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馴服的下人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在高層的辦公室裡,高層微微一笑:「你知道找你來,是為了什麼?」

 

晏伶面露欣喜,輕撫鬢角,淡定說:「升我為中高端~謝謝您。」

 

高層:「你好像……沒有很驚喜。」

 

高層B小聲說:「上次我不小心跟他說溜嘴了。」

 

高層:「怪不得,之後你要坐去中高端時裝區的位置,東西收收搬過去吧。」

 

「!」晏伶驚詫了一下,問:「只有我一個?」

 

高層:「有什麼問題?」

 

晏伶雙目垂下,沉思一會兒,謙和有禮說:「功勞並不是只有我一人就能促成的,是我擁有的那群好夥伴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的,我不希望留下我們……任何一人。」

 

高層說:「的確,他們那組的實力各個都很不錯,你真的很照顧夥伴。」

 

高層B:「我們原本也想升你們全組,可是中高端時裝區的辦公室已經沒有位置了。」

 

晏伶緩緩說:「既然您們也認同我們這組實力堅強、有默契。」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辦公室還有一間小包廂空下來,不如……就讓給我們吧。」輕笑心想:『那間位置剛好可以給大家看~』

 

高層B:「你們願意嗎?」

 

晏伶微笑說:「若後續要開會討論也只需走過一道門,不會麻煩的。」

 

高層B:「既然你們願意,那就請人打掃收拾一下,小包廂給你們用吧。」

 

高層:「也好吧。」

 

晏伶滿心歡喜,笑盈盈答:「(。◕∀◕。)謝謝~」

 

終於接獲到正式的晉升命令,心中懸著的那顆大石頭可以安心放下,一走出高層辦公室欣喜若狂躲在角落驕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怕被發現趕緊捂住嘴,刻意壓低音量,但依然掩飾不了內心得激動,喜極而泣:「嗚呵呵呵。」

 

下午,是個開心大好的日子,因為晏伶表現優異以及晏伶的說情,城堡特意將整組晉升為中高端,雖然有點可惜升為中高端的等級,座位卻已經滿額,因此晏伶組幾人無法享用到更高級的設備,但高層還是特意請人打掃小包廂,讓晏伶組等人先安頓在此。

 

晏伶興高彩烈的站在小包廂前,小包廂被酒紅色天鵝絨鑲金色麥穗的布幔覆蓋,晏伶拉著布幔的一角,興奮說:「你們準備好了嗎!?」

 

信子、琅兒、鮪魚興奮的異口同聲:「準備好了!」

 

晏伶興奮到雙手微微顫抖:「準備好了嗎!?」

 

信子、琅兒、鮪魚興奮異口同聲道:「是的,晏伶。」

 

「哦~是誰要進駐這小包廂裡~」揭開布幔,在布幔後面完美的呈現在辦公室的大家面前的是清淨,寬敞明亮的小包廂。

 

琅兒眼睛散發星狀光芒,驚呼:「哇啊!」

 

晏伶興奮大喊:「哇~真的好大好漂亮。」

 

信子笑說:「哈,很漂亮,但很誇張,竟然還有布幔,晏伶高層真的很喜歡你內吼。」

 

鮪魚:「儀式感。」

 

晏伶按了密碼,玻璃門開啟,興奮道:「快點進來吧~這裡以後就是我們的小包廂了~」

 

信子一踏進小包廂,開心到眼眶含淚,輕聲說:「是獨立的冷氣空調耶,好感動。」

 

鮪魚:「好別緻,可以清靜。」

 

在隔壁另一間小包廂的冰川緊緊靠在玻璃窗上瞧,驚喊:「你們看那間小包廂,晏伶他們居然搬進去了!」

 

哈冷吸一口雪茄,不屑說:「聽說他們升中高端。」

 

尼佞:「中高端!?那不就比我們還高?」

 

哈冷微翻白眼,高傲說:「中高端那又怎樣!還不是沒我常常被外派到時尚帝都來的強。」吐出一口濃厚的雪茄菸霧。

 

