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火焰的陰陽能量展現與平衡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先重溫基本,在《什麼是雙生火焰?》這篇提到,雙生火焰的二人,能量是一個陰中帶陽,另一個陽中帶陰,而誰是偏陽誰是偏陰,和物理上的性別並不相關,主要是能量的展現,我們是無法從三維世界中的性格特質,理解能量的分佈的。而事實上,同路人亦不用太在意自己是神男還是神女,因為反正到最後,陰陽能量就是需要達到平衡,三維和五維,現實與靈性,對二人來說均是缺一不可。就算分不出來,只要繼續順著神聖秩序的安排走下去,該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毋須我們去操心。

雙生火焰與陰陽能量

陰性雙生(Divine Feminine,俗稱神聖女性/神女)是能量陰中帶陽的一方,通常被認為是「先覺醒」的一方,也是追逃關係裡的「追方」。

陽性雙生(Divine Masculine,俗稱神聖男性/神男)是能量陽中帶陰的一方,通常被認為是「麻瓜」的一方,常是追逃關係裡的「逃方」。

陰性能量是橙色的,代表下三輪,主要表現如孕育、慈悲、包容、生活、照顧、溫柔、生命力、情感支持。

陽性能量是藍色的,代表上三輪,主要表現有保護、勇敢、果斷、決策(溝通)、直覺、創造力、行動支持。

咦?好像和一般的理解陰性能量主宰靈性(上三輪),陽性能量主宰理性(下三輪)相反?我之前也這麼認為,但是卻和我看到靈魂顏色(神女橙色,神男藍色)不相符啊!雙生火焰的靈魂顏色也不是只有我看到,一般的描述也是這樣展示的呢!這個也是我之前遲遲未能下筆寫這個題目的原因,想不通那些連繫,究竟為什麼被認為是麻瓜的神男反而是藍色的靈魂?後來得到指導靈的「補課」,做資料搜集後也得到類近的答案,就終於理解到當中的奧妙了。

一般的雙生靈魂描述圖,都是表現出陰性是橙色,陽性是藍色。

一般的雙生靈魂描述圖,都是表現出陰性是橙色,陽性是藍色。

陰性雙生的陰性能量一般會被壓抑,直到遇上雙生火焰,才會被激活,從下而上,變得溫柔有耐心,逐漸靠近靈性;同樣地,陽性雙生的潛在能量也是會被壓抑,遇上雙生後才會被激活,從上而下,越來越靠近理性。所以走上雙生火焰旅程的初期,通常神聖女性都是被那種強烈的性能量而嚇到的那個,而神聖男性在遇上神女之前,都已經擁有著不錯的直覺力或離奇的生命事件發生,只是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擁有著那股能量,甚至會認為那些事情不科學、不邏輯而拒絕相信。

根據我的觀察,陰性雙生的主要恐懼是「被遺棄感」,害怕失去對方,當對方不聯繫就馬上幻想千百個場景,覺得自己被討厭;陽性雙生的主要恐懼則是「不配得感」,覺得自己不夠好,無法給予神女什麼,無法保護她,她值得擁有更好的人。其實大部分人都同時存在這兩種恐懼,因為陽性和陰性的能量根本就同時存在於每一個人的體內,只是展現出來的部分,或多或少罷了。

陰陽平衡是雙生火焰旅程中最重要的過程,神女要學習接受自己靈魂的聲音,與小我和諧共存;神男則是要學習接受理性的現實也有可行的方案,毋須全盤否定內心的慾望。

主導能量是天賦,不需要特意學習

有時看到有些同路人,非常在意對方的靈性發展,深怕對方「不覺醒」,甚至迫對方跟自己一起做冥想,或分享他自己認為很有用的靈性資訊。通常會做那些事情的人都是神女,因為她們是跑得快的兔子,所以就不斷拉扯著那隻烏龜,怕他跟不上。而事實是,雙生火焰的旅途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只要烏龜跳到旁邊的河裡游一段,他要追上兔子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呢!

