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自己的第一篇復元故事:2024.5.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潘裕仁(仁烈)

 面對自己疾病的心情變化:在過去無知時,喜歡拿精障病友的”生病情節”來取笑。但當自己真正罹患”精神疾病”之後,才發自內心覺得這些”病情”其實一點也不好笑,並開始與病友們站在同一邊,設身處地的為他們及自己著想,爭取各種身心殘障福利。打從我罹患”精神分裂”開始,除了”生活、學業”全部被打亂之外,還被其他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且經常出入醫療院所,包括打針吃藥,以及被限制行動自由之類,心情非常的低落,而且痛苦,這段”生病嚴重”的期間,大約為15年左右,可說是苦不堪言

 

 甚麼情況下開始邁向復元:我是18歲(36年前)開始得病,直到33歲左右才開始有”慢慢轉好”的傾向,這段”初步的復元”是”緩慢的過程”,從動不動發脾氣的”暴力傾向、瘋狂的謾罵、不正常的判斷”轉為比較”平靜緩和”的狀態(這段期間的”康復評分”大約為50%分)。搬來”嘉義市”則是42歲左右的事,有繼續服藥,追蹤病情,並定期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診。42到52歲期間”明顯進步”的關鍵,是因為”居住及生活的自由”以及”風水狀況極優”所造成的(這段期間的”康復評分”大約為70%分)而”康復評分”90%分的”幾近完全康復狀態”則是52歲加入”嘉晴會所”之後的事,除了會所”風水優良,交通便利,來去自由”之外,更重要的是與”社工小姐”以及”會員”共同完成工作的”挑戰”以及”成就感”而不是只能”包螺絲釘”或是”做不到兩天就放棄回家”的挫折情況。

 

 我現在在”嘉晴會所”的最新近況,是能夠”開心的上班”,每天有”恆心”及”毅力”的完成”會務工作”,並主持大小會議,和職員及伙伴養成”團隊精神”,像”螞蟻雄兵”一般共同完成龐大的工作。還有已經知道”精神分裂”的原因是”思覺失調”,可以對症下藥,不再認為這是”不治之症”,而是用”正確樂觀的思考”來輕鬆對待。

 

 對自己生活的期待:加入”嘉晴會所”之後,工作以及心情恢復正常,所以首先想完成”回饋社會及國家”的心願。像是利用我成立的”旭翔公益事業機構”推行”公益點數”使國民邁向均富,幫助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以及協助”中華民國”(我國)償還龐大的債務之類。

 

 其次我對自己的”專長”也有”某種程度的期待”,像是深入研究自己獨創的”方塊圖”成為”世界知名插畫藝術家”;或是將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推翻,以我的”超光速條狀殘影理論”取代;還有用我發明的”12次元”理論,取代舊的”4次元”理論;以及使用”時光機流水理論”說明”時光機”不存在這個主要世界的真相都是。最後,我還想成為”超級巨星”享受終極的”光芒、尊崇、榮耀”以上就是自己對”未來生活”的種種期待。


 *為自己的復元故事取一個名字:我”超級英雄”因病而不凡的一生

復元是一種歷程,是精神障礙者在生活中學習與疾病相處與共存的一種方法,讓生活不再只有疾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不同的朋友、寫出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