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神 第四章

玲幽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啊~好累。」剛回到家,夜酆順勢往床上一倒,想直接睡到明天中午,但他不能這麼做,只要他餓太久,就會發狂的想吸別人的血,他討厭這樣的自己,過去,他就曾因為這樣,傷到了他最重要的人。


「還是吃個晚餐好了。」夜酆換上便服,收起長刀,換成了輕巧的匕首,放在外套內側的口袋,隨手抓起鑰匙,步出家門準備尋找晚餐的下落。


「嗯......。吃什麼好?」夜酆站在餐廳門口,看著滿滿是字的菜單,他苦惱的抓了抓頭。正當他下定好決心,準備點餐時,


「嗡—嗡—」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震動起來,嚇得夜酆差點沒叫出聲,他不耐煩的打開一看——


「╬……。」明顯的憤怒之火燃起,夜酆粗暴的按下接通鍵。


『喂?是夜酆嗎?』


「╬是我,怎樣?」


『緊急任務!!地點在倉庫。』


「!我現在過去。」


『快一點喔~!』


「喀嚓—嘟—」掛上電話,夜酆立刻離開餐廳,朝大馬路飛奔而去,不管紅綠燈的改變,他直接跑在車道上。


       駕駛們驚訝的看著跑得和車子一樣快的夜酆,急忙煞車,交通全都亂成一團,但他無暇顧及這些,依然速度不減的朝青楓的所在奔去。


「碰—!」大門被粗魯的撞開。


「呼、呼、呼...青楓!」夜酆氣喘吁吁的趕到總部旁的小倉庫,但他卻馬上垮下臉,冷眼看著青楓。


「╬你這是怎樣?」夜酆一臉不屑地瞧著對方,憤怒之火油然而生。


「嗨!你要不先把我拉出去?」此時的青楓正趴在地上,他的背上是一堆紙箱,因為紙箱實在是太重了,所以青楓無法自己脫身,於是他想方設法拿到手機,打電話向夜酆求救。


「╬你說的緊急任務就這事?」夜酆額角的青筋又爆了幾條。


「呃...是啊。」青楓抓了抓臉,一臉不好意思的說。


「╬……。」夜酆並沒有伸手拉出箱子堆底下的青楓,反而帶著一臉「╬」記號,一屁股坐在箱子山的頂端。


「啊喂!喂!下來啦!好重!如果我被壓死,都是你害的!!!」青楓大聲嚷嚷著,深怕再加上夜酆的體重,他真的會承受不住而被活活壓死。


「╬你敢讓我掉下去試試。」夜酆冷著臉,對底下的青楓下令。


「哇噫!你好過分!」青楓哭喪著臉,因為箱子壓著的關係,他無法轉頭看向夜酆,只能對著空氣抱怨。


「......。嗯?這是什麼?」蹲坐在小山頂上,和天花板幾乎一樣高的夜酆,在鐵架和牆壁的縫隙中,發現了一個白色的信封袋,他抓住其中一根鐵桿,輕鬆地爬了上去。


「...這是...!?」趴在鐵架頂端,夜酆好奇地打開信封袋,但裡頭卻只有一張白色的卡紙。


「碰!喀啦!喀啦!」堆起的箱子山,瞬間崩塌,原本難以脫身的青楓從容自如地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啊~!壓得我腰好酸。」平淡無奇的話語,自「青楓」口中說出。


「...!?」夜酆瞬間感到一股異樣的熟悉感,懷念中帶著一絲無形的壓力,彷若北極冬天颳起的寒風,一陣凜冽的寒氣自腳底鑽入五臟六腑,直逼大腦,他全身的寒毛豎起,雙手不知是因為些微的膽怯,還是不明所以的慍怒而顫抖著,手中緊握的卡片無聲地飄落地面。


「...你、你不是青楓!」夜酆轉頭,銀眸轉為殷紅,放大的瞳孔微微晃動著,他咬緊牙根,瞪視著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男子。


