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爆炸囉(一)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天,高層又在各組發下了草稿。厚修喊:「欸!晏伶你拿到……」頓然停下腳步,看了一眼晏伶,回想上次問晏伶惹得他不爽,乾脆直接跳過罷了。改口道:「沒事,沒你事。」

 

晏伶「= =」以招牌表情凝視著跑走的厚修。

 

厚修略過晏伶直接往右邊的音子組走去,吶喊:「欸!音子~」尖銳高亢嗓音說:「哇!!!你拿到幾張草稿呀?有比我上次拿到的三張還多嗎?長怎樣。」擅自翻閱桌上的草稿,連環發問: 「所以你們總共拿到幾張?音子你這張是怎麼想到設計的?」

 

「這次你們拿到五張草稿欸,看起來都是很難的時裝。你真的好厲害,好強喔。我要跟你學習。」

 

「你都幾天就想到一件時裝?你都去哪裡找靈感?」

 

「欸欸欸,可以跟我說怎樣設計才會輕易被選上的訣竅嗎?」

 

「你們是不是有偷塞錢給高層?」

 

「你有在聽嗎?哈囉~不要藏私麻~」

 

「欸欸欸,你有聽到我說話嗎?這張可以借我看一下嗎?我之後在還你。」

 

「什麼麻!都不理人,還真沒禮貌。」

 

起初音子只是微笑並安靜畫著草稿。後漸漸不堪其擾,情緒達到容忍邊緣,太陽穴浮現青筋,喝斥:「走開!你好煩。」



音子

位於晏伶右邊,為一組的實習設計。女性,無性戀。一頭過肩的黑長髮,穿著整套吸菸裝LOOK搭配高跟鞋,帥氣俐落。



晏伶凝了一眼被罵的厚修,笑靨藏不住,轉頭道:「琅兒,他叫音子,是辦公室最厲害的實習設計,他設計的時裝經常受到各大品牌青睞。超級愛吃薯條,無論如何,只要有薯條,馬上就能恢復滿滿精力。」忽道:「對了,他遇到不公平的事會打抱不平,很有正義感。」信子微笑依道:「這倒是真的。」一起撇頭往音子的方向看去。

 

厚修被喝斥,一臉不悅嚷嚷:「好兇喔,兇屁呀。」

 

代怡停下手中的動作,怒瞪厚修,說:「嘿嗯。你可以不要隨便亂翻別人東西嗎?」

 

厚修大力跺一下地板,氣憤說:「小氣!我就借看一下有什麼關係啦,你們真的很自私,做人要大肚一點,知道嗎?」碎念:「一點度量都沒有,跟你們那組的某人一樣。」

 

愗愗訓斥:「這跟大肚沒關係吧!本來就不是你的東西,你沒經過同意就不應該亂碰。」譏諷:「你肚子這麼大也沒看你大肚到哪裡去。」

 

仁洺瞇起雙眼,非常輕視的瞪著厚修,罵:「吵死了!你這賤婢不要羨慕了,快滾吧,ㄌㄩㄝ~」

 

厚修氣到整張臉脹紅,很用力的跺腳,怒吼:「你們這群小氣鬼,五張草稿了不起喔,跩屁阿,誰稀罕啦。ㄏ一ㄠ ㄅㄞ!」(譯:囂張)

 

代怡怒罵:「嘿嗯。還真的是比你了不起。我沒看過有人臉皮能這麼厚,被罵還不知道滾蛋。」

 

愗愗譏諷:「所以他才叫厚修,臉皮厚到沒有修為~哈哈哈。」

 

仁洺譏笑:「阿你這賤婢怎麼還站在這啦!大猩猩聽不懂人話,是腦袋有問題還是沒進化!?」

 

代怡又說:「我看吶!這個賤婢就是想來打探情報的啦~」

 

「你們講話幹嘛這麼難聽啦!滾就滾,我去關心別組。」被痛罵到臭頭的厚修眼看爭不過,雙手交叉抱胸,甩頭作勢「哼」一聲,往更右方的一組走去。對剛才被羞辱依然很生氣,沿路嘴裡不斷呢喃:「你們自以為了不起喔,我跟你講啦!囂張沒落魄久,登得越高跌得越重。總有一天我會通通幹掉你們啦!」

 

厚修往右邊最靠旁的一組走去,正當快要走近時。突然滋珺咆嘯怒吼:「我就是要這樣剪裁!!!!!」聲音宏亮,爆炸般的在辦公室裡響盪。


咖咖大吼回敬:「你那剪裁是錯的!!!」

 

咖咖,位於最最右邊的一組實習設計。女性,異性戀。及肩的咖啡色中短髮,經常綁起馬尾。穿粉紫色的T-shirt與灰黑色的窄管長褲。

 