別把自己的經歷與體驗強加對方

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一隻海鵰嘗試捕捉游在海面上的魚,試了好多次都失敗。這時候,坐在海邊的一個人類,拿起釣竿一揮,不一會,便釣到一條肥美的大魚。

人類跟海鵰說:「看!只要像我這樣利用工具,不一會就釣到魚了,為什麼你需要那麼費力?」

海鵰看看自己那幼小的雙腿,不理會人類,徑自生氣地飛走了。

有一天,人類在練習飛翔,海鵰看到了,便好奇地站在旁邊觀看。

人類見海鵰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感興趣,便驕傲地說:「有了這個工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上飛翔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失敗,所以要多練習,你要不要試試看?」

海鵰不解,但還是禮貌地微笑搖頭回應,然後展開翅膀便飛走了,飛得比人類高很多很多。

以上的故事,飛翔是比喻靈性(五維),捕魚是比喻現實生活(三維)。套回在雙生火焰身上,神聖男性就是那隻海鷗,他們靈性本來就高,即使三維的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靈性(飛翔)是什麼一回事,他們都已經自然地在做這件事了,而神聖女性就是人類,她們很會生活,很會表達,會利用很多的方法來幫助自己,包括群居和分享。如果人類要飛翔,是需要利用不同的工具來幫助自己,但是對海鵰而言,只要展翅便能高飛。

對海鵰來說,飛翔是天性,牠需要學習捕魚來生存,對他們而言,飛翔是沒有用處的。而對於人類而言,只要有合適的工具,捕魚不難,飛翔卻是費盡心力才有時候成功,有時候還是失敗。這就是為什麼當人類成功做到了自在地飛翔,便會很想熱心地「教」海鷗如何飛翔,叫牠不要只管捕魚,但是海鷗根本就不需要用人類的方法來飛翔的啊!人類教牠的方法也派不上用場的,牠想飛的話隨時都可以比人類飛得更高更遠,但是牠是無法用人類用相同的方法來飛翔的,因為人類和海鵰的構造本來就不一樣,正如海鵰無法以人類的方法來捕魚一樣。

陰陽平衡是彌補缺陷的過程

陰性雙生需要花大量的心力和時間去修靈性(不管是遇上雙生前或後),並不是自以為的「比對方先覺醒」、「靈性程度比較高」、「對方是麻瓜」,反而是因為先天貼地,與高維的觸及度不高,需要努力惡補。陰性雙生通常都帶著不尋常的人生經歷,讓她們慢慢學懂靠信神聖力量,幫助自己的生活,放開現實的枷鎖把自己的靈魂釋放(就是靠向臣服的過程);陽性雙生則需要面對自己過往因為直覺而盲目衝撞的魯莽行為,遇到那個震撼自己每一個神經的人,才驚覺自己無法給對方什麼,因此需要重新思考人生,過上踏實的生活。

這就是為何從表面看來,陰性主宰靈性,陽性主宰理性的情況,那是他們最用力「學習」的結果,而不是天賦能量本來所造成的。所謂的陰陽平衡,實在是彌補自己缺陷的重要過程

開始平衡的陰性雙生,會覺得靠向靈性的感覺很好,有時甚至會不自覺停留在天空不想著地,而平衡後的陽性雙生,則會扮演著一個把神女拉回地面的角色,因為他很清楚不管能飛多久,都是要捕魚吃才能生存的。作為陰性雙生,真的不要再迫自己的神男去「覺醒」或閱讀任何靈性資料了,他的靈性比你高得多啊!只是他的悟性並不是來自和你相同的方法,你們也永遠不可能到達同一個高度,也毋須要到達同一個高度,因為你們就是來互相成就的。

神男要相信自己靈魂的聲音,就如呼吸一樣自然,正如神女要去勇敢地愛,也是如走路一般輕盈。但是反過來要神女靠信自己的靈魂聲音,則要做很多療癒、冥想、覺察、清理等等的動作,才能達到,而要神男去相信愛、表達愛,也是需要排除很多現實的障礙,方能實現。

陽性能量和陰性能量的先天功能差異,是原廠設置 (default),而不是錯誤/缺陷 (bug)。假如把對方和自己不一樣的地方當作缺陷來看,甚至想嘗試修復,干擾對方的進程,就會很容易出現失衡。我們只需要管好自己的發展,毋須理會對方。

