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南宋04|靈性課題·恐懼(上)|🍀集體潛意識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到格友說想到台灣與南宋有連結很難過,主要是南宋最後的國運不佳。


其實我在準備南宋對大金的國防軍備、比臭腳布還長的資料,看到大金國對南宋的「和談詐欺」、「認知戰」、「養漢奸地下黨」等手法,跟現今的對岸與台灣情況如此之像,本來要提起筆寫〈軍事篇〉的,也難過到不下了筆。


迫人者,人恆破之

好消息是,歷史上南宋並不是被北方「大金國」滅掉的! 相反的,一意孤行想要「統一」南宋的「大金國」,反而在想方設法滅掉南宋的道路中,被「徹底消失」了。被哪一國或哪個朝代呢?還真不是個國,也不是個朝代,是被「外來」民族蒙古人。


為什麼我刻意說,不是「蒙」國也不是「元」朝?主要「元」是用華人的角度在看歷史,其實蒙古在那段期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建立的根本並不是「一個國家」概念,而是橫跨歐亞大陸、歷史上鄰接版圖最遼闊的「蒙古大帝國」,四大汗國那只是兄弟分家,概念上卻是一致的!


那段時期若以蒙古人的視角來看歷史,他們會反問,為什麼硬把我們蒙古歷史,硬塞成「中國元朝人」?蒙古人怎麼可能把自己的歷史「納入」華人所建的某個朝代呢?其實是相反的,那段歷史,中土華夏的華人、漢人才算暫時「亡國」,只是沒滅種而已


當時蒙古四大汗國領土西邊遠去超過俄羅斯,大到不知怎麼管!如果華人不以自欺欺人的角度,就知道蒙古族其實漢化很淺,否則,1949年之後共爺爺不會讓外蒙獨立,不是說「一點都不能少?」,人家外蒙可是比台灣大上百倍,怎麼說獨立就給獨立了?

raw-image


誰是華人?

別說外蒙了,共爺爺現在連內蒙都管的夠嗆!很多還是以自治區方式在管理,為什麼?就是因為人家自己不但有蒙語、蒙文,歷史、生活習俗根本跟華人不搭嘎人家祖先是DNA本來就跟你很不一樣的成吉思汗、忽必烈,吃肉喝酒遊牧、拉馬頭琴、唱頭音說蒙語,人家是當初亡你歷史片段的那個王,才不是生來要被你管的,本來就差很多啊!


其實就算連在中國建立的「元」,蒙古帝國版圖那麼大,蒙古人口卻太少,因此除了蒙古人,也得靠一堆金髮碧眼的「色目人」管理轄區內各式各樣的民族,連色目人的位階,都遠遠高於華人!


是他們統治了中國的領土,管理包括南宋的漢人和北方被滅的金人與之前的西夏、遼人。所以啊...恢復理智,不要總是從華人角度看歷史,才能找出背後的意義!


這中間我得插一段話,當初如果不是忽必烈的「心」,信了修道全真教的丘處機,元朝的「漢化」程度還會更「淺」,華人那段的歷史真的會很慘,這是用靈性角度說。但滿人、金人相對是真的漢化了,說他們是華人,我是一點意見都沒的,這跟靈魂的集體潛意識也有關係。


你看康熙乾隆各個漢滿文通吃的厲害樣,他可能比我更愛中國古詩,吟詩作賦、宮商角徵羽,音律順手拈來的入心樣,比我喝康寶濃湯還容易,流利!


南宋2.0的靈性議題

回到南宋vs.大金國的主線。話說既然南宋是被「外來民族」消失的,就是說,並非「華人」把南宋滅了!這也暗示南宋2.0版的台灣,未來充滿不確定性。這讓我想起「闖王2.0版」新加坡本來屬於「馬來西亞」的新加坡很特別,這個國家國民超過百分之70多數是華人,但新加坡的集體意識卻是一個偏西方的民族,這與靈魂意識層層的內在願望有很大的關係。而闖王與新加坡又怎麼搭上線了?...這以後有空再聊。


其實《台灣與南宋01|序曲|🍀集體潛意識》有提到,人類太渺小,根本不會知道集體潛意識在阿卡西紀錄中扮演什麼目的,但以靈魂意識的靈性揚升角度思考總是不會錯的。


也許是讓同一批靈魂在面臨重複輪迴的大環境時,共同解決上次集體轉生時,應克服卻未能克服的議題?大家共同努力再一次嘗試,也許能成功將某種對靈性發展非常重要的生命價值顯化出來?另外,除了強化個體靈魂的體驗,集體意識的提升,一定能提高全體人類的能量,這是從整個地球的角度