尼佞拍手稱讚:「哈冷寶你最強!超常去時裝界最高級的時尚帝都出差,記得要幫我帶禮物~我的晚年也靠你了。」

 

哈冷嘴叼雪茄:「小意思,你要什麼禮物啦!」

 

咚尼:「我記得中高端的位置不夠,只能升晏伶一個,好像是他堅持要整組一起升。」

 

冰川驚呼:「天哪!!!太重義氣了ㄅ!」

 

忽然,哈冷低語:「嗯,不過他們是真的還蠻強……」

 

咚尼:「你不是也是時尚帝都第一時裝設計學院畢業的嗎?」

 

哈冷淡淡說:「喔,我只是稱讚他很強而已啦,哈哈哈哈哈。」

 

 

*****

 

 

「砰!」琅兒打開了一瓶香檳,大家歡喜的拍拍手祝賀:「YEAH~」在幫大家斟酒時:「我們要好好謝謝晏伶,有他幫我們說情,我們才能享受到小包廂。」

 

信子開心地端起一杯香檳:「真的超感動,很謝你喔晏伶。」

 

晏伶稍稍驚恐:「不會不會,不用客氣。」

 

鮪魚也端起一杯香檳:「謝謝。」

 

琅兒笑說:「謝謝晏伶~」

 

晏伶心花怒放,輕咬下唇,羞澀說:「你們不用這麼客氣,我們都是一起努力的好夥伴,沒有你們我也辦不到。很可惜我沒辦法讓我們全部都在中高端時裝區,但這間算是很高級又是最寬敞的包廂了,還可以從玻璃窗看外面,隔音效果也很不錯。」轉頭望了一下小包廂外那些沒有晉級的人,嘴角冷笑一下。

 

信子微笑說:「沒關係,我覺得這裡已經很不錯,而且哈冷他們那間只有我們不到一半的大小,哈,幸運~」

 

琅兒笑臉淫淫說:「這樣說祕密都不會被聽見了~哈哈哈,厚修應該超級羨慕的吧~」

 

晏伶輕輕撫摸長髮,暗爽又森冷「呵呵」一笑。

 

信子:「晏伶他之前不是還罵你是砲灰,超過分,他還一直不承認,但我還是比較相信你說的。」

 

晏伶不齒說:「我沒必要騙人。」

 

琅兒接話:「而且之前你在比賽的時候,我跟鮪魚剛好一起都有看到厚修瞬間變臉,我才發現他很假......敢講這種話還不敢承認......真的好噁。」

 

信子點頭道:「真的怪吼!」

 

晏伶語重心長說道:「我們不要當這種人。有時候,人生的道路上總會出現一些不看好自己的阻礙,不論以何種方式干擾,只要默默的努力付出,總有一天會實現並且打臉他們的,到時候,就是他們乖乖閉嘴的時候了。」

 

琅兒點頭說:「沒錯沒錯。」

 

信子說:「不過新來的人也滿好的吼,不是還提醒晏伶你要小心厚修。」

 

琅兒「噗哧」一笑說:「不是一直都要小心他嗎,哈哈。」

 

晏伶淡定的用手順了順頭髮,微笑卻帶點輕視,笑吟吟說:「傻孩子,他們是有目的的,順手賣賣人情的小恩小惠還要我領情?」

 

信子:「你這麼說也是。」

 

晏伶招招手示意大家靠近,刻意放低音量說話:「就算我們升了中高端,但我們一樣保持以往的低調喔~我去一下廁所。」

 

「嗯好。」

 

信子眼神落在晏伶身上,直到晏伶一走出小包廂,馬上說:「難怪他之前態度變很高傲,原來是因為要升上來了,但他也很矛盾內吼,說要低調但自己卻很高調,哈。」

 

鮪魚冷笑「呵呵」一聲。

 

信子疑惑說:「不過也是很怪吼,我看厚修能力也不差,他也很努力,那為什麼沒升中高端?」

 

鮪魚:「眼界小,方向錯。」

 

