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A夢:一個童年夢想的種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竹蜻蜓、放大縮小燈和時光機

說到這部漫畫,我想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就算不喜歡也一定聽過主題曲,就算沒錢買,也一定有朋友可以借你看,連圖書館都有收藏,這樣的殊榮可不是每一套漫畫都有的。

在漫畫剛起飛的早期時代,台灣充斥著盜版跟本土化的翻譯,所以多拉a夢一開始,是以小叮噹的面目與大家見面的,現在唯一沒有改名字的,就只有主角大雄,其他人從技安變胖虎,阿福變小夫,宜靜變靜香,新版的風格也跟舊版有所不同,但是,不管如何變,這隻從22世紀來的機器貓,是多數人的童年夢想。至少在我小時候,常常希望抽屜打開以後會出現時光機,然後有一隻機器貓跑出來,給我一堆夢想中的道具,讓我度過艱難的現實人生。

但不知道是我沒有大雄廢,還是我的曾曾曾曾曾孫子太窮,總之,我的抽屜裡從來沒有出現過時光機,也沒有跑出一隻機器貓,更沒有天上地下獨一無二的人間至寶~四次元百寶袋。但是這些曾經在書裡面出現過的道具,卻給了我生活的樂趣,與現實對抗的勇氣,還有面對無知未來的膽量。

如果電話亭、時光包巾、惡魔提款卡

這部由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所執筆的漫畫,每一回都會出現很特別的道具,每次看到小叮噹拿出道具給大雄使用,總是讓看漫畫的我羨慕不已,多希望我也是這些道具的主人,身在風雨飄搖的家庭中,總是對現實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是人生殘酷,遠不如圖畫書中的美好。

時光機、任意門、牆壁房間

一件件從百寶袋中拿出來的道具,配合劇情的使用,總是讓小小的我,產生更多不同的用法,長大後,佩服起藤子大師的無限創意,隨著科技進步,很多創意也隨之具象化,雖然最想要擁有時光機,可以看看我最喜歡的歷史場景,也可以體驗壹下回到未來的馬蒂驚險記,如果有任意門,我就可以隨時出國,不用看機票價錢看到吐血,買不起防霉關係,海報指一貼,要幾間都有。

夢想終究是夢想

就如同多拉A夢曾經出現過的結局篇章一樣,原來一切都是南柯一夢,但是,大家還是不想承認這樣的夢想破滅,畢竟,我脆弱的心靈需要有美麗的夢想滋潤他,才能夠擁有更多的勇氣面對這個殘酷的人生。

謝謝你~我人生的避風港與漫畫啟蒙的導師~多拉A夢!



3會員
8內容數
小說創作 散文創作 戲劇心得 生活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情空間 的其他內容
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上最漂亮的女兒-媽媽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多拉a夢的縮小燈任意門與縮小燈曾經對我造成選擇性的困擾,那時候羨慕大雄有小叮噹這個好朋友,更羨慕小叮噹口袋裡的任意門,去任何地方都沒有阻礙。對縮小燈的渴望不亞於任意門,遇到不喜歡的人馬上把自己縮小,看要躲到櫃子、書包或是口袋,都不會有人發現。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能隨機縮小自我,將自己置於「大而無外、小而無內」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5-09
多拉a梦的小男孩 (The Little Boy in Dorami's Dream)為心裡住著小男孩唱首歌~~ [詩句] 他心中住著一個小男孩 心懷感謝 笑容燦爛多拉a夢 是他的好夥伴 陪伴他一起成長 小男孩有著純真的夢想勇敢追逐 不怕困難他的世界充滿了奇幻 [合唱] 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他感謝生活中的每一刻 珍惜友誼 感受愛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8
3.2 綠髮多拉岡多拉岡雙眼遙望燈火。恍似夢縈,一邊把弄自己詭異的綠髮。格羅德疑惑地瞥向詩人,看不透他這樣做的緣故。 「我可沒時間來聽你說這鳥事。」格羅德冷冷地說:「狗屎放在一邊,說重點。」 「不,這是一些美好的小背景,萬事的因由。」多拉岡有點緊張,像忽然從幻想回到現實般道:「我展開了對阿
Thumbnail
avatar
諾蒂西亞
2024-03-19
如果多拉A夢是我的好朋友如果多拉A夢是你朋友,你最想借的道具是什麼?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飢腸轆轆騎著車,然後一路都是紅燈,一下遇到清潔車,一下遇到馬路在維修;回到家之後發現常常停的位置在不應該有太多車的時間點卻被停滿,轉過身就發現電梯被按到了最高的樓層,中間還停好幾次…… 如果有任意門就好了。 卡在車陣裡,覺得好餓好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18
3.1 綠髮多拉岡 Green-Haired Doragon「所以你再說一遍你的名字?」 格羅德有點厭煩地擺擺手,將桌上四個銀駱駝一瓶的冬日流金又乾了一杯。年輕詩人的表情像在滴血,但他有着堅毅眼神,不過,格羅德很懷疑他的錢包還能撐多久。 「綠髮多拉岡。」 詩人的名字有夠名副其實。他的頭髮染成綠色,比春天的草原還要綠,天知道他把什麼衣服染料放
Thumbnail
avatar
諾蒂西亞
2024-03-15
吃多拉多反覆無「腸」 當心發炎性腸道疾病炎炎夏日,民眾偏好吃冷食、喝涼飲,容易因為食物保存不佳,急性腸胃炎患者跟著增加,常見上吐下瀉典型症狀,多數患者經休養治療後,約在2-3天內症狀可獲得緩解。面對偶發性腹瀉,容易被認為是一時吃壞肚子不以為意,倘若經常腹瀉、腹痛頻率突增加,甚至伴隨血便、黏液便等症狀,可就不能輕忽,務必就醫檢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8
櫃買果不其然漲多拉回,短撐看翻揚5日線!台股多空維持拉扯,走勢維持震盪! 櫃買長黑拉回,短線就看5日線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11-03
台股漲多拉回,5日線不破仍是進攻態勢!陸股多空拉扯,沿10日線震盪往上!台股多方力道不敵賣壓,短線漲多拉回,端看5日線支撐!5日線支撐不破仍是多方控盤進攻態勢! 櫃買出量上影線,無法有效突破壓力,就是拉回整理! 陸股上證多方努力維持現狀,走勢持續沿10日線震盪!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1-17
台股漲多拉回,依舊多方架構走勢!陸股多方死守支撐,近期走勢將是關鍵!台股上漲伴隨賣壓累積,出現漲多拉回,短線轉弱,震盪走勢! 陸股上証多方死守防線,持續挑戰前高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9-10
台股實質賣壓拉回,多方趨勢不變!陸股A50漲多拉回,持續多方走勢!台股遇壓拉回,漲多拉回屬正常走勢,依舊多方走勢!留意台積電除息後指數會失真,今天影響約70點! 陸股A50漲多拉回,依舊多方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