,他已經衛冕好幾屆了,不過這一次因為獎品比以往更好,所以報名人數也更多,或許這之中有人可以終結他的衛冕之路也不一定。這次的獎品是一個黃金製的獎盃,市價50枚金幣。到時候還會刻上冠軍的名字。」


「那這位『啤酒肚』派克,有分享過他的奪冠秘訣嗎?」弗洛特看了幾眼派克,而派克此時正大聲嚷嚷著要多來幾杯啤酒潤潤喉。


「這倒是沒有,不過我想,他的肝應該已經壞掉了吧。」老闆搖了搖頭。


  聊了一會,沒再獲得更多情報,我們幾人也只好先回到座位,看著派克,低聲商議著要如何使點小動作讓派克無法再喝,雖說這樣著實有些陰損,但為了拿到碎片製作解藥,也只得如此了。只是我們討論了一陣,都沒有結論。正躊躇間,我瞥見我剛剛的嘔吐物,都吐在杯子內,也還沒被收走,我趕緊讓KO找機會把這杯放到他派克面前,佯稱這是派克吐出來的,這樣應該就能讓他被淘汰了吧?KO看了一眼嘔吐杯,皺了皺眉,但並未多說什麼,拿著嘔吐杯躡手躡腳靠近派克,趁派克一個分神,放到他桌上,並將他本來的杯子收走。動作一氣呵成!


「齁!抓到!你吐了!這要淘汰了吧!」弗洛特適時大喊,瞬間眾人眼光都望向派克,派克也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這杯。一瞬間竟然有些安靜。


「這不是我的味道,」派克倒也不慌,拿起杯子聞了聞,否認道。


「都在你面前還說不是?想賴阿!」我看狀況不如預期,趕緊補上一句。


「不然我喝掉就是了。」派克說著居然將那杯嘔吐物一飲而盡。看到他的動作,一瞬間有更多人將自己好不容易喝掉的酒吐了出來,陰錯陽差之下,淘汰了更多參賽者。只是派克因為這樣出乎意料的行動,順利保住了他的參賽資格,看來是個狠人,我們也沒其他招式了,只好繼續比賽,並一邊祈禱他稍後會因為這杯『五穀雜糧酒』而表現失常吧。


「第二輪比賽結束!現在晉級最後一輪人數不多,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第三杯酒現在也已經送到晉級的參賽者面前了!」老闆看眾人都已結束挑戰,朗聲宣布道,同一時間,酒館員工們也端上了幾杯紅酒上來,在各晉級者面前各放了一杯,能晉級最後一輪的不到十人,莫古和兩名乞丐自然在其中。派克又用了幾杯啤酒清洗掉『五穀雜糧酒』在嘴巴中的味道後,將目光投射在莫古身上,雖說也是有其他晉級者,但他顯然對於莫古的表現印象深刻,或許是因為他是第一次參賽,也或許是因為莫古絲毫不見醉態。總之,派克打量了一下莫古後,微微點頭,像是認可了莫古的實力。


「各位,第三輪酒,是一支名為冬之冬的紅酒,請各位品鑑品鑑。」海杜待眾參賽者都拿到紅酒後,起身說道。不過大家顯然沒有閒情逸致品酒,都是仰頭咕嘟一聲,將紅酒一飲而盡。不過這杯紅酒似乎不簡單,喝下去後,除了莫古與派克,其餘人盡皆醉倒,其中兩名乞丐一人仰頭向椅背一靠,不再動作,只有胸膛微微起伏證明還活著。另一人則直接俯首趴在桌上,也沒了聲音,其餘參賽者也都差不多,場上此時只剩下莫古與派克還沒將酒喝下去。


  派克率先行動,他拿起酒杯靠近鼻子聞了一下,以略帶不屑的語氣說了句:「品質還行。」說罷便仰頭一倒,紅酒悉數流進他的嘴裡,緊接著咕嚕一聲,順利完成第三輪比賽,仍然意識清醒坐在位置上,接著眼神便看向莫古,想知道莫古是否也能順利喝下這杯酒仍能保持清醒。


  莫古雖說有些緊張,但還是拿起酒杯湊近嘴邊啜飲,很快也是一杯結束,同樣是清醒的坐在原座位上。酒館中雖說很多參賽者都已醉倒,但也有不少保持清醒,觀眾更是將酒館擠得水洩不通,但看到莫古喝完酒,一時之間竟鴉雀無聲,幾秒鐘後,才爆發出如雷的掌聲與喝采聲,老闆與海杜面面相覷,一時間難以置信,居然有派克以外的人通過三輪的考驗!兩人很快低聲商議一番,眾人也都在等待著比賽結果的宣布。


「首先恭喜兩位,都通過了三輪的比賽,不過冠軍始終只能有一位,所以剛才我跟老闆商議後,決定拿出我的壓箱寶,請稍待一下。」海杜說完後,走進吧台,從底下拿出一罐看起來已經擺了不知多少年月,上面甚至積滿灰塵的酒,以及兩個Shot杯。海杜拍掉灰塵,啵的一聲拔開瓶塞,瞬間一股濃烈醇厚,但又帶點刺激性的酒香瀰漫在整間酒館。海杜將兩個Shot杯斟滿酒,酒體鮮紅,其上還飄盪著淡淡的紅色蒸氣。


