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蠱惑(四)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裴巫兒大聲嘶吼:「諒艾!!!我覺得你為什麼要偷經費!!!」

 

諒艾驚恐,支支吾吾:「那個……請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裴巫兒大喊:「我覺得你少在那邊裝了!我保管的五萬經費,全部不見了!」

 

厚修聽見後迅速轉頭,震驚大喊:「怎樣!是發生什麼事!」

 

裴巫兒撇頭看著厚修,賤笑「嘻」一聲,刻意放大音量喊:「我覺得就是諒艾偷我們的經費!全、部、偷、光、光!」

 

珞碼坐在位置上從頭到尾一直瞪大眼睛,瞠目看著裴巫兒,拉扯幾下裴巫兒衣角示意「你給我坐下!不要再亂說話。」裴巫兒甩開珞碼的手,妖邪一笑,眉毛上揚抖動,接著轉頭直盯盯瞪著諒艾,撫摸自己臉頰,賤笑心想:驚喜嗎!我覺得你沒有想到吧~

 

諒艾大力搖晃頭手,眼眶含淚辯駁:「那個......我真的沒有!你為什麼要這樣出賣我,我是你的好姊妹耶。」

 

厚修質疑說:「對阿?裴巫兒你為什麼要這樣說諒艾,你們三怪妹不是好姊妹,感情默契一直都很好的啊?」

 

裴巫兒瞟了一眼厚修,淫淫賤笑說:「這不關什麼出不出賣的問題。諒艾,身為好姊妹的我,你聽聽我的勸導,趕快回頭是岸吧~」

 

諒艾臉色慘白,澄清說:「我、就、真、的、沒、有!偷我們組的經費,那個你為什麼要亂說。」

 

裴巫兒搖搖頭道:「唉……我真的太失望了,事到如今你還想狡辯。你前一陣子才跟我抱怨說你車禍急需用錢,我覺得呢~不是你的話,還會有誰?」

 

厚修超級尷尬,「冏」著一張臉看著這一切,瞥見晏伶坐在那撫弄長髮偷笑看戲,越看越討厭,試圖緩頰說:「對咩、對咩。裴巫兒你沒有證據就不要亂說話了啦。大家都是同一組的隊友,不要把話講成這麼難聽,而且我也不太相信諒艾會偷錢......」

 

裴巫兒單邊嘴角上揚,露出更邪惡一笑,自信滿滿道:「嘻嘻,我覺得~我還真的有證據耶~諒艾怎麼辦。」

 

諒艾立刻驚恐的瞪大雙眼,完全傻愣。珞碼目瞪口呆,心想:嗯?我不懂!裴巫兒你到底想怎樣,你跟諒艾到底怎麼了,竟然這樣搞!

 

接著,裴巫兒從包包緩緩拿出一台攝影機,從容說:「我不小心把攝影機放在辦公室,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開始錄影。但我看到畫面後非常驚訝,我覺得有錄到諒艾去偷晏伶他們那組的經費畫面呢~」賊笑心想:嘻嘻,我覺得你這個賤人一定很驚訝,沒想到我早就備份了吧。

 

諒艾瞬間面無血色,雙拳緊握,結結巴巴:「那個......那個我......那個......不是......」

 

厚修不敢置信,大聲嚷嚷:「影片在哪!?我看!我看!」裴巫兒將手中全新的攝影機遞到厚修手中,說:「給你~我覺得你就自己親眼看看,到底是不是諒艾吧。」厚修接過後說:「這怎麼用啊?」站在一旁的棨搯好心幫忙按下攝影機上的開啟鍵。「啊!有了、有了!」厚修仔細認真的盯著攝影機的螢幕瞧,畫面上還真得清清楚楚拍到諒艾偷偷摸摸靠近琅兒的抽屜,並蹲下伸手進去抽屜深處,東翻西找,隨後,從抽屜裡掏出一個存錢筒,拿在手上。

 

看到這裡,厚修吃驚的摀著嘴,大喊:「天啊!!!諒艾!!!!!」抬頭驚訝地看著諒艾一眼,又低下頭看著螢幕大聲喊:「諒艾真的是你!!!」厚修這一大聲呼喊,引起更多人的注意,紛紛好奇的走了過去。

