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聊團喵喵叫第08期|演技面具下面的真心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之前做廣播時候,是把《我只喜歡你的人設》與《兼職無常後我紅了》這兩部作品唯一的關鍵字設為「演藝圈演員」,畢竟他們這兩部作品還真的有一個主角是演員,但是再加入《破雲》這部作品介紹之後,我想到的就是「演技面具下面的真心」。

raw-image

  《兼職無常後我紅了》蘭渮是真面具,而其他兩個強受都有一副堅硬而且很厚重的殼,所以題目才會這麼下。

  不過因為做廣播的時候,我將《我只喜歡你的人設》與《兼職無常後我紅了》是組合成有演藝圈的故事,所以還是會在文字當中提到這些,然後在這篇文章中補上充滿演技大師的《破雲》世界。

  而另外一個議題是補充說明「面具下的真我」江停與夏習清兩名主角掩蓋的方式,與最後他們愛人如何打動他們。


關於演戲這件事情

  我很喜歡演藝圈相關的作品,無論是唱歌的《營業悖論》還是一堆演員類小說如《我家藝人滿級重生》《一線吃瓜》《重生之星際寵婚》《我給反派當爸爸》等等作品都是。

  可是說實在話《兼職無常後我紅了》與《我只喜歡你的人設》後者雖然有大量的演戲過程,但是其實骨子裡卻是神怪靈異作品,所以這次真的就是靠著一股喜歡,硬用「演戲」推薦了這兩部,但是在劇聊團廣播節目的時候沒有想到要跟破雲寫一起,所以依然將原文案整理過了。

  在寫的過程又重聽了《兼職無常後我紅了》,依然笑到肚子痛。另外我非常喜歡《我只喜歡你的人設》的主題曲,我的手機鈴聲也是這首歌,也許我可以來聊一期那些我聽過的主題曲音樂?現在寫完了《破雲》我應該會再重聽一次。

raw-image

  雖然我是硬把《兼職無常後我紅了》《我只喜歡你的人設》他們扯在一起,但是確實我是很喜歡這兩部作品才會一起講的,希望大家可以喜歡喔!也歡迎大家去支持他們的廣播劇,超級好的作品。

  然而關於演戲的這件事情,《破雲》裡面不乏有演戲說謊高手,廣播沒有說到的部分,會在這裡補充。

  回到電影戲劇,我看了很多與戲劇演員有關係的耽美,但這次這兩部作品,美其名是與「戲劇」有關,但是主線故事本體裡還夾雜其他重要元素。

  《兼職無常後我紅了》是一堆靈異神怪事件;另一個是彼此救贖的密室逃脫《我只喜歡你的人設》,當初找兩者唯一的共同點只有「戲劇」。現在加上《破雲》...好吧!還是可以聊聊演戲這件事情。


《兼職無常後我紅了》

  誠實的說《兼職》的廣播劇雖然真的太好笑了,但是如果沒有看過原著,有些原作地方忽略演戲的過程之後,故事確實會有點結構鬆散,但是當成歡樂放鬆番卻很棒。

  不過不減我對於幾個嗑香火,嗑的像嗑藥的幾個狐仙(狐狸)、黃仙(黃鼠狼)、白仙(刺蝟)、柳仙(蛇)喜歡,這一家子的兒子女兒超級吵鬧(哈哈哈哈哈)。

raw-image

  裡面蘭荷一個又一個被來爺的香弄到上癮的乾兒子女兒,每個人都很有特色。無論是欺善怕惡的胡七十九、膽小怕事的白五、嗑CP笨蛋的柳十七...都很可愛。

  然後他們的不孝大兒子老白是我最喜歡的谷江山,每次覺得彈幕瘋狂地說「谷江山本性跑出來」的「江山不改本性難移」,更是愛慘了(大笑),也讓我笑到快要死掉。

  前期就充滿這幾個人在蘭荷家中一個欺負一個哭,兩個吵架一個哭(白五就是負責哭哭,還有鐵血白門...大笑),不過怎麼吵每一個依然都有他亮光的時候。

  蘭菏的配音員羊仔,太像小羊麥仔縮寫(笑),而且在故事中配音還真的可可愛愛的。

  當然故事中的劇中劇,每一個都很好看。小來就是因為勾魂鎖有共情的能力,就把《追》張尋春演得可憐與可惡極度好,也因為《燕京歲時記》產生浮蘭明鴿,另外針對蘭荷很會死的演技,每次聽每次都會笑到翻掉。當然廣播這邊刪除滿多,喜歡劇中劇就必須要看小說了。