信子驚喊:「怎講!?他最近都超認真耶,還畫到很晚,我是絕對不可能。」心虛尷尬笑「哈」一聲。

 

鮪魚:「厚修的目光只專注在晏伶身上,一心只想拚過晏伶,永遠追隨晏伶後方的腳步。晏伶就不同了,有綜觀大局,雖然也視厚修為競爭者,但眼界明顯高出許多。」

 

信子驚呼:「是喔!」

 

琅兒笑說:「你之前不是說過『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嗎,所以應該不要和別人比較,而是努力精進自己比較重要。」

 

鮪魚:「也可以是『假想敵』。」

 

信子高舉香檳的杯子,微笑說:「我都忘記自己講過什麼,來喝香檳啦~哈。」

 

琅兒雀躍說:「開喝開喝~」

 

鮪魚舉起香檳,開心笑「哈哈」一聲。

 

要去廁所的晏伶才一走出小包廂,立刻抬頭挺胸,自信高傲的踏步,引人注目。回頭往小包廂望去,好好觀賞這勝利的滋味,心滿意足的點點頭,心中道:『一切都按照我的計畫進行~』

 

下巴抬超高,驕傲的朝玻璃大門走去,經過時特意傲視厚修的座位一眼,而厚修卻不在座位上,覺得非常可惜,忽然,辦公室的玻璃大門開啟,厚修迎面而來,晏伶立刻用手指著,眼睛和眉毛笑到都呈彎月狀,譏笑道:「你沒有,哈哈哈。」嘲笑完迅速擦身而過。

 

厚修被嘲笑到很不是滋味,但晏伶走路速度太快,只好立刻轉頭朝著晏伶的背影吐舌做鬼臉:「ㄌㄩㄝ、ㄌㄩㄝ、ㄌㄩㄝ!看你能ㄏㄧㄠ掰ㄌㄨㄚˇ固。」(譯:囂張多久。)

 

恰好,靜寧等人一邊嬉鬧一邊打算去買點東西吃,經過玻璃大門前,還沒氣消的厚修直接裝可愛尖聲不爽埋怨:「欸!我跟你們說,你們難道都不覺得晏伶憑什麼升上去嗎,還能用那間小包廂,我實力也不比他差吧!哼!」

 

云云喧說:「Wwww~對阿,應該要眾生平等。」

 

惟廷眉頭皺起,聽不太懂云云喧在講什麼,連忙安撫說:「別急別急,總會輪到我們。」

 

厚修很氣的伸出食指怒戳一下空氣,尖聲說:「看到他那態度我就不爽啦!是我讓他的啦,他只是先去暖一下我的座位,不然他很可憐一直很渴望,我還怕他們哭出來哩,哼!」

 

惟廷一臉嫌棄說:「你這傢伙用不著這麼過分吧!」

 

滋珺冷笑說:「哈哈哈,酸葡萄。咦?你不是跟晏伶很好,你剛剛在酸他嗎?哈哈哈。」

 

厚修裝可愛說:「我只是在附和云云喧跟惟廷咩,他們感覺對晏伶很不爽。」

 

惟廷雙手一攤,超級嫌惡卻笑說:「嘖嘖,明明就你。」

 

滋珺瞇起眼睛,質疑說:「是嗎~」

 

厚修生氣尖聲說:「你真的覺得我是那種人嗎,我這麼單純~」委屈說:「好啦,你覺得我有講就有講吧,只要你心裡好過一點沒關係,唉……我到底招誰惹誰。」

 

滋珺不爽說:「你怎麼這麼好笑,有沒有講都不關我的事啊,哈哈哈。」

 

一想到晏伶,厚修就忍不住生氣,繼續罵道:「你們有沒有聽過啦!登的越高跌的越重,囂張沒落魄久啦,樹大招風,呸!了不起喔~我就看他什麼時候跌下來。」

 

