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臺灣的政治現狀,反思經濟發展與政治結合後的路徑,進而看見康莊大道的大道至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的總統,就像是「垂簾聽政」,前面坐著一個皇帝(行政院長),但其實事事都是自己決定。而賴清德甚至連這樣的形式都覺得不耐,直接把簾子掀翻,明確昭告世人自己手上有多大的權力。當賴清德連影武者都不願當,非要走到第一線展現自己的勇武時,離民眾期望的「全民總統」就越來越遠了,朝野對立也注定只會不斷升高,直到賴清德贏得全勝或是一敗塗地為止。 From FTNN新聞網 yahoo.

承上啟下,在民主的社會,就會有雅典悲劇重現。 因為人不是神,而在事事都要符合自己心意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就會產生正向反逆的負面循環,逆反在現代被倡導,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政府高官有君子之風,願意如同稻穗般低頭,承接小民們的意志與心聲。 而當小民得勢後,上位只是必然,但格位不正的後果,電影《王牌天神》裡面都已經有演繹,小人得志大不幸,不是對其他人而言,而是針對著自己,當自己把世界變得太小時,最後世界也容不下自己,《王莽篡漢》就是最偉大的君子,在權勢中迷惘,而被當作最可恨小人的最好證明。

歷史不該重蹈覆轍,但是又「History repeats itself」,那該怎麼做? 以結果論來說,當每個人民都有著「神格」時,即便是民主國家,也絕對不可能發生雅典的悲劇,誰當總統都是好事。 而在沒有影響力、不是領導者時,最有效的影響範圍就是自己,所以先確保自己走向成神的道路,才不會浪費民主進步這個開放型社會的資源。 而神的特質就是以無私奉獻的行為,來展露全心全意對人類的愛。

當一切被要求公開透明時,民選總統也要浪費時間接受質詢後,總統順勢把無知之幕揭開,也是順應天心、符合民意的舉措而已。

經濟發展來自於需求,而在《馬斯洛需求層次》裡,由下而上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與歸屬的需求->尊嚴需求->認知需求->審美需求->自我實現需求->超自我實現需求,可以簡單用心理學將「生理、安全」,歸納於本我;將「愛與歸屬、尊嚴、認知、審美、自我實現」,歸納於自我;再將「超自我實現需求」,歸納於超我,接著天人合一就是時刻用自我保持著本我與超我的連結,而勢不可擋的生機蓬勃就來自於超我的設定。 至此! 通過以上邏輯便可以清楚地發現,當國家發展遇到瓶頸時,就是超我的理想設定無法連接到無限美好的未來,而當超我可以連接到無限美好的未來,那已經成就神格了。

從人格走向神格,只是自然,而民主進步的環境就是孕育人類的文明的最好搖籃,人格走向神格,就如同小孩長大一樣,所以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天使,才會親切地稱呼神為Father;佛教與印度教,才會親密地稱呼人為佛。 前者透過向神學習而成長,後者嚮往成佛而茁壯,那麼問題來了,當每個人都是神與佛時,這個世界會怎麼樣?

藉此機會,想分享一下,我獨自擁有的三個使命,先後順序分別是創造行星,不要看,以及讓人類成為神,諷刺的事情是,違背第一個使命後,才有第二個使命;違背第二個使命後,才有第三個使命。 既然在上述的邏輯中,人類勢必會成神,那麼不妨參考我的使命路徑(若尚未足夠凝聚精神,透過三層無我的境界,來傾聽回憶,覺醒自己的使命),接著就是不要看現有的世界,最後創造行星。

如果依照我的使命路徑,而人人都成佛成神時,那麼在無數個新行星誕生後,經濟發展就能自然走向最美麗的無限未來。 只可惜,我連第一個使命都做不到,甚至連讓自己成神成佛都做不到,而就是在這樣的窘境中,才能重新回到《馬斯洛需求層次》裡,檢查代表「生理、安全」的本我、代表「愛與歸屬、尊嚴、認知、審美、自我實現」的自我,以及超我的「超自我實現需求」,於是又有底氣,往最美麗的未來邁進,非常感激的是在以上的邏輯裡,完成使命與往最美麗的未來邁進,是同一件事,同一個道路,於是乎又領略到「施比受有福」的「大道至簡」,Amazing Grace 本身就是無限。



我如果是神經病,好嗎?

