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變(一)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今日,高層突然告知:「之前發下去的愛犬士大師的設計草稿,各組從中挑選出幾件製作列為這次評鑑的參考重點。」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非常緊張,唯獨兩位依然老神在在、泰然自若,就是音子和晏伶了。

 

信子在座位上,伸展一下身體:「嗯阿~熬夜了好幾天好累,不過終於快要完成,開心~」

 

琅兒活動一下脖子,揉眼睛:「我也熬夜縫珠花,眼睛好酸。」往前方一看,幾乎所有實習設計都圍繞在晏伶周遭。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繼續高傲的調整時裝細部。

 

厚修瞥見也擠了過去,隨意翻弄假人模特兒上的時裝查看,驚喊:「天阿!晏伶這是什麼線,金線嗎?」

 

晏伶皺眉怒斥:「="=你不要靠太近,有叫你碰了嗎。」

 

厚修氣憤說:「小氣鬼,摸一下都不行喔!」

 

晏伶輕罵:「= =誰知道你又在打什麼歪腦筋,心機鬼。」

 

厚修大力跺腳,氣憤說:「欸你屁啦!我是那種人嗎,你心機才重吧!還偷偷摸摸做了這麼多件時裝。」

 

晏伶很不爽的調侃:「你是哪種人你自己心裡有數,高層又沒規定說評鑑只參考大師的設計草稿。」

 

厚修說:「那你告訴我你用什麼線,我就原諒你。」

 

晏伶斬釘截鐵:「秘密。」

 

厚修氣憤地用手指彈了一下假人,不屑斥:「哼!誰稀罕啦。惟廷我們走,去買咖啡喝。」怒氣沖沖拉著惟廷一起離開,惟廷尷尬的轉頭看向晏伶。晏伶輕推一下眼鏡,翻白眼。

 

音子讚歎:「晏伶你這次的時裝全部都很強耶~可以是顛峰之作了。」

 

晏伶羞怯含笑說:「哈哈,沒有啦~我還差你很多,音子你才是幾乎每季都是顛峰之作。」

 

音子驚呼:「這金線!?我知道是蠶絲金線,可是你是怎麼把金線那種過於刺眼的亮度,調和進時裝裡的?」

 

信子微笑說:「因為晏伶不知道熬了幾個夜晚,每天都很用心把金、銀兩種線揉製混合在一起,金色的耀眼奪目剛好被銀色中和掉。」

 

音子讚歎:「哇!那非常耗工耗時耶,晏伶你的手會廢掉吧!」

 

琅兒大力讚道:「晏伶的手指幾乎都破皮了,他還是不斷的揉製。」

 

易盈聽聞後也讚道:「什麼!晏伶你真的好用心,手指還破了。」

 

咖咖尖叫「阿!!!」一聲說:「天阿!!!真的好美喔!我要叫我們組的好好觀摩學習。」

 

易盈笑說:「人家也要叫庭溶、梓千他們來觀摩一下。」

 

晏伶謙虛說:「你們太過獎了啦~我只是很喜歡我這次的設計,所以很想努力完成。」

 

音子拍拍手說:「厲害,這次冠軍非你莫屬。」

 

晏伶羞澀說:「沒有啦~是你們讓我的,大家都太厲害,我比較笨拙只好在這些小地方多花點心思。」

 

易盈手指捲了一下大波浪髮尾,輕笑說:「晏伶不只時裝漂亮,人也好謙和齁,哈哈哈。」

 

時間飛快,到了傍晚。仁洺收拾好包包背上,瞥見辦公室裡厚修在位置上伸懶腰,特意經過囑咐:「欸,只剩你一個囉,記得關燈,掰掰~」

 

厚修揉揉眼睛,回應:「嗯~掰啦,路上小心。」

 

仁洺走到玻璃大門前,從反射看見厚修低下頭繼續畫圖,忽然玻璃大門打開,裴巫兒、珞碼走了進來,仁洺也順著門打開時走了出去。

 