「欸,要一起玩嗎?」


記憶中,有個模糊的身影,和眼前的男子極為相似。


「好久不見了,夜酆。」男子取下戴在右眼上的黑色隱形眼鏡,露出一對水藍色的雙眼,即便倉庫中十分陰暗,那對眼瞳依舊閃著耀眼的光芒。


       他撥了撥頭髮,抬手抹去臉上小麥色的塗料,底下白皙的皮膚透了出來,男子,已成為截然不同的另一人。


「今天來玩點不一樣的吧!」


「......野...垣。野、垣!」確定眼前的男子是記憶中的那人後,夜酆吼著朝對方衝去,拔出的刀刃流暢地斬下,沒有半分遲疑。


「碰!啪哩、啪哩,轟——!」刀刃砍在了空蕩蕩的牆壁上,強勁的攻擊力道捲起一道氣流,讓一旁的鐵架碎裂,架上的東西掉了一地。


       被夜酆喚作野垣的男子,在刀刃落下前,閃身往上頭一蹬,在空中靈巧的翻了一圈,安穩地落在夜酆的後頭,雙手插在口袋中,臉上絲毫沒有一絲訝異。


「你給我去死!」夜酆憤怒地轉身,提起刀二話不說又砍了上去,想在野垣身上畫出幾道致命的血痕,但全都被對方以驚人的速度躲過了。


「夜酆,我想你應該知道我來的目的。」野垣在眾多斬擊之中自如地穿梭,一點也沒有因為夜酆衝動的行為而感到不快。


「那麼,你的答覆是?」野垣面帶微笑,開口問出了一個與此地情況不太相襯的問題。


「誰會...答應你啊!?你這個賤種!給我去死!!!」夜酆生平第一次......不,也許是第二次這樣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至於第一次,似乎也是這個男人造成的。


夜酆幾乎失去理智的瘋狂揮刀,製造出一波攻擊掃向野垣,但全都送給了牆壁,野垣連衣角都沒有破一個口,甚至連一絲灰塵都沒沾上。


「啊啊啊啊啊啊!去死!」極度憤怒的夜酆咬破拇指,用血在手心畫了一個複雜的紋印,下一秒——


「嗷嗚嗚嗚嗚——」伴隨著一陣狂風,野性的狼嚎響起,小倉庫的東西幾乎都被吹飛,像龍捲風一樣,在空中持續旋轉。


禁忌:解放。


「嗡——」蜂鳴聲化作一道音波,朝野垣打去,夜酆打算運用能力,一招打垮那副溫柔的嘴臉。


「噢!你不想是吧?」此話一出,時間彷彿靜止,一股不可抵抗的威壓籠罩整個小倉庫,擠壓著每個物體,連那道環形音波,都靜止在半空中。


「!......呃....啊...。」夜酆難受地閉上了眼,咬緊牙根,抵抗這股威壓。


「那麼,我不客氣了。」野垣暫時解除那可怕的壓力,拔出武器,以超越音速的速度低下身,朝正在喘氣的夜酆殺去,環狀的音波失去目標,使整塊天花板直接被削掉了大半,上空的滿月流出皎潔的寒光,一點一點的撒落在地上。


「鏘——」兵器相狀聲響起,一道紅光追逐著藍光,相會處爆出了火花,兩道光逐漸移動到倉庫正中央,不一會又迅速逼近牆邊。


「嘖!」見已經無路可逃,野垣自動貼到牆上,配合夜酆的攻擊步調。


「!」看到野垣的行動,夜酆喜孜孜的衝向前,揮下刀刃想斬下對方的首級。


「轟——」瞬間,夜酆像失速流星般先飛上了僅剩一角的天花板,再撞進了牆壁裡,是野垣利用空檔,迅速彎下腰抽出另一把武器,掃向夜酆的腳邊,讓夜酆重心不穩往前撲,利用這個破綻,野垣抬起腳用力一踢,直接把夜酆「踢」進牆內。


「咳!...呃....啊......!」衝擊力讓夜酆噴出了一口血,他癱在石堆中,看著野垣往他走來,放棄似的閉上眼,卻又在對方極靠近時翻身跳起,倒立在地上用雙腳將野垣的頭卡住,甩了半圈之後往地面一撞,野垣的頭便埋入堅硬的水泥地裡。