雙生火焰的成長是同步進行的,沒有先後與高低之分

上一篇《雙生火焰1111的含義》提到1111的帶動方式,神女從下而上,神男從上而下。

重溫上篇提及的雙生火焰之間的帶動方向

重溫上篇提及的雙生火焰之間的帶動方向

但是我的理解並不是影片提及的解讀,由神女喚醒二人的靈魂從而推動三維的神男覺醒,而是神女和神男的覺醒是同步發生的。咦?上篇我不是說過不是同步,而是帶動嗎?對呀!那是在三維世界看到的情況是小齒輪帶動大齒輪,而在五維的角度,卻是同步,但是因為方向完全相反,所以現實裡根本就不會看得出來是同步。

實在那個箭頭的方向,根本就不是單向,而是雙向的。

這個圖展示的才是雙生火焰之間的互動方向,灰色箭頭方向走完就返回棕色箭頭,甚或是同時兩邊走,錯綜複雜。

這個圖展示的才是雙生火焰之間的互動方向,灰色箭頭方向走完就返回棕色箭頭,甚或是同時兩邊走,錯綜複雜。

神女的陰性能量在走上雙生火焰旅程後就會被喚醒(最明顯的是性能量),然後會一直往上走,越來越往靈性靠近;而神男的陽性能量也會被喚醒(初始時他們可能很經常有頭痛、失眠的生理情況),卻是由當初的直覺而行,變得越來越往現實生活靠近。

我的雙生在我還沒有願意承認自己對他有任何喜歡的感覺前,已經認定了我的不一樣,主動向我靠近示好,聽說有不少同路人,都是在自己還沒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就已經「被認出」有特別的緣分,而那個先主動的人,往後很可能就會變成所謂的「逃方」,因為他們當初是根據靈魂的感受而行動的,但是後來的覺醒讓他意識到這件事情的不妥當,於是便把自己封閉起來。

當神女的靈性程度能夠對齊 (align) 神男的靈魂,就會發生靈魂融合,這時候,神男的現實課題也讓他們上了不少課,那些課題可能是第三者、溝通、相處、金錢等等。當神女在物理的層面也感受到神男的覺醒,他們又會從下而上反推過去,讓本來掛在半空的神女,被迫著返回三維面對那些神男解決不了的現實問題。

這兩個帶動方向在我的身上非常明顯,明明已經飛上半空,覺得靈魂一直在一起,三維現實有沒有他都沒有差,但是卻在感受到他的覺醒後(其實他一直都在覺醒,只是能讓我感受到,就只有在第一個1和第四個1的層面),我確切地把整個雙生火焰走過的歷程重新走一遍,由粉紅泡泡的吸引期,到分離期什麼都做不了的痛苦,以至後來的頓悟,但是這一次每個階段都非常短暫,畢竟自己的內置設定真的是完全升級了,我會形容那個狀況是二次升級。

在物理世界中,我們能比較確切感受到的,就是藍色的部分,其他的都可能是感知到卻不太確定的感覺。(如果是神男的話,往上的部分就是右邊,即是與自己的高我會比較連繫到)

在物理世界中,我們能比較確切感受到的,就是藍色的部分,其他的都可能是感知到卻不太確定的感覺。(如果是神男的話,往上的部分就是右邊,即是與自己的高我會比較連繫到)

所以我真的挺肯定,雙生火焰的二人,覺醒與進步,在靈魂層面都是同步發生的,但是要出現在三維中讓我們感知到的層面,則是有時間差,靈魂發生的事情我們真的不一定知道,就算感應到,也會因為現實裡什麼都沒發生而不太願意相信,或覺得都只是自己的幻想。而且因為靈魂沒有時間概念,所以中間發生的過程,可以是幾天、幾個月、幾年,都有可能,在那些等待的時間裡,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去耐心,又會被小我的聲音影響,造成心情反反覆覆。