「這杯叫龍息酒,在兩位喝之前,需要簽個字,若是喝下去有任何身體不適,一概與我們無關。」海杜又拿出兩張紙以及兩隻筆,遞到派克與莫古眼前,此時兩人已在老闆的安排下來到主桌,面對面坐著。派克沒有絲毫猶豫,拿起筆來大手一揮,很快簽好生死狀,接過酒杯,看了莫古一眼道:「你確實不錯,比賽結束後,只要你沒被這杯酒搞死,我願意與你結交為友。」說罷便一口飲盡,酒液入喉瞬間,派克雙眼圓睜,雙頰脹紅,像是在憋氣般,但很快他便憋不住,抬頭向上,嘴巴一張,紅色蒸氣飄出,並在接觸到空氣的瞬間化為火焰,轟的一聲竟如同我戰鬥時噴吐火焰一般。緊接著身軀一軟,攤倒在桌上。


  莫古已經簽好字,但看到派克如此後果,也有些猶豫,眼神飄向我們幾位隊友,我們雖說也有意想要幫忙搞點小動作,但無奈眾目睽睽,要偷天換日只怕會被抓包,莫古自然也曉得難度,決定正大光明挑戰!拿起酒杯,猶豫了一下後,還是一飲而盡,一瞬間莫古的表情與派克一致都是努力憋住,但與派克不同的是,莫古居然憋住了!剛剛派克的龍之吐息並未出現在莫古身上出現,莫古閉上眼睛,臉上出現幸福的神色,看來正在享受著這酒帶來的美妙體驗。事後據莫古形容,一開始確實有股灼熱之氣自胃部出現,企圖衝出,但他壓制住後,熱氣退去,馬上就感受到這酒的美妙之處,一股優雅極致的味道湧現,身體有如乘坐著龍在天際翱翔般輕盈與暢快,灼熱之氣也轉化為無數溫暖的能量,流向四肢百骸,暖烘烘的甚是舒服。


  群眾們再次靜默,這次靜默持續了有數分鐘之久,直到老闆與海杜率先鼓掌,觀眾這才爆出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大家都訝異不已,居然有人能勝過派克!


「我們今晚的冠軍出現了!」老闆舉起莫古的手,大喊道,確認了莫古的名字後,繼續說道,「今晚的冠軍,就是在我身旁的這位,莫古!」


「莫古!莫古!莫古!莫古!」群眾不斷複誦著莫古的名字,在這樣歡騰的氣氛中,老闆將刻好莫古名字的黃金酒杯頒發給莫古,以及獎品『曼德拉酒』,雖說想要這瓶酒的乞丐們已經醉倒,但等他們醒來,就可以完成他們的心願了。


  雖說比賽已經結束,但眾人才正要繼續熱鬧,我們也正準備先出酒館休息一會,但藍色的霧氣突然變得肉眼可見,我們順著霧氣尋找源頭,很快發現源頭就在最靠近吧台的那一桌底下,我趕緊大叫要眾人遠離,其餘隊友也忙著呼叫大家開窗,眾人如夢初醒,紛紛逃離酒館。但坐在源頭這一桌的酒客已經來不及,他們被霧氣包裹,全身瞬間長滿藍色疹子,倒了下去,沒多久又站了起來,但站起來的酒客,已經不再抓撓自己的身體,而是雙眼無神的搖晃著,身上的疹子也已經凸起變成微小的結晶。而在吧台內忙活的老闆,一沒注意,已經被這些如同喪屍化一般的村民們包圍住,他連忙躲進吧台內,以四周物體暫時性的阻擋住轉化者的進攻,但也僅只能擋得了一時半會,其中還有一名轉化者看其穿著是樵夫裝扮,手還拿著平時伐木用的利斧,吧台的那些障礙物只怕抵擋不住斧頭的破壞。


  此時群眾也已疏散得差不多,KO已經掏出他的名劍荊棘,踏上椅子,椅子前方與右側各有一名轉化者,KO不做多想向椅子右方的那名轉化者刺出,沒想到轉化者的皮膚也有些結晶化,這一劍刺下去並沒有太過深入,不過已經足以引起轉化者們的注意,他們紛紛轉過身來,甚至有幾隻已經往我們方向走來,受到KO攻擊的轉化者反射性的抓向KO,由於距離極近,即使KO已經盡可能閃躲攻擊,仍是被轉化者在身上留下一道抓痕。


  同一時間,莫古也向吧台衝去,經過一個存放武器的竹籃時,左手順手抽起一把戰鎚準備應戰正前方的敵人,藉著向前衝鋒的力道,揮動鎚子往右上方擊出,再順勢回擊,隨著兩下沉悶的敲擊聲,正前方的轉化者被打倒在地上,呈現出不自然的姿勢,若是尋常人類,這姿勢應該是已經無法動彈,但轉化者彷彿沒有痛覺般,頭部維持著被戰鎚敲向旁邊歪曲的怪異姿勢,慢慢地站了起來,緊接著就是向莫古就是一爪,在莫古手臂上留下不淺的抓痕。