  攻與受宋浮檀X蘭菏之間其實就一個事件與一個事件中,漸漸加深對於愛情的感受。過程中其實有很多很有趣的故事。

  病身紅蓮的身分,讓一些鬼怪對宋浮檀想要下手,然後遭遇「來都來了」小來拯救,慢慢在蘭菏還掛面具的時候就對人家有好感。

  最後相認從開始就一直成為蘭菏最大力的支持,等於還是亡友的時候,就喜歡對方了。浮檀本身又是編劇,所以最後以小來做成的戲劇爆紅。

raw-image

從陽間事業與陰間事業彼此都能夠幫補

  過程中蘭菏要假裝看不到鬼,或是假裝不是生無常練出來的,因為共情鬼魂,演技漸漸被看重(笑)。 非常厲害的死亡演技(大笑),因為戲劇要減肥,就用陰差的模樣而去食物的味道...總之實在太好笑了。

  最後結局很有意思,而且也有反轉,雖然中間非常胡鬧,但是結尾收得很棒。

  建議大家可以看著小說,聽著廣播劇,效果最好,而且美食番真的很香(大笑)。


《我喜歡你的人設》

  如果以文字來說,稚楚的《營業悖論》作品這兩部我都很喜歡,不過這部幾乎集合之後我看過耽美元素中的狗血,如母親過世,父親又渣又花的另娶,因為下藥而最後做了……等等,不過通常這種類型是某人穿到書中角色。

爸你玩女人,我玩男人-這是夏習清初始寫照

  也許這些元素在其他雷同作品中,會很瑪莉蘇油膩,但雉楚把這樣的背景放到夏習清身上,相遇了周自衍。一個物理系大學學霸卻又正值的天才型演員,一個美術系高材生流連花叢的花蝴蝶。

raw-image

  夏習清的人設如果在其他作品內,也許是渣攻,他靠近周自衍只是想要睡他的身體,並沒有想要談戀愛。但是自衍並不是,而且這兩者相遇之後,在最不堪入目的現場,那時夏習清正在非常渣的要拋棄小受,剛好被周自珩看到。

  這是讓周自珩討厭的類型。

  兩個人如同傲慢與偏見的相遇,也以為不會有交集的兩個人,不料卻因為一檔節目《逃出生天》密室逃脫,慢慢彼此發現對方的優點。

  周自珩是一個道德標兵也是一個容易與他人共情的演員,漸漸成為夏習清在意的重要存在,也讓這個擁有無法與人建立正常的戀愛關係的迴避依戀型人格浪攻,變成只屬於周自珩的愛人。

raw-image

  最後他們在療愈夏習清,搞了《跟踪》這部戲,讓夏習清的掙扎及被父母傷害的創傷獲得洪水與戲劇的療愈方式獲得釋放,再加上忠貞守護者的周自珩,慢慢讓周自珩如何從與夏習清地炮友身份,變成彼此相愛情人....自珩陪著對方度過創傷,這些都是故事中的硬殼。

  當然雉楚特色之一,就是肉非常狠。這也是我與小喵小編共同喜歡這部作品原因。

  以上這兩部跟「戲劇」有關的作品,雖然風格差很多,但是同樣很香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破雲》-面具與演技

  我本身就很迷戀刑偵的作品,從以前如果有偵探推理類更是喜歡。那時候我還沒有碰這部作品之前,因為我要寫變態殺人魔Boss人設時,小喵小編就提了這部作品當中黑桃K的執著與變態之類的設定。