猝然,厚修背對的玻璃大門「刷──」的一聲開啟,隨即傳來一聲清喉嚨的聲音:「咳嗯咳嗯。」厚修聽到聲音驚恐到臉色蒼白,額頭冒出汗珠,緩緩轉頭,結結巴巴:「你、你你好,請問廁所上的還舒服嗎?」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深吸一口氣:「="=咳嗯,樹大必有枯枝。」話音剛落,立刻飛快的跑走。

 

厚修大喊:「欸!什麼意思?」

 

惟廷賤笑說:「下一句是『人多必有白癡』。」

 

云云喧說:「他罵你耶~好高級的辱罵,罵人完全不帶髒字,Wwww~」

 

滋珺手指著厚修嘲笑說:「哈哈,白癡。」

 

厚修惱羞成怒,大吼大叫:「欸!靠么阿!晏伶你那什麼意思。」馬上手刀光速衝向晏伶。

 

晏伶轉頭看見厚修光速衝來,趕緊慌慌張張的快速按密碼,門一開就立刻跳進去然後將玻璃門設定「鎖上」。

 

「唉呀!」厚修僅差那麼一步就可以逮住晏伶,趴在玻璃門上喘著大氣,玻璃都起霧,被鎖在門外只能朝著小包廂內怒瞪。

 

晏伶一派輕鬆,不疾不徐的輕輕撫摸自己烏黑柔順的長髮,梳梳鬢角,用手指捲曲髮尾慢慢吟起:「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晏伶站在小包廂內很安全,得意到眉眼都笑呈彎月狀,手指了指被擋在門外的厚修譏笑一番:「哈哈,你進不來。」

 

厚修咬牙切齒,用力一拳搥玻璃門「碰!」是高級強化玻璃,沒有任何震動,只能在門外叫囂:「俗辣!晏伶你就永遠都不要出來啦!修督欸ㄉ一ㄡˇ。」

 

晏伶在門後仍然得意的擺頭嘲笑「哈哈」一聲,眼瞧那智障的厚修走回自己的座位。

 

回到座位的厚修整個氣炸,用力拍了一下棨搯的桌面大喊:「棨搯!」眼神向門口的方向撇了兩下示意「去外面說」。

 

棨搯唯唯諾諾「喔」一聲,又轉頭看了一眼裴巫兒、珞碼。

 

裴巫兒、珞碼互看一眼,表情很嚴肅的點頭示意「準備好了」。

 

棨搯接獲到暗號,立刻轉回頭對厚修淫淫賤笑說:「您先去,我們要先去一下廁所就去找您,嘻嘻。」伸出舌頭輕舔一下鼻頭的鼻水。

 

厚修不耐煩喝斥:「你們動作快點啦!」

 

在小包廂內死命緊盯厚修任何行動的晏伶,轉過頭輕聲說:「我想去買杯咖啡,琅兒陪我一起去。」

 

琅兒抬頭應「好啊~」一聲,便低頭繼續忙手中的事,沒幾秒又迅速抬頭,臉頰稍微紅潤:「阿,你忘記我等下要跟場景組談事情了。」

 

晏伶驚喊:「對吼!還是我叫你去的,那好吧……」看了琅兒旁邊的信子一眼,微張開嘴,欲言又止的又把話給吞了回去。

 

鮪魚凝了一眼晏伶:「不然我陪你去吧。」

 

「好~」晏伶看見鮪魚把布料放到桌上拍拍幾下,在鮪魚起身時晏伶好奇問:「你還帶你的箱子?只是買個咖啡應該不用。」

 

鮪魚:「帶一下好,以備不時之需。」

 

晏伶困惑地瞄一眼箱子但沒有放在心上,聳了聳肩走出小包廂。

 

信子看見晏伶和鮪魚離開後,立刻說:「哈,傻眼,晏伶自己不去,派你去找場景組……」

 

琅兒微微一笑說:「(*‘ v`*)沒關係啊~我也因禍得福~」

 

信子「嗯?」了一聲。

 