  莫古這頭打得火熱,我趁機繞過莫古,衝到KO旁邊,瞄準KO前方的轉化者,一手握拳命中其後背,再踏前一步手刀往他脖子劈下,正好他脖子結晶化不嚴重,兩下攻擊讓此名轉化者倒地後不再動彈。


  戰鬥正酣,吧台那邊壓力就減輕了不少,老闆看到有機可趁,連忙看準時機,往門口衝去,一邊還不忘提醒我們,「用便宜的東西打就好。」聽聞這話我有些無奈,正所謂刀劍無眼,我們也只能盡量了。而他這聲呼喊引起了轉化者樵夫的注意,但莫古擋在身前,不讓樵夫靠近老闆,樵夫也就順勢往莫古身上揮動他那已經被結晶化且與手部相黏的利斧,莫古身上也因此多了道斧頭的劈痕,不過還不待莫古反應,又一名轉化者衝上來抓向莫古,莫古完全來不及反應,又添一爪痕在身上,可憐的莫古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身上已經多了三道傷痕,不過看來他似乎還撐得住!也只得先辛苦他一下了。


  突然耳邊傳來一陣玻璃碎裂聲,循聲望去,原來是弗洛特拾起他腳邊的一箱酒往吧台方向丟擲,一名轉化者踩中酒瓶破裂灑出來的酒跌倒在地,跑到一半的老闆看見弗洛特砸碎了這一整箱的酒,發出一陣哀嚎,但並未停下腳步繼續往門口奔去,弗洛特聽見老闆哀嚎後還不忘回覆道:「放心這箱是便宜的。」老闆聽到後露出苦笑,但也無法怪罪到弗洛特身上。此時弗洛特已經拿出聖典,半蹲下身子,聖典底部抵地向前推進,沒想到地板上有處突起,弗洛特重心不穩向前跌倒,壓住了剛剛踩到酒水摔倒的轉化者。不過他們旁邊也站著第五名轉化者,看見弗洛特趴在他面前,反射性的就往弗洛特背上抓去,由於聖典還被弗洛特壓在身下,一時間無法抽出來格擋,幸好他有護甲防身,這一下並未造成太嚴重的傷害,雖說如此,弗洛特還是悶哼了一聲,這一下力道看來還是略為大力了一些。


  我身旁的KO開始在椅子上跳躍著,順著步伐唰唰唰連三劍朝身旁轉化者刺去,第一劍做為佯攻並未刺中,但第二劍卻正中心窩處,第三劍雖只是軀幹部位,但劍上的倒刺勾中尚未結晶化的地方,拉扯下一片血肉,鮮血大量且持續不斷噴湧而出,在KO連續的攻勢下,轉化者的速度遲緩不少,我見狀趕緊補上兩拳,沒想到即使吃了我這兩拳,轉化者還有行動能力,驚訝之餘,我還是拿起附近的空箱子,往他的腿部甩去,企圖使他跌倒在地,只可惜打是打中了,但未能讓他倒下。而且還吸引到了他的注意力,他轉頭用他那空洞的眼神望向我,像我撲來,我連忙側身閃避,但饒是如此,仍然被他結晶化後變得尖利的指甲抓傷,鮮血瞬間染紅左臂。


  我與KO聯合作戰的當下,那頭莫古也有所行動,他拿出隕石碎片打算往樵夫身上刺去,一邊說著:「我來試試看能不能用碎片讓他們恢復正常。」但沒想到此時樵夫斧頭也揮了過來,正好與隕石碎片相撞,詭異的撞擊聲嗡鳴不已,莫古見這次實驗不成,反手向後丟給KO,KO順利接住碎片,準備抓準時機也往面前的轉化者刺去。很快機會來臨,轉化者的流血傷口露出,KO眼明手快,將碎片往傷口處插去,深深的插入傷口,但預期的轉變並未到來,只有轉化者逐漸無力後倒在地上,奇怪,是因為他本來就已經受重傷,所以無法發揮效果嗎?KO只好先將碎片回收,接著他往吧台內側走去,將龍息酒收入包包中?此時老闆已經出了酒館大門,並未看到這一幕,否則老闆應該會很憤怒吧?