  這時候我才知道破雲這部作品,也對所謂的四大騷攻嚴峫非常有興趣。

  當然真正吸引我的是江亭的人設,冷清的美麗強受,沒有感情反應與愛人能力這樣缺陷,卻因為被誤會涉入一起冷凍殺人案,開始與嚴峫熟識起來,然後沒有想到他們各自去調查藍色毒品藍金時,被嚴峫誤會江停對自己有意思,自己就把自己弄彎了(大笑)。

raw-image

  江停擅長推理與側寫,長得非常非常好看,所以當嚴峫見識過江停的智謀,除了把自己弄彎之後,也開始自己陷入進去。

  至於江停呢?其實在江停還是禁毒總隊第二支隊長時,就已經認識嚴峫,也許那時候或許不懂什麼是愛情的江停,已經把這個小自己三歲的男生銘印在心中了。

  這裡這邊就可以看出來關於「演技」與「面具」,江停到底有多厲害?江停當年是毒梟吴吞那裡送到警方的紅心Q,似乎要上演無間道,但是沒有想到江停直接反水,因為心裡很清楚的江停,父親是吸毒害死的,一到警校就反水了。

  也就是說江停從小就已經開始演了,明明心中厭惡毒販卻必須演到讓他們信任;而當年慘案發生前明明身分不明確嚮往光明。

  但是也許是下意識的維護一樣,滿口謊話的希望嚴峫不要陷入進去江停會面對的危險。可是陷入的嚴峫一次又一次捨命的救治江停,慢慢融化了江停的心,把他心中空白的感情感覺,就這麼填滿進去。

  只是那怕這樣,那怕他們後來發生親暱的關係,但是就是因為在乎,江停依然為了保護嚴峫,卻把自己陷入危險當中,然後呢嚴峫為了江停,也把自己搞到變成嫌疑犯?總之就是一個說謊離開,一個就追。

raw-image

  雖然故事中總感覺江停總會騙倒嚴峫,但是嚴峫依舊會有狼狗般的直覺與敏感,找到江停的破綻,慢慢將江停秘密全剖開,最後等把黑桃K弄倒之後,嚴峫終於抱得美男歸。

  另外劇中無論是大女兒楊媚與小女兒韓小梅都很可愛,還有不斷反轉的秦川就是賤(哈哈哈)。

  嚴峫這個審美觀就是大土豪的男子,就是有一種霸氣的蠢蒙也很可愛,所以在這麼硬殼的刑偵故事當中,無論愛情與人物互動都在極度悲劇與喜劇轉換,格外的精采。

  讓我捧腹大笑之外同時也可以滿足我對於刑偵推理解謎過程,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這部作品,就是一次可以好幾種的幸福滿足。


夏習清與江停的真心有誰看見?

  我也沒有想到在整理這三部作品的時候,發現到夏與江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如:

  1. 絕頂聰明與非常漂亮
  2. 童年都有一段悲慘不已的往事
  3. 內心與外表都有一層厚厚的面具
  4. 擁有強人一等的推理能力
  5. 有個很爛的父親
  6. 同樣都比攻年紀大
  7. 兩個攻到戀愛到後面都很小學雞

  當然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至少比起面具的層次,夏習清是無法與江停比擬的,但是有錢的夏習清換成另外一種方式浪,而沒有情感反應的江停是根本不碰感情。

  江停的面具是為了生存與內心對於毒梟的痛恨而成立的;夏習清的面具則是因為創傷而害怕恐懼愛與被愛。

raw-image

  一個不懂愛,一個害怕愛,到底誰比較嚴重?這個很難說,就是說兩個漂亮的男人都有與內心世界相反詞的外顯表現。所以他們面對不一樣的愛人攻略時候,為什麼他們最終會變成獨有CP對呢?我們就來細細分享吧!


周自珩是土豪嚴峫品味的話?

