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野溪、癥結不在野溪、而在人心― 「野溪怎麼了」推薦與導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魔鬼剋星:冰天凍地─ 成也情懷敗也情懷,觀影前最好先補課魔鬼剋星:冰天凍地─ 成也情懷敗也情懷,觀影前最好先補課 魔鬼剋星是一部從1984年開始的系列電影,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基本盤粉絲,雖然表面是恐怖電影,但實際上卻是披著恐怖電影的外皮,內裡是喜劇的基底,恐怖不重要,抓鬼不重要,也沒有縝密的推理和故事邏輯,重點就是看一群不太靠譜的抓鬼成員,稀里糊塗的完
    Thumbnail
    avatar
    月讀
    2024-03-26
    悲劇存在書裡,也還逗留書外:關於我翻譯的荷蘭歷史書獎得主《色爾瑪》曹日昌是那個年代的中國菁英,以庚子賠款獎學金負笈劍橋,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抱著滿腔熱忱回國效力,在新創的中國科學院心理所擔任副所長。他和其他「新中國的科學家」一樣,居住在北京西直門內永璂貝勒府改建的宿舍,生活條件和各種待遇遠優於一般中國家庭,且因為曹日昌的身分享有各種特權,但毛澤東發動文革,連他的「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3-11-28
    【基情四射】三角關係剪不斷理還亂?配息基金也講究三率三升?戀愛的世界裡,不時看到所謂的「三角關係」。同個時間三個人陷入了三角戀情,可能是兩個高中死黨同時愛上學妹,或是已有婚姻關係者,有了第三者的介入,愛到卡慘死,這錯綜複雜的關係,有時還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傷腦筋!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18
    【文字微療癒 系列】懷抱的善意情感是無辜的,只是沒有獲得預期的回應,所以不用否定也沒關係。「有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另一個人要離開這座城市,我帶著一點別的地方的什麼來,而你是帶著一點台北的什麼走。」有人希望我能帶他去幾個台北最喜歡的地點拍照,紀錄下兩條平行線的交集。 留下了什麼在台北,或是任何,是能從這裡帶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8
    七項你或身邊的人需要幫助的訊息:給你,也給身邊的人更多關懷。 「當每個人都對身心狀況有所覺知,那世界的進化將是集體性的。」 我們的社會鮮少教育我們去關注自己的身心,這使得我們也遺忘了對別人的理解和包容。
    avatar
    冉媛
    2023-08-24
    面對分手、被劈腿後的自我懷疑與不甘,也許你可以這樣想(兼聊催眠與靈性觀)知道自己看不透想不開,反而很清醒。潛意識裡,累積了一生早已固化的特定價值觀、信念、本能反應與記憶等,要改變這裡面根深蒂固的東西,本來就很難從表意識的理智,輕揮魔法棒就立刻解決。 我很喜歡催眠課學到的一個概念:靈魂面對困境都是想要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9-06
    社區關懷訪視員簡介1.社區關訪員協助的對象是誰? 2.社區關訪員工作內容為何? 3.如何申請社區關訪員這樣的服務? 4.如何與社關合作? 5.什麼時候會結案?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8-01
    關懷的力量  世界上是否有一種魔法,能超越時空的限制把人們的心連結起來,能夠心心相應、雖然對方不在身邊卻能收到心意,能夠在心裡感受到陰雨綿綿的黑夜中撐起的一把傘,就算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也能夠擁有這份溫柔,這種魔法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就是我們在疫情爆發前常常忽視的關懷。
    avatar
    夢風信
    2022-02-07
    觀點青年:關懷,還是商品:資本社會與流行文化中議題文本的定位我們要談的,是文本中的議題如何被曲解為商業操作,或真的被誤用為商業操作。 為了避免誤會,書寫著議題的創作者們該收手嗎?這樣一來需要被看到的議題誰來傳遞呢?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2
    《關懷學生辨識與敏感度訓練》:如何成為有效的自殺防治守門人這是我第一次分享這個主題,感謝中山醫學大學的邀請,讓我重新回顧與整理自己從小到大與自殺接觸的相關經驗。 原以為只有在工作場合上,我才有機會聽到,有人向我坦白自殺的意圖,但卻在準備課程的期間,有位網友傳訊息告訴我,他想自殺。當時我很心疼,我試想當我們想自殺時,這種心情卻只能告訴網友,是多麼無助與難受。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