 

螢幕上顯示諒艾手裡拿著存錢筒並且打開了,諒艾看了看那存錢筒裝著的錢,停頓片刻,輕說:「那個......不全部拿走,他應該會比較晚才發現吧?拿個4萬就好,1萬自留,3萬很夠跟他們交代了吧?」影片到這裡就突然結束,畫面完全變黑,播放中斷。

 

厚修深深倒抽一口氣「喝!」一聲,大聲嘶吼:「畫面上真的是你。天啊!!!諒艾你怎麼能幹出這種事!!!」

 

愗愗忍不住衝上前湊熱鬧,說:「怎樣怎樣?我也要看!」厚修將攝影機遞給愗愗,愗愗接過馬上急急忙忙的拿在手中查看。其他人全都感到好奇,湊上前一起觀看。

 

諒艾氣急敗壞,大聲吼:「不是這樣的!那個是裴巫兒跟珞碼他們兩個叫我去偷的!!!」

 

裴巫兒大翻白眼,搖搖頭,鄙視說:「我覺得你啊~真的不要因為被發現,就想賴到我們頭上,拖我們下水耶。」賊笑說:「你覺得假如我真的跟你是一夥的話,我拍你幹嘛?」

 

諒艾氣到臉開始脹紅,大怒嘶吼:「就是你這個賤人說怕我把你們給拖下水!你才故意拍我來保留證據,沒想到你這賤人竟敢出賣我,你什麼意思,你心機真的很深!」

 

裴巫兒笑臉淫淫說:「你講那鬼話誰會信~我覺得你還是不要亂誣賴人了吧。既然是一夥,那你幹嘛還要偷我們同組,我~保管的經費,這你就說不過去了吧~」輕鬆賤笑「嘻嘻」一聲。

 

諒艾驚慌失措,說:「我沒有!那個我真的沒有偷自己組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莫名消失......」

 

裴巫兒妖邪一笑,說:「確定?我覺得不是你,難道會是誰?嘗到甜頭後就開始對自己人下手,還想誣賴我~你真的很可惡,諒艾你真的很會偷耶~我覺得你天生就是做賊的料。」

 

諒艾怒斥:「你才很會偷拍!難道那個你不怕我爆你們的料嗎!你別忘了你們吸……」裴巫兒立刻說:「我覺得好姊妹一場,你想玉石俱焚那就來呀。你這麼敢講的話,我們就一命換一命。」拉扯幾下自己的內褲頭,賤笑望著。

 

諒艾支吾:「那個……我。你別再拿好姊妹當擋箭牌了!」

 

厚修受到不少驚嚇,這才緩緩說:「我不敢相信......諒艾......」

 

裴巫兒得意,放聲大喊:「來唷~來唷!大家快來看喔!小偷在這裡喔~我覺得諒艾真的很過分!」

 

代怡看過影片後,大吃一驚說:「嘿嗯......諒艾、影片裡真的是你!?」

 

諒艾嚎啕大哭說:「嗚嗚,那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有把柄在他手上,他逼迫我的,一切都是裴巫兒、珞碼指使我去偷的。」

 

愗愗問:「那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被逼......?」

 

諒艾擦拭眼淚,哽咽:「那個......不好解釋,但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

 

愗愗氣憤說:「你就直接講啊!還有什麼不好解釋,你不講我們怎麼會知道!」

 

諒艾啞口無言:「那個......我......」

 

厚修嘗試打圓場,大聲說:「裴巫兒你不要這樣啦!這種事情我們自己私下解決不就好,你這樣一鬧,場面超難看,大家都在看我們笑話,我很尷尬你知道嗎!」又說:「而且畫面上諒艾確實有在琅兒的抽屜拿走存錢筒還打開,但不代表他就有偷拿啊。你畫面也沒有拍到他偷我們的啊......兇手說不定另有其人......」說話聲音越來越小聲。

 

晏伶嘲諷:「= =但我們就真的少錢呀,你竟還只在意你自己難看喔~」

 