  因為寫這篇分析的時候,發現夏習清與江停有很多人設雷同的地方,然後我就開始想,假設夏習清的周自珩像嚴峫一樣的土豪感濃厚十足,是否可以吸引夏習清去嚮往他的肉體?我覺得會有一點點失去興趣,夏習清會想勾引周自珩,是因為在他眼中周自珩過度正經,吸引正經的人失去理智,是一種挑戰。

raw-image

  雖然兩個人成為炮友到情人之間,周自珩開始慢慢騷起來,不輸給嚴峫,但是我很難想像假設周自珩穿上嚴峫的衣服......是否對於夏習清美術品味是一種大考驗(大笑)。

  所以也就只有周自珩這種骨子裏面就是為藝術而生的演員,可以吸引面具下面的夏習清。

  周自珩折服夏習清的地方除了執著之外,而且周自珩是從錯誤的評價最後慢慢愛上這個人。周自珩的真誠是顆寶石,才能漸漸照亮夏習清的內心。

  夏習清的浪是對於愛恐懼與害怕的表現,所以不敢給任何承諾,也不敢進入愛情。他想要被陪伴但是卻又完全不相信愛情這件事情。

  也只有天才型的演員,才能拆解夏習清的演技吧?也因為周自珩是這麼厲害的演員,才能慢慢覺察到夏習清面具後面的真心。


嚴峫若是道德嚴謹會有過多顧慮?

  至於我們親愛的嚴峫大大呢?假設他跟周自珩或是步重華一樣正經八百的,能不能融化江停的心呢?我覺得嚴峫骨子裏面有種雞婆看不過去的個性,所以他才會放著家財萬貫的去當苦哈哈的刑警,他的直率與熱情才能摀熱江停的心吧?

raw-image

  而且記得江停是對愛與慾望都無感,不像周自珩是被夏習清主動引誘而慢慢產生愛欲。

沒有任何助力,嚴峫就是自己把自己攻略了

  一個人完成所有的程序,大大腦補大大,也才能順便在腦袋中把江停的感覺一起腦補了,所以他一個人想像江停喜歡自己,然後覺得終於相親108次終於有人對他的職業對他的人有興趣。

  撇開性別就是完美了(你看腦補成這樣....),雖然這樣很傻逼,但是就是嚴峫漸漸把一個喜歡(他以為)自己當成需要保護的對象,卻發現到對方對於很多事情智謀與能力都不輸給他。

  喜歡上這種被喜歡個感覺,然後漸漸被江停吸引,不只是美麗,還有越接近這個人,越發現自己被對方的神祕、才幹與特質等等...所有一切吸引住。

  不主動或者太多道德顧慮,會很容易被江停演技騙一次之後就放棄的。只有嚴峫傻傻的奮不顧身往前愛,才能打破江停想要報仇後就死的心。

  有人為了愛江停差點死了,怎麼不讓江停心跳動呢?

  可惜江停身分上有太多的包袱了,所以也只有嚴峫這種打不死的小強,才能配上這種高強大的江停吧?

raw-image

  至於江停,並不是人家主動他就接受,撇開厭惡毒販這件事情,也許他早就接受黑桃K?實際上並不然。

  而是眼前這個人無論他面具下面是怎麼樣,就是愛他,就是如此奮不顧身的保護著他。嚴峫是想成就江停,山牙子腦袋只有為江停好,與黑桃K只想到自己完全不同層級。

  一直想要保護什麼卻什麼也保護不了,然後只想報仇的江停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被在乎的。雖然楊媚也對江停很好,但是不一樣的事,嚴峫身上有江停所有嚮往的亮光。