  那邊弗洛特又傳來一聲悶哼,他尚未站起身子,樵夫或許是在莫古那邊討不了好,轉頭往弗洛特劈去,同樣的,護甲讓弗洛特不至於被斧頭劈開一條口子,但這一下劈斬的力道極大,還是讓弗洛特有些難受。但緊接著斧頭又被舉起,又是一斧襲來,這一下力道竟然比剛剛那下更強,直往腰部而去,這次已經不是悶哼而已了,而是『唉呦』一聲,還伸出手來揉了揉腰。但隨即站起身來,順手把被壓制住的轉化者也拉了起來,往旁邊那名轉化者身上丟,雖說這一丟並未造成太多的傷害,但總算是順利解除剛剛跌倒的尷尬場面,且兩名轉化者也被這樣一丟後,被擊退一小段距離,只是我們現在才注意到,這兩名轉化者看穿著似乎是一對夫妻?兩人一同被轉化成這副模樣,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被弗洛特壓制的是妻子,而被自己的妻子擊退的則是丈夫,丈夫站穩腳步後,又朝弗洛特衝了上來,但他的爪子自然是抓不穿弗洛特的護甲,這下攻擊並未對弗洛特造成傷害。


  莫古一聲怒吼,他的毛皮底下長出一排排的鱗片,看上去甚為堅硬,我見地上充滿酒水,想到或許我可以吐個火點燃酒精,連忙示意莫古後退,莫古會意,向後退了幾步,離開了可能會被波及的範圍,不過弗洛特還在範圍內,且他此刻正在跟那對夫妻纏鬥中,無暇分身注意我,因此我決定先上前去賞那樵夫一發純陽掌,但酒水濕滑,我一時不察竟沒站穩,等我重新穩住腳步時,已經失去最佳攻擊機會,幸好樵夫並未注意到我,而是往弗洛特攻擊而去,弗洛特及時注意到並向旁墊步進行閃避,樵夫這一擊並未命中。弗洛特此時剛擺脫夫妻檔的糾纏,看了看自己的狀況後,口中念念有詞,雙手也隨著他口中的禱詞發出光芒,接著他用雙手觸摸自己被打疼的部位,一道溫暖的光芒乍現後,弗洛特的狀態看來也恢復不少,我趕緊通知他離開,弗洛特會意,連忙退了幾步。


  夫妻檔中的丈夫見弗洛特已經退出他的攻擊範圍,也不追上,轉頭往旁邊的莫古抓去,不過末古剛剛長出來的鱗片發揮作用,擋下他的利爪,看上去並未受傷。KO見狀上前拍了拍莫古,隨著KO的動作,莫古身上冒出淡淡光芒,人也更有精神,莫古則站在我的吐息範圍之外,張開雙手,準備將逃離我吐息範圍外的敵人推回去,見大家都準備差不多,敵人也大多在攻擊範圍內,我隨即深吸一口氣,張口一吐,整間酒館瞬間火光大盛,三名轉化者慌忙逃竄,樵夫與那名丈夫反應較快,很快找到掩蔽物,降低了一些傷害,但那名妻子就在我的火之吐息下燒成焦屍。


  吐息完畢,我還在調息之際,樵夫身上還燒著火焰,朝我衝了過來,刷刷兩斧朝我劈來,我反應不及,結結實實吃了這兩斧,眼前一黑倒了過去...。


  等我醒來,弗洛特正在治療我,而戰鬥也已經結束,酒館內一片狼藉,KO已經在翻找有沒有啥值錢的東西,莫古看著新鮮也加入行列,還不忘把他的黃金酒杯收好,弗洛特見我醒來,沒有大礙後,看著兩人翻箱倒櫃,雖覺得有些缺德,但還是加入翻找的行列,他們各自找到了一些酒類,我則是在剛剛擊倒的幾人身上找到皮甲,但不適合我使用,我便將其轉送給莫古,其他也沒有找到合用的東西了。


  翻找過後,KO提議要去尋找霧氣的來源,大家也都同意,不過目前手上只有兩片碎片,因此需要去跟酒館老闆用我手中小顆的隕石碎片交換他手上那塊。於是由我出面去找老闆交涉,走出門外,老闆與幾位群眾還在門外等候,見我出來連忙圍上來詢問狀況。


「裡面狀況如何?我剛剛還一度看到有火光欸?」老闆焦急的問。


「裡面戰鬥已經結束,幾名被轉化的鎮民已經被我們制服,不過他們看起來應該在被轉化之時就已經死亡,因此我們不得已得用比較激烈的方式來對付。不過裡面會轉化人的煙霧還未散去,所以你們先不要進去。另外老闆,我們要深入調查,勢必需要你那塊隕石碎片,因此我出來就是要用這塊小塊的跟你做交換的。」我簡單交代了裡面的狀況,同時也阻止他們進去,因為接下來的調查可能會需要局部的拆除與破壞,老闆在場可能會多增加一些阻力。


「好吧,我本來也就有打算要把這塊碎片給你們,那就拿去吧。」老闆嘆了口氣,但還是同意將碎片與我們交換。


  交換完畢,我簡單致謝後便回到酒館內,其他幾人已經圍在霧氣冒出的地板附近,七手八腳將地板撬開,底下的地面果然出現幾道裂縫,煙霧還在從裂縫中冒出。看裂縫的大小約莫可容老鼠等小型生物在縫隙中移動,於是莫古自告奮勇要化形為鼠,鑽進去一探究竟,我們還剩下少許小型碎片,拿了一塊給莫古讓他帶著,以免被煙霧影響。此外,目前手上已經有三塊大片隕石碎片,還差鐵匠手上與達格娜手上的那兩片,在莫古去探索裂縫源頭的同時,我們也帶著黃金酒杯去跟鐵匠拿碎片,只是現在黃金酒杯所有人是莫古,還是得徵求莫古的同意。