厚修瞟見後起身走去晏伶組的假人模特兒,抓起時裝衣角大喊:「裴巫兒、珞碼你們兩個快來看人家做得多好,也不看看你們做那是什麼東西......」

 

裴巫兒尬笑說:「我覺得你沒資格講欸,我們不就是製作你設計的東西?」

 

厚修大喊:「靠么阿!我是要你們縫製的技術多練練好嗎。」

 

裴巫兒笑嗆:「我覺得阿我覺得那你設計也多練練阿,實習設計~看看人家設計的多好。」

 

厚修眼見四下無人,說:「欸欸,先不說那個了啦,棨搯之前叫我偷偷惡搞他們的時裝,不然這次換你們來做?」

 

珞碼驚恐到睜大眼睛,「嗯」了一聲。裴巫兒驚呼:「你這麼賤喔!我才不做那虧心事。我覺得我們風評已經夠差了,我不想再有什麼是是非非。」

 

厚修大力跺腳,雙手抱胸氣憤說:「你才賤!你們做的虧心事還少嗎,真以為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啦。蛤!」

 

裴巫兒妖邪一笑:「你要做就自己去做阿,一人做事一人當,小叮做事小叮……我覺得你別牽扯我們下水,否則,我就把你給抖出來!」

 

厚修「噗哧」賤笑道:「像你抖出諒艾一樣,是嗎~」

 

裴巫兒尷尬,一臉僵硬笑容說:「我覺得,你真的很可愛耶。」

 

厚修輕笑一下:「哼,好啦,我也只是講講而已。不過棨搯那天叫我破壞,我真的有被他嚇到,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啦~」

 

裴巫兒直呼:「我覺得我沒有想聽,我跟珞碼要先離開了,你自己好好加油。」語畢背上包包,抓著珞碼的手匆匆離開。

 

厚修望著二人離去的背影,嘴裡唸:「呿。扣拎不如扣挖嘎底啦!」(譯:靠你們不如靠我自己)

 

隔日清早,晏伶被大家不停的稱讚,臉上的笑靨完全藏不住,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完成時裝。站在玻璃大門前,雀躍地等待那正在緩緩打開的門。

 

猝然!

 

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幕,晏伶臉上喜悅的表情瞬間垮掉,睜大眼睛,立刻衝進辦公室,還不小心撞到還沒完全打開的玻璃大門。衝到座位看一眼,大喊:「為什麼!」環顧辦公室,超大聲吶喊:「是誰!!!是哪個賤人!!!!!」

 

同組的信子、琅兒、瑞瑞、宥宥有說有笑的走在晏伶後面,這才剛走到玻璃大門附近,就立刻聽見晏伶大吼的聲音,驚訝得連忙衝了進去,想了解發生什麼事。

 

沒想到才一進到辦公室,眼前所看見的景象,震驚不已。

 

信子怵然說:「怎麼......會這樣!」

 

琅兒抱頭支吾:「全都......」

 

瑞瑞、宥宥震驚到啞口無言,只「靠」一句。

 

眼前的一幕,讓原本說說笑笑的幾人近乎崩潰。信子、琅兒、瑞瑞、宥宥看著假人模特兒被推倒得東倒西歪,時裝被亂剪,拆散到七零八落。

 

看著那熬了好幾個夜晚,終於即將要完成的精緻時裝全數被毀壞殆盡,紛紛看傻了眼,錯愕的吞了一下口水。

 

信子愣在原地一會兒,緩緩蹲下撿拾時裝的殘渣碎片,一想到辛辛苦苦熬了好幾天的心血全都付之一炬,一股酸澀感從胸口傳到喉嚨,視線逐漸模糊,強忍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一邊撿拾碎片,一邊用顫抖的手背擦拭滑落臉龐的淚水,哽咽:「誰這麼過分......」撿起幾朵散落在地上閃閃發亮的珠花,捧在手中,微笑的看著,哽咽輕訴:「這是我跟琅兒、宥宥還有瑞瑞,這前天一起在辦公室熬夜縫的......幸好......幸好......還好好的......」