在戶外美食區,厚修已經坐在位置上等候多時,看到棨搯、裴巫兒、珞碼三人緩慢的走來,彎曲手指點了點桌面示意「三人坐在自己對面的位置」,很不耐煩說:「你們快點坐下。」

 

棨搯推了裴巫兒兩下:「你先坐,你坐中間。」

 

裴巫兒隨意的「喔」一聲,拉開椅子緩緩坐下,棨搯和珞碼隨後坐在左右兩邊。

 

厚修深吸一口氣,沉重問:「你們說說怎麼一回事,怎麼是晏伶上中高階?」

 

裴巫兒立刻打自己一巴掌「啪!」哽咽泣訴:「是我無能,我覺得沒辦好您交代的事。」再用力「啪!」打自己一巴掌。

 

珞碼晃動身體,媚吟「嗯~」一聲說:「我們不是故意的,你大人有大量饒過我們,不然我再打裴巫兒兩巴掌,反正他喜歡~」

 

裴巫兒怒斥:「我覺得你靠北喔!」

 

「……」棨搯頭低低安靜坐在那,眼睛偷看來偷看去。

 

厚修沉默不語,很生氣的對三人各個掃視一遍,錯愕說:「你們怎麼才去個廁所眼睛就瘀青了?」

 

棨搯抬頭說:「我們剛剛一起在廁所滑倒,嘻嘻。」

 

厚修嘴角上揚,鼻孔撐大很鄙視的「噗哧」一笑:「你們三個一起跌倒!?也太笨了吧!哈哈哈哈哈。」

 

棨搯笑臉淫淫的陪笑:「嘻嘻。」

 

厚修沉重道:「好,回歸正題,回答我,你們做了什麼,為什麼還是晏伶升上?」

 

坐在中間的裴巫兒率先開口:「我、我覺得我們……」往左看一下,往右看一下,抬頭挺胸說:「什麼都沒做!」

 

厚修震驚大怒:「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做你還真有臉講阿,蛤!」指著怒斥:「棨搯!!!你不是說"只欠東風"!」

 

棨搯猝然發飆,站起來雙手用力拍在桌上,很激動的口水亂噴怒斥:「這怎麼能怪我呢!」

 

厚修第一次看到棨搯激動的反應,嚇到眼睛一眨一眨看著。

 

棨搯繼續很激動的口水亂噴怒斥:「我講"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你這蠢猴子好好想想!」氣勢兇狠的離開座位往旁走去,雙手抱雙:「淨做些沒意義的事,高層就已經認定是晏伶,名單在怎麼偷換,有眼睛的一看就知道,最後還不是公布晏伶升上去,你要短期內拉下他,首先你這個"東風"要讓高層喜歡阿,不然是要怎麼拉。」眼睛鼻孔都瞪的超大,氣到稍微踮起腳俯視厚修,大聲「蛤!?」一聲。

 

厚修被棨搯激動的反應嚇到不敢亂動,忽然驚覺氣勢不能輸,趕緊回神跟他拚了,從座位上跳起來,氣勢更加逼人的大聲怒斥:「玩文字遊戲!那你是在怪我囉!!!」

 

原本很強勢的棨搯被厚修震攝,將頭龜縮回去,夾在肩膀中間,傻笑說:「嘻嘻,誤會是誤會。」頭龜縮看向珞碼示意「換你」。

 

接獲暗示的珞碼慌慌張張說:「嗯!?文字遊戲不是你最愛玩的嗎!」拉拉裴巫兒衣角示意「換你」。

 

裴巫兒接獲暗示,趕緊開口說:「我覺得我覺得阿,我們哪敢跟笨猴子計較,是不是~」

 

厚修火冒三丈,大聲嘶吼:「你們造反阿!!!」立刻掏出一比鴨鴨魔法棒,高喊:「封印解除!」然後像甩棍一樣甩出「鏘」的一聲變長,放至裴巫兒左肩膀輕碰一下,怒吼:「你在罵一次蠢猴子試試看!」

 

