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號是黃色的

他不會變身了

他以為他能做到退休

他讓許多人失望了

 

四號開記者會道歉

「真的非常對不起

問題都出在我身上

是我的疏失

是我輕敵了」

沒什麼人覺得惋惜

他打包完就直接離開

這一陣子他急速衰老

頭髮從根部開始變白

四號在捷運上

覺得自己出了問題

但沒有人察覺

就像此刻

無人發現車廂正穿過深黝的河底

 

(倘若能夠

身敗名裂)

 

四號擁有許多

與活下去無關的技巧

他能夠使用踢擊

能駕駛巨大機器人

他曾經是被選中的人

可是他不會變身了

公司很快就找到新人

一切都恢復正常

巨大機器人合體的速度

甚至比以前更快

他想抱怨

但是沒有人想聽

他睡三個小時就醒

然後再重新入睡

然後早晨的陽光穿過

厚重的窗簾

他再度甦醒

洗了衣服

聚酯纖維製造的黃色緊身衣

在洗衣機裡

攪洗、褪色、失去彈性

 


 

責任編輯:安坑金城武

5會員
20內容數
<p>所謂瑕疵系詩人,代表這個詩人充滿了瑕疵,如果有人說你詩怎麼寫得不好,我就可以跟他說:「啊因為我是瑕疵系詩人啊」而規避一切。</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哲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今晚要吃什麼好 - 新北永和四號公園篇(安平路、安樂路) 最近大家應該常常在煩惱今天要吃什麼好吧? 為了防疫不隨便移動、只能自己在家煮飯或是到附近買常光顧的店家,久了真的會有一點膩~ 哈迪今天就來整理下推薦的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美食給大家,因為附近美食太多了,我會依照店家所在位置分成幾區介紹,如果你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可以隨機挑一個來嘗試看看噢!
Thumbnail
avatar
哈迪Hedii
2021-07-10
海人帶路 潛進東北角-龍洞四號龍洞四號是現今東北角潛水聖地,每逢假日潛水客絡繹不絕、車位一位難求。 潛點依地形、地物不同區分為六個區塊,分別為內側斜坡,內沙溝,龍尾大缺口,龍背岩,六米礁,外沙地,有海馬、火焰花枝、海蛞蝓等等可愛又鰭特的生物,等大家來認識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野生鳳
2021-07-03
橘色四號跑道上,一場與自己的競賽這篇來自於某一天下午慢跑中的靈光乍現,看著從身邊一個個超越的跑者,在職場也有些場景似曾相似。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喜歡比較我們未曾擁有的部分,而因此將自己囚困在低落的情緒裡,其實就像在操場慢跑一樣,我們該專注的是自己眼前應該做的事,對我來說就是那個四號跑道。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30
旅團填補的四號「柯特」前言:柯特是作為神魔之塔第二次獵人合作系列的修羅場卡,修羅場可以說是練卡比雙週還快的設定,所以大多數修羅場的卡強度設計,幾乎是比雙週卡稍微強一點,而這次的柯特,卻是本次合作中數一數二重要的神卡。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2-13
avatar
ArchitectZ
2019-07-12
【系列诗】四号——最后的兴奋剂高峰之后,万物乌有。
Thumbnail
avatar
ArchitectZ
2019-07-04