 

音子紅了眼眶,嘴唇微微顫抖,深吸一口氣。向前走去,蹲下輕輕拍了拍信子肩膀安撫,遞出衛生紙,對著信子微微一笑,通紅的眼眶強忍淚水,喉嚨有些酸澀,哽咽氣音:「好險沒壞,這是你們一起努力的作品,要好好收著......」說完幫忙撿拾破布碎片。

 

仁洺看向愗愗,只見愗愗整個驚呆。接著轉頭看向代怡,代怡剛好一臉錯愕的回看,兩人互相凝一眼,點個頭,一起走向前蹲下,微笑說:「信子,我也來幫你。」愗愗愣在原地幾秒後,也趕緊上前說:「我也來幫忙。」

 

錯愕的咖咖撇頭往旁一看,滋珺、云云喧嘴角微微上揚,正幸災樂禍的看戲,惟廷則面無表情的冷冷看著。咖咖輕嘆口氣,翻白眼,也走上前去對著信子說:「我也來幫你。」

 

宥宥緩緩將假人模特兒逐一扶正,瑞瑞收拾起散落在地上的工具箱及材料,撿著一顆顆毀損的線球,生氣奮力的往盒子一丟,痛罵:「幹!是誰這麼賤,被我抓到是誰一定饒不了他!」忽然看著盒子,吃驚說:「咦?怎麼這麼多團黑線球。琅兒,你怎麼訂這麼多黑線?」

 

琅兒蹙了橫眉,拿起黑線球在手中查看,道:「我們都用金銀,黑色我沒訂這麼多啊?」

 

瑞瑞質疑問:「可是我撿的這些線球怎麼全都是黑色的?」

 

晏伶心情稍微緩和,深吸一口氣,轉頭說:「我總共請琅兒訂兩球黑線,我做時裝有用掉一球,那應該只會剩下一球才對。」

 

瑞瑞繼續質問:「那這麼多黑球是哪來的?」

 

琅兒表情凝重看向晏伶,晏伶回看道:「你也感覺到奇怪了嗎?」

 

琅兒凝重的點點頭,將黑線球拿起靠近眼前,飄來淡淡的味道,拿給瑞瑞聞:「味道是不是有點奇怪?」

 

瑞瑞鼻子湊前輕輕一聞:「是有一點臭臭的,地上這麼髒......」

 

宥宥好奇的也拿去仔細一聞:「這味道......」

 

晏伶一把搶過細聞:「這味道好熟悉......好像......」

 

琅兒驚喊:「是不是泡溫泉的味道。硫磺!是硫磺的味道!」

 

原本一起幫忙收拾碎片的幾人,聽到「硫磺」後全都吃驚的站起身。

 

音子驚呼:「你們的金銀線全都接觸到了硫磺水!?」

 

信子皺眉疑道:「硫磺會怎樣嗎?」

 

咖咖說:「接觸硫磺會讓金、銀的東西氧化發黑,所以泡溫泉要把飾品拿下來。你們把表層發黑的線拆掉看看,說不定裡面沒有碰到氧化變黑。」

 

琅兒、瑞瑞按照咖咖說的話做,果然拆掉幾層發黑的線,馬上透出閃閃發亮的金色、銀色,但很快又氧化黑掉,繼續往更裡面拆,終於是沒有受到汙染的。

 

仁洺凝了一眼,森冷說:「還真的是金線跟銀線。看樣子,這應該不是不小心的了,是蓄、意、破、壞!」

 

晏伶暴跳如雷,嘶吼:「是哪個賤人!!!」立刻衝到厚修面前,用手指著厚修鼻子,咬牙怒斥:「賤人!!!一定是你!!!」

 

厚修震驚大喊:「我怎麼可能啦!!!晏伶你不要亂誣賴人,我這麼單純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

 

晏伶眼睛瞪得好大,咬牙切齒:「放羊的孩子,你不要再騙了,你說的話很難叫人再相信!」

 