我如果是神經病,好嗎?



    23會員
    565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北旅遊]三峽區白雞山腰處行修宮,經典的台灣傳統宮廟建築,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行天宮傳承三教聖賢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問心敬神、期導引世道人心於正軌。行修宮是行天宮三座廟宇之一,也是行天宮三座廟宇中占地最廣的廟宇。 行修宮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155號 ​開放時間: AM04:00-PM19:00 ​電話: 02     267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29
    【創創早餐會】落腳台灣的遊子,潛心經營文創 ── Colin 的創業故事此次分享者為團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 Colin,身為在外地長大、移居台灣的他,帶來精彩的台灣文化觀察,以及在文創方面的經營心得。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3-22
    [台北旅遊]台灣畫派雜誌的南畫廊、東區鳳凰大樓經營四十年以上老畫廊,藝術雜誌記錄無數畫家故事​ 台灣藝術市場來源中,除了藝術品經紀是一個很市場來源、藝術雜誌也是一個很大市場來源。南畫廊(英文名稱:NAN)出版台灣畫雙月刊,至今超過三十年以上。記錄西元二十世紀以來台灣在地西畫創作的故事,這些源自台灣在地人文精神的藝術品,具有台灣畫派l的基因。 南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02
    【台灣外島旅遊】『小琉球景點-烏鬼洞』為鬼斧神工的著名景點,也是曾經的人間煉獄!#鬼斧神工 #自然奇景 #礁岩洞穴 一、烏鬼洞簡介 地處琉球嶼西南方,是島上石灰岩洞穴遍布最出名的區域,於民國六十四年琉球鄉公所以公共造產方式開發為風景區。 二、文章目錄 (一) 烏鬼洞簡介 (二) 文章目錄 (三) 烏鬼洞如何前往? (四) 烏鬼洞看點 (五) 常見問題&附近景點 (六) 景點綜整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6
    台灣遊戲推薦《浮士德的噩夢》經典懸疑解謎遊戲本作為懸疑解謎遊戲,改編自歌劇《浮士德》,許多角色及角色關係皆與原著類似,運用許多童話元素作為隱喻,並加入噩夢般的夢境氛圍,成功塑造出獨樹一格的懸疑驚悚童話。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3-04-27
    由台灣央行的簡報探索經濟近況美國聯準會(Fed)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2點宣布利率結果,將聯邦基準目標利率上調3碼,由原本的2.25%~2.5%上調到3.0%~3.25%的區間,這是近期連續第3次升息3碼,也是今年以來第5次升息,資金緊縮程度實屬罕見.....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2-09-25
    台灣遊戲推薦《埃拉的呼喚》獨特美艷的奇幻經營遊戲本作是角色扮演養成經營遊戲,玩家扮演剛滿 15 歲的少女「蕾」,經營外婆「埃拉」留下來的魔法商店。遊戲經營要素很多,內容豐富,美術讓人驚豔,獸人很香。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2-08-26
    把台灣按摩椅賣到日本,游晉豪的職人精神「把一件事做到專精才有底氣」日本的學費及生活費高昂,讓不少有著留學夢想的人為之卻步,但是在日本,提供留學生獎學金的學校也不少,像是在名古屋的南山大學,就提供相當優渥的獎學金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在台北長大的游晉豪,申請上南山大學總合政策學系的時候,就拿到了學費全免、住宿費全免的優渥入學條件,四年下來可以省下至少1200日幣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20
    [台北旅遊]龍口町小旅行暢走城南區,藝文氣息流竄氛圍,更是台灣政治、經濟、教育最重要的領導地帶都在城南區​ 城南就是大家常說的台北城之南。 從日治時代開始,台北城的範圍就成為重要的政治、經濟、教育核心,原本被城牆包圍的封閉城區,在城牆拆除後,迅速擴展,原本城牆外的城南地區,則成了在城內工作的人們居住的通勤圈,這一傳統也延續到民國時期。這次小編在次跟著龍口町小旅行來一趟知性又重溫城南之旅吧!! 龍口町小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23
    全球的遊戲場革命已經開始,而台灣沒有缺席⋯⋯全球的遊戲場革命已經開始 (Source: CityLab) #Taiwan #台灣 #特公盟帶著台灣的進步登上國際舞台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