裴巫兒和珞碼迅速交換眼神,裴巫兒立刻轉頭往左肩膀的魔法棒看去,面露驚恐,鼻孔撐大眼歪嘴斜的「阿!!!」放聲大叫,然後一頭往前方的桌面超用力撞下去「碰!」一聲超大聲,額頭撞到瞬間腫起一包,強烈的撞擊,頭昏眼花搖搖晃晃的往右方倒下去,躺在地上。抽搐幾下後立刻蜷曲身體,雙手護住頭部,撕心裂肺的尖叫:「阿阿阿阿!不要打我!我覺得住手!快住手!!!」

 

珞碼驚恐「嗯!」一聲,慌張大喊:「裴巫兒!!!厚修你別打了!」

 

棨搯在一旁偷笑,趕快用手遮掩住偷笑的嘴巴,眼神偷偷飄走。

 

在戶外美食區的其他路人,聽見驚恐的尖叫聲紛紛探頭查看。

 

厚修錯愕大喊:「你靠么阿!你可以在誇張一點啦!」

 

好巧不巧,這一幕被晏伶看見了,晏伶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去大喊:「喂喂喂,你怎麼可以打人呀。」

 

厚修驚恐辯解:「欸不是,我連一下都沒打好嗎!」踹一下躺在地上的裴巫兒斥責:「起來阿!你在裝阿!」

 

裴巫兒坐起身緩緩拍拍身上的灰塵,珞碼蹲下去攙扶裴巫兒緩慢站起來。

 

晏伶輕推一下眼鏡,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厲森斥:「我剛都看到了,你還想狡辯。」

 

厚修激動怒吼:「屁啦!!!我就說我根本沒打他!」魔法棒指著棨搯:「你知道棨搯這賤奴還想跳去你那組,我只是假裝教訓一下他們也不行ㄏㄧㄡ啦!?」

 

晏伶鄙夷說:「教訓?你還真看得起你自己。」高傲說:「大家都想來我這組,又不是只有他們,你怎麼不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麼他們都想過來,哈哈哈哈哈哈。」挑高了眉毛,很輕視的看厚修。

 

厚修大罵:「升上去就跩了喔!你還真當自己是老大喔,蛤!!!」

 

晏伶冷眼瞟幾眼厚修不予理會,直接轉頭關心裴巫兒:「厚修剛才是不是打你。」

 

裴巫兒正開口說話:「ㄉㄨ……」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棨搯插話:「嘻嘻,是他自己撞到跌倒。」

 

厚修趾高氣昂瞪著晏伶,笑說:「對咩對咩~我們剛才是鬧著玩,裴巫兒你說是不是!」賤笑心想:『哈哈,不愧是棨搯軍師,這下晏伶就沒話說了。』

 

裴巫兒一副把委屈都往肚裡吞的模樣,將手輕輕放在攙扶自己的珞碼手上,身體內縮微微顫抖,不敢說話。

 

厚修喝斥:「你說話阿!」

 

楚楚可憐的裴巫兒眼神向下看去,馬上苦笑說:「對,我覺得我們剛才是在鬧著玩。」

 

晏伶驚訝一下,再次詢問:「真的?不是他打你?」

 

棨搯直接笑臉淫淫打岔:「不不不,誤會是誤會,您真的誤會了。」

 

厚修抬頭挺胸,超級高傲的淫淫賤笑。

 

晏伶冷眼青了一眼棨搯,繼續問:「你不說實話我沒辦法幫你。」

 

「我覺……」裴巫兒說。

 

然後棨搯又再次打斷:「我已經說實話,嘻嘻。」

 

晏伶眉頭深鎖,緩緩轉向棨搯凶狠怒瞪。­

 

「(ಠ益ಠ)」

 

霎時間,棨搯立刻被晏伶的瞳術恫嚇到「噗咚!噗咚!」竟然能聽見心臟跳動的聲音,靈魂彷彿被吸入晏伶的雙眼裡,進入一個異空間,身體被定住動也不能動,那雙陰寒森冷的眼神使周圍的時空瞬間都停了下來,時間過得非常緩慢,空氣非常冷冽,好像有無數個鋒利的刀刃一刀一刀劃過厚修的皮膚折磨,森冷銳利的眼神,像刀尖緩慢刺進脊髓那樣的寒冷刺痛。

