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爆炸囉(二)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適才,就在厚修惹晏伶不快,衝去買點心賠罪。晏伶轉頭對琅兒說話到一半,琅兒目光突然被爭吵聲給拉走。原來是隔壁組的毒舌雙子星之一的代怡,也忍不住對滋珺說:「嘿嗯。甘蘇咬安內派?」(譯:有需要這麼兇)

 

愗愗笑笑附和:「嘿咩。甘蘇咬安內恰北北?」(譯:有需要這樣兇)

 

滋珺聽見後暴怒嘶吼:「我哪裡做錯?我這樣哪有不對?你說阿!你們說阿!!!說啊!!!!!說!!!!!!!!!!啊!!!!!!!!!!!」滋珺超級大爆炸的嘶吼,如彗星撞擊星球的毀滅。

 

代怡錯愕不已,但仍笑說:「肖ㄟ!你是情緒控管不好喔?吼成這樣,笑死~」

 

愗愗嘻笑附和:「要不要吃一點鎮定劑啦~叫成這樣好失態。」

 

滋珺面紅耳赤,爆炸怒吼:「我就是要用惟廷的針法,就是要這樣做時裝才完美,哪裡有錯!!!!!!!」

 

代怡輕斥:「我是在講你的情緒控管不好,大吼大叫很吵,你到底在回什麼話啦!」

 

滋珺爆炸嘶吼:「你才在那邊亂講一通!!!!!!!」

 

仁洺鄙視說:「賤婢你真的很吵,閉嘴吧!」

 

滋珺暴怒嘶吼:「三小啦!!!!!!!」眼見辯解不過,辦公室裡的大家又都覺得是他的問題,深感委屈,莫名其妙被大家針對,立刻放聲嚎啕大哭:「嗚嗚嗚,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聽......這個針法真的很重要啊!!!嗚嗚、嗚嗚嗚嗚──」

 

愗愗尷尬低聲說:「傻眼貓咪......」

 

代怡輕視說:「傻眼眼,竟然哭了......」

 

咖咖淡定說:「所以你到底要不要按照設計稿來製作,等下就要交件了喔。」

 

惟廷看到滋珺嚎啕大哭,上前溫柔安撫說:「滋珺你還好嗎?冷靜點,我懂你是為了全組著想......」滋珺大聲哭泣,淚汪汪說:「嗚嗚嗚,難道我想用你推薦的針法,這也有錯嗎?」惟廷尷尬安撫說:「唉......我是很感謝你的支持,但你也不用因為這個吵成這樣子吧......乖~」轉頭說:「咖咖要不要先跟高層報備,我們的進度可能會延後?」

 

咖咖很不爽,輕視說:「我剛剛一直就在提醒你們進度落後了阿,現在好啦,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惟廷錯愕說:「你也給我冷靜點。滋珺別哭了,去廁所整理一下吧。」滋珺大哭說:「惟廷......你說!我哪裡有錯?」惟廷傻眼說:「先別討論這個了吧......」惟廷攙扶滋珺依依站起身「嗚嗚嗚──」兩人緩緩朝廁所走去。

 

滋珺在廁所裡洗洗臉,擦乾臉頰,深呼吸吐氣,試著平撫一下心情,卻總覺得越想越不對。惟廷看見滋珺從廁所走了出來,關心道:「心情好點沒?」滋珺笑臉淫淫說:「有!我還有事,你先回辦公室吧~」說完立刻轉身往旋轉樓梯衝去。惟廷傻眼的看著快速衝走的滋珺說:「好……」想必這聲「好」滋珺是沒聽見了。

 

滋珺瞬間衝5樓,打算找高層理論。敲了敲門,開門進入後笑臉淫淫打聲招呼:「高層您好~」

 

高層剛好正在翻閱模特兒的照片,抬頭說:「嗯?滋珺你難得來,有什麼事嗎?」

 

滋珺微笑說:「是我對設計草稿還有縫製的技術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您~」

 