「既然是為了大家,我願意捐出來,只是...」莫古猶豫再三,雖然點頭同意,但仍有但書,停頓了一會,莫古有些心虛道:「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將酒杯拿回來。」


  聽到莫古如此說,我們很快決定先將酒杯交出後,再將酒杯嘗試偷回來,就由眼明手快的KO與跟鐵匠交情不錯的弗洛特先去交涉,我則在原地等莫古探索回來,以免莫古這邊出了事我們沒有人可以幫忙。另外,KO他們若鐵匠那邊處理完畢後,也可以去達格娜那邊拿回最後一塊碎片,畢竟碎片多多益善,特別是已目前的狀況來看,有更多碎片才有機會拯救更多人。


  商議已定,莫古開始化形,只見他身體迅速縮小,身後長出長長的老鼠尾巴,不一會已經變成一隻老鼠,叼起碎片,一溜煙的就鑽進裂縫中消失不見,KO與弗洛特則出發前往鐵匠鋪。幾人離去後,一瞬間酒館內剩下我一人,我拖了張椅子,手拿著碎片在裂縫附近坐下,等待莫古回來。等待的時間有些漫長,我甚至不小心打了個瞌睡,就當我驚醒,正準備換個姿勢避免自己再度睡著時,裂縫突然有些動靜,一隻小老鼠冒了出來,迅速膨脹變大並化為人形,正是莫古回來了。


「莫古,你沒事吧?」我趕緊上前招呼道。


「喔沒事,」莫古一邊穿起衣服,一邊回應,「我剛剛沿著裂縫前進,發現裂縫一路往隕石坑而去,應該是隕石坑那邊的藍色煙霧透過縫隙蔓延過來的。」


「隕石坑!對阿,稍早去隕石坑的時候,確實看到有藍色煙霧,看來這藍色煙霧就是造成異變的原因了,我們找個東西先把這邊的裂縫封住,然後去鐵匠鋪與KO弗洛特他們會合吧。」我提議道。

「能封住自然是好,只是要用什麼東西封住呢?」莫古一邊掃視周圍,一邊疑惑道。


  是阿,要用什麼東西封呢?這個縫再怎麼說也是可以讓一隻老鼠通過的大小,還真的不好封,我也一邊掃視四周看有沒有能用的東西,甚至一路找到酒窖去,還好在酒窖中還有本來用來密封酒瓶用的蠟,看來可以派上用場!回到縫隙附近,先找了塊較大片且堅硬的木板做第一層,再將蠟加熱後倒再木板上使木板上的縫隙也被蠟填充,固定在縫隙的地面上,果然這樣一封,煙霧不再冒出。


  處理完裂縫後,我們趕過去鐵匠鋪與另外兩人會合,路程不遠,加上莫古也頗為擔心自己的黃金酒杯是否能順利取回,因此我們加快了腳步,很快來到鐵匠鋪,弗洛特正在與鐵匠聊天,但鐵匠時不時的就轉頭確認展示架上的黃金酒杯,導致KO找不到機會可以下手,我先上前與KO交流,了解彼此的狀況,這才知道KO剛剛已經有嘗試過,但很快就被發現,才導致鐵匠戒心大增。


  看這樣子狀況有些不妙,討論一下後,KO決定試著演奏,而莫古也決定在一旁伴舞,不過鐵匠並無心欣賞,還要他們兩人停下,兩人也只得摸摸鼻子停下動作,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


  弗洛特突然想到鐵匠的兒子托比與達格娜的事,走過去將托比拉到他父親聽不到的範圍,我見狀也跟上,弗洛特低聲問道:「你爸知道你跟達格娜的事情嗎?」


「噓,小聲點,他還不知道。」托比聽到弗洛特的問題嚇了一跳,心虛地望向他爸,見鐵匠正在專心欣賞的黃金酒杯,這才回覆弗洛特的問題。


「那你爸對達格娜的印象如何?」弗洛特繼續問。


「這個嘛,應該還不錯吧,不過也就僅止於街坊的印象而已。」托比略為思索後回道,不過語氣透漏著不確定。


「等等,有件事情得先確定,所以你對達格娜的想法是?」我追問道。


「就...,呃...,你知道的...。」托比有些囁嚅。


「不,我不知道,你得給我一個肯定的答覆,我們才好幫你,不然萬一我們會錯意表錯情,豈不尷尬?」我打斷他,要他不要吞吞吐吐的。


「好吧,我確實對她很有好感。」托比越說越小聲,但總算是給了個清楚的回覆。


「好,我知道了,我來處理。」弗洛特胸有成竹,安撫了一下托比後,走回去跟鐵匠繼續聊天,「老闆阿,我最近聽到一個傳言,這村子內好像有人對你兒子有點興趣欸。」


「喔?」這個話題確實吸引住了鐵匠的興趣,他看了看弗洛特,又看了看自己的兒子,臉上寫滿疑惑。


「不過,在你兒子面前聊這件事,他也頗尷尬的,不如我們移步一下,到店門口聊。」弗洛特提議道,並拉著鐵匠的手就要往外走。但沒想到老闆居然還是念念不忘黃金酒杯,他要弗洛特稍等後,去把黃金酒杯拿下來準備帶出去。