 

棨搯被嚇的打了個冷顫,額頭的汗涔涔冒出,剛剛幾秒鐘的恐懼好像度日如年,雖然害怕但勉強傻笑「嘻嘻」一聲。幸好,厚修出聲打斷,棨搯立刻放鬆的呼出一口氣。

 

厚修大聲嘶吼:「怎樣啦!!!才升上中高階而已就開始管起來了,勸你少管閒事,他本人都這樣講,你哪來資格質疑我。」

 

晏伶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高傲說:「你們自己好自為之。」輕翻白眼轉身,鮪魚默默放下一瓶藥也掉頭離開。

 

現場一片尷尬寂靜。

 

棨搯立刻拎起藥瓶:「我們先走。」眼神暗示珞碼「快跑」,於是馬上與珞碼一人一邊肩膀扛起裴巫兒手臂,兩人三腳的速速撤離。

 

厚修大聲叫住:「欸你們!」但三人已經跑遠,只好氣憤說:「好啊~敢跟我裝蒜,我一個閃現就追上你們了啦!算了算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你們不如扣哇嘎抵啦!呸。」(譯:靠我自己)

 

兩人三腳走到半路,棨搯放下肩扛的裴巫兒說:「你們在這等我一下。」匆匆走到晏伶身旁,輕聲說:「多謝您的救命之恩。」

 

晏伶冷淡的撇頭,森冷說:「不用謝我,謝鮪魚的藥吧。」

 

棨搯諂媚說:「謝……」

 

鮪魚:「不謝。」上下打量:「又沒打你,卻渾身傷。」

 

棨搯大翻白眼,譏諷:「大猩猩內力深厚,連帶震撼到我們待在附近的人,五臟六腑都好痛。」

 

鮪魚:「藥能醫黑青,卻不能醫黑心。」冷笑說:「好好用,別浪費了。」

 

棨搯皺起眉頭深思,但趕緊諂媚的微微鞠躬說:「謝謝關心,我們沒事。」

 

晏伶與鮪魚直接轉身繼續走回自己的小包廂。

 

棨搯回頭往裴巫兒、珞碼方向走去,一路上細想:『該不會……我們的計畫被鮪魚識破?但我們真正的目標是想投靠晏伶,晏伶……這麼冷淡,難道不領情?』棨搯走到裴巫兒、珞碼身邊,支吾:「那個……」

 

 

*****

 

 

鮪魚凝視走在前方差距幾步的晏伶,腳步輕盈,步伐走得很快,臉上還露出非常得意的笑容。鮪魚:「幫非善類?」

 

晏伶停下腳步,緩緩轉身淡定道:「他是厚修的軍師。」

 

鮪魚:「收服?」

 

晏伶輕撫烏黑柔順的長髮,高傲說:「你看見……剛才的情形了?」

 

鮪魚:「有。」

 

晏伶鄙夷賊笑說:「哈哈,牆頭草隨風倒的人我是連收都不敢收。完如曾警告我看見厚修逼他們三人使用手段來拉下我,我就猜到厚修應該也知道升階的事,也一定會狗急跳牆,哈哈,我趁機故意加強他們之間的內鬨又順勢賣給他們一個人情,斬斷黨羽防範未然。」

 

鮪魚:「呵呵,當心做局。」瀟灑的笑笑拂袖而去。

 