高層道:「碰到什麼樣的問題,你說吧。」

 

滋珺深吸一口氣,道:「發下來的草稿上標示有誤,我是不是可以修改成正確的?」

 

高層點頭答:「當然可以。」

 

滋珺深吸一口氣,又言:「那咖咖的設計草稿有些地方不好,我建議採用惟廷推薦的針法。咖咖說那不重要,還要求我一定得按照草稿上的來執行。可是他的草稿標示就不對啊,有更好的針法為什麼不採用?」說到委屈之處,更加激昂說:「他還說我一直惡意搗亂破壞。我這麼做也是為了我們全組著想阿!!!」滋珺的臉逐漸脹紅,非常努力的沉住氣與高層抱怨剛剛所受到的各種苦楚與委屈。

 

高層聽完思考一下,答:「無論你想用什麼針法都沒有關係,但還是要尊重一下原設計的構想,要明確的溝通。」

 

滋珺說:「我有阿!我就是有跟咖咖溝通說我建議要換惟廷的針法,但咖咖卻堅持要按照稿子上的來執行。那高層,難道針法對時裝一點都不重要嗎?」

 

高層說:「針法固然很重要,是做時裝的基底。但你們還是要明確的溝通討論。」

 

滋珺在聽完高層的答覆後獲得新的見解,心情舒暢答:「對麻,說的沒錯。那我知道了,謝謝高層~」

 

「不會。」

 

滋珺轉身走出高層的辦公室,哼著歌,輕輕小跳步隨著迴轉樓梯的旋轉走下樓。心情豁然開朗、身心舒暢,好像獲得強力的BUFF一樣。走回到辦公室,馬上開心地大聲說:「咖咖!高層說我沒有錯~錯的是你~他要你明確的溝通,不可以都不聽別人的建議~知道嗎?」

 

咖咖怒斥:「屁啦!是被你惡意曲解意思了吧。不要別人講的話,你都只聽你想聽的,太可笑!」

 

滋珺激昂喊:「我沒有曲解,我也沒有只聽我想聽的。高層也說針法很重要,還明確指出說是你的錯,你就是錯!咖咖,不要再狡辯了好嗎!」

 

咖咖猛搖頭,嘆氣:「唉......好累......」面對這種雞同鴨講,無效的溝通不願再多做爭辯,只想趕在截止日前完成時裝。

 

滋珺樂開懷,笑說:「咖咖你怎麼不回~是不是也認同高層說你錯了?嘻嘻~」

 

惟廷在一旁坐著冷眼旁觀,忽插話:「滋珺,既然事情都已經明瞭,你就別再和咖咖吵了。我們安靜的做完時裝吧,乖~」滋珺愉悅坐下,說:「喔好~反正高層也說是咖咖的問題。」語畢戴起耳機,開心的哼著歌,在座位上使用惟廷推薦的針法縫製時裝。

 

咖咖亦也越想越不對勁,於是默默離開座位上樓找高層談論。敲了敲高層辦公室的門並推開進入。

 

高層看到咖咖,說:「唷~你也是很少見的稀客。你跟滋珺今天是怎麼了,都來找我?」

 

咖咖說:「我就是想來問一下這件事,想請問為什麼滋珺說『你說是我的錯呢?』」又道:「難道裁縫不需要按照草稿上的來執行,更可隨意修改設計草稿嗎?」

 

高層滿臉狐疑,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咖咖、高層皆「咦?」一聲。兩人就這樣傻眼的互相對看,陷入沉默。此事形成羅生門,到底在過程中,滋珺是如何理解的。高層緩緩說:「我想,滋珺應該是誤解我的意思,我是說『你們要明確的溝通討論』。」隨後便把與滋珺談論的內容一五一十的講清楚、說明白。

 

咖咖謝過後走回自己的組別座位,道:「滋珺呢?」云云喧冷笑說:「Www~滋珺他去戶外美食區了。」咖咖立刻和靜寧、云云喧說明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全部經過,「對,高層就是這樣說的......」

