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丙火仲介

辰
發佈於隨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太多廢話

只好剩下的再另寫一篇。

我看她的第一篇是看她介紹的丙火(這種科普型的,我真的都看爛了,但是我喜歡看不同人對同一種天干的解釋)

她說:

丙火跟其它天干都沒有很好,因為他不需要其它天干(太陽會自已亮),丙火不求回報是因為也沒辦法回報太陽什麼(不要添麻煩就好了)。 有時後丙火好心幹壞事,丙火也不會太內咎,對丙火來說,是你虛不受補。丙火os:我對每個人都開25度的陽光,我怎麼知道你會中暑。

丙火一視同仁,你見過太陽光對誰微調嗎?太熱請自已撐傘,總而言之,丙火沒有要差小別人。

丙火也很難有閨蜜這種生物,跟太陽太近,不小心被灼傷的機會很大。

-------

聽到這種說法,瞬間理解很多事。我是個可以忍受廢同事的人,你只要不要添我麻煩,你在旁邊不做事、乾領薪水,我都不會太有意見(我最近有點暴走的原因,就是我同事沒有功能就算了,還瘋狂散發負能量)

之前也會對喜用神卡來卡去,本人是個很不亮的太陽,能用的字不好找。她說:太陽只要把你的畫面變漂亮就好了。我的糾結默名就少了。

---------

晚上,剛好娟仔打電話來,我就順便跟她聊這個話題。忽然,我跟小娟說:你喜歡的人都是丙火耶。而且好像都是經由我認識的(我說的,不是感情的那種喜歡,是對某些性格(女武神)的欣賞。)

我剛好也想到我認識的朋友一堆丙火,各種溫度的都有,不過我交朋友的習慣比較淡,三、四個月、半年才聯絡一次,即使久未聯絡也都會不錯,都交的非常久。

八字的書上說,丙火是不喜歡丙火的,忽然理解,我那堆丙火朋友是被我拿來借光的,我像核融合不完全的太陽,天空還下雨的那種,整体溫度偏低,需要三不五時充點燃料。

小娟:你根本丙火仲介。

我:不否認,而且各種溫度的都有。

------------------------

現在的人,朋友都少。小娟有一個很好的大學朋友。我很好奇的問了生日。

我:喔,是己土人喔,而且還是土很肥的那種

小娟:難怪她常常被吸血

瞬間笑爆

她那個朋友是那種傳統的台南家庭,女孩子又會做很多,希望得到家人喜歡。久了家人就把你做的事當做你應該的。有感謝嗎? 不存在的。

小娟偶爾會提一嘴她朋友家的狀況,小娟說:她朋友也知道那樣不好,就是走不開。

我又看了一眼小娟朋友的盤,而且很容易被沖走喔,我說。

想想也是,尼羅河改道的土哪一塊是不肥的。

又瞄了小娟的一眼,你也是泥石流的那種。

小娟:所以是要找神木就對了

我:而且要活的喔

可是木頭很難找阿,我跟小娟一起嘆氣

15會員
85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雞蛋挑選有學問!標榜「洗選蛋」不一定好近期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搞得人心惶惶,食品安全成了民眾重視的課題之一,尤其我們日常中幾乎天天吃到的雞蛋,在挑選上也是一大學問。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鼓勵民眾購買洗選蛋,並使用一次性包材。蛋品大廠勤億蛋品科技董事長室經理古昕平也強調洗選蛋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即時新聞網
2024-05-20
智慧並非外求學習,而是內省覺察|2024年度選書《我可能錯了》讀後感每一年我會挑選一本年度代表書,陪伴與提醒我在該年度實踐與體會書中的理念。在2024年,我選了兩本書,其中一本是《我可能錯了》。作者比約恩真實描述自己的經歷與省思,讓我開始思考智慧並非外求學習,而是內省覺察,領悟到真正的智慧不應該是教你怎麼得到,而是引導你覺察自己本身就擁有的。
Thumbnail
avatar
元 ʕ•ᴥ•ʔ
2024-01-20
【聰明投資系列 7 】M平方ETF篩選器實戰教學,幫助你找到最理想的ETF投資標的!為了方便你快速學習怎麼挑選ETF,Mr. S 特別寫下了 ETF 篩選器的實戰教學,幫助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找到自己的理想型 ETF,並組合成個人化的投資組合。這篇文章我會談到 3 個部分:篩選 ETF、ETF 比較器以及提供一個新手快速投資組合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8-04
#064,垂楊國小,1946|嘉市西區|垂楊路上的宏偉小學|福義軒蘇打餅和蛋捲|政治人物的反智教育#164 垂楊國小 1946 .. 聽說我要去嘉義,被家人要求帶福義軒的伴手禮回來:「這是人情世故」我這樣被叮嚀,所以無論如何就得要去店裡採買一些。 咕狗引導我到成功路,車子開到那邊發現:在成功/西門路口的「名店」只不過一個轉角的小店哇,不過門口有排隊的人,更可觀的是,西門路上滿滿的小攤車都掛著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3
《兩大步驟幫助英文學習者,選擇適合自己英文程度且感興趣的原文書》當我們購買穿戴衣物時,總是不厭其煩地「試穿」,直到我們找到心中的最愛。同樣地,當我們想自行閱讀英文原文書,強化自己英文閱讀理解能力時,我們可以從書的目錄表,及試閱書中某些章節,找到適合自己程度且有高度興趣的閱讀內容。當讀者用心尋找自己非常感興趣,且適合自己程度的英文原文書,就能享受閱讀英文書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5-17
2018桃園市長選舉陳學聖委員並沒選輸2018年桃園市長主要由民進黨鄭文燦與國民黨陳學聖委員競爭,在1142所裡的556所中還是415:415(平均每所得票)平手,但是在剩下來的586所中,鄭文燦突然每所爆增135票,而陳學聖卻劇減113票(鄭549:陳302),可見得這是一個疑似選票造假的冤錯案,為了更確切判斷選票真偽,我利用了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1-12-30
教學平台怎麼選?三個問題,幫你釐清最適合的教學網站!根據知識領域、目標客群、教學網站設計的不同,誰也沒有辦法確切告訴你,哪個教學平台絕對最好、最優秀。不過,如果你確定自己的專業,並準備好透過教學網站進行知識萃取與傳遞,我們建議你在選擇教學平台前,不妨試著問問自己三個問題,來幫助自己釐清,究竟什麼樣的教學平台跟你最 MATCH。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Teaches 趣開課
2021-06-23
多達100個科系,歐盟幫你付學費?歐洲留學新選擇「Erasmus+ program」歐盟推出Erasmus+ program計畫,內有多達100多個碩士科系可供選擇,是一個全額獎學金雙學位,得到全額獎學金,除了包含歐洲各校學費、學雜費、簽證費外,還包含歐洲居留許可證和海外保險的費用。此外,歐盟還會根據不同科系的所在地,每個月提供全額獎學金生一筆生活費和住宿費(約1000歐元),畢業
Thumbnail
avatar
米巧Erasmus+歐洲遊
2021-03-08
【文學隨筆】天馬行空的懸疑想像,《千年圖書館》|北山猛邦《千年圖書館》是北山猛邦的懸疑短篇集,收錄五則有趣的小短篇,在懸疑故事的基礎上加入了大量的想像,讓懸疑故事成為一道道引人深入的謎題,吸引人繼續向著謎底看去......
Thumbnail
avatar
時羽的物語隨筆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