晏伶介紹:「那位回嗆的是咖咖,他為人大方單純,不太與人計較,只是偶爾比較多愁善感。感覺是受到同組成員滋珺的影響,原本平靜的個性也逐漸火爆起來。」


云云喧冷笑附和:「Www~咖咖請尊重我們裁縫的決定好嗎?雖然是你設計草稿,但我們裁縫也可以有不同的見解,互相尊重這沒有很難吧。」

 

云云喧,咖咖組的裁縫之一。男性,同性戀。身材矮小羸弱,中長髮瀏海中分。與宥宥相同的打扮風格,都是樸素的上衣搭配吊帶褲。

 

晏伶又介紹:「這位是云云喧,他會『Www~』的笑。為人低調但又比宥宥來的高調,稍不注意很容易忽略掉。他跟同一組的惟廷是好友,一但聊到他內心所想的問題,會滔滔不絕發表一套自己獨特的看法及想法。」


靜寧說:「云云喧,但是指派下來的設計完稿就已經標記的清清楚楚要怎麼製作了吧。就算要改,也得先跟原設計討論過後再改,還是要先尊重一下原設計的創作吧!」

 

靜寧,咖咖組的裁縫之一。男性,性向不明。留有中長髮,皮膚較黝黑。與身著全黑的滋珺相反,是一身純白打扮。

 

晏伶撫了烏黑柔順的長髮,說:「信子我口渴了,換你介紹一下。」信子應「好」一聲,介紹:「靜寧自稱『小憂莉』,他對婚姻很憧憬。個性還蠻沉穩,遇到任何事會用充滿愛的大道理解決。我看他私下也很少跟大家互動。」


惟廷搖搖頭,無奈嘆氣說:「唉......大家都冷靜點......」


惟廷,咖咖組的裁縫之一。男性,同性戀。短髮,身高一般,身材較肉屬於熊熊一族,只差沒有健身運動的習慣。穿著打扮也是簡單的上衣搭配短褲以及運動鞋。


信子道:「同一組的最後一位是惟廷,他是和事佬,尤其對同組火爆的滋珺很能夠安撫。」


滋珺淚眼汪汪,委屈說:「惟廷......難道我要用技術較高的剪裁法,來讓我們被選上這樣也有錯嗎?」惟廷輕拍滋珺肩膀,安撫道:「我不知道。但大家都應該冷靜點......」

 

靜寧淡定說:「這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吧,大家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要一起討論,不能擅作主張。」滋珺激昂哽咽說:「我就是要跟咖咖討論,但是都被他駁回啊!這樣根本沒有討論,是他擅作主張。」

 

咖咖道:「是你完全都沒跟我溝通就擅自更改我的設計,我才駁回說你做錯了。」滋珺委屈哽咽說:「我有講啊!但是你一直都在反駁我的任何建議啊!!!」咖咖氣憤道:「你哪裡有先講,你都先斬後奏,直接製作。」滋珺越來越激動,語速加快說:「我說有講就是有講!但是你之前都一直在反駁我,我怕你又反駁我只好先製作,但我做了之後你又一直反駁我。你是不是看我不順眼,所以處處刁難我。」

 

云云喧小聲附和:「Www~咖咖,你不可以因為看不順眼就這樣刁難滋珺。」

 

靜寧搖搖頭,說:「這邏輯真是鬼打牆......」

 

惟廷雙手一攤,搖搖頭,無奈說:「你們都給我冷靜點......」

 

咖咖輕嘆口氣,平緩說:「算了算了,我不想吵了。你就按照設計稿上的執行就好。」

 

滋珺壓平聲音道:「我不要!我已經提出最佳辦法,你不可以跟淨寧說的一樣擅作主張。」

 

咖咖怒斥:「幹!是你一直在擅作主張。」

 

滋珺激昂怒吼:「我哪裡有錯!!!!你才不要擅作主張!!!!幹!!!!!!」

 

原本還想走過去『關心』的厚修,被突如其來的大聲爭執給嚇得楞在原地。拍拍自己的胸口緩和情緒,說:「嚇死我了,好可怕......」既然事不關己,趕緊夾著尾巴跑回自己的組別座位。晏伶用草稿紙遮掩笑靨,視線一路跟隨從最右邊逃回左邊自己座位的厚修,冷笑「呵呵」一聲。

 

信子搖搖頭,尷尬說:「哈……又來了。」琅兒驚恐問:「他們吵成這樣......還好嗎?」信子老神在在,說:「哈,沒事,這很正常。」晏伶轉頭,笑吟吟說:「哈哈哈,這就是他們那組的溝通方式,之後你會習慣的。」