 

靜寧質疑說:「這到底是。那結果不就是滋珺只聽他自己想聽的,講他自己想講的。」

 

咖咖悻悻然說:「是阿~跟我當初想的一樣。唉......」

 

云云喧冷笑說:「Www~人本來就是這樣啊,我也是只說我自己想說的話啊~」

 

突然,惟廷插話:「你們在討論什麼?」

 

咖咖氣憤不平,不悅說:「惟廷你去跟滋珺講啦!我剛剛已經找高層談論了,高層說他根本沒有滋珺說的那個意思。滋珺剛剛還很開心大言不慚的說高層說是我的錯,不要笑死人!」

 

靜寧附和:「是啊~滋珺只截取對他有利的高層的對話,未免太好笑~」

 

惟廷搔搔頭說:「是喔......可是我講的,滋珺他也不會聽吧......」

 

咖咖突然怒說:「你去講就對了啦!」

 

惟廷「哦」一聲,轉身離開辦公室,心情有點不悅,腳步沉重的踏著。走到戶外美食區找到滋珺就坐在圓形木頭椅上,用吸管把玩眼前的咖啡杯裡的冰塊。惟廷靠近坐下,先是嘆了一口氣:「唉......」滋珺好奇問:「惟廷幹嘛嘆氣?」

 

惟廷瞟了一眼滋珺在玩的咖啡,接著說:「沒啊,還不都是你跟咖咖吵架,他要我來傳話。」

 

滋珺持續玩弄眼前咖啡杯裡的冰塊「哐啷哐啷」輕鬆說:「反正高層已經說是他的錯,就真的是他錯。他還想要狡辯到什麼時候,無聊~」

 

惟廷激昂說:「我不知道你們兩個到底是怎樣談的啦!我是也沒看見你們兩個跟高層怎麼談。反正他說他也去找高層談過,咖咖認為是你惡意曲解高層的意思。就這樣!」

 

滋珺憤怒說:「我就沒有曲解!你現在立刻去跟咖咖說,反正高層說是的他錯就絕對是他的錯,再狡辯也沒有意義。無聊!」

 

惟廷搖搖頭,嘆氣道:「唉......我真倒楣,怎麼變成你們的傳話筒。」緩慢站起身走回辦公室,剛走到辦公室裡喘著粗氣「呼、呼」咖咖見惟廷回來,嘻笑說:「怎樣?他是要你回來傳話,承認他錯了嗎?」惟廷邊拍拍胸口邊喘氣,嫌棄說:「是不會等一下?我幫你們兩個跑腿我很喘欸,連杯咖啡都沒請我喝......」

 

靜寧安撫說:「你先休息一下,喝口水吧。」惟廷瞥靜寧一眼,深呼吸說:「呼。滋珺說高層說就是你的錯,你不要再狡辯了......」咖咖怒吼:「三小啦!你去叫他認清事實啦!」惟廷激昂說:「你們兩個幹嘛不自己面對面講!我累了,我不想再當你們的傳聲筒。」語畢回到座位上坐好。

 

咖咖吃驚說:「阿?抱歉,辛苦你了。」



信子對琅兒說:「哈,其實我剛沒想到你會跟滋珺對嗆,欸你很敢內吼!」琅兒「哼」一聲,說:「我只是好心勸一下,誰叫他突然對我發脾氣。他們這樣大吵大鬧的有辦法溝通嗎?」信子疑惑說:「是很怪,但可能就是他們溝通的方式吧?」

 

晏伶笑吟吟說:「我看他們雖然吵吵鬧鬧,但合作起來好像也是蠻有默契。就當作是激烈的溝通囉?」

 

厚修刻意裝可愛,高亢呼喊:「晏伶~~」穿過辦公室的玻璃大門,湊近說:「晏伶,這杯咖啡跟點心請你吃。我要跟你道歉,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我錯在哪裡~」

 

晏伶冷淡說:「= =你既然覺得你沒錯,你就也不用特地道歉啊......白白浪費了你的好意。」

 