厚修錯愕說:「不是阿!我騙你幹嘛,而且我現在才剛到辦公室是要怎麼破壞!?」

 

仁洺眉毛一高一低,質疑插話:「有人說是剛剛破壞的嗎?昨天晚上我離開前看到只剩你還在辦公室。」

 

厚修急忙辯解:「不只我一個吧,還有其他人也在阿......」眼神瞄向裴巫兒、珞碼。

 

裴巫兒下巴抬高,妖邪一笑,眼睛盯著厚修,臉微微轉向大家,嘴巴緩慢張開似乎準備要說什麼。厚修趕緊話鋒一轉:「仁洺!你真的不要隨便亂講話,你這樣會害到我。我看兇手根本就是你,你才趕快順勢栽贓到我頭上啦!」裴巫兒雙手抱胸,閉上嘴將話吞回肚子裡,妖邪賤笑盯著厚修。

 

仁洺大笑:「哈哈,阿就你這賤婢最缺德才會幹出這種事,沒人要栽贓你,是不是你做的你自己心裡有數囉~」

 

厚修慌張澄清:「那你們去看監視器阿!憑你的片面之詞也代表不了什麼啦。晏伶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沒有破壞過你的時裝。」

 

晏伶眼眶泛淚,哽咽:「仁洺都已經看到了......辦公室裡最忌妒我的不是你還會有誰,你總是記恨著我的實力把你壓著。不管你對我有多下流骯髒,虧我都不與你計較,處處容忍,還真心的把你當好姊妹幫你慶生......」眼淚潸潸流下:「你......你......」

 

信子氣憤,哽咽大吼:「厚修!你真的太過分!」

 

厚修急忙撇清:「就真的不是我啊!!!你們要相信我,就算我在多羨慕忌妒你好了,我也不可能幹出破壞這種下流的事情。」怒氣沖沖大吼:「靠么啊!!!兇手到底是誰,趕快自己承認啦!」

 

晏伶邊擦眼淚邊說:「兇手一定就是你!你從前幾天就一直在到處干擾......而且我還看到你跟棨搯鬼鬼祟祟,對我的時裝塗番茄醬、吐口水、黏鼻屎......」想到此景,眼淚又潸潸流下,撕心裂肺吼:「我想說,我已經都原諒你了......你為什麼還要做得這麼絕!!!」

 

辦公室大家露出超級鄙視又超級憤怒的眼神,狠瞪厚修、棨搯,對那些噁心又下流的小動作感到相當不屑。

 

瑞瑞大罵:「幹!棨搯又有你這個賤人,你這麼骯髒下流就去路邊乞討啦!」

 

棨搯露出無辜的老鼠表情,畏畏縮縮,完全不敢說話。

 

厚修沒想到竟然有被看到,大吼:「那是......還不都是你想給我吃掉地上的食物,我實在太生氣才對你小小報仇而已,但這次真的不是我!」

 

惟廷跳出來,雙手一攤,輕說:「大家都冷靜點,感覺真的不是厚修,他這麼單純。」

 

云云喧跳出來附和:「Www~我也覺得不可能是厚修,他真的很單純。」

 

厚修恍如見到救星,裝可愛依附說:「對咩對咩,我就真的很單純,真的不是我破壞!」

 

晏伶大聲斥責:「我不信!仁洺都看到了!!!」

 

惟廷淡定說:「就算看到厚修最後留下,也不見得就是厚修破壞。只要有心任何人都可以趁他離開後下手。」

 

晏伶撇頭斜眼怒瞪,斥:「言下之意,你是指,你也有可能破壞嗎!?」

 

惟廷嚇得揮揮手說:「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先冷靜點......我是說大家都有可能。」

 

厚修附和:「晏伶,惟廷他不可能啦。仁洺我沒有得罪你吧,為什麼要一直栽贓我?」

 

仁洺說:「我只是陳述事實,確實我離開前最後看到只有你待在辦公室。」

 

厚修破口大罵:「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會害死我!你真的很賤婢,想被魔法棒懲罰是嗎,哼。」