而且有能力保護江停

 重點是於財產、武力、與能力(那種能力)都很強大,現實來說給江停很有安全感。

 這就是為什麼嚴峫會讓江停所愛,因為當嚴峫知不知道江停是誰都愛,連命都願意給江停。某部分來說感謝黑桃K帶來的對照組(大笑)。


小結

  還好小喵小編提醒了我,不可以拆CP,所以我才會用品味與特質,去形容兩個攻假設擁有不同特質時,會不會產生影響?還有如何暴力拆兩個夏習清與江停面具。

  另外因為《兼職無常後我紅了》非常的歡樂,可以很順順的看完,沒有太多需要討論的內在空間,因為雖然同樣是攻先愛上受,但是他們一告白就在一起甜膩膩的,跟後面這兩部即便告白依然被逃脫的,完全不同等級。

raw-image

  都是好看的,但是看得時候心情會完全不一樣。《兼職無常後我紅了》無虐,後面這兩部有好幾段會讓你看到想哭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希望這次分享後,可以更多人喜歡這幾部作品。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篇文章由動漫迷們的投票選出五部生平必看的動漫作品,透過激烈的討論及投票,精選出擁有深度故事、人物設計嚴謹的動畫。在我們的選擇中,包括了許多經典與優秀作品,本文也將分析每部作品的精髓,以及選擇的理由,邀請讀者一起回顧這些動漫佳作。
本篇文章探討了飛機題材的戲劇中所展現的多樣故事,包括韓國電影《緊急迫降》、《特務搞飛機》和《變身機長》。透過角色的掙扎與成長,揭示了個人功成名就與家庭幸福的核心價值。本作不僅介紹了各部影片的亮點,也對於角色所面對的道德困境進行了深度剖析,適合喜愛飛行和戲劇的讀者共鳴與反思。
本篇文章深入討論了兩部受歡迎的無限流小說:『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和『無限練習生』。文章分析了這兩部作品的世界觀、角色設定及其情節發展,並探索了它們之間的共同點與差異。
本文章將探討數部陸劇及耽美小說中的CP,並分享我對於這些配對的看法和推薦。從《民國奇探》到《將進酒》,這些作品中的角色之間充滿化學反應,讓人不禁想要嗑CP,無論是男男配對還是極具互動的情節,都令人感到興奮。
這篇介紹了作者特愛的腦補CP清單,包含了動畫和戲劇部分,介紹了10對動畫和10對戲劇的本命CP。充滿作者對每對CP的深切喜愛和詳細描述。
這篇介紹裡我討論了耽美作品如何具象化,在改編成真人戲劇或動畫等跨平臺的可能性。特別提到了類型作品的特色,如人物眾多、場景複雜等困難,並且提到了幾種較為容易改編的類型,以及幾種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的作品。最後則探討了選擇與在意的問題。
本篇文章由動漫迷們的投票選出五部生平必看的動漫作品,透過激烈的討論及投票,精選出擁有深度故事、人物設計嚴謹的動畫。在我們的選擇中,包括了許多經典與優秀作品,本文也將分析每部作品的精髓,以及選擇的理由,邀請讀者一起回顧這些動漫佳作。
本篇文章探討了飛機題材的戲劇中所展現的多樣故事,包括韓國電影《緊急迫降》、《特務搞飛機》和《變身機長》。透過角色的掙扎與成長,揭示了個人功成名就與家庭幸福的核心價值。本作不僅介紹了各部影片的亮點,也對於角色所面對的道德困境進行了深度剖析,適合喜愛飛行和戲劇的讀者共鳴與反思。
本篇文章深入討論了兩部受歡迎的無限流小說:『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和『無限練習生』。文章分析了這兩部作品的世界觀、角色設定及其情節發展,並探索了它們之間的共同點與差異。
本文章將探討數部陸劇及耽美小說中的CP,並分享我對於這些配對的看法和推薦。從《民國奇探》到《將進酒》,這些作品中的角色之間充滿化學反應,讓人不禁想要嗑CP,無論是男男配對還是極具互動的情節,都令人感到興奮。
這篇介紹了作者特愛的腦補CP清單,包含了動畫和戲劇部分,介紹了10對動畫和10對戲劇的本命CP。充滿作者對每對CP的深切喜愛和詳細描述。