「呼......!」夜酆站起身,抬手擦了擦臉,將血跡抹去,彎下身撿起掉在一旁的刀,拍了拍身上的小碎石,瞥了到插在地上的野垣一眼,不屑地轉身離去。


「咻唰!」走不到一步,背後突然多出了數道極深的爪痕,伴隨著陣陣燒灼感,夜酆跪在了地上,雙手撐著身體,鮮血再次自口中湧出,低落地面,發出濕黏的聲響,迴盪在寂靜的夜空中。


他斜眼看著後方毫髮無傷的野垣,眼瞳不斷顫抖著。


「我來之前,就想過你很可能不會答應,但即使有1%的可能性,我都會來這裡。」野垣冷漠地站起身,手中握著一把很長的刀,鋒利的刀刃中央開了一條閃電形的細縫,竄出陣陣紫色的電流。


「看來,我是賭錯邊了啊!」野垣高舉武器,面無表情地用力揮下——


「鏘—!」儘管身負重傷,夜酆仍然奮力舉刀擋下了這一擊。


「喀、喀喀,滋—!喀喀。」野垣不斷加重力道,夜酆用盡全力擋著,試圖讓近在眼前的刀鋒停下。


正當他想直接咬斷野垣的刀時,


「咻——!」刀刃立刻斬下,夜酆被迫順勢躺倒在地上,野垣的斬擊雖然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但它依然劃過了夜酆的手腕處。


「嘖!真頑強,乖乖去死就好了,不要做無謂的掙扎!」野垣冰冷的視線射向瞬間逃到牆角,正倚著牆站起身的夜酆,他舉著那把怪異的長刀,指著夜酆,臉上充滿不耐與嫌惡。


「你......!?」才剛站穩,踏出一步想砍斷那充滿著輕蔑的臉,夜酆的雙腳卻不聽使喚地軟了下去。


「噢!現在才生效啊?正好,我給你個痛快吧!」野垣再次露出笑容,但這次,看似溫藹的笑顏感受不出任何溫度,只有一片陰森森的壓迫與殘酷的殺心。


「...毒嗎?野垣,你真是個...賤種,我就算.......死,...也會....化成惡鬼....纏著你的...。」夜酆艱難地說完,閉上眼打算放棄希望。


「青楓,抱歉,我先走一步了。」臨死之際,夜酆說出口的話並不是求饒,而是對無法履行與朋友的約定而道歉。


「說完了嗎?那就去......?」預期的攻擊,並未落下,野垣皺著眉望向遠方,


「......。有人來了。下次見到你,我一定會把你殺了。今天就放過你,我要走了,再見。」野垣從容地跳上窗框,回頭對著牆角的夜酆說道,他輕鬆一翻,躍出窗外,消失在夜幕之中。


「...!喂,別....跑!我還沒.....輸...,你給我.......回來...,你這個......賤種.....。」夜酆跌跌撞撞地走到了窗邊,看著已然遠在天涯的野垣,不甘心的說著,但因傷勢過重,他沒能站著多久,不一會便跪倒在牆邊,擦過的牆面都染上了血跡,形成一條長長的斜線,自窗框往地上延伸。


「嘖..….下次....一定..........要...,殺....了.....他...。」夜酆努力擠出聲音,講出幾句話,試圖維持逐漸遠離的意識。


「噠...噠...噠......」遠處,傳來跑步聲,有個熟悉的人影正朝著夜酆衝來。


「!?....這.…..怎....了??...喂.......你.......好.....?....醒......,不.....。」斷斷續續的語句傳進耳裡,夜酆勉強抬起頭,睜著模糊的雙眼,想看清楚來者,但光是抬頭就費盡了他所有的力氣,在一片模糊當中,夜酆的視野一陣天旋地轉,瞬間陷入了黑暗,他無力地向前倒去,闔上眼前見到的,是那張近在眼前、充滿擔憂的熟悉臉孔。