 

晏伶怒斥:「那你們誰給我一個交代!若沒人跳出來交代,厚修你就完蛋了!」

 

厚修大力跺腳,氣憤說:「關我屁事!晏伶我看你是忍我很久,所以故意針對我一個的吧!」

 

晏伶用手指著厚修,怒斥:「事實證明都指向你了,別以為你幹的那些好事,大家都不知道!」

 

厚修道:「那我幹了哪些好事讓你不爽,說來聽聽阿!?」

 

晏伶咬牙怒斥:「全部!」

 

厚修大喊:「什麼全部啦!要不要我現在就來發誓。」隨後舉起三根手指頭發誓:「如果我厚修破壞過你們的時裝,我出去被車撞死。這樣總可以了吧,你滿意了吧。」

 

仁洺眉毛一高一低,輕視說:「若發誓有用的話,你這賤婢早就被撞死不知道幾百次了吧!哈哈。」

 

厚修破口大罵:「你閉嘴啦!一直在那邊搬弄。」

 

代怡雙手抱胸,怒斥:「真的很想給你巴下去餒!」

 

愗愗道:「嘿咩。」

 

滋珺「哈哈」冷笑道:「晏伶~你們要不要先趕快製作時裝,時間快來不及了。不要一直抓兇手是誰,反正那不重要。」

 

厚修附和:「對咩、對咩~你們還是趕快重新製作啦!與其吼,在那邊汙衊指責我是兇手,不如趕快趕工度過這次的評鑑啦~」

 

咖咖轉頭惡狠狠瞪向滋珺一眼示意「你講那什麼屁話!」竊笑的滋珺才趕緊低頭閉嘴,咖咖緩頰:「滋珺雖然講話很直但說的也是沒錯......要不要先來趕工,我來幫忙你們吧。」

 

晏伶深吸一口氣,情緒才緩和下來:「好,多謝。」隨後撇頭,雙眼凶狠淒厲怒瞪厚修。厚修見到晏伶雙目布滿血絲,瞳孔深邃不見五指,時間好像靜止了一樣,感覺有無數道冰冷的利刃滑過肌膚,刺痛難耐,厚修不禁打了個冷顫。

 

驚濤駭浪的風波逐漸平靜,大家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晏伶、琅兒、信子、宥宥、瑞瑞整理情緒,也整理殘破的時裝及材料。音子、仁洺、代怡、愗愗、咖咖、易盈也一起幫忙。

 

信子手捧著材料,啜泣:「唉......好可惜,這全部都不能用了。我們這次是不是真的來不及趕上交件,厚修真的很過分。」

 

瑞瑞問:「那......要去跟高層報告我們發生的事?」

 

宥宥搖搖頭說:「沒用的。交不出來就是交不出來,高層不會管這麼多。」

 

琅兒煩惱說:「啊......糟糕......材料全毀,新的申請下來不知道要等多久......」

 

音子突然衝回組上,拿出一個籃子:「你們先拿去用吧,還有需要什麼材料儘管吩咐。」

 

琅兒抱著那一籃材料,感動說:「謝謝音子!」

 

音子揮揮手示意「不用謝」繼續幫忙整理。

 

瑞瑞眨了眨眼,說:「好帥氣喔~」

 

仁洺、代怡、愗愗說:「哭哭,嘿嗯,嘿咩,我們也來幫你們趕工製作,希望你們不要嫌棄囉~」

 

咖咖也捧著一籃材料:「我也拿來些材料給你們,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也可以跟我說喔~」

 

信子接過材料:「謝謝咖咖~」

 

咖咖微笑說:「不謝~我們組只有我會幫你們喔,希望你們不要嫌棄我的棉薄之力......」

 

晏伶微笑說:「不會的。你願意幫忙我就很感激了。」

 

易盈也捧著一籃材料,輕聲細語:「很抱歉發生潑灑硫磺水這種事,我也拿一些材料來給你們~」

 

信子微笑說:「謝謝易盈。」

 

