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我設限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社會觀察與心理|不喜歡加油?更好的祝福語及自我鼓勵聽到「加油」是什麼感覺呢?被鼓勵嗎?充滿力量嗎?對我而言,它是沒有什麼意義與作用的兩個中文字。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2-22
逆著習慣,練習不自我批判最近嘗試練習看看,不跟著原有的習慣做事。 例如: 之前習慣住hostel會先回房間,洗完澡再閱讀寫作(或滑手機),今天先不要進房間,直接在公共區域寫下與自己的對話,不要拖到洗完澡、滑完手機之後。 之前習慣在入睡前抱著一本筆記本,用鉛筆寫下日記或心情,今天我嘗試在公共區域,直接打開筆電寫下來。
avatar
FanYin Lin
2024-02-06
「不務正業」,應該活出社會期待,還是活出真實自我,我們可以看出什麼隱藏現象?現今的生活型態中,對於『不務正業』的現象確實越來越普遍,因為我們開始注意到、思考到,我們現在手邊的工作,似乎已經無法再滿足自己,內心嚮往的需求。 『你覺得不務正業?行不行呢?』看到這句話的你,請試著反思看看,『不務正業』,帶給自己什麼感受與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21
不斷自我挑戰,也不忘擁抱恐懼和風險!|公視主題之夜SHOW《PO到死》觀影心得在紀錄片《PO到死》,描繪了一個普通打工者因登山社群的影響,轉變成勇於挑戰並鼓舞他人的風雲人物。然而,隨著挑戰的失敗與壓力,似乎漸漸失衡了。我將分享對挑戰意義的反思,並如何擁抱恐懼和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7-11
語言學習|想一次學習兩種語言嗎?讓不同語言成為學習的助力|自我學習不設限|Hiragana Times日英雙語雜誌如果你正想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但是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方式來學習,非常推薦跟著我一起使用Hiragana Times學習英日文,Hiragana Times不僅整體視覺設計優質外,文章也被多次被選入日檢考試閱讀題目,無論是考語言認證或是日常使用,都是不讓人後悔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17
烹製美味:備料 - 揉製 - 調味 - 發佈自我我在方格子也累積 142 篇文章了,若算上這一篇則是 143 篇。當我把這數字寫在社交網路上時,友人們都說「哇你好厲害」。這篇文章「沒有」能讓人上頭條或收穫大流量的知識,只想讓你在發布文章後說著:「啊,我今天做得這道菜真美味!這段時間值得了!」因為這就是我在方格子感受到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9-12
不自我設限不自我設限,超越自我,不斷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凜 工程
2022-09-07
Unity C# | 遊戲設計 & 自我學習步驟和歷程(#遊戲程式)本文章將藉由我的經歷,講述普通人邁向遊戲設計師的歷程,首先簡單介紹遊戲設計師,再把這段時間的經歷分成五步,從職業基本認識到入門方式一步一步介紹,如果你對遊戲設計有興趣、摸索如何成為遊戲設計師,那我相信這篇文章會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2-03-06
(2023.06更新)自我價值不設限,從核心價值觀掌握優勢價值觀是一種內在驅動力的感受,舉例像是成就感、安全感、自我成長等等,而內在驅動力很難被察覺或容易被忽略,正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或不常與自己對話,就容易「以為」自己是受到物品或事件而驅動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