***


「窸窸、窣窣,嘶......沙沙。」樹叢底下,有個小小的身影正掘著土,發出細碎的聲響。


不遠處的樹下,有個約莫的13歲男孩單手撐著頭,無聊的用另一隻手拿著樹枝在地上戳來戳去。


「!?」捕捉到細微的聲響,他停下了動作。


「哇......!」男孩站在遠處看著樹叢底下的松鼠,發出了驚呼,那隻松鼠,尾巴是赤紅色的,毛微微炸開,蓬鬆的尾毛好似一顆蠶絲枕,男孩想了想,逐漸逼近那隻松鼠,想帶回家養,他一步,一步地輕聲走著,就在伸手之際——


「吱、吱吱—!」松鼠被另一雙手給抓了起來,牠踢著小小的後肢,在空中用力地甩動,想掙脫束縛。


「嘿咻!抓到你了!真是的,又亂跑......?」另一雙手的主人頂著一片樹葉抬起頭,看見了樹叢對面呆愣在原地的男孩。


「......。那、那個,如果我有想錯我道歉,那隻松鼠是你的嗎?」沉默了幾秒,男孩略微失望,小聲的問。


「啊,是的,牠叫松岡,我幾年前遇到牠,他就跟著我到現在了。」另一雙手的主人是個大約15歲的青少年,他有著一頭烏黑的髮絲,裡頭襯了幾撮鮮橘色,眼睛是清澈透亮的水藍色,在陽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


「......。呃...對、對不起,我原本想抓牠...,我沒想到那隻松鼠是有人在養的。」男孩抱歉的向青年鞠躬,眼底藏著一絲落寞。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還有,你叫什麼名字?」青年笑瞇瞇的問,他的手撫摸著松鼠的頭,後者發出一陣幸福的呼嚕聲。


「我叫夜酆。那、那個,你叫什麼名字?」男孩——夜酆緊張的反問對方,他盯著青年手中的松鼠,雙眼閃閃發亮。


「我叫野垣,野性的野,城垣的垣。我現在缺個玩伴,要一起玩嗎?」青年——野垣友善的伸出手,邀請夜酆一起玩,他手上的松岡正啃著不知從哪掏出來的橡實,發出一連串細小的雜音。


「!可、可以嗎?」因為難以抵抗松鼠的誘惑,夜酆欣喜的接受了野垣的提議,卻不知曉,這一個舉動,會埋下多久以後的危險分子。


在那之後,整個早晨,夜酆都和野垣一起行動,他們完了許多遊戲,兩人都開心的笑著,玩累了,就坐在樹下休息,有時找找橡實,偶爾爬到樹上看太陽,甚至還在森林裡玩起了躲貓貓,過程中,還發生了些小插曲。


「...4、3、2、1!躲好了嗎?我去找囉!」這回輪到夜酆當鬼,他倒數六十秒之後便進入森林尋找野垣,但走著、走著,四周越來越陰暗,地形也開始往下坡走,警覺心強的夜酆確信自己迷路了。


「啊~!這裡是哪?這裡不是白幽森林吧?明明沒有這麼黑......。怎麼辦?回不去了。」夜酆苦惱地抓了抓頭,凌亂的髮絲更加糾結成一團,顯得有些落魄,現在時間應該已經接近晚上了,如果還在外頭遊蕩是很危險的。


「慘了。......野垣,你在哪?救我!松岡~!有人在嗎?」夜酆對著群木呼喊,回應他的,只有一片寂寥。


「沙沙——」後方的樹上,有生物移動的聲音,讓夜酆背脊一陣發寒,警戒心瞬間提到最高,他的眼睛變為殷紅色,圓瞳立起,緊張的搜索每片樹葉之間。


「松岡?是你嗎?」夜酆抖著聲音問,他的武器放在原先的樹下,現在的他手無寸鐵,又不擅長搏擊,這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唰沙—。吼喔喔喔喔喔!」一隻巨大的生物竄了出來,牠尾巴一掃,捲起一陣風壓,吹得夜酆差點站不穩。


待風壓結束後,那隻巨大的野獸舉起尖銳的爪子,猛地一揮,瞬間截斷了夜酆頭頂的樹,枝條全都砸了下來,但他反應夠快,往旁邊一跳,躲過了樹枝,野獸見狀,不開心地大吼,轉過身用尾巴一掃,正中夜酆的頭,把他打飛到遠處,力道之大到樹都被撞斷了幾棵。