厚修硬是將手中的咖啡及點心放在晏伶桌上,微笑說:「要啦~你一定要收下我的點心啦!收下就表示你接受我的歉意。」

 

晏伶生硬說:「= =就跟你說不用你白費好意了......」把咖啡及點心拿起塞回到厚修手中。

 

厚修無奈且高亢大聲說:「我都買東西來給你吃賠罪了!你到底要怎樣才肯願意原諒我啊?」

 

晏伶不作聲,就這樣「= =」看著。

 

忽然,右邊一組的實習設計音子走了過來,笑笑說:「琅兒你還好嗎?」琅兒困惑,來不及反應,道:「什麼我還好?」音子笑說:「你才來沒多久,沒被滋珺這樣的場面嚇到?」琅兒笑吟吟說:「喔喔喔~謝謝關心,我沒被他嚇到。」音子笑說:「看來你已經習慣,沒事就好。」

 

厚修大吼:「欸!音子你也關心我一下嘛。我在跟晏伶道歉,他都不領情,你看看他啦~」

 

音子完全不理睬厚修,接著問:「我要找滋珺詢問布料的事,琅兒你知道他在哪嗎?」琅兒笑說:「我剛才看到惟廷好像在幫滋珺、咖咖傳話。惟廷有走出去辦公室找人,應該就是在戶外美食區了吧。」音子道:「謝謝。」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厚修尷尬地佇立在原地望著音子背影,哼道:「什麼麻......」晏伶瞧見輕笑了一下:「好啦!我就接收你的咖啡跟點心,你不要一直站在我旁邊......」

 

厚修「YEAH!」一聲,開心的走回自己座位坐下。一屁股才剛坐下沒多久,忽又驚訝的轉頭往右邊的晏伶看,疑道:「不對啊!欸晏伶你不能只接受我的咖啡跟點心,你還要表示的清楚一點,你要說『你接受我的歉意,你原諒我』要這樣說才對。」

 

晏伶輕翻白眼,頭撇向坐在左邊的厚修,說:「= =你會不會要求太多......」

 

厚修大聲說:「不是阿!我要親耳聽到你說『你原諒我』,我才能心安啊。」

 

「……」晏伶無語,向後轉頭低語:「你們認為呢?有必要搞到這麼複雜嗎?」

 

琅兒錯愕說:「是沒必要。但就……按照厚修的要求,好讓他心安?」

 

厚修大聲說:「對咩!我哪有搞到很複雜。我只是要親耳聽到你說『你原諒我』,我才安心~」

 

晏伶草草敷衍說:「好好好,我就看在琅兒的面子上『我原諒你』這樣總可以了吧!你不要一直煩我。」琅兒迷惘的看著從頭到尾都在盯著自己瞧的晏伶,眼球緩緩朝左方的眼角飄去,直至視線落到厚修,暗自心想:晏伶你那話不是對我說,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難道我又講錯什麼了嗎?

 

厚修聽聞,再次開心雀躍的拍拍手「YEAH!」一聲,突質疑道:「咦?晏伶你為什麼都只看著琅兒說話,不看著我?晏伶~你看著我再重新講一次『你原諒我』~」

 

晏伶惡狠狠的轉回頭瞪著厚修,蹙了娥眉道:「="=有玩沒完?你不是已經親耳聽到我說『我原諒你』了,你還想怎樣。」

 

厚修嚷道:「不是啊!你可以對著我講啊!不然感覺你很不情願耶。」

 

晏伶輕笑一下,輕緩道:「="=我已經按照你原本的要求講了,我就只那講一次,要不要接受隨便你囉~」

 

厚修有些不甘心,輕浮說:「算了,總比沒有好~」忽道:「啊!你剛剛有對我講了~」淫淫賤笑說:「晏伶我很謝謝你接受我的道歉喔,我也很謝謝你終於肯原諒我,我們一筆勾銷,你不能再計較喔~~」

