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選擇那條路―「人生不必走直線」推薦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劇中人生|皮諾丘:你能堅持信念,選擇走一條無悔但崎嶇的路嗎?如果問我個人的韓劇排行榜上TOP 1 是哪部,不做他想,沒有之一,就是2014年播出由朴信惠與李鐘碩主演的《皮諾丘》。因為這是一部每次看,都能挖掘出編劇大人安排好的巧思,細想後屢次備感衝擊的韓劇。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7-09
    人生是一條 不斷為愛做選擇的路 人生是一條沒有人告訴你對與錯的路 因為所有的對錯都來自每個人自身的經驗 然而他的經驗並不等於你的 身邊有許多活一半的人..他們不太知道如何慢慢找出自己適合的選項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習慣有個安全的答案 成績好就會一帆風順 找到經濟能力好的伴侶就是嫁的好 對於人生勝利組無比嚮往 習慣聽從父母長輩給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人生的抉擇(上)-談我如何選擇這樣工作、那樣生活?  最近看舒國治老師的文章,覺得「啊!真是淋漓暢快!」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啊!除了從心理學知識出發,原來也可以單純從怎麼遊蕩、怎麼吃住來體悟人生的美。 本獅試著回顧三十年來的人生,並跟各位談談自己怎麼做生涯抉擇。很任性地把文章切分成上中下集,這篇文章沒寫詳盡的,就留待下兩篇分曉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12
    【咒術迴戰人物誌】七海建人:既然都是狗屎,那不如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地方「枕邊的頭髮越來越多,喜歡的配餐麵包從便利商店的貨架上消失,這些微小的絕望不斷累積,才會使你變成大人。」 七海健人,或者說虎丈喜歡叫他娜娜明,是個從咒術高專畢業的一級咒術師,後來卻辭掉咒術師回歸社畜,最後在一個契機之下又回去當咒術師,並成為虎丈的老師(雖然本人不承認) 我很喜歡娜娜明,甚至超越了咒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3-28
    觀後隨寫│《迷雁返家路》回去,或是被折去羽翼,都未必有選擇的權利只因為父母在錯誤的地方生下自己,就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命運──身為人類的我實在很難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0-03-16
    【第十六號人物專訪—曾曼嘉】語言優勢讓曾曼嘉多了更多工作的選擇,不只為全球做客服也為日本人設計旅遊網站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文下方。如果你有完整的半個小時,歡迎搭配茶水、坐在桌前聽聽人物故事,喜歡的話拍個手、留言回饋。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