「呃...!」忍者頭部撕裂般的劇痛,夜酆站起身,扶著一旁搖搖欲墜的樹,看向緩步趨近的野獸,一股煩躁竄升,他舉起手,抓著頭,眼睛變得更加血紅,幾乎要噴出血來。


「轟——」一波氣流唰過,夜酆藉著額上淌下的血,啟動了禁忌之力,打出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削弱野獸的體力。


「吼嗚—!嗷!」野獸痛苦地大叫,整片森林都為之震動,牠亂揮利爪,試圖斬斷音波,但以失敗告終。


「去死吧!」夜酆的瞳孔消失,整個眼球只剩下血紅,他舉起一隻手,草草向下一揮——


「喀嚓—咚!」一個圓形、毛茸茸的球體落下,野獸失去首級的身軀頹然癱倒。


「呼、呼呼.....呼...。」夜酆抓緊領口,強行扯開,他呼吸急促,渴望甘美的汁液,力量使用過度造成的副作用總令他難以承受。


「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好餓、餓、餓、餓、餓!!」夜酆瘋狂地大叫,利牙突出,連指甲也爆長,墨黑色的尖端持續顫動著,他抓住了眼前一個模糊的身影,它飄散出的氣味是如此誘人,夜酆想也沒想,失去理智的他順從本能地咬下——一道清流貫穿全身,瞬間喚回理智。


「...夜......!夜......酆........夜酆!」漸趨清晰的聲音傳進耳裡,聲音的主人似乎處在極度慌張的情況,連聲音都帶了點顫抖。


「!?」視野瞬間清晰,夜酆整個人猛地一陣,赫然發現自己埋在某人的肩窩處,尖牙刺入血管——他正在吸取某人的血!


「呼.....呃......。」抬頭一看,夜酆對上了那雙水藍色的大眼,但清澈的雙眸此時充滿了痛苦及擔憂,瞳孔放大且扭曲,野垣細長的眉毛蹙起,緊咬牙關,似乎是因為突然被吸血正承受著莫大的痛處。


「啊....啊、啊啊啊!!!」夜酆驚慌失措地大叫,雙目不自覺地流出了淚,他立刻跳起身,遠離野垣。


「夜酆,沒事了嗎?」即便肩膀傳來陣陣疼痛,野垣依然優先詢問夜酆是否安好。


「沒、沒事。野、野垣,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還好吧!?不要討厭我!」夜酆崩潰大喊,衝向野垣抓住他的肩膀,查看自己造成的傷勢。


「我沒事。松岡!帶我們離開這裡。」野垣將手放上夜酆的頭,揉了揉,安撫他混亂的神智,呼喚松岡帶路,離開這個陰險的境地。


***


       插曲過後的一天傍晚,夜酆愉悅的哼著歌,揮著樹枝走回家,卻在家門前幾公尺處停下了腳步。


「那是......野垣!?」門前的石階上,有個青年正朝他揮手,那個人,正是野垣。夜酆加快腳步,迅速來到野垣面前,但過於興奮導致停下時有點煞不住,他重心不穩地晃了一下,差點摔倒,還好野垣眼明手快扶了他一把,免去了災難的發生。


「嗨。」待夜酆站定後,野垣才開口打招呼。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夜酆疑惑的問,盯著野垣肩上正在嗅聞空氣的松岡,雙手蠢蠢欲動。


「因為我家離這裡不遠,就在後面而已,所以就繞過來了。」看著眼瞳綻放金輝的夜酆,野垣立即會意,馬上把松岡拎到夜酆肩上坐著,夜酆開心的用臉頰蹭著松岡的毛,一臉幸福,絲毫沒有受先前的插曲的影響,依然願意親近野垣,而後者似乎也沒有因此感到不快。