 

琅兒點點頭,答「好……」一聲。



滋珺看咖咖不理自己了,忽然放下手中製作到一半的時裝,拿著設計草稿走去惟廷旁邊,開心說:「惟廷~我去推薦你說的針法好不好~」惟廷抬頭看去,害羞說:「不要啦,之前你就推薦過一次,結果沒被採納,這次還是別吧~」

 

滋珺讚道:「可是我覺得你說的針法很好耶,我還是想幫你推薦看看!」惟廷含笑回絕:「我不想再做一次,我累了~」滋珺搖晃身子,說:「你就再試試看啦~我真的很想要用你推薦的針法縫製時裝,我覺得很好看,好不好?好不好?」

 

惟廷語調有些沉重道:「別吧,我不要~~」

 

滋珺笑臉淫淫稱讚說:「你可以的啦!要對自己有自信,就選定是你的針法啦~」

 

惟廷蹙眉,嫌棄說:「我就說我不要,你別為難我了啦~~」

 

滋珺道:「好啦~你就再試試看啦~好不好?」

 

惟廷搖晃身子,尷尬說:「不要,不要,不要~~」

 

咖咖回頭瞧見二人推託來推託去,時裝絲毫沒有半點進度,眼看即將快到交件的截止日期,神情緊張的好意提醒:「你們的時裝是弄完了沒?等下就要交給我,還是先趕快完成時裝吧~」

 

滋珺瞥一眼咖咖,將其完全當成透明人,視若無睹的轉回頭,說:「惟廷~就決定用你的針法了啦~惟廷~」惟廷一臉勉為其難,卻含笑說:「不要啦~我說我不要啦~」滋珺手指比了比惟廷,賤笑說:「好啦好啦~你就答應吧~」

 

咖咖發現滋珺故意忽視自己,便再次好意提醒:「你們還是先完成時裝吧,等下就要交了......」

 

滋珺突然崩潰,爆炸的巨響怒吼:「我說!!!我就是要用惟廷的針法!!!你是有沒有聽懂!!!!!!!!!!!!」

 

咖咖按耐不住,大聲的嘶吼回去:「你是在堅持什麼啦!!!!!!!!!!!!」

 

滋珺怒嗆:「我講的你都不聽,是你在堅持!!!」

 

咖咖氣到面紅耳赤,大喊:「叫你好好按照草稿製作很難嗎,你為什麼每次都要搗亂。」

 

滋珺面目猙獰,大聲駁斥:「我哪裡是在搗亂!!!憑什麼都要聽你的!!!!!」

 

咖咖怒吼:「設計草稿就是這樣標明,你不要擅自亂改啊!」

 

滋珺大聲嘶吼:「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琅兒在座位上縫製時裝聽見爭吵,想緩頰僵局於是站起身,音量稍大說:「你們安靜一點,交件時間快到了,要不要先完成時裝......」滋珺轉頭,衝著琅兒破口大罵:「我就是要用惟廷說的針法,就是要這樣做,你懂不懂!!!!!」

 

琅兒很不爽,放下手中正縫製的時裝,怒氣沖沖大聲回嗆:「大吼幹嘛啦!!!」

 

晏伶坐在前方一副事不關己,安靜畫著草稿。忽聽見琅兒怒吼回去,頓時傻眼,趕緊轉頭勸:「琅兒,那不關我們的事,你別蹚這混水。」琅兒看向晏伶,緩緩坐下,很鄙棄說:「你不覺得很煩嗎?在那吵吵吵,要吵不會去別的地方吵。」

 

信子也嫌棄道:「很讓人傻眼,不過真的還蠻吵。之前是三怪妹先吵,現在換咖咖跟滋珺吵,哈......但他們大吼大叫最大聲。」琅兒說:「對啊,一直吵吵鬧鬧,有完沒完。」信子回答:「無言,真的是有什麼好吵......」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長舒一口氣「唉......」搖搖頭道:「= =我們還是低調點,你們說話要小心,免得到處結怨,莫名其妙被針對。」

 

琅兒問:「為什麼?可是他們的吵架聲已經干擾到我們不是嗎?」晏伶緩緩解釋:「是沒錯......可是那也是他們的事情,雖然你是好心幫忙勸架,但滋珺還在氣頭上,他是不會聽進去的,剛剛你不就無辜被他罵?」又道:「掃到颱風尾不是很倒楣嗎?」

 

信子思考一下,說:「嗯......也是吼,別人也不一定領情。」琅兒恍然大悟,說:「對耶!我都沒想過。」

 

突然,厚修裝可愛的從旁冒出一句:「我看啊~晏伶你是最希望他們內鬨,做不完時裝,好讓鋒頭又全都在你身上吧~」

 

