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天氣熱,會讓我煩躁嗎?

我知道下雨天,會讓我感到煩悶嗎?

我知道一個悲傷的旋律,會讓我感到傷感嗎?

如同輕快的節奏,讓我感到愉悅自在嗎?

那我知道感受無法解決問題嗎?


思考是不穩定的!

我就是思考,不穩定是我的本質。

當我試著去解決不穩定時,

這是我、這是思考更不穩定、混亂的主因。

raw-image


物質的狀態是,不斷的分裂重組破壞、反覆循環不間斷。


知道就好!

當我試著去解決這些問題的時候,

更多更大的反應,將反饋給我。


神經反應並不是,感受、詞彙!

只是一股流動,該怎麼流,那是它的智慧。


那麼關於「智慧」,

智慧也只是,我清楚的知道「這樣的設定」。

我只是照著設定移動,貼近事實的移動。

這是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是,穩定的一股流動!

不同於「精神體驗」的流動!

穩定的流動,來自於「沒有內容」「沒有敘述」,沒有通暢「感」。這裡什麼都沒有。


面對恐懼

當我辨識到恐懼時,別試著逃避這神經的流動反應,

知道就好,試著跟隨這股自然的神經反應,不是跟隨思考的內容、恐懼延伸的內容。

注意神經反應的流動。不要試圖改變它。


當我試著去解決恐懼的感受時,

這是電流不穩定的主因,觸發電流增壓的可能。

神經反應流動,難道不是一股電流嗎?


那麼感受是不是影響這股電流的主因?

感受的來源?

是文字語言形容敘述嗎?

我不知道!

我能主動觀察嗎?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關於醫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說教、求助,與感受不到愛|讀者提問〈附錄篇〉繼「當家人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我該怎麼陪伴?」之後的〈附錄篇〉,想補充閒人與讀者訊息往返時,除了「如何陪伴」之外,其他也帶給我極大反思的面向。其中包含:關於父母的說教與情勒、關於求助專業醫療、關於感受不到愛,還有讀者想提醒父母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5-28
關於在夏綠中感受生命的力量時屬盛夏,行前反覆地研究相關的資料,只為規劃出一個令人心動的旅程,尤其是如何能感受到夏綠的精彩,更是心裡殷殷期盼的。畢竟,夏綠意味著草木的滋長,那不也象徵著我們一家人在這趟旅程中所渴望的學習與蛻變。於是這一系列關於京都旅行的書寫遂定名為「在夏綠中感受生命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09-11
NFT KOL 6529:關於經歷了第3次熊市的感受這篇6529的文章,真心希望目前還存活在幣圈的你/妳都可以看到。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次熊市,有太多的"早知道"與"悔不當初" 但幸運的是,我還在! 文章中提到的「不要計算你有史以來的最高淨值」也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面對熊市,持續學習吧。 至少我確信,加密貨幣不會消失、NFT不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Zohan BAYC#6824
2023-09-11
[台北旅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 來此博物館參觀之餘,更感受從一根扁開始擴張成為郭家事業版圖之路​ 郭元益喜餅大家一定都吃過,但是走一趟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不緊緊認識郭元益企業、如何繼往開來成為一家台灣優質糕餅業者。更能知道糕餅業從人一出生到死亡的一生中、都佔有日常生活中各個層面的重要地位。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總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46號4-5樓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15
只關於吐槽|只哥世紀握手2.0;誇張的文班亞馬;讓聯盟感受痛楚Moriah Mills發推,表示要公佈自己跟胖虎的性愛錄像。 美媒NBA Memes發圖調侃:這是新賽季杜蘭特、布克、比爾和艾頓的控球後衛。 蘭德爾節目中談到了奪冠的話題:尼克斯已經50年沒奪冠了。但這讓我興奮,努力去奪冠是一個挑戰。喬治:如果你率尼克斯奪冠,他們會給你立雕像的,我沒有胡扯。 生涯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21
﹝關於我﹞寫作之於我——感受心流寫作對我來說像同時在玩益智遊戲、在編劇、在當演員並演戲。過程中更讓我感受到心流的存在,也成為我存在於方格子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2-10-21
關於新寫作平台的改版,令我感受到對寫作者的『尊重』這只是一篇感想 我很少替寫作平台寫什麼感想 但自從從象牙塔裡走出看了諸多寫作平台後,每到一個平台我最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 有沒有防右鍵?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這平台改版了截圖下來會變黑圖 還新增我最愛的——暗黑模式 對於這點,我給予極高的肯定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8-25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2.看不見卻感受得到的故事人涵養(一)曾經有人跟我說,在某次貓管家拿著簽到表給他簽名,第一次聽到有人呼喚他的本名時,他愣了一下。因為他已經當了好幾年的「OO媽媽」了。 他說,除了自己的爸爸媽媽會喚他的小名,已經好久沒有人叫他本名了。連他老公都叫他「OO的媽」。 但因為有了孩子的關係,大家都看不見他們的名字了。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4-12
關於真實感受,到底該如何安置太太無法接受,因為我之前從沒向她提及不想當老師這件事,她對我突然抑鬱症病發並堅決要辭職的前因毫不知情。我並非沒對她說這件事,而是,我從不對她說出任何內心的真實想法。太太說我習慣把所有情緒緒斂,說這是抑鬱症的成因。 . 不願說出內心情感,因為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 二十歲那年,我選擇離家出走,一走,便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18
「感受性」的政治: 關於 #博恩被強姦的故事 的故事「女孩子們易受傷害,而男孩子則容易死。」——少年法庭之中,五個受審的嫌犯有四個是男孩,十個煙毒犯或藉酒鬧事的青少年之中,有九個是男孩。在青春期中、後期試圖自殺的青少年裡面,成功率高的是男孩,並且與同年齡的女孩相較,十五歲男孩的自殺率比女孩高出七倍。 這說的就是一個男性版本、男生所會承受的性別歧視!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