裴巫兒嫌棄說:「我覺得你想這麼複雜幹嘛,就算沒拍到畫面,但想想也應該就是諒艾了啦。畢竟我覺得竊賊都是慣犯!」

 

諒艾無助,只能哽咽不斷澄清:「我真的沒有......那個......我真的沒有......」

 

幾乎整個辦公室的大家,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情都感到相當震驚,竊竊私語:「他們不是好姊妹嗎?」

 

珞碼坐在位置上一臉茫然,完全不曉得到底怎麼一回事。眼神滿懷歉意看著諒艾,很想上前幫忙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只能焦躁不安的坐在位置上,拉扯手裡的布料。

 

忽然,惟廷大聲說:「其實我們也有少五千,諒艾是不是你......」

 

諒艾瞪了一眼,趕快澄清說:「我敢發誓!那個你們組的不關我事。」裴巫兒聽到惟廷的發言後,原本還在那得意妖邪笑著,突然轉變大吃一驚,斬釘截鐵道:「我覺得諒艾沒有耶!是你們自己搞丟的吧。」

 

惟廷露出很嫌惡的表情,說:「可我們確實有少五千,不是諒艾還會有誰?」

 

珞碼終於開口說話,把心中想說的話一吐為快:「嗯?那就是你們自己弄丟的吧!」裴巫兒、諒艾剛好同時撇頭看向珞碼。

 

惟廷嫌棄說:「你們為什麼說的這麼肯定?不能因為是好姊妹就互相包庇吧?」

 

珞碼吞吞吐吐,說:「恩?諒艾......應該沒這麼大的膽子接二連三一直偷不同組的錢,我相信諒艾沒這麼缺錢吧……而且要包庇的話,裴巫兒剛剛就不會大聲說諒艾偷我們的經費。」

 

惟廷掌心向上,雙手一攤,非常嫌棄道:「可,他不就有偷晏伶他們那組的嗎?影片可是全部都拍的清清楚楚。」聲音逐漸小聲:「裴巫兒剛也說竊賊,都是慣犯啊......」

 

裴巫兒模仿惟廷的手勢,雙手一攤,很嫌惡說:「我覺得阿~你就別來瞎湊,你自己搞丟的我覺得你就自己認了吧!」

 

厚修好奇一問:「咦?棨搯怎麼說阿?惟廷他們的經費不是也有少嗎?」棨搯笑臉淫淫道:「有證據證明確定是有偷晏伶組的錢,但沒有證據證明有偷惟廷那組的錢。」厚修經過一番小小思考,說:「對咩~所以......是惟廷他們自己搞丟的機率比較大?」棨搯僵硬微笑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惟廷摸摸自己的鼻子,說:「嗯......那沒事。」走回到位置上,咖咖組等人正也在討論遺失經費這件事情。靜寧率先說:「叫兇手賠嗎?惟廷。」

 

惟廷默默說:「讓我想想看......」

 

滋珺氣憤說:「就叫諒艾賠阿!為何兇手偷得還不用賠,我不要墊錢!」

 

云云喧冷笑說:「Www~我也是不想墊錢。」

 

惟廷說:「我也認為既然不是我弄丟的,沒理由要我貼錢。」

 

咖咖翻個大白眼,喝斥:「你們是有這麼窮酸嗎。才五千!他們連我們組一次都沒有提到,搞不好是惟廷你自己記帳記錯,還想順勢推到諒艾頭上?」

 

惟廷哽咽:「我真的很難過......你這麼講我......我這麼認為全組記帳......卻換來這種無情對待。」

 

咖咖翻著白眼,大聲說話:「難過你個頭啦!」

 

滋珺激昂怒斥:「咖咖你很過分!幹嘛欺負惟廷~他已經很辛苦了,你還這樣誤會他!」

 

咖咖鄙視說:「那五千呢?你們都沒人想墊?」

 

瞬間一片寂靜,鴉雀無聲。各自相互看著或是埋頭處理自己手中的事情。此時,安靜到好像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聲響一樣。

 

