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2 - 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看的電影是腦筋急轉彎 2,國語配音版

裡面有幾位新角色,其中的 焦慮(焦焦) 的國語配音是 LULU 黃路梓茵! (看到片尾曲才知道XD)

電影最後的片尾曲,等很久... 很久過後會有彩蛋唷! 記得看到最後 XDD


個人評價: 3.5 顆星 / 滿分 5 顆星
評價較低的原因是因為 覺得稍嫌幼稚了點,且劇情較為單一。動畫呈現的效果是很不錯!


適合的受眾

對於自己的情緒還不太了解的人,或是生活中感到難以控制自我情緒的人。

個人認為應該會蠻適合學生族群去看,和劇中的年齡較為相近。


---------------- 防雷分隔線 ----------------

raw-image


焦焦

生活中的 應該 與 必須去做,否則會 OOXX 的腦內小劇場,都是 焦焦 (焦慮) 的結果。

我原本以為的 焦焦 是會很擔心,導致什麼都做不了,或是很慌亂。

而電影中的焦焦是:會事先想好可能發生的各種壞情況,然後試圖做出完美的計畫,加上很多的努力,讓事情往自己要的方向發展,來避免壞情況發生。

但我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生活中總會有很多驚喜 (突發情況) 會發生,所以要完美掌握情況,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樂樂

永遠都保持正向,並且希望主角的腦中不要保存那些不愉快的經驗,所以將它們都拋諸腦後,當作沒發生過 (我覺得 這其實是個不錯的辦法)

但是人生難免會有喜怒哀樂參雜在一起才有趣吧?

認識自己的情緒,接納、包容,允許自身的各種情緒的存在,才是長久之道。


信念湖

信念湖也很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將生活中發生的事件,產生自我對事情、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和互動的信念,而信念又會影響到我們之後的行為和體驗,如此反覆。


另外電影中出現的 暗黑秘密 還蠻有趣的,就像永遠被關在暗處,不會想再次翻閱的過往。

還有出現一些主角萊莉小時候喜歡玩的遊戲和小時候看的卡通,這個設定也很有趣!(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而就像我寫這篇文章,可能也是因為 焦焦 要我寫的 XDDD
我的焦焦表示:看完了一部電影,該來寫點心得了吧 ! 哈哈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4/06/22

內容總結
腦筋急轉彎2
3
/5
3會員
5內容數
在這邊,我會練習寫作與表達,並且分享我在生活中的各種發現、體悟與感受。 在「YouTuber 發掘家」的主題房間中,我會分享我發現並且喜歡的 YouTube 頻道,可能也會剛好是你的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腦筋急轉彎 2》你是哪種情緒主角,你是哪一種情緒主角,佩佩是樂樂,我的朋友中有的人是阿廢,有的人是厭厭,有的人是怒怒,你,是哪一種?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4-06-20
皮克斯《腦筋急轉彎2》青春期的你,討厭過自己嗎?看著焦焦瘋狂地操控主控台,是電影中最令我落淚的橋段,試問青春期的你,討厭過自己嗎?又或者現在的你,仍舊討厭自己嗎?你每天做的所有事情中,有幾件是因為快樂而做的呢?還是焦慮被比下去,得不到他人認可,在世界上找不到存在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6-19
【腦筋急轉彎2】2024—HELLO,焦慮!你要放手了嗎?我直接說結論:【腦筋急轉彎2】是一部沒有給前作丟臉的作品!延續著【腦筋總動員】將情緒被擬人化、成長被視覺化,充滿想像力的視覺,呼應共通成長經驗,【腦筋總動員2】的觀影過程,讓人看到久違的皮克斯「Make Me care」的說故事技法及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6-19
電影|「成長的代價,就是快樂變得越來越少」——觀《腦筋急轉彎2》(Inside Out 2)後樂樂在無計可施的時候,說出「成長的代價,就是快樂變得越來越少」。 那種很純粹、很直覺的情緒,因著長大而越來越不能「被選擇」,如同樂樂所說的,要隨時保持正向思考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情啊。 然而這也意味著,快樂可以是一種選擇,並不是只能被動地等待他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4-06-18
電影觀後感1《腦筋急轉彎2》好好愛著這個多重面向的自己
avatar
小冠
2024-06-17
電影觀後感:腦筋急轉彎2「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會一直那麼快樂」 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進入第二集後,隨著萊莉長大也加入更豐富的情緒,然而這些新角色的加入並不是要取代原來的這些舊角色,而是給予不同人生經驗不同的意義,為每段回憶染上他該有的色彩。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養成記|Mindy Chu
2024-06-17
釀影評|《腦筋急轉彎2》:從今以後,再也不認識自己(也沒關係)如果說,第一集教會我們要「擁抱所有情緒」,這次就是要面對「長大」:接受世事的無法確定,以及自己的難以捉摸。我們不再是一個永遠都自信,或是懦弱,或是自私,或是羞赧的人,而是有無數個面向在時時變換。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4-06-14
《腦筋急轉彎2》:自我人格的深層探索,深耕友情的成長之旅9年前的首集是皮克斯進入10世代後最強的原創作品,相隔9年續集歸來,作為皮克斯繼《玩具總動員4》後最令人期待的新作,所幸9年的等待不負期待,在首集的驚人創意下擴充大腦世界觀,延伸出更多情緒探索,毫無疑問是疫情後皮克斯完整重振雄風的大銀幕回歸作。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6-14
🎬腦筋急轉彎2(Inside Out 2, 2024)昨天剛看完腦筋急轉彎2(下述帶有一點劇情),很喜歡這次的新角色,尤其是焦慮(Anxiety)這個情緒。不僅是青春期(Puberty)帶來了焦慮,外在環境的變遷更是讓焦慮有「展現自我」的可能。雖然電影裡焦慮看起來是主角Riley大腦裡的「破壞者」,在社交方面和追求夢想的過程中,焦慮讓她從「我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Moritz
202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