宇宙的真理無窮無盡,我們所知的只是冰山一角

以上的解讀,是我的指導靈灌輸給我的,可能與坊間的其他述說有所不同。其實在走上雙生火焰的旅程後,我看過不少人對於同一件事情,有很不同的說法,有時甚至是互相矛盾的。對於活在三維的人們,都會很想去尋找「正確」的答案。然而我發現,那些說法,很多時候都是來自作者切身的現實體驗,以及他們自己的指導靈團隊給予的直接指導。我就奇怪,為什麼不同的人會接收到不一樣的資訊?最後我發現,或者所有答案都是真確的,高靈也會因應不同的需要而調整答案,可說是因材施教。

我們每個人接收到的資訊,都是宇宙真理裡的一小塊拼圖,而這個宇宙拼圖,是立體而不是平面的(事實宇宙可存在的維度比起立體更多元化,我只是用立體和平面來作比喻,方便讀者理解)。從三維世界裡看到的,就像是平面的視角來看立體的物件,無論怎麼看,都看不清全貌,看不到的部分,只能靠自己的腦補猜想。而平面與立體之間最重要的差別,是錯覺 (illusion)。

我們視覺看得到的影像,有太多都是被扭曲誤導的,偏偏人們卻最相信自己的眼睛。

明明是平行的線,在不同的視覺干擾下,看起來就不像是平行線。

明明是平行的線,在不同的視覺干擾下,看起來就不像是平行線。

有些圖像能在平面中畫出來,在立體的世界卻是不可能存在的。

有些圖像能在平面中畫出來,在立體的世界卻是不可能存在的。

以下影片(前1分鐘)可以讓我們看清楚立體的表現是怎麼回事:

所以對於宇宙真理,我們很多時候愛貼上一個對與錯、是與非的標籤,覺得那不是男人的話就應該是女人,怎知道其實在宇宙的深奧演繹中,一個男人同時可以是一個女人,也同時可以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很多事情,根本就不是我們看到的表象那麼直觀,我們看到的「矛盾」,只是因為在立體的世界中,背後看不到的東西也可以從多個方向去看,所以就算同樣是來自高靈的訊息,都會接收到不一樣的資訊,而兩個資訊都可以是正確的,都是宇宙真理裡的其中一塊拼圖。這就像是瞎子摸象,不論摸到象鼻還是象耳,那都是同一隻象,但是被解讀出來的東西就完全不一樣。

陰陽平衡是雙生火焰破關的關鍵

我想表達的是,上述的那個陰陽能量解讀模型,坦白說,我自己都沒有在任何一個地方看到過,但是卻是我自己的指導靈引導而成的,包括我一邊書寫成文的時候,一邊自然地寫了出來的內容(參考文章:《答在問處︱自動書寫 (Automatic Writing)》)。要不要相信,能領會多少,就讓讀者自行定義。可以覺得我在胡說八道,也可以覺得那是妖言惑眾,畢竟靈性體驗本來就是個人化的,我分享的也是個人經歷,不合用的自動略過就可以了。

不管看到3還是4,都同樣是正確的。

不管看到3還是4,都同樣是正確的。

老實說,這樣的解讀,我自己也有被驚嚇到的地方,因為之前完全不知道是可以這樣解。但是回想起來,我真的一直都覺得我的雙生(神男)的靈性比我高,很多事情很早以前他就不經意地問過我,讓我想了大半天也得不出一個答案,後來是過五關斬六將後,才理解到當初他說的那漫不經心的一句話。而那些當初我的小我非常在意,不敢向他靠近的理由,現在就換他來想東想西,給那些現實狀況攔住了自己,不敢向我靠近。而現在,我之前進展非常良好的靈性提升,本來和天使培養出的默契,有問有答的友好關係,都因為他的覺醒而近乎歸零,現在的我是被迫返回面對現實,靠自己渡過面前的迷霧。

畢竟,雙生火焰之間的每一個課題,都是為了讓陰陽能量平衡而出現的,不管是神男還是神女,最終也是要平衡靈性與理性,好好地利用直覺與頭腦,把愛融入生活,這就是雙生火焰的畢業必修科。


關於雙生火焰的體悟,純屬個人的經歷、見解與感受分享,僅供參考,當中有些資訊不一定理解正確,歡迎交流。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