晏伶微翻白眼,不悅說:「= =你講那什麼話......」

 

厚修說:「咦?我有說錯嗎,你就是那個得到最多利益的那個人啊~~」

 

信子微微一笑:「哈~你們不是很好?」琅兒附和:「哈哈,對啊,厚修你怎麼這樣說話。」

 

厚修訕笑道:「我是在開玩笑,你們聽不出來嗎?就是因為我們感情很好,才可以講話比較直啊~」晏伶輕撫一下長髮,冷冷道:「哦~是喔。 」厚修察覺到氣氛不大對勁,連忙說:「吼!我就嘴笨比較不會講話咩,可是我到底哪裡有講錯什麼嗎?」

 

信子笑說:「哈,你剛剛很像在嗆晏伶,可是晏伶不像你說得這麼壞心眼吧。」

 

厚修連忙摀著臉,裝可愛高昂聲調,害臊說:「天啊!我真的不小心說錯話了嗎!!!」晏伶依然招牌表情看著「= =」始終無變過。厚修抬起頭,澄清說:「我還是不知道我哪裡說錯了什麼話,不小心嗆到你。但是如果我讓你很不開心,晏伶我跟你道歉。」

 

晏伶面無表情,沒有接話或任何表態。

 

厚修安撫說:「晏伶~你不要生氣了啦,脾氣很差耶,我都說要跟你道歉了~」然,晏伶仍舊面無表情,毫無任何表態。厚修繼續滿懷歉意,說:「晏伶~~你就不要生氣了啦~真是的,這麼愛生氣,你這樣讓我很難看。」

 

晏伶冷冷說:「我沒有生氣......」

 

信子緩頰說:「哈......晏伶你就不要跟厚修生氣,他應該是真的不小心說錯話。」晏伶一語不發,直接轉身面對自己的工作桌,安靜的畫著設計稿。琅兒這時突然察覺場面一陣尷尬襲來,驚訝的瞪大眼睛看著。

 

厚修小聲問信子說:「我現在很尷尬,信子要怎麼辦啦......」

 

信子思考一下,答:「我看你去買個點心跟晏伶道歉好了。」厚修輕說:「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錯在哪,我不過是開玩笑,哪知道晏伶他脾氣這麼差,竟然生氣......」信子尷尬答:「哈......你還是道歉比較好。」

 

「好嘛。」厚修聽完信子建議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轉身衝刺跑走,立刻馬上衝到戶外美食區買杯咖啡及點心,準備與晏伶賠不是。信子見到厚修衝出去的速度飛快,驚喊:「喔喔喔,造甘那ㄅㄨㄟ!」(譯:走的像用飛)

 

晏伶看見厚修光速衝走,轉頭對琅兒說:「他說他是開玩笑和不小心,你信嗎?」

 

琅兒瞧見晏伶「= =」還是那表情,緩緩說:「我不知道耶。厚修自己都那樣說,應該真的是開玩笑跟不小心的吧?你就別再生氣了。」琅兒忽然視線被隔壁的吵鬧聲給拉了過去,看向說:「右邊又在大吵......」

 

晏伶「唉......」長舒一口氣,搖搖頭道:「單純的傻孩子。『要了解一個人背後真實的目的,不在他說的話,在他的行動』。」氣憤說:「我生氣的點是他,竟然還只顧著自己處境尷尬......嘖嘖。」

 

琅兒「啊?」一聲,馬上轉回頭對晏伶說:「厚修剛剛已經衝去買咖啡跟點心要跟你道歉了,還是......這次就暫且先相信他一次?」

 

晏伶勉強「恩恩」一聲,面露僵硬的笑臉。琅兒見狀接著說:「而且你看喔,厚修說的那些話『鋒頭都在你身上』不就表示他默默自認輸給你了嗎,你才是最厲害的。所以他才需要講那些話來刺激你,你就不要在意那總是輸給你的人說的話了~」

 

晏伶在聽完琅兒說的話後,這才淫淫漸笑「^^」終於不再是那苦悶的「= =」表情,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羞澀道:「哈哈哈,鋒頭沒有全都是我啦~音子也很厲害。這次,我就聽你還有信子的,暫時先原諒厚修吧。傻孩子~你是真傻還是裝傻阿?」

 

「???」琅兒清澈的眼眸,一臉茫然笨笨的望著晏伶,說:「什麼真傻裝傻?」

 

晏伶笑吟吟道:「沒事~哈哈哈。」

 

琅兒依舊不理解晏伶所說的話,僵硬的跟著一起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靨好像打滿肉毒那樣的僵硬,詭異的笑著。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