咖咖忍不住再次翻個大白眼,大聲酸言:「才五千我墊啦,馬的一群窮鬼。帳再記錯,你就要自己出了,惟廷。」

 

「............」惟廷不發一語。

 

滋珺火氣越來越大,大聲喊:「咖咖你講話幹嘛這麼酸!惟廷又不是故意的!!!你這樣罵他是什麼意思!!!」惟廷立刻拉著滋珺,安撫說:「滋珺,沒關係,確實是我也有疏失,下次我會好好保管。」

 

云云喧冷淡說:「惟廷辛苦你了。」

 

 

此時,晏伶組等人你看我、我看你,臉上充滿錯愕及驚訝。慢慢恢復冷靜,默默討論適才所發生的事。晏伶緩緩說:「我剛去看影片,確定諒艾就是小偷......」琅兒點頭附和:「有,我也有看到,那要怎麼辦。」信子尬笑說:「哈......那要叫他賠嗎?」

 

琅兒回想起前幾天諒艾那些怪異的舉動,驚喊:「難怪諒艾之前很反常,撞倒我的假人模特兒,很慌張的一直道歉。我還想說只是小事,我也還沒開始縫幹嘛嚇成這樣......」

 

信子驚呼:「真Der!有那印象,唉......」

 

晏伶婉約道:「那三萬真的是沒多少錢。可能諒艾他真的遇上困難,我們要不要『得饒人處且饒人』乾脆好人做到底,大家一起算了。」

 

宥宥冷靜說:「我是都可以。」

 

信子微笑說:「晏伶,你人真的好好,心地超級善良~我OK。」

 

琅兒蹙眉,有些不情願道:「好吧......當作是施捨給他的吧。還差點害到我,虧我們之前還買咖啡請他們喝...... 真是好心沒好報。」

 

晏伶安撫道:「傻孩子,沒關係啦,我們這次看人看走眼,當作是一個警惕。反正『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還是有很多好人,不要因為一個壞人就對人性失望。」

 

琅兒點頭答:「好。」信子搖頭說:「唉......沒想到人不可貌相。真的會蠻讓人失望。」

 

「^^那既然我們一致認同,我去跟諒艾說。」於是,晏伶和全組商量好後直接朝隔壁組走去,晏伶輕輕拍幾下諒艾的肩膀,諒艾轉身看著晏伶,眼中閃爍淚光,深感歉意。晏伶親切和藹的微笑說:「我們遺失的三萬,我已經幫你跟全組講好就當作是我們自己弄丟。可能你剛好遇到困難急需用錢,之後你就好好做人,不要再犯,好嗎?」

 

厚修聽見大聲喊:「天啊!!!晏伶他們原諒你欸,諒艾你趕快道謝阿!!!」

 

諒艾不斷鞠躬道歉又道謝,他不知道該用哪種反應來回覆:「那個......很抱歉......抱歉......那個......我不會再犯了。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原諒......謝謝......那個......對不起.......謝謝......對不起......」對於晏伶的諒解,諒艾深深的反省自己的過錯,忽然雙膝下跪在地上磕頭,以表深深的歉意。

 

看見此景,晏伶有些難以為情,上前攙扶諒艾站起來,說:「沒關係、沒關係。」諒艾又繼續跪在地上磕頭:「那個......很抱歉......抱歉......那個......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原諒......謝謝......」晏伶再次攙扶諒艾起身,勸說:「大家都是同一間辦公室的好夥伴,以後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好好的商量,你真的不用這樣子,快點起來吧。」諒艾緩緩站起身,說:「真的謝謝,那個......我除了說聲謝謝,不曉得還可以怎麼表達我對你的感激之情。」雙手緊緊握住晏伶的手,深情的看著晏伶,內心十分感激。

 

晏伶溫柔微笑說: 「沒關係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晏伶說話溫柔加上那笑靨,諒艾感覺晏伶彷彿寒冬裡的一抹日光,使人內心深處萌生暖意。晏伶輕輕拍拍諒艾的手,輕柔說:「你好好保重......別做傻事。」說完微笑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裴巫兒對晏伶的反應相當錯愕,呆站在原地小聲說:「怎麼會......我覺得也太大方了吧。」