就南宋的角度,到底面臨什麼樣「意義強大」的靈性議題或重大困難?這個話匣我很不願意開,因為這段歷史片段,深藏著集體潛意識的極大恐懼。但不開好像也不行,因為身心靈領域的人都知道,靈魂層次若沒達到一定境界,你今天一個問題或關卡沒過,下輩子還得從來。


我用兩個故事點出這個議題,看得懂的就能懂,看不懂的就當我瞎聊吧。

本篇較長,分兩篇發,下文《台灣與南宋05|靈性課題·恐懼(下)|🍀集體潛意識05》會接著談【漢子與筷子】、【心理戰印痕】。
孩子雖有很多“標籤”,但我累的很快樂!💟自幼最愛玄學,在重建親子關係時讀了數百本書,而擷取精華過程中,是孩子強化自己的靈性道途。 💜想把更多覺知分享給更多的父母,也許,我們可以一起走,避免崎嶇的辛苦路? 🍷也分享給想調校情緒或擴展意識的成年人,我們現在幸福,孩子之後組成的家庭更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與日本之房地產:投資、法律與文化近期,外國人在日本購置不動產的投資與風險議題受到關注。本文分析了日本房地產市場的匯率風險、外國人購房的動機、文化相關規定及法律風險,並提出議論值得參考的相關觀點。
Thumbnail
avatar
藍&黃律師
2024-03-10
台灣語言文化的發展,不應以美國為樣版台灣常常對於自身的『量體』有很多錯誤的評估。舉例來說,像『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就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幻想。但在文化語言上,有些島民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有美國般強大的政經能量,有能耐和中國搶奪中華文化的話語權?還可以讓全世界的以 2300 萬人台灣華語為主,而不是 14 億人支語?
Thumbnail
avatar
高志耘
2024-02-23
【臺灣與韓國尾牙文化比較】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臺灣公司一般會舉辦尾牙聚餐活動。而韓國也有相似的尾牙活動,但時間、形式和氛圍均有所不同。本文比較了臺灣和韓國的尾牙文化,並介紹了韓國尾牙的發展與變化。同時提供了一些韓語的尾牙祝賀語。最後,參考了臺灣大百科全書、나무위키和babydreamer5。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1-27
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這本書讀得津津有味,越讀越興奮。 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東南亞食物及植物, 且很多植物都能拿來煎蛋。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嘗嘗。   這本書介紹了一百一十二種植物, 作者引用很多古籍, 考證出處, 說明吃法、特色, 覺得作者實在是太厲害了, 可以認出/吃到這麼多植物。   我非常喜歡吃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2-09
台灣與東南亞:新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近年來,東南亞和台灣的關係顯示了明顯的經濟趨勢。從投資到供應鏈再造,這些數據都突顯出台灣正在深化與這個區域的合作。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Gao
2023-09-09
台灣與日本的厭世系歌曲本文將比較台灣與日本的厭世系歌曲在歌詞創作上的異同,同時大致介紹日本相似族群創作者的總體社會背景。中文的部分歌詞會說的比較詳細,日文的部分由於還要翻譯所以不會整首歌都講。
avatar
LuteRevo
2023-08-19
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又是一本書名超長的書,一口氣念完很有機會斷氣(不對,但很容易一口氣看完的一本書。談植物、歷史和臺灣有關的東南亞聚落,如果你也喜歡東南亞料理,相信這本書會勾起你很多氣味的回憶。會讀這本書是因為Podcaster泰太的推薦,喜歡泰太在Padcast以泰國為主的東南亞相關故事,知道有這本書,也就在有空的時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7-31
台灣與美國開車規矩大不同~這些赴美自駕旅遊的你該知道的事自從國外旅遊開放之後,愈來愈多人飛往國外旅遊。有些人選擇跟團,有些人喜歡自由行,更有不少人安排自駕旅遊。每個國家的交通及開車規則都不同,因此想要自駕遊的朋友,請務必在出發前,先徹底了解當地的交通規則與要求。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6-05
「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是因為[抖音]才開始越多人認同在我的觀點,我認為劉寶傑他們說的[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是因為民進黨的關係才降低的]這論點是錯的。 . 我嘲諷,在我爸媽是深綠的時候,我是支持統一,當他們變成淺綠開始會批評民進黨時,我變成反對統一。 . 其原因我[看到越來越多中國人的真實狀況]。 . 在2016年以前,我們基本上接受的媒體資訊都是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04-25
[台北美食]台灣最大、熱門、美麗連鎖書店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南港店與SHARE LOUNGE打TSUTAYA BOOKSTORE(中文名稱:蔦屋書店)一家書店型餐廳,TSUTAYA BOOKSTORE從日本引進來台的蔦屋書店,在台灣有五間分店、顧客來到這裡一邊看書又可以一邊吃美食。小編之前寫過松山店,這篇再來介紹南港店。TSUTAYA BOOKSTORE南港店與SHARE LOUNGE打造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