晏伶待在原地,娥眉緊蹙凝視著鮪魚走離的背影。

7會員
131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鮪魚道:「得之淡然,失之泰然,思之安然,處之坦然。」
厚修偷聽到要選中高階的人選,使喚下人棨搯、裴巫兒、珞碼去替自己鋪路!
冰川大秀自己在交友軟體上寫的滿滿誠意十足的自介......
棨搯和琅兒兩人閑談熟絡,甚至還送了琅兒精美的乾燥壓花。
「香貓兒選拔賽」庭溶為獲選再次施展奸計,沒想到險象環生,反被將計就計!
(凌虐)卜旻為何對宛其言聽計從甘願當賤奴,珞碼非常欣羨,譎心效仿。
鮪魚道:「得之淡然,失之泰然,思之安然,處之坦然。」
厚修偷聽到要選中高階的人選,使喚下人棨搯、裴巫兒、珞碼去替自己鋪路!
冰川大秀自己在交友軟體上寫的滿滿誠意十足的自介......
棨搯和琅兒兩人閑談熟絡,甚至還送了琅兒精美的乾燥壓花。
「香貓兒選拔賽」庭溶為獲選再次施展奸計,沒想到險象環生,反被將計就計!
(凌虐)卜旻為何對宛其言聽計從甘願當賤奴,珞碼非常欣羨,譎心效仿。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這篇文章回顧了我在公司聚餐中與同事們一起高歌KTV的快樂時光。從最初的緊張到後來的自信獨唱,這段經歷不僅讓我學會了唱新歌,也促進了與同事間的感情。在KTV的舞臺上,不僅是歌唱的表現,更是展現自我、增進人際關係的機會,讓我們在快樂中回憶那些難忘的日子。
這篇文章回顧了我在公司聚餐中與同事們一起高歌KTV的快樂時光。從最初的緊張到後來的自信獨唱,這段經歷不僅讓我學會了唱新歌,也促進了與同事間的感情。在KTV的舞臺上,不僅是歌唱的表現,更是展現自我、增進人際關係的機會,讓我們在快樂中回憶那些難忘的日子。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晏伶氣勢高漲的較勁高層送的巧克力,宥宥也有收到但卻意外離開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琅兒喜出望外被高層相中,引得其他人望眼欲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了擺脫嫌疑四處散布謠言,還將矛頭指向信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被指認是兇手的厚修趁勢出征討伐晏伶,反被琅兒以機智問答搞得暈頭轉向、無地自容!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試圖討好晏伶,為何碰一鼻子灰?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幫瑞瑞舉辦歡迎活動,大家都醉得東倒西歪。不過......晏伶真如棨搯所說,心思不單純?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Thumbnail
最近在倒數新的工作即將開始,有點緊張,怕被期望太高?怕被排擠?天性不喜歡在工作場所當風雲人物,希望躲在角落,但不小心露出鋒芒就會被眼紅。 近期接案終於軟硬兼施拿到一點點費用了,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廉價感?在業主最大的世界(還沒達到專業的水準,感覺很難被好好對待,特別對於那種
趁早辨識出老闆的品味跟擇才邏輯,更有利於職涯發展,從中找到最為舒適的位置。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晏伶氣勢高漲的較勁高層送的巧克力,宥宥也有收到但卻意外離開了。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琅兒喜出望外被高層相中,引得其他人望眼欲穿。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地獄冷,棨搯搶道:「我發明的!」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了擺脫嫌疑四處散布謠言,還將矛頭指向信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被指認是兇手的厚修趁勢出征討伐晏伶,反被琅兒以機智問答搞得暈頭轉向、無地自容!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試圖討好晏伶,為何碰一鼻子灰?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晏伶幫瑞瑞舉辦歡迎活動,大家都醉得東倒西歪。不過......晏伶真如棨搯所說,心思不單純?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滋珺又大爆炸!同組的咖咖、云云喧、靜寧、惟廷勸不了,琅兒好意提醒卻掃颱風尾。
Thumbnail
最近在倒數新的工作即將開始,有點緊張,怕被期望太高?怕被排擠?天性不喜歡在工作場所當風雲人物,希望躲在角落,但不小心露出鋒芒就會被眼紅。 近期接案終於軟硬兼施拿到一點點費用了,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廉價感?在業主最大的世界(還沒達到專業的水準,感覺很難被好好對待,特別對於那種
趁早辨識出老闆的品味跟擇才邏輯,更有利於職涯發展,從中找到最為舒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