易盈輕笑說:「我也來一起幫忙你們趕工吧~只是......可能也只有我一個。」

 

晏伶微微一笑:「不要緊的,你也願意幫忙我已經很感激了。」

 

音子、仁洺、代怡、愗愗、咖咖、易盈好心的幫忙晏伶組一起趕工縫製時裝。

 

厚修站起身,無聲「哼」一聲,準備去吃午餐,輕挑說:「你們就好好的趕工吧!祝福你們順利趕上喔~」

 

晏伶「="=」回應。

 

信子怒罵:「厚修,你真的很過分!」

 

厚修依然輕挑說:「你們就好好加油吧~掰掰~」

 

易盈乜了一眼,輕聲說:「厚修講話很難聽齁,他之前也講我,人品很差,都不怕下地獄。」

 

隨後,晏伶微笑對著幫忙的大家,說:「你們想吃什麼嗎?我請大家吃~」

 

音子迅速說:「薯條!」

 

晏伶笑說:「^^我就知道。」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時間飛快,已經到了半夜十二點,音子驚呼:「啊!我忘記我明早還要出差。不好意思,我先幫忙到這了。」

 

晏伶搖搖頭說:「不會不會,已經很謝謝你了,早點回家休息。」

 

信子眼神迷茫說:「真的很晚了,早點休息。」

 

音子微笑說:「不好意思,先掰掰喔。」

 

大家齊聲道:「掰掰~」

 

咖咖伸伸懶腰,緩緩站起身說:「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易盈附和:「我也是。」

 

晏伶鞠躬道謝:「很謝謝你們,辛苦了。」

 

咖咖、易盈兩人收拾好包包後,姍姍離去。

 

「掰掰~」

 

辦公室裡只剩下同一組的晏伶、信子、琅兒、瑞瑞、宥宥。

 

信子眼眶含淚,感動說:「沒想到大家人都好好~」

 

琅兒點點頭說:「大家都很有愛心,進度很快也到50%左右,我們應該趕得上交件!」

 

瑞瑞輕聲說:「真的好感動,沒想到不同組的人還會來幫忙。」

 

晏伶眼眶含淚說:「果然我們平常做人很成功。」

 

在大家感動之餘,宥宥冷不防的一句話,讓大家驚醒:「呃......可是辦公室裡人人都有嫌疑......」

 

大家一起低下頭深思,空氣瞬間凝結。

 

琅兒開口說:「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晏伶激昂說:「怎麼奇怪?」

 

琅兒緩緩說:「我怎麼感覺厚修的反應蠻真實……如果他真的是被誤會確實會那樣生氣。但,也很可能他很會演戲,畢竟他很有心機。做這種小奸小惡的壞事,看來他的水準也就這麼低......」

 

晏伶大動肝火,怒斥:「兇手就是厚修那個賤人,做那麼多骯髒下三濫的手段!該死的下賤東西!!!」

 

信子非常驚恐:「很少看晏伶你這麼生氣......有點可怕。」

 

晏伶恢復冷靜,說:「抱歉,嚇到信子了......」

 

信子搖搖頭說:「不會。不是你的問題,是厚修這次真的太過分......」

 

晏伶說:「很晚了,那我們也差不多收一收回家吧。」

 


回到住處的易盈,興奮說:「太好了~人家有幫助到他們。」

 

梓千關心道:「易盈寶貝都半夜12點了你才回來......我都在等你。」

 

庭溶微笑說:「小寶貝人善心善,他們明明是競爭對手,你不只送給他們材料還一起幫忙趕工到現在?」

 

易盈羞澀說:「反正他們都瞧不起我......人家也只能幫那點小忙,其他實在愛莫能助~」

 

庭溶牽起易盈的手,含情說:「是他們沒有眼光!小寶貝你是最棒的~」

 

易盈含情脈脈的眼神,說:「喔~謝謝你庭溶溶。」

 

被晾在一旁尷尬的梓千,默默走回房間關上門,氣撲撲的睡去。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