「欸老闆,我們之前不是有說要請你做義肢,不知道你做好了沒有?」我想到義肢的事情,連忙問道。


「喔做好了做好了,我去拿,」鐵匠說完,將黃金酒杯隨手一放,就轉身去取義肢,我見機不可失,連忙順走酒杯,塞到莫古手中,揮手示意他快點離開。


  很快鐵匠將義肢取來,我跟弗洛特連番稱讚鐵匠的手藝,鐵匠被我們這樣稱讚也不禁有些飄飄然,不過還是沒有忘記黃金酒杯,轉頭就要去拿。弗洛特連忙將他拉走,繼續聊起托比的事,只是酒杯的事情遲早會被發現,該怎麼辦呢,我招手示意KO靠近,低聲商議了一下,KO表示由他回酒館找一個大小相若的酒杯回來,再看怎樣偽裝,雖說這計畫有些冒險,還要看弗洛特能否拖延到KO回來,但也沒更好辦法,KO見我沒意見,一溜煙地就跑向酒館而去。


  弗洛特使出渾身解數,講了很多話,但又好像什麼都沒講,好在鐵匠自從拿到黃金酒杯後,心情大好,倒也沒注意到異狀,不過KO也太慢了吧,難道路上有什麼事情耽擱了嗎?


  莫古來到我身旁,指了指義肢,我看著義肢思索了一下,要不請鐵匠去幫乞丐安裝義肢,來拖延時間,可是乞丐也在酒館附近阿,不管了,要是真的遇到,反正拿著普通酒杯應該也有理由可以搪塞,思及至此,我立刻提出請鐵匠去幫忙裝義肢的要求,鐵匠也欣然答應,我找了個理由在鐵匠鋪等KO回來,弗洛特與鐵匠便往酒館方向前去。鐵匠離開沒多久,KO這才姍姍來遲,我看他手上的酒杯確實大小相若,但畢竟不是金色的,該怎麼辦呢?我跟KO來到鍛造爐附近,正好看到黃鐵礦原石,突然想到黃鐵礦被稱之為愚人的黃金,或許還真有機會蒙混過關,我支開托比後,趕緊點燃鍛造爐的火焰,將黃鐵礦燒熔,再用酒杯浸染一番,說也奇怪,木製的酒杯在高溫的液態黃鐵礦中並未起火燃燒,看來有某方神靈在暗中護佑吧。總而言之,總算是偽造出一個假的黃金酒杯,將其冷卻後,按照真品進行最後修整,包含莫古的名字都刻了上去。


  我們好不容易偽造完,鐵匠與弗洛特已經回來,鐵匠第一時間就是取下黃金酒杯,但沒想到酒杯尚有餘溫,我們只好說是有拿下來把玩,所以有些餘溫,說實在我自己都覺得這理由很是牽強,但鐵匠居然相信了!真是老天保佑!


  鐵匠持續著拿到黃金酒杯的好心情,我們也連忙拿出剛剛在酒館翻找到的蜂蜜酒出來與鐵匠暢飲,也提起了托比與達格娜的事情,想趁此機會幫忙湊對。


「你覺得達格娜這個人如何?」KO率先提問。


「達格娜,你說我們這裡的警備隊長嗎?這小妮子不得不說確實挺厲害的,年紀輕輕就出任警備隊長,外貌在我們矮人族中也挺不錯的,就是窮了點。」鐵匠有些意外我們會問起達格娜,但還是回答了我們的問題。


「窮了點?她比你還窮嗎?」弗洛特有些意外。


「喔不是,若要說家境,我們差不多,我是拿她跟我兒子即將要入贅的那戶人家相比。一直在這個城鎮發展也不是辦法,還是該往大城市發展才好。」鐵匠解釋道。


「可是,你真的要讓你的兒子入贅嗎?大戶人家往往也是非多,又是贅婿,地位只怕不會很高,我看得出來你很愛你兒子,但你這樣送他進去,只怕過不了什麼好日子。」我趁機進言。


「對阿,我們剛剛在路上聊那麼多你兒子,你真的捨得嗎?而且你現在不僅可以進行武器的製造與買賣,之後還有義肢的生意可做,這邊也是很多冒險者會經過的城鎮,冒險者多,受傷的人也就多,這些人要是有缺胳膊斷腿的,在你這邊就可以買到義肢,來改善他們的生活。」弗洛特見鐵匠有些猶豫,打蛇隨棍上。


「還有阿,達格娜是警備隊長,警備隊的武器生意只會多不會少,還正好跟你兒子有情愫,若是能結為親家,警備隊的武器可就是你這邊的獨家生意了。」KO也加入說服。


  我們幾人你一言我一語,鐵匠聽得是連連點頭,看來頗為心動,只是還在猶豫不決,弗洛特瞥見托比也甚是關心我們是否能說動他父親,站在旁邊臉上滿是期待與焦急的眼神,連忙招手要他也來加入說服行列。


