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

2017/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的中午,我和他站在廣場上抱著彼此痛哭。

他們真的這麼做了?我問。

嗯。他回答。

全部都凍結了?

全部。

小林沒接我電話。

他們都知道了,弘成和他們說的。

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他沒有回答。

我在他懷裡難過到說不出話來,我覺得自己就要崩潰了。我甚至開始想像精神病院裡的樣子。

我們得重新站起來,他說,還有機會。

什麼機會?我抬起頭來看他。

 

 

這是我10歲的時候,我媽對我說的一個床邊故事。

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在我的臥房裡。只留一盞小夜燈。我跟她說我聽膩了童話繪本裡的那些劇情,要她告訴我一個真實發生的故事。

想知道故事後來怎麼樣了嗎?我爸在兩年後自殺了。同樣在冬天。那時候我兩歲半。

我媽現在跟我繼父住在布拉格,我在台北唸書,每學期初學費跟生活費會從捷克一併寄來。我還是會去打工賺錢,看在我爸的份上。

那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個床邊故事。

 

 

 

 

以上是一位國立大學的學生告訴我的,當時我和他坐在同一張長椅上。

 

張靖
張靖
Writer | Editor. 在你寫下一句誠實的句子前,那些都不算數。 臉書:Qofn週五隔離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