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那就每天向自己告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聽說過露易丝,贺 (Louise Hay) 的鏡子練習嗎?


坐在鏡子面前,凝視自己的眼睛,深呼吸,說出一下的肯定句:
我想喜欢你,我想真正学会爱你。
我在學著正在喜歡你。


不得不說,初次望著鏡子中的自己,居然會有點難為情。

但,我做了。

幾分鐘的事,即不花時間,又不花錢。為什麼不嘗試?


如果剛開始真的無法凝視自己的眼睛,也可以不強求。真正的魔法藏在句子裡,“我喜歡你,(自己的名字)”。這聽起來有點荒謬,但如果你覺得向別人表白沒問題,那麼向自己表白怎麼會是個問題呢?況且,向自己表白還很簡單,因為自己不會拒絕自己。


我們這麼好,我們值得。


Unclebigrun曾在留言板寫了這麼一句话:“早上起來照鏡子,然後說怎麼有這麼美的人”。


當時聽起來的一句玩笑,真的有前輩露易丝女士日日夜夜在實踐,而且還鼓勵我們每天一看到鏡子就表白一次。很多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就是會發生。最妙的是,就在我否定這句玩笑時,它就出現在我無心選中的一本書裡。

图片取自网路

图片取自网路



傳統的家庭很少把愛說出口,祖父母辛苦找生計養活家人為第一任務,小孩屬於天生天養。我們的父母也如祖父母一般,把愛放心中,為孩子們奔波勞累。我喜歡你,我愛你,在華人傳統家庭裡,是很少聽見的。


最小的孩子或許是最得父母疼的,也或許是會不小心被父母忽略的,尤其是當前面幾個孩子都特別優秀時。父母不是故意的,他們的認知和行為從上一代續承,沒有像我們這一代有這麼多資源吸收不一樣的知識,遇到問題打開google,就可以得到一連串的建議。


看著鏡子說愛自己,可以說是自我吹眠,也可以說類似吸引力法則。常言道,想好事,說好話,心像事成。


吸引力法則,可是城堡從小不相信吸引力法則。但我想像美好時,事情的結果總讓我失望。


所以,犯錯誤了,我會想像自己被罵得多慘;考試前,我會想像成績多麼糟糕;面對困難,我會想像整體無法運作的場面。我相信,只要我把最壞的情況都想了一遍,最後的結果通常就不會太糟了。


這是什麼法則,我不知道。但很奇怪,確實,結果揭幕時都不差。


這種信念陪我渡過了無數危機,過程會緊绷,心會累,自信心會逐漸消磨,彷彿所有的成就都是僥倖得來的。某天,我來到了我怎麼也想不到的處境,我預備了最壞的結果,卻發現這信念失靈了。


成長的路上遇到了好家人,好夥伴,好上司,好同事,好顧客,讓這位充滿負能量的內在小孩躲得很好,沒有人知道它的本性。


而鏡子練習,看似笨挫的方案,在最適當的時機出現,恰好安撫了內在小孩。平靜時,我想告訴她,我喜歡現在的你,你很棒!開心時,我想提醒她記得此刻的美好!生氣時,我想帶領她去個舒適的地方發泄。難過時,我想安慰她,這不是你的錯,即使是,也是可以解決的。即使真的解決不了,那又怎麼樣呢?


慢慢的,我適應了鏡子中的自己。她的臉還是我從小不怎麼欣賞的長型羽球拍臉加上凌型的下巴,但她會對我笑了。工作忙碌,我沒有預留很多時間跟她說話,就是借個廁所時段偷望她,揮揮手,說聲hello,也是好的。


