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為什麼會變這樣?我都已經準備好要娶妳了,妳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面對他的指控,她的眼淚止不住,雙手還在微微顫抖。


「對不起。」她別開臉,無法再承受他的眼神。



低頭有時候不是為了認錯,而是比起爭輸贏,你更在乎彼此的關係。

如此深信著的她,道歉就像內建在她身體裡的防水閘門,當洪水猛獸撲向她,她就會不假思索的吐出這三個字,關上門,關住自己,關住他。


事到如今,她已經分不清楚到底自己是真的做錯,還是只想逃離危險。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我。』

對話另一頭傳來一張照片,是來自五年前的一封信。


她突然想起Z提起過這件事。


家政課老師要每個人寫一封信給五年後的自己,當然,也可以寫給同學。

信的內容基本上就是描述那位女孩有多吸引他,每字每句像針一樣插進她的心臟。


『妳真的好可愛,以後我跟她結婚一定會邀請妳,因為她很喜歡妳,我也好喜歡妳!』


還來不及關掉程式,他已經轉醒,見她表情震驚的呆坐在床邊,他看向躺在眼前的證據。


「你幹嘛偷看我手機?」






過了五年才發現,那些他所說的無能為力、別無選擇,都只是粉飾太平,其實在他心裡早就作出決定。










6會員
3內容數
非黑非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灰色 的其他內容
下顎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新檢視關係後明白了五年前分手背後的真相最近我斷了一段10年的友誼關係,就剛好發生在這個月初月食那個時間,剛好有一個重新審視關係的課題... 這段關係我的心境是已經拉扯了一段時間少說應該有一兩年的時間。 在我決定放手這段關係後,忽然對應了曾經我與前一任男友也是這樣只是角色對調而已。
Thumbnail
avatar
ウサギ
2024-04-26
【校園女幽魂】第一章-五年前的那一天五年前的夏天.......在苦讀了四年書後,終於拿到教室證照的莉莉興奮的告訴佳音,佳音也非常開心,並約定好未來一定要在同一間學校任職,以前的往事浮上心頭,莉莉的淚水又忍不住地滑落了下來,在那之後,莉莉請了將近一個月的假,在這期間沒有人成功聯繫上莉莉,也沒有人知道莉莉到底去了哪裡,她就這樣的神秘失蹤了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3-24
EP213 : 魔法系畫家第188天,回顧五年前的畫展宣傳片#魔法系畫家第188天 #回顧下五年前的畫展宣傳片 明天準備發這次Daisy&Magic的👩🏻‍🎨 今天幫自己安排休假日 廢了一天 躺著重看以前喜歡的劇 再看最愛的娛百狼人殺 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總覺得 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20
為什麼「我好苦」取決於你五年前的決定本文探討了過去對現在的影響,介紹了情感關係維持所需的軟實力能力,並提及如何在情感關係中獲得個人魅力。
avatar
黑旗小天
2024-02-19
共築愛巢:夫夫手牽手,步入三房夢幻居所,五年的宿命故事與社區綠意交織,我們的幸福故事由此開始!(ChatGPT撰寫)在這裡,我和我的伴侶共同走進了一個充滿回憶的新家。我們在這個夢幻居所開始了新生活,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享有社區的便利設施和溫馨的愛。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港灣,也是我們共同奮鬥的據點。
Thumbnail
avatar
綽律
2024-01-30
五年前的今天,台北開票開到凌晨三點|矮袋鼠律師藍白合民調爭議可以翻桌,那選舉投票完可以翻桌嗎? 答案是可以的! 只要符合選罷法的第118條和第119條規定,就視情況可以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和「當選無效之訴」。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11-24
感恩五年前的自己 時光荏苒 轉瞬間已過去了五年 回望那段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日子 正是那時的自己 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開始了一場關於堅持、努力和愛的奮鬥之旅! 五年前的我 或許還有著一些迷茫和不確定 但我鼓起勇氣 決定追尋內心的夢想 我告訴自己 每一個努力都值得、每一次挑戰都是成長的機會 那時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Lin
2023-08-22
五年前的今天,舉辦了一場為失智老爸圓夢的家族聯展每年此時臉書總會提醒我,又過ㄧ年了!憶起五年前的今天,為了一圓快失智老爸渴望辦展的夢想,我鼓足勇氣統籌整場聯展和茶會,親自排版設計邀請函和畫冊內容,投入將近ㄧ年多的時間,終於圓滿順利達成使命。 這場家族的藝文盛事是多麼珍貴而美好的記憶,雖然過程萬般煎熬備受挑戰,但也帶給我深刻難忘的學習成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10-17
五年前後的對照昨天帶了7個同事一起去參加陳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課程。 跟以往不同的是, 下午的課是由明彥上的。 突然想起,五年前上深層溝通時就是跟明彥一起上的, 隱約還想起當時的他站起來分享的樣子。 沒想到五年後的明彥, 已經是台風穩健的講師, 延續著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的同時, 他也逐漸走出自己的風格。 而我呢?
avatar
黑貓女士
2022-02-14
第79章 五年前的真相  五年前,巨劍廷王廳。   犄羊影木押著一名銬住手的罪犯,一路走進巨劍廷王廳的廷長室。   「給我走好!」影木的木刀狠狠敲了一下罪犯的下巴,罪犯痛地哼了一聲。這名罪犯是一名落魄的男人,全身都是傷痕和瘀青,低著頭不敢抬起來,只能跌跌撞撞跟著走到廷長面前。   青駒白夜跟在後面瞧著犄羊影木的背影,這佝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