 

珞碼則鬆了好大一口氣「呼......」了一聲。

 

裴巫兒說:「那我們被偷的五萬經費呢?我覺得該怎麼處理?」

 

厚修尷尬說:「算了啦!你看晏伶他們這麼大方,我們也來學晏伶他們一樣,大家分一分算了。」

 

棨搯笑臉淫淫「嘻嘻」一聲。珞碼歡喜說:「好啦~我們大家就不要在為難諒艾了,嗯哼。」凝視著裴巫兒。裴巫兒勉為其難,聳聳肩說:「我覺得就真的這樣吧,諒艾別說我們沒給你機會。」厚修安撫道:「好啦~事情都解決了,大家就互相幫忙一下。」

 

諒艾眼眶含淚,鞠躬說:「那個......很謝謝大家幫忙,我會給你們一個交代。」

 

傍晚,辦公室僅獨自一人,起身凝視著同組隊友的座位,嘴角含笑。經過這麼多事情的諒艾,走出辦公室玻璃大門,走上迴旋樓梯。隨後,將一封信,遺留在高層辦公室桌上。

 

走出城堡時回頭望了一眼,輕嘆了氣,揹起包包,木炭從包包露出一角,朝深山出發。

 

在深山裡走到一間小廟,敲了敲門。一位和尚應了門,看一眼諒艾,道:「天色已晚,施主是想詢能否在此留宿?」

 

「那個……學僧我是來……」諒艾被知心好姊妹出賣,以及深陷愧疚泥沼的侵蝕,毅然決然前往深山的寺廟,剃度出家。

 

「你帶木炭?」

 

「想說路上迷路,那個可以烤肉來吃~」

 

「……」

 

入寺後,諒艾偷了月色,走到瀑布底下盤腿打坐靜心,已然不知,浸濕在臉上的是清淨的河水,還是無盡的淚水。希望能藉由修行,懺悔過去種種罪惡,以獲得心靈救贖。

 


從此,不再過問凡間世俗,斬斷一切的

 

紛擾──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裴巫兒因癮又想再次呼喚諒艾,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出、乎、意、料!!!
裴巫兒、珞碼因癮缺錢,呼朋引伴請諒艾幫忙。諒艾會看在姊妹情誼的份上,有呼必應?
珞碼、裴巫兒對卜旻哥哥重度上癮,雙子星發現其三人的大機密異乎尋常!
滋珺雞同鴨講,音子欲哭無淚吃薯條。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為愛決一死戰,孰勝孰敗!
裴巫兒因癮又想再次呼喚諒艾,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出、乎、意、料!!!
裴巫兒、珞碼因癮缺錢,呼朋引伴請諒艾幫忙。諒艾會看在姊妹情誼的份上,有呼必應?
珞碼、裴巫兒對卜旻哥哥重度上癮,雙子星發現其三人的大機密異乎尋常!
滋珺雞同鴨講,音子欲哭無淚吃薯條。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為愛決一死戰,孰勝孰敗!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新人──瑞瑞報到!棨搯羨慕忌妒又埋怨。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諒艾嗚呼哀哉,就此了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裴巫兒因癮又想再次呼喚諒艾,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出、乎、意、料!!!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裴巫兒、珞碼因癮缺錢,呼朋引伴請諒艾幫忙。諒艾會看在姊妹情誼的份上,有呼必應?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珞碼、裴巫兒對卜旻哥哥重度上癮,雙子星發現其三人的大機密異乎尋常!
Thumbnail
有人......說妳世故、說妳拜金!?那又如何......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新人──瑞瑞報到!棨搯羨慕忌妒又埋怨。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諒艾嗚呼哀哉,就此了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裴巫兒因癮又想再次呼喚諒艾,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出、乎、意、料!!!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裴巫兒、珞碼因癮缺錢,呼朋引伴請諒艾幫忙。諒艾會看在姊妹情誼的份上,有呼必應?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珞碼、裴巫兒對卜旻哥哥重度上癮,雙子星發現其三人的大機密異乎尋常!
Thumbnail
有人......說妳世故、說妳拜金!?那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