 

晏伶恍然瞋目切齒,順了一下糾結的烏黑長髮,冷道:「不要煩我。」

 

信子、琅兒就在那兩人的正後方傻愣傻愣的看著一切。互相凝一眼,僵硬苦笑,彼此心裡皆想「事情總算是落幕」於是開始趕忙縫製手中的時裝。

 


另一方面,音子剛好走到戶外美食區看到滋珺,上前詢問:「嗨~滋珺有事想請教你,你上一場大秀那件紫色的洋裝用的是哪款布料?」

 

滋珺笑說:「我跟你說,咖咖真的超級過分。」

 

音子微笑直言:「抱歉,我晚點再跟你聊天。布料保存區現在剛好在訂材料,我想先知道那款布料的編號或是名稱,他們在等我,很急。」

 

滋珺怒說:「音子你知道咖咖有多惡劣嗎?我去找高層問話,高層跟我講說就是咖咖的錯,所以當然就一定是咖咖他有問題。可是咖咖他卻竟然也跑去找高層,還故意說成是我的問題!剛剛還派惟廷傳話過來斥責我,我真的沒看過有人可以這麼賤!」

 

音子輕皺眉頭,僵笑道:「抱歉滋珺,布料的事情我有點急,拜託你先跟我講布料的編號跟名稱......我晚點再聽你說話。」

 

滋珺一想到咖咖,愈加兇狠:「咖咖他剛剛還故意派惟廷跑腿來罵我,說是我惡意曲解高層的意思。你不覺得很惡劣嗎!真的很可惡至極,超賤!他幹嘛不自己直接來跟我講,還派惟廷來傳話,是什麼意思!」

 

音子焦急道:「滋珺......我急需布料的名稱跟編號......我現在很急......」

 

滋珺繼續說:「你不覺得咖咖真的非常惡劣嗎。我真的很生氣!」

 

音子不小心情緒比較激動,說:「你快點先告訴我布料的編號跟名稱啦!聽不懂我晚點再跟你聊天嗎?」

 

滋珺對音子的這種態度感到十分詫異,委屈說:「你幹嘛生氣......」

 

音子刻意壓抑情緒重申:「我現在需要布料的名稱,很急......布料保存區的人正在等我......」

 

滋珺輕視說:「喔......就編號ES-6742......美瑩紫。」

 

音子道:「謝謝。」轉身邊說:「不好意思,我要先去忙,晚點再跟你聊......」

 

滋珺見著走離的音子,氣惱說:「呿......真沒禮貌,要問東西態度還這麼差......」看了看時間,即將傍晚,姍姍的走回辦公室,一坐下立刻說:「惟廷,我剛剛在戶外美食區,音子突然跑來問我布料編號。」

 

惟廷笑答:「我知~我剛有看到他好像在找你,然後哩?」滋珺氣憤道:「你知道他怎樣嗎?他剛剛竟然兇我欸!」惟廷驚訝說:「為何?他幹嘛兇你,太過分了吧。」滋珺委屈說:「我不知道啊......我只是在喝咖啡。他就自己走來問我,態度還很差,好像我欠他一樣......」

 

惟廷不解,問:「怎麼一回事?」

 

滋珺氣憤道:「我哪知道!而且他問完後直接轉頭就走......連聲道謝都沒有,超沒禮貌。」惟廷安撫說:「音子他本來就是這樣雷厲風行的吧。」滋珺越發兇狠:「不是阿!就算沒跟我道謝,也不用兇我吧!」

 

惟廷笑笑說:「好啦~你乖。今天發生這麼多事情,晚餐我們就去吃炸豬排咖哩飯吧~」


傍晚,辦公室裡的人逐漸散去,昏暗的辦公室僅剩下幾盞燈還亮晃晃。音子從辦公室的玻璃大門快速走了進來,手中抱著紙袋。在自己位置上坐下後環顧四周,發現只有獨自一人還留在辦公室裡。「呼──」稍稍嘆氣,緊繃的肩膀放鬆垂下,用手捏捏自己的肩膀,用手托著臉龐,閉目養神一會。