療癒內在小孩是無時無刻的,而我只需要告訴她,她很好,我喜歡她。

52會員
75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记忆城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公寓電梯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管家公很嚴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今天妳成功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uperwom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時候適量的補充保健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小缺德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8】聖愛海洋點化~思維局限被釋放,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fumi老師:❤️❤️❤️ 🥰🥰🥰同學👨‍🎓說:「當我能清明清楚的「知」,我就不會陷於無明的害怕恐懼中;當我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我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裡。」這段話背後蘊含著一種對於清晰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探求。 🏈🏈🏈當我們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在,接受自身的優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3
【專訪】蔡恩雨 |撕不掉那些標籤?那就用「愛自己」的方式來覆蓋它!來自馬來西亞的電音公主 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最近推出《蔡恩雨Priscilla Abby》同名專輯,為自己貼上各式各樣帶著束縛的標籤,透過直接且坦率的方式來告訴大家:你的美和價值,無需別人認同,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最獨特的The Only One。
Thumbnail
avatar
XJ Studio
2023-12-28
人生的最高境界:從認識自己,到信任自己,到接納自己,愛自己,最後做自己。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https://youtu.be/JxAC2Lvyzbk?si=ATxWaX_SvAppn65L 這部影片,是以認知心理學為架構,整合身心靈理論的底層邏輯。 所謂的《人生最高境界》就是佛教的成佛,道教的成仙,儒家的成聖,西方的英雄,西方哲學或心理學稱為自我實現,現代稱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23
《抱住棒棒的自己》﹕好好的愛自己,接納自己,就是最棒的你「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武俠小說巨擘金庸   人生在世,本就是行走江湖,也常聽到江湖險惡,險惡到讓你氣到內傷、鬱卒、悶悶不樂。   這本《抱住棒棒的自己》就是漫畫中的X牛運功散,幫助你解鬱及解惑的好書。   在江湖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相處是必然的,在相處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8-21
後來,霸凌我的同學在畢冊寫下「要愛自己,接納一切」國二的夏天,我遇見了一場霸凌。 同學訕笑的眼神令我害怕上學 我害怕父母心碎,不敢告訴老師… 卻在一堂自然課上爆發出來 後來,那位同學在我畢冊寫下「要愛自己,接納一切」 而自我接納,成了我一輩子的課題 唯願所有曾受霸凌的人們,在復原路上,縱使在自我接納與懷疑的兩端徘徊;但這兩者終將拉你回到愛中。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3-04-14
2023滿月在獅子座—愛自己那個不願收假的內在小孩 正當臉書上滿滿湯圓文的時候,就在2月5日晚上7點26分(台灣時間2月6日凌晨2點26分),月亮來到獅子座16度14分,準確對分水瓶座16度40分的月亮,這是滿月在獅子座。 因為每次一到2月份,都是在新年氣氛中度過,這幾年人在國外,也都沒有元宵節的感覺,整個過年期間我也都在放鬆癱軟狀態,腦子都在想找工
Thumbnail
avatar
林忻叡
2023-02-06
《若是一個人》,那就好好愛自己當不擅長獨處的方佳瑩與不擅長相處的丁志明,開始學習自己欠缺的那一半,他們就已經在圓滿自己的路上了。 「愛自己」不是流行用語,也不是前面加個#就代表自己有做到。 好好照顧這副借你使用的軀體、看見真實的自己並且接納他、讓靈魂回到最純粹的時期,像這樣身心靈的一致,才是「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8-13
愛自己,欣賞自己,接納自己中文是很奇妙的 「不愛自己的」人和不「愛自己」的人常常會在一起。 「不欣賞自己的」人和不「欣賞自己」的人也常常會碰面。 「不接納自己的」人和不「接納自己」的人會起衝突。 我不是在談物以類聚,我想談的是改變對自己的看法。 「善良的你,請你用你愛別人的方式去愛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aylee Mir
2021-05-12
從無條件真正愛自己出發:《愛 從接納自己開始:發現愛,深入關係,到與萬物合一的旅程》心得所有的關係都來自於和自己之間的關係,所以要改善自己所見的外境,就必須得先看回自己的內在,真正療癒自己的傷痛,而這第一步就來自於要先真正愛自己,愛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