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I 《雨的天使》——第六章 意外「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正當我在回家路上的一條小巷追上允昕,正要開口向他攀談的時候,一個黑影忽然籠罩住整條小巷。

「什麼?」允昕抬起頭,不可置信的盯著半空。我也抬起頭,進入眼簾的是那個男人——那個,似乎知曉我身世秘密的男人,居然在半空中飄著。

「雨潔小公主,我們又見面了。呵呵呵⋯⋯」那個男人發出討厭的笑聲,說出這句話。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們身邊?」允昕目露凶光的瞪著那個男人。

「呵呵呵⋯⋯雨潔小公主,這位是?是你的護衛?」他依舊帶著討厭的笑容,用討厭的聲音問我。

正當我在思考要不要回應他時,一個人影從我的眼前一閃而過。

「喝啊——!」一聲吆喝響起,我隨即被人猛力往後拉。隨著聲音落下,我終於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是張若瑩!她使出了武道館女兒的看家本領,飛奔到那個男人背後,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出一把竹劍,向上一躍,用力的往他頭上敲下一刀。那個男人第一次沒了從容的表情,用比張若瑩更快的速度飛離她,瞬間離開我們的視線。張若瑩驚訝的睜大雙眼,眼看就要掉到地面——

「危險!」一個男孩子的聲音響起,是我們的同學、張若瑩的鄰居許偉安。他快速跑到張若瑩身邊,在她降落地面後穩住她。

「許偉安,謝了⋯⋯」張若瑩驚魂未定的小聲說著,一邊輕輕拉著許偉安的衣服,「沈雨潔、林允昕,你們沒事吧?」差點從天上摔下來的她居然還有心情關心我們。

「被妳救了,當然沒事。倒是妳沒事吧?」允昕的聲音充滿擔心,我也是一樣的感覺。

「謝謝妳們,張若瑩、許偉安。不過妳們怎麼會在這?」對於張若瑩突然出現這件事,我感到十分不解。

「因為我總有種感覺,雨潔妳和林允昕兩個人,會遇到那個男人⋯⋯班長聽了我的擔憂,就決定要偷偷跟在妳們後面,才能在妳們遇到危險的時候保護你們。」忽然現身的艾雅,代替張若瑩及許偉安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的確是因為這樣,所以偷偷跟在妳們後面,不過許偉安你為什麼會出現?」看來許偉安並不是張若瑩找來的。

「我原本已經回到叔叔的武道館,準備開始練習了,卻突然看到羅艾雅出現在道館,說是妳自己一個人去跟蹤沈雨潔和林允昕,讓她很不放心,但她也不會什麼功夫,就來找我幫忙。」許偉安急忙解釋自己出現的原因。他有點彆扭的看著張若瑩,「我只是因為羅艾雅拜託我一定要去,不是因為我擔心妳哦。」

「我又不需要你⋯⋯」張若瑩小小聲的抱怨。

「妳最好是,剛剛要不是我有來,妳說不定就受傷了耶!」「許偉安你喔!」張若瑩和許偉安開始了看似無意義但能成為感情調味料的爭吵,開始踏上回家的路。

「雨潔,妳真的沒事嗎?」艾雅擔心的問我。

「沒事沒事,真的。」我向她保證。

「那就好⋯⋯我剛剛和張若瑩一起走回家的時候,忽然看到了妳和林允昕遇到那個男人的畫面⋯⋯那個畫面好真實,沒想到是真的。」艾雅擔心的說著。她的話,讓我瞬間想起了什麼,但我還來不及瀏覽那個想法,它就溜走了⋯⋯