「托比,自己的幸福,總該自己爭取一下了吧。」我也忍不住說道。


「爸,這封信,是達格娜寫給我的,你請看,我與達格娜確實互有好感,希望你能成全我們兩個!」托比說著跪在地上,眼淚自臉上滑落,真摯的眼神望向自己的父親。


「唉,好吧,既然這是你的決定,我也捨不得你去大戶人家受罪,我這就寫信去解除這門婚約。」鐵匠嘆了口氣,將托比扶起,拍了拍托比的肩膀,說罷頭也不回,回到自己房間去了。


  托比如釋重負,同時也有些雀躍,不住向我們幾人道謝,但我們畢竟偷天換日換走了真的黃金酒杯,也不敢多待,說了要去找達格娜,告訴她好消息,托比一聽自然不再多留我們一刻,還催促我們趕緊出發。這小子...。


  來到戍衛所,裡面已經忙成一團,酒館的事故已經傳開,警備隊自然需要出動。達格娜見到我們,還是走了過來。


「真是不巧,我們正在備戰中,不過你們應該是為了那件事來的吧?」因為警備隊眾人都在,達格娜不敢明說。


「是阿,我們有好消息。」弗洛特故作神秘。


「好消息!?」達格娜眼神一亮,但還是得故作鎮定,以免被他的手下注意到異常。


「對阿,阿不過我們不知道信的內容喔。」弗洛特特意強調。


「喔!對!當然!你們做得很好!那他說了什麼。」達格娜心癢難耐。


「他之後會親自跟你說,但我們可以先跟你說,恭喜。」弗洛特拐彎抹角,但最後還是以恭喜二字,算是給予了答覆。


「喔!喔!好!這件事情真是辛苦你們了,謝謝!謝謝!」達格娜喜不自勝,若不是還有其他人在場,只怕她會更加激動吧。


「那碎片我們可以拿了吧?」KO提醒道。


「喔對!碎片!當然!」達格娜連忙拿出碎片交給我們。


「隊長你還要忙,我們就不打擾你了,不過跟你說一下,這些藍色煙霧,是從隕石坑一路蔓延過來的。」我將煙霧的事情告知達格娜,我想她應該會有適當的處置吧。


「喔!好的,感謝你告訴我,也感謝你們的幫忙,哈哈哈哈!」達格娜掩藏不住嘴角的笑容,邊笑著邊回去處理公務了,她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離開戍衛所,我們一致決定往妮婭的煉金坊走去,沒一會來到煉金坊,雖然還亮著燈,但大門已經關閉,自然也沒有其他顧客在,弗洛特上前敲門,沒一會妮婭開了門,見到是我們後,將我們迎了進去。


「既然你們來了,我想,你們應該已經拿到不少碎片了吧?那你們接下來有何打算呢?」妮婭確認道。


「你有辦法把這些碎片製成解藥嗎?」我反問。


「有,雖說還需要一點時間研究,但我有信心可以製作出解藥。所以你們並不打算將碎片交給坎貝爾嗎?」妮婭回應,但同時也想確認我們對坎貝爾的想法。


「我不知道我的隊友是怎麼想的,但我自己覺得,能夠將碎片製成解藥救大家,比較重要。」我看了一眼隊友們,又想了一下,給出這個答案,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對於坎貝爾還是不夠信任。


「你需要幾塊碎片來製作解藥?」KO問。


「如果能有越多塊碎片,我會有比較多試錯空間,也可以比較快研究出解藥,如果只給我一塊,那研究速度自然會大幅減緩,就看你們願意給我幾份了。」妮婭歪著頭想了一下。


「那些被轉化的人,身上也有結晶,但我們嘗試用碎片治療卻沒有效果,我在想,他們身上的結晶是否能培養成跟我們手上一樣的隕石碎片呢?」莫古問道。


「轉化者的治療可能需要特殊手段,至於他們身上的結晶是否能用,我持保留態度。」妮婭依據她的專業回答道。


「妮婭小姐,不瞞你說,我們有發現碎片可以讓持有者避免長出疹子,不過我想這你應該已經知道了,此外,我們也有發現,這些藍色煙霧的來源,是從隕石坑那邊來的,所以我們打算去那裡一探究竟。」弗洛特說。


「我確實也需要更多資訊來協助研究,如果你們願意走一趟隕石坑,那自然是再好不過了,只是你們動作要快。」妮婭點點頭,回應道。


「那這樣吧,四塊隕石碎片給你,剩下那塊,你這邊應該有切割的器具,想麻煩你幫我們切成4塊,我們帶在身上,防止藍色煙霧的侵襲。各位覺得如何?」我提出一個方案,能最大化妮婭這邊的研究速度,但同時也能讓我們有防身之物,眾人也點頭同意。