 

休息幾秒鐘後,從紙袋中拿出一包香噴噴的薯條,美味的薯條味在辦公室裡香氣四溢。音子拿起一根薯條詳細端看:「不經一番勞徹骨,焉得薯條撲鼻香。也只有薯條能給我精力了。」一邊把薯條往嘴裡塞,一邊毫無怨言繼續匆忙的畫著設計草稿。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為愛決一死戰,孰勝孰敗!
易盈、庭溶、梓千彼此之間糾結的愛恨情仇,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
毒舌雙子星──代怡、愗愗與仁洺,所到之處體無完膚,激得庭溶大言不慚犯眾怒。晏伶勸行事須謹慎,以免惹禍。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卜旻心中已有盤算,以一物引誘赴約植翠公園,戀愛腦的珞碼立刻答應!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為愛決一死戰,孰勝孰敗!
易盈、庭溶、梓千彼此之間糾結的愛恨情仇,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
毒舌雙子星──代怡、愗愗與仁洺,所到之處體無完膚,激得庭溶大言不慚犯眾怒。晏伶勸行事須謹慎,以免惹禍。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卜旻心中已有盤算,以一物引誘赴約植翠公園,戀愛腦的珞碼立刻答應!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嗚呃呃⋯⋯頭、頭好痛,這是、這是什麼地方?」   惠梨香扶著脹痛的額頭顫顫巍巍的坐起了身來,身下柔軟的觸感讓她意識到自己此刻似乎正躺在某個地方的床上。   她努力的集中精神看向周圍,只見一群穿著白衣似乎是醫護人員的人正手忙腳亂的跑來跑去。   而人們憤怒悲傷的哭叫跟求救
很神奇的是所有的事都是我的選擇。 當我把這句話記下來後,選擇權既然在我手上,我就似乎有能力來改變。賽斯也說當下即是威力之點。那麼我現在這個當下就可以改變! 可能真的是我當了爸媽,才能開始想這種感覺。 我們也不是他們,不知道他們到底經歷過了什麼,但我自己是爸媽我知道什麼東西是我想給我小孩以及不想給我小
Thumbnail
當你已經順利度過認識前期的交流個人資訊,確認連結感的流程之後,你就要進入下一個約會的階段..
Thumbnail
神鬼獵人,麥克.龐可。 台灣有很多「神鬼」開頭的譯名,看起來好像很帥,實際上當大量類似的作品名稱放在一起時,反而變得很難記憶。這本書的原文書名《The Revenant:A Novel of Revenge》倒是開宗明義,關於亡魂(Revenant)的復仇(Revenge)。
1. 十月底,天氣轉涼。 課堂上讀了王文興的〈最快樂的事〉,很短的小說,說了主角找不到最快樂的事而自殺。我不覺得那篇文章有什麼出彩,儘管結局下了一個很聳動的句子:「這年輕人,在是日下午自殺。」或許在王文興寫下這樣字句的時代,自殺在台灣還是一件具有戲劇性、神秘面紗的事,但這些年來,在更多關於自殺的研究
(西雅圖) 踏上他最熟悉的湖濱小屋,Edward再次瀏覽那180度的湖邊美景,想像著Christin也曾站在同一個位置,看著同樣的景緻,呼吸著同樣的清冽空氣,他就不禁繃緊了全身的血脈!  本來一切都安排地這麼完美,他花了這麼多心血,卻換來Christin最終的傷心離去,他為她的處境擔憂!  她如果在
Thumbnail