這篇介紹裡我討論了耽美作品如何具象化,在改編成真人戲劇或動畫等跨平臺的可能性。特別提到了類型作品的特色,如人物眾多、場景複雜等困難,並且提到了幾種較為容易改編的類型,以及幾種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的作品。最後則探討了選擇與在意的問題。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聆聽配音演員們的表演,對我在形塑小說裡的角色們時,得益良多。
Thumbnail
愛豆出身的演員轉戰螢幕,面臨演技挑戰及質疑。然而,他們透過不懈努力和熱愛表演,站穩腳跟。推薦今日必看的5位明星
Thumbnail
來參加心理劇工作坊啦!但是上台扮演輔角、替身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差別呢?[同場加映] 替身和同理心的差別又在哪裡哩?
Thumbnail
我相信⋯那些在戲劇進行中,抽抽噎噎的聲音來源,都有一段需要超度的情感⋯⋯
Thumbnail
對於這部劇的深入研究和分析,探討劇中角色的心理與行為,以及對於劇名的獨特解讀。
Thumbnail
時逢全場收視率高點的高潮,在場亮點太多,攝影鏡頭僅在發言與群照時在景耀面上一閃而過,將三十有六的青年拍出了另一種韻味,也讓久未見他在大銀幕上的周森深有觸動。 他復又打開聊天窗格,在那個微笑卡通圖案下頭輸入一句:「戲裡再逼真,也不如現實美好。」 我的現實才有你。
確診白血病,我決定放飛自我。 因爲我是個十八線小演員,所以我決定把以前欺負過我的所有導演、演員全都懟了一遍。 當然,還有一件大事兒。 那就是我暗戀好久的,頂級娛樂公司的總裁。 死之前,我得把他拿下。 1 微博熱搜炸了——因爲我。 起因是我前段時間播出的那部劇,網傳斥資兩個億,結果拍成了
Thumbnail
姐❤️看劇。 尤其是在工作之餘,覺得生活頗無趣時,特別愛看甜甜偶像劇。 看完劇,❤️甜甜的,心情也頓時好了起來。 看劇吧!總在不同的心情,想看不同類型的劇,很多人也這樣嗎? 最近追上了 偷偷藏不住 ,真的讓平常繁忙的心情得到一些些人生美好。 關於趙露思,最之前是看了 三千鴨殺 (古裝),跟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聆聽配音演員們的表演,對我在形塑小說裡的角色們時,得益良多。
Thumbnail
愛豆出身的演員轉戰螢幕,面臨演技挑戰及質疑。然而,他們透過不懈努力和熱愛表演,站穩腳跟。推薦今日必看的5位明星
Thumbnail
來參加心理劇工作坊啦!但是上台扮演輔角、替身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差別呢?[同場加映] 替身和同理心的差別又在哪裡哩?
Thumbnail
我相信⋯那些在戲劇進行中,抽抽噎噎的聲音來源,都有一段需要超度的情感⋯⋯
Thumbnail
對於這部劇的深入研究和分析,探討劇中角色的心理與行為,以及對於劇名的獨特解讀。
Thumbnail
時逢全場收視率高點的高潮,在場亮點太多,攝影鏡頭僅在發言與群照時在景耀面上一閃而過,將三十有六的青年拍出了另一種韻味,也讓久未見他在大銀幕上的周森深有觸動。 他復又打開聊天窗格,在那個微笑卡通圖案下頭輸入一句:「戲裡再逼真,也不如現實美好。」 我的現實才有你。
確診白血病,我決定放飛自我。 因爲我是個十八線小演員,所以我決定把以前欺負過我的所有導演、演員全都懟了一遍。 當然,還有一件大事兒。 那就是我暗戀好久的,頂級娛樂公司的總裁。 死之前,我得把他拿下。 1 微博熱搜炸了——因爲我。 起因是我前段時間播出的那部劇,網傳斥資兩個億,結果拍成了
Thumbnail
姐❤️看劇。 尤其是在工作之餘,覺得生活頗無趣時,特別愛看甜甜偶像劇。 看完劇,❤️甜甜的,心情也頓時好了起來。 看劇吧!總在不同的心情,想看不同類型的劇,很多人也這樣嗎? 最近追上了 偷偷藏不住 ,真的讓平常繁忙的心情得到一些些人生美好。 關於趙露思,最之前是看了 三千鴨殺 (古裝),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