———待續———

    1會員
    7內容數
    剛人生出道,憧憬二次元世界及浪漫戀愛(笑),創作分享,喜歡請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臥虎藏龍系列第一部〈鶴驚崑崙〉的心得與故事概述我買的〈鶴驚崑崙〉是遠景出版社出版,去年中在舊書攤買的,書店倒店貨,全新的書,三册100元。原本想說是臥虎藏龍的原作者寫的,又是臥虎藏龍的前傳,很高興的入手。但看了第一回,就被比擬現代國中生程度的遣詞用字困住了,後來為了不浪費已花出去的一百元。強迫自己硬是半讀半瀏覽的翻完了!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5-14
    【熄星篇】第一百四十二章 優菈的芭蕾與求偶舞邀請不等我徹底適應,優菈很調皮的收緊了小穴,吸了拉珠一下,我肉棒中的拉珠也被隨之拉動。 僅僅是挪動一顆拉珠的小距離,就讓我有種整根肉棒又被吸入優菈肉穴中的錯覺。 在這瞬間,我意識到主從位置再次顛倒,優菈成為了掌舵者,用著一條細細的銀鍊控制著我這隻發情的公狗。 「你在等什麼?身為紳士,難道要等淑女主動向你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了解金融和投資的第一步-新手都能讀懂的股票、投資及台股必學的術語想進入投資圈卻不知道如何開始嗎?從這篇文章起我將定時發布由淺入深的投資教學,其中包括基礎名詞解釋、投資策略及投資心態等。今天這篇文章愈最白話的方式告訴你台股投資前必須先瞭解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2-19
    延延聊電影|《舞徑》|腳尖與心尖上的夢|台灣第一部芭蕾紀錄片蓉安之舞,像隻破蛹而出的蝴蝶,無懼地在待放的花苞上振翅翩翩。世懷之舞,若剛躍起而騰空的蜻蜓,力道穩健地在水上點起漣漪。李巧之舞,好似母親柔中帶剛的叮囑,熱切地上前示範給孩子們最好的模樣。三者共通的處境皆是「孤立」的,休學隻身前往俄羅斯波修瓦芭蕾學校學習的她,在韓國環球舞團的舞台上繞行一圈獨舞的他,抑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9-21
    如何在現代社會中與自然取的得平衡_ 第一步第一步 善良 美國哲學作家梭羅曾說:「我之愛野性,不下於我之愛善良。」或許取的與大自然平衡點的第一步,綻放心中的善良去掩蓋內心深處的自私。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曾經說過:「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一樂
    2022-02-28
    『覺察』與療育的第一步為了療育我們內心深處某個阻礙生命成長的模式,我們需要有所覺察,可能是我們擁有的習慣,一再經歷的類似經驗,或是常常重複的模式,然後可能會注意到這個狀況、會抱怨,或是在別人的身上看到。它以某種方式呈現引起我們的注意,直到我們願意面對它。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2-22
    無限淫慾-第一百四十五章 性與愛的差別  快樂的時間是倏忽即逝的,自從和妲絲瑞絲開始做愛後,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不知道已經在她體內射出了多少發。和絕非凡間之物的女神做愛,根本就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時間的流逝,腦海中就只能夠思考著將自己的獸慾給發洩在她的身上。   就好像如同酒醉,甚至像毒品那般的讓她上癮。   「那你要跟我走嗎?」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2-12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1) I 國小的第一次暗戀在我決定要開始回歸書寫的習慣後,我想要好好整理自己在感情上的故事。 這段時間確實發生很多的事情,遇見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慢慢構築我對於人性、情感的態度與看法。 我決定用「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為主題,紀錄我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各個讓我留下深刻感受的男孩們。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0-11-05
    I 與「一(稱)」(第一人稱)或「俺」及「我」與「吾」等的轉換密碼I 形似數字 1,1 義通漢字「ㄧ」,所以可能作爲第一人稱主格代名詞,實際發音 ai 或 ài,也就等同於漢字文化常用的自稱「我」或「俺」等。無獨有偶,German 或 Deutsch 的第一人稱代名詞 ich 似乎也是約略形聲漢語「ㄧ稱」的 i-cheng 式發音,然後再轉音爲類似 ih。....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