完整的性教育應該是提供多元的性信息,客觀指陳各種性型態的利弊,不只教人如何「失貞」,也教人如何「守貞」;不只教人如何「安全洩欲」,亦教人如何「尊嚴禁欲」。質言之,就是承認每個人「各有其性」,我們應該「因材施教」,對每種傾向提供現階段被認為對個人及社會最理想的信息。
Thumbnail
上天給我這個遭遇, 可能是要告訴我,你做不到。 也可能是要跟我說, 祂將要磨盡我的心, 備嚐一百種痛苦, 然後當我的志氣沒了, 信心也沒了, 快樂都沒了, 的時候, 我的傲氣才會被完完全全磨光, 然後成為一個真正謙卑的人, 不留一絲驕傲的真正謙卑, 歸零,撤徹底底的學習我想要學的事情。 然後當我有
Thumbnail
<p>男人可以不了解女人,但不能不支持女人的夢想。因為,夢想是一個人很重要的一部份,男人願意愛女人的夢想,女人才會把男人當成夢想來深愛。</p>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嗚呃呃⋯⋯頭、頭好痛,這是、這是什麼地方?」   惠梨香扶著脹痛的額頭顫顫巍巍的坐起了身來,身下柔軟的觸感讓她意識到自己此刻似乎正躺在某個地方的床上。   她努力的集中精神看向周圍,只見一群穿著白衣似乎是醫護人員的人正手忙腳亂的跑來跑去。   而人們憤怒悲傷的哭叫跟求救
很神奇的是所有的事都是我的選擇。 當我把這句話記下來後,選擇權既然在我手上,我就似乎有能力來改變。賽斯也說當下即是威力之點。那麼我現在這個當下就可以改變! 可能真的是我當了爸媽,才能開始想這種感覺。 我們也不是他們,不知道他們到底經歷過了什麼,但我自己是爸媽我知道什麼東西是我想給我小孩以及不想給我小
Thumbnail
當你已經順利度過認識前期的交流個人資訊,確認連結感的流程之後,你就要進入下一個約會的階段..
Thumbnail
神鬼獵人,麥克.龐可。 台灣有很多「神鬼」開頭的譯名,看起來好像很帥,實際上當大量類似的作品名稱放在一起時,反而變得很難記憶。這本書的原文書名《The Revenant:A Novel of Revenge》倒是開宗明義,關於亡魂(Revenant)的復仇(Revenge)。
1. 十月底,天氣轉涼。 課堂上讀了王文興的〈最快樂的事〉,很短的小說,說了主角找不到最快樂的事而自殺。我不覺得那篇文章有什麼出彩,儘管結局下了一個很聳動的句子:「這年輕人,在是日下午自殺。」或許在王文興寫下這樣字句的時代,自殺在台灣還是一件具有戲劇性、神秘面紗的事,但這些年來,在更多關於自殺的研究
(西雅圖) 踏上他最熟悉的湖濱小屋,Edward再次瀏覽那180度的湖邊美景,想像著Christin也曾站在同一個位置,看著同樣的景緻,呼吸著同樣的清冽空氣,他就不禁繃緊了全身的血脈!  本來一切都安排地這麼完美,他花了這麼多心血,卻換來Christin最終的傷心離去,他為她的處境擔憂!  她如果在
Thumbnail
完整的性教育應該是提供多元的性信息,客觀指陳各種性型態的利弊,不只教人如何「失貞」,也教人如何「守貞」;不只教人如何「安全洩欲」,亦教人如何「尊嚴禁欲」。質言之,就是承認每個人「各有其性」,我們應該「因材施教」,對每種傾向提供現階段被認為對個人及社會最理想的信息。
Thumbnail
上天給我這個遭遇, 可能是要告訴我,你做不到。 也可能是要跟我說, 祂將要磨盡我的心, 備嚐一百種痛苦, 然後當我的志氣沒了, 信心也沒了, 快樂都沒了, 的時候, 我的傲氣才會被完完全全磨光, 然後成為一個真正謙卑的人, 不留一絲驕傲的真正謙卑, 歸零,撤徹底底的學習我想要學的事情。 然後當我有
Thumbnail
<p>男人可以不了解女人,但不能不支持女人的夢想。因為,夢想是一個人很重要的一部份,男人願意愛女人的夢想,女人才會把男人當成夢想來深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