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條 不斷為愛做選擇的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是一條沒有人告訴你對與錯的路
因為所有的對錯都來自每個人自身的經驗
然而他的經驗並不等於你的



身邊有許多活一半的人..他們不太知道如何慢慢找出自己適合的選項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習慣有個安全的答案
成績好就會一帆風順
找到經濟能力好的伴侶就是嫁的好
對於人生勝利組無比嚮往
習慣聽從父母長輩給予正確答案
考試也永遠有很明確的對錯

但長大後卻發現天哪 人生好像不是如此

從小到大我以為的對放到伴侶關係中卻成為衝突導火線
以為要有社會地位和安穩的收入叫成功
成功的人卻不一定感到快樂
所有人都說這樣比較好你卻內心空蕩蕩的
好多在成長期間都順著框框走
但出社會後卻莫名感到被好多制式的標準、期待壓的喘不過氣

年紀到了就該有伴侶
有了伴侶就該馬上確認關係並且以結婚為前提
結婚後又得趕著進度生孩子
一個生完過年時又被長輩說一個會孤單

等快速的運作到尺輪無法再忍受的一天終於爆炸






慢慢才重新思考


到底怎樣的人生適合我?
最近閱讀喜歡的插畫家Cinyee Chiu的書「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中,我覺得她非常勇敢的站出來,就如她所說,因為頂著台大高學歷,要認出那不是自己要的人生,並有勇氣放下重來拿起畫筆
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她真的逆轉的很美麗
認出自己在安全區尋找認同,慢慢走出自己的路
目前她的生活風格,除了我沒有周遊在不同國家和專業領域不同
以及過往的人生我是從黑暗的谷底往上爬上來的差異

生活步調,做多做少
往哪個方向修正前行停止休息
完全是依照自己的心來決定

所以很能體會Cinyee所呈現的靈魂自由的感受
但當然這個過程是長期的練習並且不斷面對各種內心恐懼
才能認清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
與金錢的關係
人際關係的頻率與深度
與家的關係
對物質的態度
甚至 想成為的人想成為的女人
一個個篩選適合自己跟需要淘汰的價值想法


整一個歷程克服許多放下和拿起
不管是害怕是否不符合家人期待、害怕其他人(到底是誰其實也沒概念)會覺得我怪、害怕被看不起(到底又是怕誰也不知道)、害怕不走傳統的身心靈領域別人又會看不懂我、害怕收入不穩定會不會突然發生什麼急需的情況、害怕過往的學員看著我重新出發失敗了會不會很丟臉


也是一樣我必須不斷回頭來看我到底是誰什麼像我什麼不像我
透過不斷的釐清、自問、嘗試、練習後,再次修正選項
更看清楚一些自己生命的輪廓
而每次更貼近一點我就能感覺對他人的接納、同理、支持、陪伴也又多了一些

因為我能夠懂得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真的是一路怕又一路爬著走
期間當然有運用過往學習的身心靈脈輪覺察、能量淨化、回溯和解
但也有家人朋友陪伴、瑜珈、畫畫、音樂、文字的抒發、閱讀、旅遊
有時是放肆的大吃一頓跟不斷清潔環境,帶給自己不同的養分

所以我並沒有提供傳統的身心靈課程並沒有從頭到尾單純強調神、秘法或只強調一種方式的對而排他其他方式

生命歷程的本身就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雖然本來分享這篇不是為了說明這個但既然談到了就順道說明
取名 #內在靈性自我療癒 因為學習愛、覺察、能量本來也不是身心靈的專有

我們可從生命的各種面向、不同人分享的智慧與合作、吸收養分也凝聚成適合自己的愛的模樣

因此也不會單純的強調某個心法就是最棒
而是因人而異的提供對方能夠自己有能力去嘗試的方式
並且點出潛意識的恐懼所在


當然這裡並不是說做出多大的改變和多麼滿足自身的需求就是最棒的事

而是 真實的接受內心深層的渴望


意思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和一個無私付出的母親並沒有哪個成就比較高
只要活出自己所能貢獻的模樣就好

一個年薪千萬的人和一個勤奮農夫也並沒有誰比較了不起
只要自在的成為自己豐盛的所在就好

每個人只需要好好好好的認出自己所是的愛
並放在對的位置付出給最在意的對象
不帶遺憾的活著
相信 你的人生一樣會 如魚得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長期的靈性探索、自我覺察,讓許多的思緒成為了一篇篇富有哲思的詩篇,其中的文字或許能帶給心一些悸動、生命一些反思,讓文字成為一份愛,流動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能夠重來一次大學的生活,我會想要做哪些不同的選擇:)當我知道回首過去有哪些更佳選擇的時候,就代表我成長了——德狗 在對於過去的事情自嘲之前,我已經經歷過了一段不短時間的反省跟思索。在對外發表:我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前,我喜歡先自己處理掉這些問題,因為既然問題是問題,就不只是拿來講講而已的事。 無論將來有沒有機會拿來跟他人分享甚至於自嘲自己過去做過的蠢
avatar
德狗 Tik Káu
2021-03-15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3在每一個選擇中,看見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接案工作中有一件事是非常「現實」的,不論你怎麼逃避,你都閃避不了:你需要「賺錢」「活下去」。有時你還會為了想要有更多「賺錢」「活下去」的機會,你會忘記什麼是「害怕」,你很少開口說「我不會耶」,甚至很少閃過「我真的可以嗎?」這個質疑!為的只是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出路可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6
青春是為未來編寫千萬種可能,青春過後則是發現自己只能挑一條走,或是走一條不曾想過的路甜味甚多的青春嚐久了也會膩,那份甜美是在青春離去後伴隨而來的人生酸苦辣味才得以凸顯。而已經感受過更多種味覺刺激的我們也已經回不去曾經單一的日子,只有在生活苦得受不了時,才會含顆糖懷念一下單純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6-13
人生劇本由你選擇:有錢人不一樣的財富印記 心得受到三大印記影響,人一出生的劇本,也就是我們要面對的生命課題就已經被設定好了,但是我們仍舊可以選擇活出自己生命的最高版本,關鍵就在於清理這三大印記。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5-31
【你是一個永遠在配合別人步調走的人嗎?為了不破壞關係,你總是選擇妥協……】在不斷配合下,不斷內耗、不斷放棄自己的選擇、不斷妥協。在這麼多的「不斷」練習配合別人,導致「習慣妥協」,終究喪失自我﹑懷疑自己,不禁覺得別人都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然而事實是自己沒有堅守底線,才讓別人輕易越過,造成痛苦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DJ Amber的狂想日記
2020-05-27
05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穩定」的本質不在於職業,而在於是否擁有選擇的能力。達爾文於《進化論》提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你永遠不知道外在環境會不會產生巨大的變化,與其追求穩定的工作,不如培養足以面對不同環境都能夠生存的本事,或許才是「穩定」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11
未曾選擇那條路―「人生不必走直線」推薦序這些年來,各國面對迅速攀升的失業率,無不卯盡全力,一方面從人才培育著手,另一方面同步進行教育改革,因此,尋找天賦,讓天賦自由,變成最夯的概念。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