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活智慧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男的超級過敏皮膚(我常笑稱是他的皮膚太好太細嫩),其實常讓他睡也睡不好、吃東西也要很小心,有來跟我們外食過的朋友們都知道,只要一外食,我們就要很細膩的和廚師溝通,哪一道菜怎麼料理、內容物是什麼,搞得自己好像別家餐廳的spy一樣!這一年來帶著正男認真運動,他的皮膚開始慢慢好轉,本來全身性的傷口慢慢轉移到四肢,最近正男腳背的傷口實在可憐,但由於要運動,一定得穿運動鞋和襪子。很久沒注意到他怎麼穿襪子了,昨天突然看到他反著穿襪子,我好奇但溫和的說:『葛格,你的襪子好酷,是故意這樣穿的嗎?』正男很正經地說:『襪子裡面的線會讓我很不舒服,我發現這樣好很多!』(仔細問才知道,細線會黏住他的傷口,脫襪子時會非常痛)...........心裡閃過一絲心疼,慶幸自己當時的口氣不是嘲笑他襪子穿反了,或是直接說你穿反了趕快換過來之類的話,腦袋瓜閃過以前的某一個家長,跟我抱怨他的小孩都已經小學三年級了,穿襪子還會穿反、衣服也會穿反,現在想來,不知道那個孩子是不是也是這樣?........

raw-image

| date:2013/08/30 | age: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媽教室FB Po文整理 的其他內容
正男自製環保里拉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膚小孩的麥麵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泡紙地板做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入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老妮跟布朗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男身體內的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繪本引導孩子建立生活習慣《出發囉!刷牙號小火車》小迪吃飽飯不想刷牙,這時候,有一列刷牙號小火車開了過來。
Thumbnail
avatar
小寶貝的童書森林
2024-05-12
孩子分心原因大不同!5個策略!幫你改善孩子的生活表現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每天早上光是忙著幫孩子刷牙、餵他吃早餐就要花許多時間,總是趕著出門;平時陪孩子閱讀兒童讀本時,也發現他總是無法專心。甚至是接孩子下課時,也會從與老師聊天的內容中,發現孩子上課時容易分心坐不住,連帶影響到學習進度。 你是否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每天早上光是忙著幫孩子刷牙、餵他吃早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3-11-28
別在孩子生活中貼上「紅箭咀」原來只是一個符號、兩種顏色,停或走,已經令孩子無所適從;那麼我們生活中的一種說法、兩種態度,是與非,又會讓孩子落入什麼景況呢?我們在孩子的成長中,有沒有不自覺貼了不少「紅箭咀」,讓孩子陷入兩難的不解之中?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2-05-13
讓孩子與生活連結,探索自我目標。什麼是學習?透過前人的傳授讓後輩經驗,我想這就是最基礎的解釋吧!但是如果滿都是傳授的經驗,而沒有實質的自我探索,想必那也是空談一場。我想,真正的學習,必定是因為「有需求」而產生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2-01-17
認真生活吧,孩子我想過的日子,真的很簡單,也真的很困難,青山綠水,鳥鳴花香,捧書漫讀,倦了就聽風、賞景、唱歌。不必為了生存奔波,逼自己去適應無謂的規則,可以真正快活!
avatar
水聿
2021-11-26
貼心的孩子在生活裡笑開了我的雙寶很愛閱讀。今天晚上弟弟說他運動完很累,累到沒有力氣可以馬上進去洗澡。於是我說那我先去洗,洗好再換他洗,並叫他好好休息一下。 在我轉身要進浴室前,我聽到他跟妹妹說:你可以把屁屁偵探拿給我嗎...
Thumbnail
avatar
一朵貓
2020-07-21
顏色不分性別|孩子的生活教育,從選物做起 昨日,疫情中心組成了粉紅國家官員隊,一字排開滿滿的粉紅口罩,為大家示範了正確的性別教育。  陳時中部長說:口罩不分顏色,安全最重要。 將重點擺在口罩的功能性,同時也以身作則讓孩子了解顏色不分性別。 顏色不分性別,粉紅色口罩男生也能戴 提醒身為家長的我們,思考日常生活的小事,是否會不自覺產生的性別刻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4-14
[生活]2018年成長回憶記錄:用點點印製作掛曆記錄孩子的生活點滴昨天收到印製好的2019年掛曆,回顧和孩子去年的回憶…. 2019年掛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經濟學人文摘:為何才幾個世紀,孩子生活就驟變?#Economist #SpecialReport #經濟學人 也出《專題報告》討論童年了 #都市化童年 #室內化童年 #密集親職教養化童年 #螢幕化童年 *〈為什麼人類發展才幾個世紀,孩子的生活就發生了驟變?這對兒童、親職照顧者和整個社會,帶來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4-05
孩子.生活.我的點滴算是家庭主夫吧,雖然接案工作不比上班輕鬆,零碎的時間總是把我的生活切割成不成形的一塊一塊,但這是一種選擇,因為我的孩子比較特別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所以我選擇跟別人稍微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這樣好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但能每天陪著孩子上下學,聊聊天,他願意抱抱我,跟我笑,其實這些也都值得。 我不知道爸爸的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