「順便問一下,明天有事嗎?」野垣坐在夜酆家門前的圍牆上,低頭問下方的夜酆。


「沒事,怎麼了。」夜酆從松鼠毛中探出頭


「有事找你。明天下午,在隔壁的遺跡空地見,晚安。」野垣神秘地說完,抓起松岡,往家的方向走去,留下不明所以而愣在原地的夜酆。


6會員
28內容數
哈囉,我是玲幽,以寫小說為主,本身是個黑黑(心黑,不是黑人,不要誤會 我沒有歧視黑人的意思ㄛ)的人,同時心智年齡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會突然爆出一些對社會、世界的奇怪評論,看看就好。 歡迎各位踴躍在討論區提出意見或問玲幽事情,玲幽會努力跟大家交流的~(´・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玲幽 的其他內容
滅世倒數 第五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滅世倒數 第六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弒神-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弒神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弒神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弒神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五章(決裂)當楊沐得知父親的土地開發計劃時,父子間的裂縫越變越深。楊廣的行為引起了楊沐對父親的不信任,一切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何睿面對楊沐的質問,兩人間的關係變得劍拔弩張。李琳目睹一切將面臨崩壞,何睿跟她約定好,中秋節那天會將所有的事告訴她。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4-06-02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四章(約定)  何睿開始拜訪鹿谷鎮的民眾,挨家挨戶徵詢收購土地事宜。他的企劃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大家無法理解縣府為何要驅離當地居民。然而這一切都是何睿的計畫。看在外人眼裡,他是為了一己之私不顧他人的鄉鎮復興專員;實際上,他是為了凝聚當地居民的向心力,來將某些勢力給剷除。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4-03-05
《Ae教學-random》【搞什麼系列】第四章-閃爍的燈火_AE表達式(expression)【這個系列,目標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一起學習AE表達式。】 - 第四章 出門探險,必備燈!學會 AE表達式(expression) - Random
Thumbnail
avatar
Fei
2024-01-01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三章(設局)  田心園的活動如火如荼的進行,李琳、楊沐和何睿三人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與此同時,何睿跟楊鎮長搭上線,他的目的開始慢慢顯露。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3-12-31
《作者厭世指南》第四章:什麼樣的作品才賺錢?以下針對什麼樣的作品才賺錢來分析各種面向與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23
【個人創作】在我面前是什麼樣的你-第二章(何睿的提議)  李琳苦惱著要如何替民宿行銷宣傳,楊沐提議可藉由學生參觀楓味工廠時,順道讓他們到田心園參加農事體驗。何睿也表明自己想參與此活動,他和李琳的關係藉此也更加靠近...
Thumbnail
avatar
Shradar Liao
2023-11-19
【獵人】冰千之獄-第一卷 被神遺棄的地方 流星街:第四章、世界是殘酷的  落魄的小木屋外牆斑駁,一扇的窗戶還搖搖欲墜的,這裡便是她們暫時居住的地方。   「媽媽我們回來了!」莫琳一把推開了屋門。   「回來了呀!」   「我只是出去走走而已又不是多嚴重的事情,就別擔心了。」莫琳好笑的說。   千獄目不斜視的穿過母女兩人,每次都要演上這麼一遭有意思嗎?      
Thumbnail
avatar
一盛歌
2022-07-11
邊看書,邊回顧—第一章 「亞斯伯格」是什麼?書名:當亞斯人來到地球/林仁廷著   亞斯特質是大腦神經迴路分佈的錯置   P.31. 覺得資訊多,雜亂—這是這幾年的感覺,所以東西看少一點,不看電視,不去人多的地方。   我在生了孩子到40多歲的這快20年間,像個八爪章魚一樣,可以同時做幾件事情;快50歲時寫出長篇小說,小說約寫了10年,當時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1-20
第二章 智慧是什麼「智慧是什麼?」 李勇浩開口第一句就把我問倒,就以我的觀點,有智慧就是泛指生命體對於外界刺激能做出判斷性的回饋,但這裡是個形容詞,如果把它當作一個名詞解釋的話,智慧就是一切認知、理解、分析、記憶等等能力的統稱。 我把我後面那句話向李勇浩說了一遍,他點了點頭,但感覺又不完全認同,他沈默了片刻,接著說。
avatar
金天
2020-12-27
【市場買單,你才叫品牌】第四章-身為業者的經營心態不要怕被複製,無法複製的成功模式、難以壯大 企業經營需要將成功模式可標準化、可複製化,培育出更多具有創辦人特質與經驗的夥伴,將企業能力開枝散葉創造更多的效益,達到擴展業務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