「沒有問題,我這就來切割,不過你們動作要加快,坎貝爾那邊,好像也有些動作了。」妮婭提醒道,一邊接過我遞出的碎片,開始進行切割,很快的四塊差不多大小的小型碎片已經切割完成,分發給眾人。


「妮婭小姐,那你有治療藥水可以賣我們嗎?」我詢問道,畢竟剛剛大戰後,我們身上其實都多少有些掛彩,戰鬥後也只是暫時忍著疼痛與疲憊四處奔波,等等不知還會遭遇到什麼危險,若有藥水可以治療,還是安心一些。


「我正好有四瓶治療藥水,就不收你們錢了,你們拿去喝了吧。」妮婭掏出四瓶治療藥水,發給我們,我們感激的接過,我一拿到,馬上打開一飲而盡,果然感受到受傷處痛楚大幅減少,疲憊感也被一掃而空。KO剛剛戰鬥沒有受到太大傷害,因此他先將藥水收入包包,以備不時之需。


  一切就緒後,我們告別妮婭,出發前往隕石坑,路上我們雖說也有討論了一下,但並沒有新的想法出現,也罷,到時候再見機行事吧。


  不一會來到隕石坑外,此時附近空無一人,稍早那些發病的礦工們此刻多半也已經被接回城鎮了吧,達格娜的部隊也還沒抵達,多半為了應對霧氣,尋找可以隔絕之物多花了些時間,看來只能由我們先行下坑探查了,不過此時往坑內望去,霧氣極為濃厚,加上夜色,能見度極低,我們點燃火把,由我跟莫古走前面,KO與弗洛特走後方,緩緩前進。但走進坑後,我們注意到牆上與地上有不少血跡,顯示這邊曾有發生過戰鬥,血跡已經有些發黑,但照這個量來看,應該是群鬥?再往前進一些,有些屍骸看似野生動物,我們這才想到,我們還不清楚動物們變異後會是怎生模樣?此外,也有豺狼人的屍體出現,雖說豺狼人死不足惜,但要是他們變異了,那可不好對付。我們各自提高警覺,步伐也不覺間慢了下來。


  早到原先隕石位置處,隕石已經不見,或者更精確的說,隕石已經崩解並四散各處,留下被隕石砸開的廣闊空間,遠處還傳來陣陣的野獸呼吸與低吼聲,不過並未看到任何野獸的身影,弗洛特再點燃一根火把,將其往前方投擲出去,順著火光,兩頭龐然巨獸赫然出現在前方,一頭四肢伏地,頭部是由無數個豺狼人的頭顱所聚合而成,一張血盆大口發出陣陣吼叫,甚是駭人,另一頭更加詭異,只勉強看出是由沙漠中的生物如蜥蜴等聚合而成,也有我們之前對付過的蠕蟲,其中一條長約5呎的舌頭正在靈動的竄動著。兩隻巨獸因為火光而發現了我們,本來相對著的牠們轉過頭來,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嘯聲,不過也注意到牠們身上本來就有些掛彩,看來牠們剛剛已經先互相打鬥了一陣。豺狼人異怪已經朝我們衝了過來,另一隻野獸異怪則消失在視野中。


「各位,我們現在位置正好,牠們身軀過於龐大,大概只能勉強容納一隻異怪走進這個坑道內,我們就在此處戰鬥,以避免一次要面對兩隻的夾擊。」KO一邊說著一邊拍了拍莫古的肩膀,莫古身上再度冒出光芒,這次的光芒比之前酒館一戰看到的更為明亮,但隨即豺狼人異怪的爪子抓向莫古,莫古閃避不及吃了這一爪,但莫古身上卻未見傷口,取而代之的是光芒變得黯淡,看來這光芒具有吸收傷害的效果。莫古見自己未受傷,也來了勇氣,取出剛剛在酒館取得的戰錘,揮向剛剛抓來的爪子,一錘敲下,豺狼人異怪吃痛,將爪子收了回去。莫古順勢將戰錘朝斜前方牆壁出丟出,企圖以聲響引開豺狼人異怪的注意,但可惜丟得不夠遠,造成的聲響也不夠大,豺狼人異怪完全沒有反應。莫古隨即伸手拔出腰間的彎刀準備繼續應戰。


  莫古與豺狼人一來一往,我也沒有閒著,衝上前去一拳擊出,命中異怪,瞬帶擊碎一顆豺狼人頭顱,隨即調整站位,弗洛特順勢上前站到我先前的位置,但沒想到上方一顆石塊墜落砸中弗洛特,弗洛特雖吃痛,但仍忍著痛楚拿起聖典進行揮擊,這一下擊中,不少血肉碎塊應聲飛起,弗洛特的怪力果然不同凡響。


  此時我手背上傳來一陣搔癢感,我看向手背,赫然出現些許藍色疹子!轉頭一看,除了弗洛特以外,其他人也都有相同狀況,奇怪,我們身上不是有隕石碎片可以抵禦藍色霧氣的侵襲嗎?難道碎片太小塊沒有用?但異怪仍然張牙舞爪著隨時準備攻擊,只得先忍著搔癢,專心對付異怪,不過另一隻異怪哪去了?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